糖文咕咕

民风淳朴哥谭市,人才辈出阿卡姆;最爱是一方通行,白月光怪盗基德。咕咕是糖文写手,霍格沃兹是真的!!!
所有文章禁止任何形式转载,只在乐乎发布。

可是我阿瓦达得叠四层才能用啊(129)

小段子

——“你是来找小段子的吗?”

——“别找了,没有。”

——“还看?真没有!去看文啊!”




129.

“小伏大人,你有没有消气?”

“小伏大人,今天有一上午的时间我可以在外面,我们到处转转?”

“要不然去泰晤士河畔转一圈,散散心?”

“小伏大人,我给你讲个笑话怎么样?”

“小伏大人……”

我想尽一切办法去安抚被惹恼的黑魔王,可是效果都不太好,黑魔王自始至终冷着一张脸,我们坐在早餐店里,面前摆着一份早点,他连动都没动。

好吧,主要是因为这是麻瓜做的东西,他才不会碰,何况他能坐在这个早餐店里都是不得了的事情了。

我撑着下巴,对面的里德尔面色阴沉,抱着胳膊坐在那里表情差劲极了,我叹了口气,疑惑不解的说:“我知道你和斯内普教授有仇,你们都看不顺眼对方,不过教授按理来说也不可能直接挑衅你,这肯定有原因,他为什么说那些话?”

里德尔扫了我一眼,没回答,我看他也不想继续这个话题,干脆把杯子里剩下的牛奶喝完,站起来走到他面前,拽了下他的袖子:“回去吧,小伏大人,复方汤剂药效结束了,你又不吃麻瓜的东西,我们回霍格沃兹,我给你烤南瓜饼怎么样?”

“……走吧。”

他答应了,站起身率先走出店门,我跟过去,一块“幻影移形”离开了伦敦。

我在霍格沃兹的厨房里捣南瓜泥,往里面加牛奶,里德尔坐在旁边的椅子上,好像气消了点,说真的,他没有暴怒去找魔法部发泄,没有随机挑选一座幸运城市一把火烧了它,这已经很不错了。左右他现在也不太忙,就坐在一旁盯着我手里的这碗南瓜泥,打算见证它变成南瓜饼的时刻。许是看的无聊了,他找了个话题:“你现在六年级,还有一年七年级,毕业后打算去哪?”

“毕业后?”我继续着手上的动作,也认真思考了这个问题后才回答,“我是想留在霍格沃兹做魔药课助教的,也想看看自己够不够格去教授神奇动物课或者魔法史,不过我个人也觉得,自己事实上并不是当老师的料。”

“所以呢?”他顺手拿过旁边果盘里的橘子,一边剥一边问。

“所以——我计划着毕业了去对角巷或者霍格莫德开家店,卖甜品卖花都行,不过这也需要经营头脑,也需要钱,这方面我可以向韦斯莱双子取取经。”

里德尔往嘴里送了一瓣橘子,咀嚼完咽下去后才慢悠悠地说:“听起来不错,如果你真开店了,我会去捧场的。”

“我本来想过去魔法部工作,但是凭我现在在魔法部的口碑和名声,我想他们应该不会欢迎我去。”我笑了两声,把压好的南瓜饼放进烤箱。

“我可以帮忙,”里德尔说,“你知道的。”

“打住,还是算了吧。”我摆摆手,笑着摇头,“如果我真的这样去魔法部工作,我认为不会有一个人愿意和我交朋友的。”

里德尔不以为然:“你用不着和那些废物交好。”

“我会被排挤孤立的。”

“你可以告诉我。”

“小伏大人,我不能让你摆平所有事。”

“但我有这个能力。”

“人总得靠自己,尽管我的许多大麻烦都是你和邓布利多校长他们解决的,但我也希望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我自己解决,比如找工作,比如新的社交。”

我转身坐在另一把椅子上,等南瓜饼烤熟,里德尔把手里的橘子皮丢到桌子上,停顿了几秒后,沉声开口:“新的社交?”

我没想明白这句话有什么问题,只点了点头,他没再说话,静静的坐在那里看着烤箱,我也不好多问什么,也一块盯着。南瓜饼的香味随着时间的推移飘出来,直到它们完全被烤好,我打开烤箱,挥动魔杖将这些美味装盘,然后端上盘子,带上煮好的红茶,和里德尔一块离开厨房,回到寝室。

纳吉尼陪亚格尼斯回去冬眠了,它们都很喜爱彼此,不出意外的话,纳吉尼会守在亚格尼斯身边一整个冬天,保护冬眠的它,直到来年春天万物复苏的时候再回来。

“新的社交是什么意思?”里德尔切下一小块南瓜饼,突然问。

隔了一阵子的问题被提起来,我都没有反应过来,之后才回过神他在问什么,我想了想,尽可能通俗易懂的回答:“社交,大致意思就是交新的朋友,维持新的人际关系,每个人进入社会后都免不了社交的。不论是真心实意还是虚情假意,总得结交一些工作上的同伴。”

“结交之后呢?”他喝了一口红茶,语气平淡。

“下班后和同事可能会有聚会,时不时也许部门会有团建,总要应付一些不可避免的饭局。”我托着下巴,喃喃着脑海里对于职场生活上班族的通俗印象,“不过这都是麻瓜的生活,巫师的我也不清楚,但总觉得不会差太多。”

里德尔沉思片刻,给出他的评价:“听起来都是没有意义并且浪费时间的事情。假设你真的去了魔法部,你的空闲时间根本剩不了多少了。”

“是啊,每天早上八点上班,晚上六点下班,一周不知道有没有双休,会不会加班……”我趴在桌子上叹了口气,感觉已经痛苦了起来,“和大家一块聚一聚的时间估计都很难腾出来吧?”

他微微点头:“你会有新的朋友,新的圈子,对吗?”

“每个人都会有的吧,在步入新的人生时。”我耸了耸肩,很自然的接道。

他又不说话了,我挠挠头发,说是相处了四年之久了,但是有时他的性子我还是搞不懂,突然终止某个话题,突然提起某个话题,里德尔都是按照心情来的。

他提起了这个话题,我也不由得想了一下,假设我只有一个朋友,某一天那个朋友有了更大的社交圈子,一天的时间排的很满,那个朋友有了自己的生活,无暇再去照顾我们俩的小圈子,他迟早会和我疏远,慢慢的淡化了关系,最后从我的世界中消失。

我看看里德尔,他依旧是平静淡漠的神情,享用着盘子里的南瓜饼和那壶红茶,仿佛除了他的权势和永生的魂器,里德尔对任何事任何人都可以漠不关心。

“也许我以后没法总是找你聊天,然后一块吃饭,一块去对角巷散散步。”我轻声说道,意有所指,不知道他会不会在意这件事。

“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这并不重要。”他吃完了那几块小南瓜饼,把空盘子推到一边,添了一杯红茶。

“嗯……不过时间长了,我有更多认识的人,要分出更多的精力和时间去陪他们,时间久了,也许一开始是一周我们不见面,后来就会变成十天半个月,再后来就是半年、一年……最后,我们的关系可能会疏远,对于彼此的记忆永远的停留在学生时代,双方都淡出了对方的生活。”我撑着下巴,想象着那个时候,“不再见面、不再联系,很多好朋友的关系就是这样变得寡淡,最后从朋友变成了陌生人。”

里德尔轻轻晃了晃茶杯,垂眸抿了一口茶,神情自若,绝不可能因为这种芝麻大的小事动他老人家的容:“很合理,但不是不能接受。”

哎这个人,怎么就能接受这种事情呢?不过我也不能指望他真的不接受吧?毕竟他是汤姆·里德尔,想当年他的社交圈子里的人,活的死的那都是他往权利巅峰攀爬的垫脚石。我能占到他的第一好友位,我是该知足了。

可我看着他云淡风轻的样子还是有点气,以前我假装为了自己猫头鹰要和他绝交,他能发火炸了马尔福庄园的草坪,然后冷战好几天;我们的关系那是靠命堆上去的,那是、那是莫逆之交啊!怎么现在压根不在意了?还是说我说的那种情况不关系到生命安全,所以不值得在意?亦或是,好几年的朋友了,黑魔王终于腻了?毕竟四五年就我一个好友,天天看着也要视觉疲劳了,所以厌烦了属实正常?

我拧着眉,里德尔拿过一份报纸翻看,品着他的茶,我张了张口:“我很有可能以后就没时间找你了啊。”

“嗯。”

“咱们可能以后就见不上面了啊。”

“嗯。”

“我的朋友会变得很多很多,我可能一三五白天上班,晚上要出去和朋友们聚餐,二四六白天上班,晚上要和朋友们去逛霍格莫德夜市什么的,然后周日睡一整天或者——或者加班!”

“嗯。”

我张口结舌,我们的友谊!喂,你在意一下啊!挚友之间难道也有倦怠期吗?!这还没有七年啊怎么就痒起来了啊!

里德尔甚至翻了页报纸。我深吸一口气,挣扎:“我们很有可能,我再也没有时间找你了,从此以后就消失在你的生活里了!就不存在最好的朋友这一说了。”

“嗯。”他抬眸,微微耸肩,“你想说什么?”

“……你好像根本不在乎以后我们还能不能经常见面这件事。”我靠在椅背上叹了口气,给自己倒了杯红茶低头喝。

里德尔继续看自己的报纸,表现的很平静,很冷漠:“你了解我,我本身就不在乎这种事。”

“……”

我拿杯子的手僵住了,我怎么听都感觉这话像是“我不在乎我们能不能见面”、“以后还是不是朋友了我根本不感兴趣,这种事情无足轻重”、“我对此完全无所谓”。怎么办,尽管我们经历了那么多事情,关系铁的不能再铁了,但是看见他轻描淡写云淡风轻毫不在乎的反应,听见那些轻飘飘的话,我就是有些生气,还越想越气。

我下午还有课,也不想在这种事情上纠结,里德尔就那性格脾气,我又不是不了解他,我自个生生闷气就行了,毕竟以前的经历是真实的,两三句话不能把曾经抹掉不是吗?

于是我喝完茶,再没继续这个话题,中午吃过饭我睡了一觉,下午就去上课了。下午是魔药课,依旧是斯内普教授的授课,教授讲的很认真,六年级的魔药课是通过OWLs考试,达到斯内普教授定下的成绩等级后才能听的,我的成绩当然没有达到可以深入学习这门课的标准,但是斯内普教授人好,见我想学,他允许我旁听。

我抱着书本在后面认认真真记笔记,那些热爱魔药学的学生对知识是如饥似渴,尤其赫敏,她积极的举手回答每一个问题,每一个我听都听不懂的问题。我从来都清楚我与学霸的差距有多大,就是没想到,居然这么大。我不得不承认,我有些失落,魔药学的进修课程是我这种魔药学OWLs才得了A的人根本没法领悟的程度,这和之前上的课根本不是一个档次的,就像是中学的课程和大学的课程不是一个档次一样。

六年了,我再、再、再次认清现实——我没有一丝半点的魔药天赋。

这个问题我明明一年级时就已经认清了,所以我现在为什么还要给自己找罪受跑来旁听高等魔药啊!

一节课下来,我抱着笔记本生无可恋的坐在座位上,赫敏还叫我一块去吃饭,我拿起笔记本告诉她,我再看看,让她和哈利罗恩先走,德拉科跑过来给我说了句他先去大礼堂等我。然后急匆匆的就走了。

“该记的不该记的,你全都写在本子上。”

斯内普教授的声音在旁边响起,我看看笔记本,再抬头看看斯内普教授,捂住自己的脸闷声闷气的说:“教授,我真的没有一点魔药天赋对吧?我都听不懂您讲的东西,感觉自己完全没学过这门课。”

“看出来了,整节课你都在用怀疑人生怀疑自己物种的表情听课。”斯内普教授拿过我的笔记本,翻了两页,“你可以熬制普通魔药,知道常用魔药的作用与注意事项,我就很欣慰了。”

说完,他又拿过我手里的羽毛笔,在笔记本上写写画画,问:“今天为什么突然想听魔药课?”

“您知道我比较擅长突发奇想,就是想感受一下高等魔药学是什么样的。”我回答,然后伸手接过斯内普教授递过来的笔记本,上面多了很多批注,划去了许多不必要记的内容,“教授,谢谢您,明知道我就是跑来旁听,还帮我改笔记。”

“听一节课也是听。好了,别在这呆着了。”斯内普教授沉声说,随即顿了顿,皱起眉,“和我去一趟地窖,我有话说。”

我收拾好书本,忙跟上斯内普教授,出了魔药课教室后往走廊最里面走,就到了地窖。斯内普教授推开门进去,把教材放在桌子上,我进去后把门关好,斯内普教授转身靠在桌边,他紧紧蹙眉,抱着胳膊,好像是在想什么。

“教授,您要说什么?”我好奇的问。

“……我还在想怎么和你讲。”他放下胳膊,一只手撑着后面的桌子,眉头紧锁。

我有点疑惑,仔细想了想最近是有什么事和我有关,需要斯内普教授这么纠结着要如何跟我说。不过看起来,至少不是我和赫敏偷跑去破坏麻瓜婚礼的事情。

那会是什么?我猜测了几种可能性,谁知道斯内普教授居然问:“你最近和那个疯子……我是说,黑魔王,你们怎么样?”

我听见这问题还愣了半天,看见斯内普教授无比复杂纠结的表情后,确信他的确是在问我和里德尔。

“我们还好啊。”我如实回答。

“我是说,他有没有表现出……该死的,我为什么要问这些问题?”我傻愣愣的看着斯内普教授捏着眉心,转过身去深吸一口气,似乎是下了很大决心,不,一定下了很大决心,这才看着我问,“他有没有表现出,对一段感情——我是说,对你们关系的倦怠?”

斯内普教授怎么知道?!我这中午才郁闷了里德尔怎么完全对我们的情谊漠不关心了的反应。难道我上课时表现出了烦恼?不应该啊,我很认真的在听课啊,尽管我什么都听不懂。

我恍然大悟,不愧是斯内普教授!这都能看得出来,简直太厉害了!

“教授,您怎么知道?”我抱着怀里的书,忍不住倒苦水,“我感觉小伏大人好像有点不在乎我们的关系了似的,我今天和他说可能以后工作会没时间找他,甚至再见不了面,更甚的是可能以后会消失在对方的世界,他表现得丝毫不在意!”

斯内普教授怔愣了半晌,他停顿了一会,才问:“你察觉到了?”

“我今天中午察觉到的。”我回答。

斯内普教授又沉默了,他好像是一句话反反复复斟酌个好几遍才说出来:“你明白的,我以前是非常反对你们两个在一块的……我是指,像现在这样的关系。”

这我知道啊,我点点头,斯内普教授说过无数次他果然应该干涉一下学生的交友自由,但是从没限制过。

“现在我更确定我是对的。”斯内普教授撑着身后的桌子,手指轻轻敲击,“他现在表现出对你们的关系漠不关心的态度,这证明他厌倦了,你要清楚他是什么人,他那样的疯子最不屑的就是所谓的感情,他迟早会把你踹开,而他现在……正在这么做。”

我站在原地,脑子转不过弯来,斯内普教授按住我的肩膀,沉声说道:“趁早结束你们的关系,我想,这会让你好受点,总比后来——发现了什么后被迫结束这段关系要好的多。”

我有点懵,怎么感觉斯内普教授这番话听起来话里有话,还有点怪怪的?发现什么?小伏大人厌倦和我当朋友了?斯内普教授为什么如此肯定?我是有什么地方没有理解清楚意思吗?不对,斯内普教授居然和我谈心?

“其实我能理解,小伏大人的性格就是那样,就算是他真的烦了……”我刚刚说了半句,就见斯内普教授的表情和眼神都变了。

“你能理解?这是该理解的事情吗?这种情况你应该善解人意吗?你什么都没有做错,我负责任的说,你是个好姑娘,除非你先有哪里做的不对了。”斯内普教授甚至提高了语气,“事实是你没有任何做错的地方,所以,这就是那个魔头的问题,你不应该理解他,最好的方法是尽早断了联系,让他离开霍格沃兹,你及时止损。”

我现在不能理解了,我总觉得我好像和斯内普教授说的不是一个问题,但是又说不出来哪里有问题。

那是我有问题?里德尔有问题?我满脑子问号,斯内普教授又告诉我,让我回去好好想想。

行,我回去好好想想,我难道要真的听斯内普教授的,提前和里德尔断绝关系?可是好像还没严重到这个地步吧?我从地窖里出来后往大礼堂走,进去时看见了正在吃饭的哈利他们,还有难得的竟然坐在他们对面的德拉科。

我不在的时候,这四个人的关系已经这么好了吗?哈利看见了我,招了招手,我往过走时就瞧见赫敏好像在跟他们说什么,还做了个“嘘”的手势,随后才对我笑笑,而哈利、罗恩、德拉科,剩下这三位男生则面面相觑,都齐刷刷看着我。

我脸上是多长了五只眼睛还是长了犄角?我有点不自信了,甚至伸手摸了摸自己的脑袋,确定没有多眼睛没有长犄角,这才慢慢挪过去坐在德拉科旁边,小心翼翼的问:“你们……为什么这种表情看着我?”

罗恩拿着一块馅饼大声说:“我跟你讲——”

“罗纳德!”赫敏一把夺过罗恩手里的馅饼塞到他嘴里,罗恩唔唔两声,咀嚼着馅饼,低头不吭声了。

我目瞪口呆,看看罗恩又看看赫敏,最后把视线投向我旁边的德拉科:“少爷,你们是不是有什么事瞒着我?我来之前,你们在说什么?”

“其实就是——”

“Hey!你没有情商吗?”

德拉科的话又被赫敏打断了,哈利揉了揉鼻子,往嘴里送了一大口米饭,和我错开视线。

我有点紧张了:“发生什么事了?你们倒是说啊。”

德拉科皱着眉瞪了赫敏一眼:“格兰杰不让我们说,你看见了。”

“是这样的。”赫敏咳嗽两声,看着我,“这件事是德拉科告诉我们的,你——你知道吗?”

我当场黑人问号脸,我知道什么?我看起来像是知道任何事的样子吗?还是我应该知道什么事?我张着口,一句话都说不出来,最后憋出来问句:“我应该知道什么吗?”

“看来她完全不知道。”哈利说。

“她被蒙在鼓里。”罗恩终于把馅饼咽下去了,他看了赫敏一眼。

“所以到底发生什么事了?”我拧着眉问,心里着急的不得了,“你们告诉我啊,别吊我胃口,是好事还是坏事?”

这四个人又对视一眼后,赫敏清了清嗓子,开口:“好吧我直说了,就是……就是——嗯……”

她忽然从口袋拿出来一个东西拍桌子上,吓我一跳,我才看清那好像是一封信,紧接着赫敏语速飞快:“你知道哈利非常喜欢魁地奇并且现在他找球手的技术简直出神入化所以诚邀你参加一周后的霍格沃兹与德姆斯特朗的魁地奇友谊赛!”

空气诡异的沉默了,哈利瞪大眼睛,罗恩和德拉科是同样的表情,看得出来他们比我还惊讶。赫敏把信拆开后露出里面的邀请函,郑重其事的塞给我:“这件事本来明天早上邓布利多才宣布的,恭喜你,提前知道了。”

我呆呆的拿着邀请函,赫敏,你刚刚一口气说完那么长的话居然连标点符号都不加吗!你到底怎么做到的?

我看了看他们几个,不确定的问:“你们……感觉怪怪的,就这件事?”

“其实、其实还有个事情,想咨询一下你。”赫敏深呼吸,我拿着那张邀请函不知所措,她说,“我有个朋友。”

哦,懂了,一般这种开头的,那个“朋友”都是自己对吧?我眨眨眼,看着赫敏神情严肃的继续说:“她和她的一个朋友关系特别好,非常非常好。”

我懂,你和罗恩的关系能不好吗?

德拉科好心的帮我把空盘子用食物装满,我道谢,点点头后听着赫敏讲:“她和她那个朋友,在我们看来应该是在一起了,就算没在一起,感觉也差不多了。”

德拉科翻了个白眼:“我可不这么觉得。”

赫敏不是早和罗恩在一块了吗?都快订婚了啊。我有些不明所以,然后反应过来,她说的“有个朋友”,是真的有个朋友。

赫敏没理德拉科的话,只认真的和我说:“但是就在这几天,她的那个男性朋友,背着她有了其他女生。我们主观上已经认为是她和那个朋友在一起了,所以我们现在觉得,那个男性朋友的行为属于出轨,背叛。”

我认真的思考了一下,说:“如果他们真的在一起了,那么那个男生的行为就是出轨,背着女朋友找其他女生,不可原谅。”

他们四个人对视一眼,赫敏挑起眉:“你也这么认为对吧?不过现在我的朋友还不知道这件事,男生出轨是她另一个好友偶然发现的,你觉得我们应不应该告诉她?”

“她和她的男朋友很恩爱吗?”我吃了一口拌饭,问道。

“呃……在我们看来,已经到了一个没有另一个就活不下去的地步。”罗恩小声说。

我眨巴眨巴眼睛,拿着勺子,明明我没对象,但是情感大师这种角色,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是觉得自己可以完美胜任。

“那我觉得不应该告诉她,如果你们直接说了,可能会引发更严重的后果。”我晃晃勺子,又挖了一勺米饭。

德拉科皱着眉问:“什么后果?”

“都到了一个没另一个就活不下去的地步,你们自己想想,直接告诉那个女生,你的男朋友出轨了,不要你了。大部分女孩子在恋情中本身就比较敏感、感性,猛的知道这种事情,她可能会做出比较极端的举动,这世上真的太多失恋就寻死觅活的人了,何况是你们说的那种关系,所以我觉得,如果直接告诉女生,可能她也会去寻死觅活。”我耸了耸肩肩说。

赫敏瞪大眼睛,德拉科问:“没那么严重吧?”

“你们自己说的啊,他们两个是一个没有另一个就活不下去的地步。你自己想想,恋爱关系中大多数女生都处于弱势方,何况是这种关系,她当然有可能寻死觅活。”我侃侃而谈,自己都佩服自己的分析,“除非她生性凉薄,或者压根就不爱她的男朋友,但很显然,这不可能。”

“但是我那个朋友,她平常在生活中是个很坚强,而且乐观开朗的姑娘。”赫敏把身子稍稍往前倾,“所以有没有可能——没这么严重,她说不定自己就想开了?”

“这就不清楚了,毕竟我也不了解你的朋友。”我摇摇头,实话实说。

“假如是你,你怎么办呢?就是说,假如你是那个女生?”赫敏压低声音,直直盯着我问,然后她连忙说,“我就是假设,假设,因为你也是个挺乐观开朗的人,对不对?你别多想啊。”

我皱起眉,仔仔细细想了想后回答:“要是我的话——如果这事是真的,我肯定会崩溃、难过,反思自己做错了什么让他出轨,没有十天半个月,甚至一年半载,我肯定走不出去,毕竟按照你们说的,关系都到了没他我活不下去的地步了。”

这四个人齐刷刷的倒吸一口凉气,我愣住了,看看他们,弱弱的发问:“你们……怎么了?我只是站在你们给的设定和我自己的角度回答的。”

“……没事。”赫敏坐直身子,露出一个微笑,“我觉得可以采纳你的建议,先不告诉她。”

我点点头,很赞同:“这种事的打击太大了,可以委婉点,也别那么直截了当,不过也一定要让她知道,方式温和点。”

哈利和赫敏对视一眼,齐声问:“那你觉得,要怎么温和的让她知道?”

我一愣,看看他们:“你们两个的朋友是同一个人吗?”

等等,这个问题为什么有些耳熟?

“对啊,你知道的,哈利认识的我一般也都认识。”赫敏回答,然后笑了笑。

他们都认识的?反正不会是金妮,否则不就变成了哈利出轨吗?那他们还认识谁?我也不打算想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圈子,总不可能说是非要他们认识的我也认识。

“嗯……旁敲侧击吧。”我慢吞吞的说,不知道为什么,老觉得这顿饭这三只狮子一条蛇看着我的眼神,还有说话时怪怪的,“等等,你们真的没什么事瞒着我吗?”

他们异口同声:“没有。”

更可疑了啊!

“真的没有?”

“真的没有。”

我叹了口气,低头吃自己的饭,德拉科把手按在我肩膀上,开口:“你今天早上的时候在哪?”

我一怔,看了赫敏一眼,她摇摇头,我回答:“我在学校啊,在寝室睡觉,早上好不容易没课。”我的回答让赫敏松了口气,毕竟我们跑去捣乱麻瓜婚礼的事情绝不能让其他人知道。

“那,神秘人呢?”德拉科又问了这么一句。

我一僵,莫非德拉科认出来今早那个女的是喝了复方汤剂的我?!我强装镇定,说:“不知道,小伏大人一大早就出去了。”

“他去哪了去干什么了没给你说吗?”我万万没想到,罗恩居然加入了话题。

“没、没有啊,小伏大人又不会去哪都和我说。你们问这个干什么?”我狐疑的看着他们一群人,“说真的,你们今天太奇怪了。”

“没事。”哈利耸了耸肩,一脸平静,“就是随口问问,你来之前赫敏和我们说,你在魔药课上看起来精神不是很好。”

“对对对。”罗恩使劲点头,“所以我们就想,你怎么了,咳,你看马尔福不是还特意来问我们吗?”

德拉科也跟着点头,说他提前来大礼堂,没等我就是问哈利他们三个,知不知道我怎么了。赫敏又对我笑了一下,我挠挠头发:“这样啊,我本来是去旁听的,结果发现根本听不懂斯内普教授讲的什么,所以挺难过的。”

“我们还以为你和神秘人关系有点——问题。”德拉科比划着。

我支吾着,丧气的说:“可能真的有点问题吧?”

我把和斯内普教授说的话,中午那会的事情又给他们讲了一遍,四个人面面相觑,最后德拉科揽住我的肩膀,开口:“没错,他倦怠了。”

“他厌倦你了,我敢肯定。”罗恩拿着鸡腿说道,语气居然无比笃定。

“你联想一下,为什么他上午很早就出门了。”赫敏盯着我的眼睛,指尖敲了敲桌子。

他上午很早出门是被我拉去做婚礼假冒支援的啊。我默默的在心里回答,哈利闭着眼睛抱着胳膊说:“他就是个混账,百分之百。”

“他不在乎你们之间的情感了,不在乎你们的关系了。”德拉科勾着我脖子,再认真不过的跟我讲,“你要知道,那是黑魔王,他本身就和正常人不一样,说不定,我是说有可能,他会想拥有新鲜感。”

“新——鲜感?”我的脑子已经是浆糊了,“少爷,你到底在说什么?”

德拉科收回手臂一把按住我的肩膀,和我对视:“别想太多,你如果实在担心,可以不经意间的时候跟踪一下他,问一下。”

赫敏和罗恩连连点头。

我老感觉有哪里不对劲,但是又说不出来到底是哪里不对劲,懵着脑子吃完饭后,他们又纷纷拥抱了我。

我:“???”你们真的没什么事瞒着我吗,我很怀疑啊!

“我永远在你身边。”德拉科又抱了抱我,这么说。

“……少爷,我有种要去赴死的感觉,你这么说的话。”

“相信你自己的直觉。”

“……”

我装着一脑子的浆糊离开大礼堂,回寝室的路上看见从楼梯下来的麦格教授,她看见我后微微颔首。

“你来的正好,帮我个忙。”麦格教授拿出一个信封放在我手里,拍了拍我的肩膀,“我要去负责筹备一周后的魁地奇友谊赛,哦,你还不知道吧?我们和德姆斯特朗的比赛,你就当是提前知道这个惊喜。”

巧了,麦格教授,我已经知道了。我拿上麦格教授给我的信封,她又说:“你帮我把这个送去给魔法部,用不着进去,把信封放在魔法部门口站着的猫头鹰面前就好了。”

“麦格教授,这里面是什么?”我好奇的问。

“总结出来的七年级毕业生优秀名单,推荐去魔法部实习的,斯克林杰部长需要。”麦格教授回答,“好了,早去早回,天快黑了。”

她说完就转身提着长袍快步上楼了,我一下感觉自己被赋予了很重要的任务,于是把信封收好,拍拍衣服出发。

我的确是不倒霉了,一路很顺利的到了魔法部门口,然后按照麦格教授说的,把信封放在那只胖胖的猫头鹰面前,我倒是没想到这只猫头鹰是有人喂的,刚巧遇见了它的饲主,是位热情的女士,我们交谈了两句,聊的挺投机的,之后我亲眼看着猫头鹰叼起信飞进去后,我才准备回去,谁知还没转身,就看见了从魔法部出来的里德尔。

“小伏大人,你怎么在这?”我惊喜的问。

“……你为什么在这。”他反问。

“我来帮麦格教授送信,推荐实习生名单。”我笑呵呵的回答。

“是吗,你真是迫不及待。”他往对角巷的方向走去,语气淡漠,我愣了一下,然后追上他。

“我迫不及待什么?”我觉得自己的脑子里又是浆糊了,为什么今天每个人说话都话里有话?

“迫不及待来魔法部实习,我看你和门口那个喂鸟的聊的很开心。”

“没有啊,小伏大人,我——”

我还想说点别的,但是里德尔都没给我机会,他一甩斗篷直接消失了,我看着眼前留下的黑色纱状雾慢慢散去,整个人傻眼了。

所以、到底为什么今天每个人都感觉怪怪的啊!是我的问题吗?里德尔真的懒得理我了,莫逆之交都有倦怠期吗?!真被斯内普教授和德拉科他们说对了?

🌳

德拉科:“我跟你们讲,我今早亲眼看见神秘人和另一个女的在一起!我爸还告诉我他那么做是不对的,叫我以后别学。”

三小只:“?!!!神秘人出轨了?!要不要告诉桉?要怎么说?委婉点吧?等等,桉过来了,快装一下,先别聊了!”

赫敏:(沉重)“桉,我有个朋友……”

斯教:“我要怎么告诉我的学生,魔头出轨了,委婉点吧……否则她一定得在这哭上三天三夜。”

斯教:(一本正经)“咳咳,那个,每段感情都有倦怠期,尽早分开吧,别在知道真相后变得更痛苦。”

桉:“?????你们都是谜语人?”

🐍

小伏大人怒气值

桉毕业后完全没考虑过去他那,↑30%

桉又不想找自己帮忙,↑30%

桉要去魔法部工作,要有新的社交圈子,并且打算和自己彻底断绝关系,↑30%

怒气值满90%,去魔法部逛一圈进行交流,怒气值下降至30%

→看见桉真的来魔法部,已经开始和魔法部的人相谈甚欢,疑似已经拥有新的社交圈子,怒气↑100%

怒气值130%,采取行动,冷战。

🍋

恭喜汤姆·里德尔达成成就:

[全魔法界都快知道我出轨了,只有我本人不知道]

恭喜桉·虞达成成就:

[所有人都知道我有对象了,只有我本人不知道]、[所有人都知道我被出轨了,只有我本人不知道]

评论(393)

热度(2946)

  1. 共7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