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文咕咕

民风淳朴哥谭市,人才辈出阿卡姆;最爱是一方通行,白月光怪盗基德。咕咕是糖文写手,霍格沃兹是真的!!!
所有文章禁止任何形式转载,只在乐乎发布。

可是我阿瓦达得叠四层才能用啊(番外)

番外  自说

1.

“这是一份古老而神秘的力量,强大、迷人。”

“它是最适合一场阴谋的。”

“生活过于平淡时,需要调味剂。”

“这是一个家族的幸事。”

2.

“古书上的魔法,古老的仪式,复活一个强大的族群,只是麻烦处在于需要鲜血的献祭。”

“还有至亲血脉,水怪不会杀被选中的活祭品,也就是说拿到紫色化水石和黑色化水石的人。”

“这一点不能忘记。”

“一共四个祭品,杀死两个,一个活祭品,还有一个特殊的,是拿到石板的那个。”

“拿到石板的应该也会死亡吧?”

“拿到石板的……”

3.

“魔法竞赛是个好机会,只是不清楚项目实际都有哪些,毕竟这是第一届。”

“迷宫赛是个好时候,要寻找线索,而他们并不知道线索是什么。”

“线索哪怕被掉包也不会有人发现,更不会有人怀疑,因为邓布利多和格林德沃就在外面坐着。”

“没人会想到有这样两个巫师和那么多教授坐镇的比赛会出问题。”

“天衣无缝。”

4.

“我对一切都有着绝对精准的判断。”

“哭喊声响起的时候,不,在这之前——”

“你们就该想到我向来如此。”

“无所谓死亡。”

“无所谓流血。”

“无所谓混乱。”

5.

“判断从不会失误,一步步走下来也不会有疏漏。”

“因为这一切都在计划之中。”

“我有恃无恐,这是对自己绝对的自信。”

“不会出错的。”

“除非——”

“变数。”

6.

“追查、调查。”

“死亡。”

“它不是来追杀的。”

“追寻蛛丝马迹,她和我想的一样聪明。”

“顺着一条条线索去寻找没错,可是路已经走岔了。”

7.

“你找错了。”

“但你永远不会发现。”

“这只是场有趣的阴谋。”

“你如何找到这一步?那是因为我在引着你来。”

8.

“没法理解吗?那就这样想象一下——”

“想象一下从头到尾,这是场阴谋,所有的一切都是安排好的,不是突发事件。”

这当然是场阴谋。有人意外阅读到了古老的仪式,了解到了千年前的古兽水怪,他查阅古魔法书,心底的星火再次被点燃,可是他没法光明正大的进行这一切,否则局势对他不利。

他需要“同伙”,需要伙伴,需要一个和众人有千丝万缕的关系,但是从没有人注意过的同伴,同时,又得有点实力,不能过于平平无奇,这样以便事后大家追查起来时自然而然的把矛头对准他们。

波森家族就是这样被盯上的。波森夫妇曾经想要通过不正当的手段得到一些钱财,害过平克维家族,还想害马尔福家族,他们做过这种事,而且,波森夫妇是食死徒,是黑巫师,是黑魔王的手下,那么做坏事的可能性又上了一层楼。

波森是做茶具的,十年前他们给霍格沃兹卖过茶具,千丝万缕的关系里又多了一条。和黑魔王有关、陷害过马尔福、接触过霍格沃兹,想必邓布利多也有点印象,波森的身份简直完美。

那么接下来,就是说服波森夫妇与自己合作了,如何说服,就可以放到之后再谈论了。

计划开始后,事情有了些有趣的插曲,比如波森夫妇的孩子居然成为了祭品之一,着急的夫妇二人想要停止这场所谓的“合作”,但是已经晚了,石板被拿到,化水石融化进去,仪式完成,水怪已经复活了。接下来,水怪会把祭品一个接一个杀死,死的第一个就是波森夫妇的儿子波尔拉·波森。

波森夫妇想要去魔法部告密,可他们失败了,他们被施了夺魂咒,只能前去魔法部说,停止调查,这个案子他们不查了。

黑魔王与他的挚友去城堡一探究竟那天,他们已经是被夺魂咒控制的行尸走肉。而黑魔王和他的挚友在禁林遭遇了水怪,又是怎么回事?黑魔王的挚友兜兜转转再次查到他们头上,波森城堡空无一人的那天,他们已经——悄无声息的去见自己死亡的儿子了。

这听起来像个没头没脑的故事,不知所言,乱七八糟,能得到的消息只有波森一家都死了,波森夫妇曾经为了钱财想谋财害命,听起来他们如今死也是死有余辜,不值得同情。

什么有用的信息都没有,因为一旦讲到一个关键点,讲到了大家后来都忽略的“石板”和关于迷宫赛线索的事情,那么就全都明了了。

当然可以泄露,因为事情已经结束了。

9.

邓布利多面容冷峻,看向站在自己面前,仿佛人畜无害,微笑的友好,那么无辜的人——汤姆·里德尔。

再来说一遍事情吧,他找到了古老的咒语与魔法,古老的故事,强大而神秘的力量,复活千年前的水怪,这可以掀起一场血雨腥风。他内心无聊了许久的星火终于被点燃,无论成功与否,这都是一场有趣的戏码,给那平淡无奇的生活添点调味剂。

黑魔王找到了事后的替罪羔羊波森夫妇,以主人的身份要求他们听命于自己,做该做的,比如,让成绩还不算差的孩子加入魔法竞赛。魔法竞赛有趣极了,不是吗?他甚至可以换个身份,除了寻觅机会找四个复活水怪的祭品,还能和小姑娘实现一块参加比赛的愿望。

他还可以把自己变成祭品之一,这样一来,谁都不会想到“受害者”是幕后主使,对不对?所有人都在疑惑是谁把迷宫赛的线索当着邓布利多和格林德沃的面掉包,他们当然想不到是他做的,伏地魔有那个实力神不知鬼不觉的完成这个举动。

他甚至可以伪装的无比疑惑,和小姑娘一块探究到底是怎么回事,他可以让桉拿紫色和黑色的化水石,因为他知道,拿了这两块化水石的人会被水怪选中成亲,水怪是不会伤害对方的,在结亲之前。

那么拿了石板的呢?

“Lord,拿到石板的应该也会死亡吧?”

他在前面是不是说过:“不,拿到石板的……”

“是水怪的主人。”

禁林之中那水怪找到他和桉,不是来杀人的,他是它的主人,它要为主人效忠,桉是它要抓去结亲的人,它也不会伤害到桉。

没有人想到这一点,不是吗?连邓布利多那些人都不知道怎么回事,而查到波森夫妇头上后,所有人果然如他所想,不约而同的怀疑了他们。

他看着桉查案,查的非常认真,他有点遗憾,愚蠢的水怪居然没杀死小马尔福,不懂得补刀。马尔福被卷入其中不是他设计的,只是真的很巧,德拉科·马尔福参加了比赛,才意外成为了第二个祭品。不过他由衷的觉得小马尔福如果死了是个好事,反正无论怎么查也不可能查到自己这来,桉首先就不会认为他是幕后主使。

她太信任他了,她无条件的相信他,不过说到底里德尔不会愧疚也不会心虚的,因为他并没有做任何对不起桉的事情。他没有背叛,也没有伤她的任何亲朋好友,小马尔福是个意外,完全不在他的计划里,而后来桉带着一群人去抄水怪老巢,格林德沃和邓布利多受伤了也不是他设计的,是那水怪自作主张。

里德尔只是无聊,他不可能真的让桉走到要和水怪结亲的地步,他按照计划拿到了石板,他是水怪的主人,只要自己想,就能杀了它——拿到石板的人看得见水怪,无论它是否隐身。

其实里德尔差点暴露,就在桉带着邓布利多和格林德沃去湖底时,水怪进攻的时候,哪怕是邓布利多和格林德沃都是第一反应对着正对面攻击,只有他下意识的由于看得见水怪,抬手往洞穴上方的石柱上攻击,因为那时水怪是从上面爬过去的,它差点碰到她。只不过没有人发现自己的这个破绽。

他的这场游戏里,桉不会受伤的,他作为BOSS对水怪下令不伤害她,这也就注定了这只能是场游戏,因为水怪没法用她祭祀,所以无法复活它的族群。

他只不过就是过于无聊,玩了这么一出罢了。唯一令他多动了点脑子的,是那个“变数”,桉执意要查下去。虽然小姑娘绝不会怀疑到他头上,但是她很聪明,这一点从之前很多事情上就发现了,比如喀迈拉巨兽事件那次,从头到尾,她发现了那个驯兽家族,也独自去纽蒙迦德追查。

他总不能被桉发现自己是真正的幕后主使吧?

里德尔不敢保证杀死波森夫妇时他有没有什么遗漏,他表示过不要再查这种无聊没有意义的案子,桉拒绝了,因为那该死的愚蠢的水怪差点杀了小马尔福,还伤到了邓布利多与格林德沃。

那就只能把所有的事情都推给波森夫妇了,他冷漠的想。无故消失的两个人像极了畏罪潜逃,他再去城堡书房那留下身上眼睛印记的纸张,把波森的账本放进抽屉里。他了解桉,如果她要查找线索,那么一定不会放过书房,也不会放过这些抽屉。波森由于心虚没有把平克维和马尔福的贩卖记录记进去,这就会让桉认为他们果然有嫌疑,再加上那些印记纸张,更是跑不掉了。

还不够。他看着大厅里的油画画像,为了让波森当个完美的替罪羊,他征用了他们将近有地下五层的收藏室,放了不少阴尸进去。其实书房里的东西和之前的铺垫已经足够让波森当替罪羊了,毫无疑问所有人都会认定他们就是幕后主使,所以这些阴尸,如果桉发现了,那么他们罪加一等,纵然有人有疑虑也会彻底打消。

他也相信他的小姑娘会平安脱逃,而且桉没那么傻,真的走投无路了,她也会用印记叫自己过去帮她一把。里德尔足够了解她,就像是她足够了解自己。

做完这一切,这场游戏才算结束,终于给他的生活带了些乐趣,好歹也磨平一些他想挑起第三次巫师战争的想法了。唯一的不好处就是桉仿佛想在未来加入傲罗似的拼命查这个案子,以至于起早贪黑,这些天加起来见到她的时间不足30分钟。

10.

邓布利多胡须有些颤抖,他甚至神情发冷,把桉从城堡带回来的家族史和石板摆到了里德尔面前。

“汤姆……我没让那孩子继续查下去。”邓布利多深呼吸,表情并不好,“石板上是古英文,你看得懂上面写的什么。”

里德尔笑的很无辜:“上面写,‘得此石板者,哥伦多之主’,怎么了吗?”

“……你是拿到石板的,迷宫赛时,我有些想法,我不希望我想到的是真的。”大巫师皱起眉说,“但是只要从你拿到了石板这一点开始往后推,所有的一切都说得通了。”

“这可不能证明什么,邓布利多,”里德尔点了点石板,扬起唇角,“你认为的就一定是真相吗?”

“我没有让桉继续查下去,如果她知道了石板上说的什么……”

“她不会怀疑我的,她信任我,哪怕她从悬崖上跳下去也完全相信我一定会接住她,就是如此。而且我也没有做伤害她的事情,不是吗,邓布利多,她毫发无损。”

他很轻松,甚至摊手:“何况我什么都没做,从事件开始到结束,我一直都在霍格沃兹,在她身边。”

真相是一种美丽而可怕的东西,想得知它时,需要莫大的勇气。邓布利多此时的确没什么证据证明一切都是伏地魔的手笔,他只是猜测,哪怕知道八九不离十。

黑魔王甚至可以冷笑着说,不要自以为是,邓布利多。

他什么都没做,只是偶尔外出散散步,给挚友带份点心,去看看他手下那条蛇,仅此而已。距离巫师大战已经结束很久了,他一直很安静,不是吗?

他们形成一个互相的制衡,他不会轻易挑衅邓布利多与格林德沃,而他们也不会惹恼他。

“我还是很好奇那些没解开的谜团。”桉躺在寝室的床上,望着头顶的帷幔说,“小伏大人,你清楚吗?”

“不知道,我对这个案子没任何兴趣,除非可以让我毫无顾忌的杀人放火挑起第三次巫师大战。”他坐在桌边翻着最近的报纸,给自己倒了杯红茶,桉嘟囔着那还是算了吧。

“不想了,邓布利多校长都让我不继续管了,我何必给自己再添麻烦。”她打了个呵欠,最近一直没有好好睡觉,现在也是困了,于是翻个身,“晚安,小伏大人,早点睡啊。”

“晚安。”

有些事情她永远不会知道,比如德拉科·马尔福借刀杀人除了利萨克·罗尔,比如他随手玩了这一场游戏,比如很多事情都是他作为棋手导演的。

人总是有点自己的秘密。

他熄了灯。

❤️❤️❤️

芜湖~

爱你们~

评论(367)

热度(1735)

  1. 共5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