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文咕咕

民风淳朴哥谭市,人才辈出阿卡姆;最爱是一方通行,白月光怪盗基德。咕咕是糖文写手,霍格沃兹是真的!!!
所有文章禁止任何形式转载,只在乐乎发布。

all金 末日颂(1)

丧尸末日,救赎与被救赎的老套故事,玻璃心杠精喷子千万别点进来谢谢配合。不黑任何角色我爱他们,就这样吧

.

.

第一章  金,“金”

向死而生,化而为光。

凹凸星历2020年,一种被命名为DQ-7的病毒在这个世界活跃起来,通过血液传播感染了大量人类,使之变成丧尸,甚至让其他物种产生变异。

存活下来的人类,部分觉醒了可以自保的异能,开始在丧尸与怪物横行的世界中寻找生存的方法,人类的底线已经失去,杀戮只为了自己的利益,他们的目标只有一个——活下去。

——

这个城市已经和废墟没什么区别了。街道地面和墙壁上残留着大量的血迹,报废的汽车停在路中间,里面的人失去生息,乌鸦在天空中聒噪着,带来死亡的阴霾,它们盘旋了两圈,没有发现什么感兴趣的食物,于是飞走了,周围再次陷入一片寂静。

然而凹凸国和外面的世界可谓格格不入,异能者和剩余的人类组成了这个国家,拥有防御异能的人——丹尼尔张开巨大的结界包围住星球上最后的一片净土,留给人们一线生机,在这里生活的同时,也喘息着思索商讨如何拯救人们的家园,和外面的丧尸怪物,和那可怕的病毒斗争。

国家到底是国,在凹凸国的边境处,一个城市中,末世的恐怖和死亡的阴影笼罩在人们头上,逼迫他们记起来这可不是什么每天可以起来看看朝阳的轻松时候,结界外,丧尸游荡着,时不时聚集着一大群拍打着结界,失去生气的眼睛盯着里面的人,嘶吼冲撞着,想要冲进来。

“嗨,老兄,你应该听我的话懂吗?”

一个人的脸猛地撞在结界上,顿时那些丧尸疯了般冲过来拍着结界,撕咬咆哮着,身上的血蹭在这半透明的屏障上,参差不齐的牙齿上还挂着碎肉,把那个可怜人吓得不轻,他大声惨叫,声音好像破锣一样,因为外面一只丧尸紧紧贴着结界盯着他,灰色的眼球里钻出一条蛆虫,又爬进半空的脑子里,那令人作呕的丧尸仿佛下一秒就要和他来个亲密的接触。

扭住他手的是两个彪形大汉,但是发号命令的是一个少年,叫金,17岁左右的样子,此时正盘着腿坐在一张废弃的桌子上,这算是这个城市里的木材厂,当然已经关门了。金剥开手中泡泡糖的糖纸,把糖丢进嘴里嚼着,然后认真的把糖纸叠的四四方方,每一个角都对齐,他抬起头看着那个男人,笑的阳光。

“你知道吗,泡泡糖的话葡萄味的真的特别好吃,噢,我其实想说,其他糖,那些什么软糖硬糖棒棒糖——我觉得棒棒糖应该分出来的。”金煞有其事地思索着,语气认真,“葡萄味的,朋友,你真的应该去尝一尝。”他把叠好的糖纸装进口袋里,然后耸肩看向那个和丧尸面对面的可怜人,从口袋里抽出一把手枪,晃了晃。

“糖的话题我们有缘下次再说,现在说说正事,关于你从哪搞到的病毒的问题。”金一脸苦恼的样子,再次耸了一下肩,看向周围站着的其他拿枪的手下,“噢我根本不关心这个的,但是讨厌的是,他居然还想让我感染,你们说,这就不能忍了对吧?”那些男人立刻点头,金很高兴,手枪对准那个被抓住的倒霉鬼,咧嘴一笑。

“所以说,告诉我,哪来的病毒。”

“首都!首都的实验大楼,我和里面D博士的一个实验人员有点交情,所以拜托他给我送来了一支。”那个人连忙回答,“我发誓我只是好奇!这个病毒只能靠血液传播,撒到空气中根本是没用的!金,我绝对没想过要感染你!”

这倒霉的人紧张的大喊着,金一脸若有所思的表情,还很严肃的点了点头,然后一枪崩了那个人,旁边那两个抓着那人的手下松开手站好,金把枪套在手指上转了一圈,看看其他人:“你们觉得我会信?天啊,我宁愿相信糖果没有葡萄味的了也不可能信他最后那句鬼话,我都被骗了多少次了是不是?”

所以变成了现在这简直就是个疯子的模样。

金从桌子上跳下来,然后走到结界那敲了敲,外面的丧尸咆哮撞击着结界,金一脸嫌弃的表情看着它们,转身带着自己的人离开,边走边说:“我绝对不想变成这个模样,你们想吗?”那群人慌忙摇头,金笑了一下。

他们的老大是个疯子,那种喜怒无常,戒心极重的疯子,他们永远不知道他下一秒要做什么,这个家伙比谁都疯,因为他是从外面的世界进来的,只有他一个人,没错。听说金以前很正常,那种普普通通的邻家大男孩,阳光开朗,有正义感,而且很善良。这才是一个17的少年应该有的样子好吗?而不是现在这个小疯子,至于变成这样的理由,他们猜想是因为外面的世界。金当时咬着一根棒棒糖,踩着滑板来到这里,是丹尼尔安排他住在这个城市的——每一个幸存者他都会亲自接见。金到了这里后,直接找了这里的黑帮老大,明面上管事的是市长,但是末日世界乱成什么样大家都清楚,管事的是谁也不用多说。总之,金见面后的第一句话:

“你是老大?”

他们原本的老大点了头,然后被爆了头,之后这个小疯子说了第二句话:“现在我是了。”

别说什么为死去的老大报仇这种蠢话,这是末世,人都要为自己活,如果是在以前的那个世界,他们当然会把这个小疯子好好修理一番,可是现在不是,他们虽然不服气,也的确拿枪对着金了,结果这个少年从身后拎起一个火箭筒,咬着棒棒糖笑的一脸单纯无害,直接来了一炮,然后对着那些目瞪口呆的人说了第三句话:“有问题吗,我喜欢和平解决。”

和平个鬼,这是和平?于是他们有了新的老大,有手下问过那个蠢问题,金怎么是现在这个样子的,毕竟他看起来太年轻了,小疯子难得的没有发疯,而是告诉他们,杀死愚蠢的同情心,只有幼稚的人才会善良的去同情别人,尤其是在末世。收拾屋子的仆人看见过他们的老大无意中放在桌子上的一张照片,上面的人是金,以前的金,笑的开心,笑容明媚灿烂,俨然一副单纯阳光的少年郎模样,也不知道是经历了多少可怕的事情,才会被硬生生逼成现在这个疯样。

不是说那种阳光的少年都会不放弃希望吗?正义凛然,朝气蓬勃,哪怕是在末世。现实点,金剥开糖纸吃掉软糖,认真的叠着糖纸,告诉他们那种傻子在末世是活不过一天的,早会被想活命的人丢给丧尸了。以前金也是那么个傻子,所以被丢给丧尸了,半条命都没了才活下来的。

“信人还不如信那些怪物和丧尸。”金说,“哦,至少丧尸说咬你就咬你,不会突然改主意。”人就不一样了,说好的互帮互助寻找资源不背叛,结果半路为了活命把你一脚踹给丧尸,顶多良心发现给你再丢把枪。奔跑吧少年,你一定可以比那群丧尸跑的更快。

演变到今天,金就成了小疯子,活生生被逼疯的,天知道他一个人怎么从末世开始时活到现在的,已经三个月了。现在,金坐在自己的椅子上,懒懒的看着面前被手下抓来的人,是个和自己差不多大的少年,之前把他们的一个据点透露给了警方,导致他们差点被抓。人们需要发展,然后研究病毒解药,所以社会秩序肯定得要完善,所以的所以,法律必不可少。

“听起来是那么回事。”金摊手看着两边的手下,指尖点着自己的脸颊,“如果我能打开这个结界,我就把你丢出去,小可爱,你去和丧尸谈谈法律怎么样?”

“可是你打不开结界。”那个少年咬着牙盯着金。

“这是个问题。”金喝了一口红茶,然后对旁边的人抱怨,“能不能多加两块糖,你知道我不太喜欢苦的。”

“好的。”仆人端走了红茶。

“马扎纳总是忘记放方糖。”金耸肩给那个少年说,拧着眉,“我是真的不喜欢苦茶,好吧,我可品不来,哦我们说到哪了?”

“他向警方透露我们据点,你说要把他丢给丧尸,但是打不开结界。”旁边的手下回答。

金点点头,拿出枪对着那个少年就是一枪,旁边的手下甚至都没有反应过来,就看见那个男孩倒在了地上,鲜血漫延开。金接过放好糖的红茶喝了一大口,点点头:“这个味道就很棒。”

对于老大的这种疯子行为,手下已经习惯了,现在也就见怪不怪。这时,一个下属跑进来说是有人自称是刚刚那个少年的保镖,叫神近耀,金放下茶杯,懒懒的打了个哈欠:“请他进来。”

来人看起来年龄也并没有大金几岁,蓝头发,蒙面,穿着白色的衣服,看见已经死了的少年后愣住了,金盘腿直接坐在了椅子上,招了招手:“做一下防御措施,他看起来有点生气。”

手下搬来了他的火箭筒,金扶额:“这个太大了。”于是换了一挺加特林。

这玩意和火箭筒差不了多少吧?手下心里默默吐槽。

“别生气,你保护的人惹到了我们,我们差点被抓,我一向不喜欢差点,于是直接抓了他,碍于我打不开结界不能把他丢给丧尸,所以就——砰!”金比了个开枪的动作,然后笑盈盈的看着眼前的人,“神近耀是吧,我挺喜欢你的,看起来就很厉害,现在,那家伙死了,你可以做我的保镖了。”

疯子都是不讲道理的,虽然金说自己讲道理,但是说实话,神近耀绝对没有见过拿着加特林和人讲道理的,不过现在的情况对自己似乎不太有利,先答应下来才是上策,毕竟如今人类大多都是异能者,还不清楚这个少年的能力是什么,不能轻举妄动。

“对了,吃薯片吗?”金突然拿出一袋薯片问神近耀。

“不吃。”

神近耀听见了子弹上膛的声音,金笑眯眯的问:“吃薯片吗?”

“……吃。”

金放下枪,抱着薯片袋子:“不给。”

神近耀向来话少,不喜欢说话,但是现在他发现自己想说什么,却一个字都说不出来,人生第一次体验“无语”的感觉。

这家伙有病吧?

夜晚,金的房间里,正在擦枪的金手上的动作突然停下来了,他慢慢抬起眼皮,看向自己旁边,床头柜上放着一张照片,照片里的人和自己一模一样,也不能说是一模一样,他们的眼神差距太大了,照片里的少年有一双湛蓝的眼睛,清澈剔透的如同曾经那个世界的天空,他笑的很开心,阳光开朗的模样似乎可以带着别人一起那么开心。金看了一会,继续擦着自己手枪,然后举起枪在灯光下仔细看了看。

他放下枪,从抽屉里取出一面镜子,同样的蓝色眼睛,却是完全不同的眼神,一个宛如晴朗的四月天空,一个好像寒冷的冬季夜晚,藏着疯狂。他试着露出笑脸,却怎么也无法和照片上的自己笑的一样,金拿过照片捂在胸口,他想起以前那个正义感十足的自己,直到世界末日来临的时候都在想着救别人,直到自己被绑着做诱饵吸引丧尸,被背叛和欺骗时,那份绝望和痛苦占据大脑,眼里的光熄灭了。

他看着照片,喃喃着问:“我救了他们,谁来救我?”

照片上的少年笑容明媚,暖融融的像个小太阳,金攥紧照片,提高声音,活像个没有理智的疯子,一个人自言自语,自悲自哀:“我救了他们,没人救我!”

突然他又笑了,捂着脸大笑着,有眼泪从指缝里流出。

🥀

末日颂就末日颂吧,既然要看,我就发出来,因为这一次的金实在我纠结很久才决定这样写,其实算是“黑金”?

如果有一天连金都被逼着堕入黑暗和深渊,向死而生,那么又有谁来救他。

说是丧尸末日,其实是一个疯子被救赎的故事,总会有人拉着他的手,一点一点把他带出地狱,重回光明。

本文金只有他一个人,没有亲人,没有曾经的朋友,在末日挣扎,最终回到光明

评论(314)

热度(17653)

  1. 共19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