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文咕咕

民风淳朴哥谭市,人才辈出阿卡姆;最爱是一方通行,白月光怪盗基德。咕咕是糖文写手,霍格沃兹是真的!!!
所有文章禁止任何形式转载,只在乐乎发布。

all金 血族纪年(1)

第一章  委托

我生而出众,无需合群;立于皑皑白骨之上,高歌血色与生命的传说。 

凹凸年历中21世纪末,人类与血族的战争终于爆发,而战争仅持续了三年,尽管部分人类拥有元力,但最后依旧以血族的胜利落幕,作为食谱中稳居第一位的种族,人类为了自己的族群发展,不得不与血族的首领谈判,最终得到生存权。

允许人类以登格鲁河为界,在河的另一侧自我发展,但出入血族的地盘必须拿到通行令,否则允许血族当场杀死人类;而血族也不能在人类的生活区肆无忌惮,否则人类有权为了自保而杀死血族。

凹凸年历21世纪的最后一天结束,时钟时针指向12时,22世纪的第一天的凌晨起,血族纪年正式开始。

人类与血族的生活区域只隔了一条河,百米宽的河,人们称对面为“吸血鬼地狱”,“禁区”。

……

那是间不太大的房子,坐落在街道中不怎么显眼的地方,窗户上贴满了各种各样的广告纸,甚至那扇看起来就不怎么结实的门上也是,总之,这房子怎么都让人联想不到它是个事务所。

但事实上它的确是个事务所。中午过后,刺眼的阳光终于收敛一点,没那么晃得人睁不开眼时,这看着就让人觉得不怎么靠谱的事务所的门被叩响了。

“有人吗?”门外的人出声询问,然而并没有人回答,那人等了一会,又敲了敲,“请问有人吗——?”他提高声音。

那扇可怜的门甚至从上面掉下灰尘,来客不得不后退两步,顺便理了理袖口,耐心的等待。终于,门开了一条缝,来客深吸一口气,推开门走进屋子里:“那个,我进去了。”

没人回答,屋子里灯光昏暗,到处都堆满了书和纸张,靠墙的书架上满满的都是书本,不大的房间里摆着一张写字桌,上面也毫不例外的满是书跟纸——还有一盏台灯和一个笔筒。

“请问这里是金事务所吗?我有、有委托想麻烦金先生。”来客吞了吞唾沫,有点紧张。

拐角处有个通往二楼的楼梯,这是来客没有看见的,突然响起的脚步声让他吓了一跳,定睛细看,从拐角那出来了个人,上身穿着松松垮垮的圆领衫,黑白条纹,下身一条黑色短裤。

这人晃晃悠悠的走出来,不知道从哪个旮旯拐角取出了一瓶水拧开喝了一大口,然后靠在书架上,瞥了来客一眼,打着呵欠问:“你要委托?”

“……”

这人看起来也就16、17岁的样子,浅橘色的头发都不知道多久没剪了,发帘半遮眼睛,却依旧能感觉到那漫不经心的目光。他靠着书架,本来就不合身的上衣感觉都要从肩膀上掉下来似的,从广告纸和玻璃的缝隙间艰难的挤进来的阳光照在身上。他别过头,阳光衬得那一头橘发蓬松,皮肤苍白,脖颈上戴着一个黑色的项圈,坠着的黑色箭头刚好落在锁骨之间。

不管怎么说,这怎么看也不像是个有能力接委托的人,哦,兴许那些寻找小猫小狗、帮着找钱包的委托他可以胜任。

来客嘴角不免抽了下,对面的少年把手里的水瓶放到桌子上,仰起脸将额前的刘海理上去,呵出一口气,末了扫了他一眼,是一双淡蓝色的眼睛,像是淡去所有情绪,像死水。

“不说算了,自己出去。”

“等等,你是、是金,对吧?”来客回过神后连忙问。

对方抱着胳膊盯着他,一脸“不然呢”的表情。来客这才将口袋里的一张纸取出来,快步走上前递给金:“我的委托,这是我的委托,我叫安东尼,家里是做布匹生意的,我妹妹爱娜一个月前拿着通行令去了对面吸血鬼的地盘,然后……然后到现在都没有回家。”

说着,安东尼拿着纸的手都开始颤抖,包括声音,他努力压制情绪,声音依旧哽咽:“我就这一个妹妹,听说只有你这里接去吸血鬼那的委托,所以、所以拜托您,一定要找到我妹妹!”

那张纸上印了他妹妹的照片,金看了一眼,然后把纸还给了安东尼:“一个月没回来,没戏了,我劝你回家吧。”

安东尼愣住了,这可怜的人眼圈都红了,傻傻的望着手里的照片,半晌,他连忙抓住金的胳膊,不断的请求。

“不会的,您都没有去找怎么就知道她出事了,说不定是在哪迷路了,她不会有事的!金先生,拜托你,拜托你帮我找一找她,你要多少委托金我都可以付,我砸锅卖铁都会付清的!”

“我要五百万呢?”金懒懒的扬起唇角,看着眼前的人一下变得苍白的脸色,“少一分我都不接。”

“……五、五百万?”

“嗯哼,付不起的话就算了。”

“好……五百万就五百万!只要你愿意接这个委托,能找回我妹妹,五千万我都付。”安东尼慢慢说着,不禁握紧拳头,“只要你能找回她。”

金挑起眉梢,从安东尼手里拿回照片:“恭喜你,如果你的妹妹还没有被吸血鬼做成饭后甜点摆上餐桌的话,你有机会可以和她团聚了。”

“真的吗!你同意了!”安东尼喜出望外,“我现在就去筹钱!”

“急什么,等我把人带回来再说吧。”

他又打了个呵欠,从桌子上拿过那瓶水,拎了个双肩包,走出事务所后抬起头看了看天空中的太阳,苍白的肤色更显得他白的过分。

“你回去吧,有张照片够了。一个月——事先声明,概率真的不大,你可以试想一下,一只羊进了狼窝,就是这样。哦,可怜的爱娜,希望她没有被撕碎吧。”金一边说一边把照片收进口袋,唇角勾起慵懒的弧度,语气随意极了。

“那个,您现在就要去吗?”安东尼难以置信的问,看着金理所当然的表情,“不准备些什么吗?我听说吸血鬼怕什么大蒜还是银器之类的……?”

金笑了一下,皮笑肉不笑,然后转身走了。安东尼眨巴着眼睛,不明所以。

过河后,金拿着通行令给守城的血族看过,如同观光般晃进河边这座城市,要到城镇上必须穿过一片森林,哪怕此时是午后,昏暗的森林依旧足够血族活动。

他哼着小调,经过一棵棵形状张牙舞爪的黑色树木,手指上挂着一串钥匙,被当做玩具般把玩甩动着,金抬起眼眸,他知道,身后的树后面藏着不少被流放的血族,对他这个人类虎视眈眈。金缓缓露出一个笑脸,毫不在意,那串钥匙被抛起来后一把接住,他一步一步,不紧不慢地走出森林。

血族街道上的建筑风格都与人类居所的不同,血族保留了他们千百年前的建筑风格,复古而带着异族独特的韵味。

金轻车熟路的去了血族商会的大楼,这里是血族和人类进行商业贸易的地方。

“听说这里换新的会长了,真是遗憾没能参加上任仪式不过——”金朗声开口,看向面前不远处的一个血族,衣衫华贵气质清冷,一眼就能看出他是领导者,金笑着对他说,“通行令在这,我是接到委托来这找人的,对方是做布匹生意的,一个月前应该来你们这进行了贸易。”

“你们那边只有一个事务所的人类,敢接到这边的委托。”那位血族——商会会长的声音和他的人一样冷,雪白的发丝随着微微偏过脸的动作从耳畔落下,他看着金,显然已经知道这个胆大包天的人类是谁。

“我很高兴自己这么出名。”金扬起唇角笑道,“所以会长大人,介意帮我一下吗?当然我保证,有线索找到人了就走,绝不碍眼。”

“跟我来。”会长撂下一句话,接着朝楼上走去,金收起照片,也不磨蹭,直接跟了上去。

作为两个种族商业贸易最大的商会,装修自然处处透露着奢华,以及血族在哪里都不会缺少的复古宫廷风,商会最高层推开那扇几米高的大门,就是商会会长的办公室。

进来,关上门,金靠在门上看着脱下外套挂在衣架上的血族,他戴着一双白手套,十指修长,雪白的衬衣一尘不染,一副贵族打扮,金这一身无比随意的穿着看起来突兀极了。

这位会长在办公桌上翻出一沓文件资料,他抬起眼皮,血族的天性让他没法不去注意这个人类少年,尤其是那被黑色衣料衬得无比明显的雪白的脖颈。

“格瑞,桌子上的立牌上这么写的。”金突然开口,盯着眼前的血族,显然是在叫他,那双淡蓝色的眼睛对上格瑞冰冷的目光,金从背包里拿出那瓶水喝了一口,接着露出一个和善的笑容,“没事,你找你的东西。”

格瑞拿着文件,示意金过来拿,然后看着对方接过去,道谢后低头翻看着关于一个月前那个姑娘的交易记录。

格瑞可以看到金弧度优美的颈部,仿佛能听到血管中流淌着的血液的声音,那声音太美妙了。这个人类的气味是他闻到的最香甜的,就像是人类可以通过食物的香味辨别是不是美食一样,格瑞作为纯血族的天性告诉他,眼前的人类,也许有着人类中最美味的血液。淡紫色的眼瞳瞳孔收缩,细长如针,甚至瞳色肉眼可见的变成血红,但他依旧戴着雪白的手套,站的笔直。

“这些布匹给皇室进贡了,她去了王宫。”金突然开口,抬头看向格瑞笑着,笑容捉摸不透,“看来我需要去一趟皇室,希望那女孩四肢还是健全的。”

“我们的新亲王三天前刚刚上位。”格瑞转过身,冷声提醒,“你现在过去说这件事,无疑找茬,你会死的很惨。”

“是吗?”金抬手点了点太阳穴,微笑着,“那我更要去了。”

🥀

浅橘色头发,浅蓝色眼睛,是白金设定,疯批美人


评论(98)

热度(9165)

  1. 共11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