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文咕咕

民风淳朴哥谭市,人才辈出阿卡姆;最爱是一方通行,白月光怪盗基德。咕咕是糖文写手,霍格沃兹是真的!!!
所有文章禁止任何形式转载,只在乐乎发布。

可是我阿瓦达得叠四层才能用啊(33)

小段子

——“为什么我遇不到一次英雄救美的环节呢?少爷。”

——“你为什么会觉得在你一个人出去不告诉别人的情况下,会有人在那么巧合的时间出现在你跟前然后又那么巧的救了你?”

——“也对啊。”




33.

完了。

绝对完了。

不知道在明天上课前,我能不能从这应该算是山谷的地方爬上去,然后迎接斯内普教授的审判。

摔下来的时候我也很想学电视里那些主角临危不惧从容不迫处变不惊的自救,可我脑子里只是一片空白,然后发出短促的尖叫。要知道,接近百米高的地方掉下去都只要一秒左右的时间,你可以永远相信地心引力,真的。

离谱,我居然没被摔死。算我运气好,那些悬崖峭壁上长了很多比我人还大的植物,我是一路溜下来的,感谢那些植物给我的缓冲,不然我真的会当场去世。

我大概真的和魔杖犯冲吧。当我从地上一瘸一拐的站起来拿出自己的魔杖时,看见它完美的断成两节。

“……”

我第一根魔杖因为黑巫师丢失在了翻倒巷,第二根被小伏大人的咒语击碎了,第三根是摔断的。

我是跟魔杖过不去还是跟黑巫师过不去?

算了,我该好好想一想怎么上去。爬上去?就这峭壁,我要能徒手攀上去,我就可以去申请吉尼斯世界纪录世界上最年轻的徒手攀岩者了。几百米,横着放,也就是个把分钟就能走完,竖着放,徒手爬上去,就不知道要多久了。

我不敢喊,谁知道这地方有什么奇奇怪怪的东西,毕竟是魔法世界。

Q:斯内普教授他们在发现我这个麻烦精不在了之后,还发现我掉进霍格沃兹外面的山谷里,并且精准的找到我的几率有多大?

A:等死后诈尸的可能性都比这个大。

我可怜的老腰老腿,我相信我摔下来的时候一定扭到它们了,不然不可能疼的我走个路都一瘸一拐。

也许我可以在缓一会后,找个不算太陡的地方,慢慢往上爬。我已经做好写5000字检讨关一周禁闭的准备了,真的,在我活着爬上去见到斯内普教授之后,我敢肯定他的脸色比坩埚的锅底还黑。

“我该思考一下学习无杖施法的难度有多大。”我咬着牙,扶着石壁慢慢挪,寻找一个比较缓和的坡。

我的新魔杖我还没捂热乎就断了!断了!比起无杖施法我可能更需要学习怎么样才能做到摘片叶子掰根树枝都能当魔杖用。

我寻思着武侠片仙侠剧里,从高处摔下来不是都会遇见世外高人吗?我能不能遇见?然后教我一种从天而降的掌法……抱歉,串台了。

这悬崖下面黑的离谱,月光从一线天洒进来,前面一片漆黑,我满脑子都是那些恐怖片,恐惧感无比真实,何况这是魔法世界,幽灵都有了,我觉得再有些别的什么奇奇怪怪的东西也不过分。

我坐在月光还能照到的地方休息,打量着两边的石壁,想象着我怎么爬才能爬上去并且保证不会中途摔下来摔死自己。我从口袋里拿出断了的魔杖,试着把它连起来,用我扎头发的皮筋绑上,看起来……应该,也许能用?

我想到了罗恩的魔杖断了后洛哈特用了它的结果,我也可能被自己的魔杖反弹反死。

要不还是试试吧?先放个没什么伤害的。

“Nebulous!”

我用了“云雾缥缈”,结果也很缥缈,根本无事发生。我不死心的又试了试,事实证明,我的魔杖断的很彻底,我才想起来罗恩的魔杖至少断的藕断丝连,我的是直接两半。

老魔杖被哈利掰断了都没用了,何况我这根。

我叹了口气,揉着脚踝,万幸它没有扭的很严重,现在还算可以,我找到一个还算是平缓的角度,试着开始往上爬——上不去。

还没我半个手掌宽的石块怎么抓啊!早知道今天我小时候为什么不去学习攀岩这个技术?

我又试了好几次,最高记录也就是往上爬了自己半条腿的高度,然后就滑了下来。

麻了,毁灭吧,我累了。

我坐在下面开始沉思自己从现在开始修炼能成仙,得道飞升的概率是多少,然后我得出结论,100%我会饿死在这儿,过几天应该会有乌鸦找到我的尸骨。

Q:三小只会突发奇想来悬崖下面探险的几率有多大?

A:不是都说了去等着自己死后诈尸吗?

我叹了口气,看着两边石壁上长着的那些特别大的植物,看它们的根茎,有半个我那么粗,应该承重力不错,只要我能想办法爬到那,也许可以踩着它们,立起身子抓住上面一个,以此类推,就能爬上去了?

理论上可以,实践的话我得考虑各种因素。

好吧,首先我得能上去。我把断了的魔杖装进口袋里,然后脱下校袍,用劲把它撕开缠到手上和鞋上增加摩擦力,接着给自己加油鼓劲。

你可以上去的,加油,人的求生欲很强的。

我伸手抓住第一块凸出来的石块,重心全部压在身上,慢慢使劲往上爬,你不得不承认,在这种陡峭的地方,脚下的受力点一旦不符合整体的力,就很难支撑住自己。

我试了几乎十几次后,才找到第一块正确的落脚点,往上爬了一段距离,接下来就是第二块。我深呼吸,看着上面的那些石头,判断哪一个可能会一碰就碎掉,哪一块是可以支撑我的重量让我爬上去的。

我整个人简直都在提心吊胆,爬的越高,摔下去时后果就越严重。我不能指望自己还可以那么幸运,第二次摔下去时还能摔到那些大植物上,借着缓冲保住一条命。

我不清楚过了多长时间,总而言之在我一点一点挪到那棵植物那时,我的心都要从嗓子里跳出来了。

我脑子一抽往下看了一眼,差点没头晕眼花的摔下去。

陡峭程度和高度足以让我砸下去时当场丧命。

我伸手抓住那个大植物的茎,祈祷它不会断裂,万幸它比我想象的要坚硬,在我把重量慢慢压到它身上的时候,它还没什么断掉的趋势。

“好,很好,你可以的。”我小声告诉自己,腿在发抖打颤,我贴着石壁慢慢站起来,闭上眼睛,胸膛剧烈起伏着。

缓缓抬腿,谨慎细微,我踩着植物再次开始往上爬,看见旁边滚落下去的碎石块,不由得吞了吞唾沫。我的指尖被那些石头磨破了皮,但我根本感觉不到疼,人在紧张的时候分泌的肾上腺素足以让我此时精神极度亢奋,在彻底放松后才会反应过来身上的所有疼痛。

我大概是以龟速前进,往上爬了有一小半的距离时,终于有一个可以落脚的平台了,我站在那时大口大口喘着气,心脏狂跳。

然后我看见了,下一个我需要用它踩脚的植物,它的根茎那断了一半。

也许是我摔下去砸到它身上时导致的,也许是其他原因,但现在这都对我不重要了,周围没有其他的植物,我只能借助它。

但是,它能撑得住吗?不论能不能我都得试一下了,否则我只能在这等死。稳了稳心神后,我抓住上方的石块,离开那块平台往植物那边爬,在我踩在它的茎上时,我看见那个断口在变大。

如果它断了,我摔下去这一次必死无疑。就在它断掉的那一瞬间,我顾不得那么多,连忙往上扑,抓住一块石头,锋利的边缘划破手心,我死死抓住它,听着无数碎块滚落砸到下面的响声,喘了一会气后挣扎着踩在植物的根上,往上挪着。

我快哭出来了,太可怕了,我从没这么害怕过,被杀死的那一次,至少死的干脆利落,没有悬念,但这一次不一样,你的命在自己手里,你踩错一步都会害死自己。大自然的面前,人类的生命脆弱渺小的不堪一击。

我喘着气,拼命冷静下来,手在颤抖,我觉得自己已经没力气了,跟只壁虎一样趴在石壁上,半步都不敢乱动,我的胳膊太酸了,石块的边缘嵌到我掌心的肉里,布料都被磨烂了,下面的深渊此时漆黑的可怕,像一张巨口,等着我再次掉下去,然后一口吞掉我。

我抬眼看着上面,告诉自己就快到了,等我上去后一定要赶紧回寝室好好睡一觉,然后准备过圣诞节。

我伸手抓住上方的石板,用力踩住脚下的石块往上送自己,爬一会休息一会,借着那些植物上去。我不知道自己爬了多久,只知道我口干舌燥到顾不上思考那些植物有没有毒,至少它们看起来没有,我揪下一片叶子放进嘴里,又苦又涩,但是水分不少。

说不准是斯内普教授喜欢的魔药材料。

我舔了舔嘴唇,把手上还剩的布料轻轻拽了拽挡住伤口,继续自己的求生之路。

等我终于露头,伸手紧紧扒住悬崖边的时候才后知后觉,天亮了,我撑着身子爬上来,后怕让我赶紧往前又挣扎了几步,确定自己整个人都在地上时才大口大口喘着气。然后翻了个身看着头顶的天空,脑子嗡嗡作响,眼前全是星星。

我活下来了。

我笑了,开心的笑了,死里逃生的感觉真的非常震撼,我花了好几个小时爬上来,突然就觉得自己真厉害。

笑过了就是害怕,后怕,情绪转变的过于强烈,我深深吸了一口气,抹了抹眼泪,然后听见了脚步声,一扭头发现,里德尔居然在这,他居高临下的看着我。

“你跳下去就是为了再爬上来?”

“???”

敢情您老人家以为我是自己跳下去玩的?我真的脑子有问题才会这么玩吧!我无话可说,只能给他一个眼神让他自己体会。

我躺在地上从口袋里拿出自己的断了的魔杖,有气无力的晃了晃,然后默默盯着他看,黑魔王冷着脸拿出他的魔杖,一挥,我就看见自己的魔杖被修复了。

“……”

你们大佬的世界我的确不懂。

我躺在地上揉着发酸的胳膊,突然想到,不对,里德尔这是在这待了一晚上?我当然是问了这个问题,然后,他说,想看看我有没有摔死。

我谢谢您的关心了,我还自作多情的以为伏地魔和我终于建立了深厚的革命友谊,知道关心朋友了。

“能失足自己摔下悬崖的蠢货,你是第一个。”他嘲讽。

“是啊是啊……早知道您老人家昨晚没走,我就拜托你救一下我了。”我坐起来揉着脚踝喃喃着。

“救你?凭什么?”汤姆·里德尔问了一个让我无法反驳的问题。

对啊,凭什么?我若有所思的点点头:“嗯,说的对。”

他皱着眉好像又想说点什么,不过张了张口,又没说话。

晒了会太阳后我感觉不是特别冷了,可能因为劫后余生的感觉吧,我很放松的躺在地上。

“小伏大人。”

“嗯。”

“今年最后一天的时候,要不要一块出来?”

他扭过头看着我,阳光在那双黑眼睛里聚成一个光点。我想着是不是有点冒犯了,于是解释:“只是去对角巷一起转一转,快圣诞节了,一起过个圣诞总不过分吧?”

“霍格沃兹不是有舞会吗?”里德尔淡淡的说。

“我当你答应了。”

“我什么时候答应了?”

我费力的从地上爬起来,敲了敲腿肚子,挺不要脸的笑着:“那,我们在对角巷见,晚上……晚上九点半?费尔奇先生那会应该认为我们都睡了。”

他不说话,算了,汤姆·里德尔嘛,本身可能就是个冷淡的人,要让他热情开朗温文儒雅,那你需要一个让他有必要这么做的目标,然后才能看见他装的像个君子一样去骗人。

“胳膊。”他突然开口,我愣愣的看着他。

黑魔王把我右边的袖子撕开,我下意识的想抽回胳膊,但接下来的事情是我根本没预料到的,他看了一眼上面的字母,压根没什么反应,两秒后,他念着我压根听不懂的咒语,剧痛开始从胳膊上传来,就像是他拿着刀在剜我的肉。

我简直是在疯狂挣扎,但我反应过来他没用“钻心剜骨”,汤姆·里德尔又不是神经病没事干就对别人用钻心咒。可是太疼了,疼的我忍不住恨不得冲上去咬死他,虽然跟钻心剜骨比起来真是轻多了。我的胳膊被他紧紧抓住,只能淌着眼泪看着他的魔杖在我胳膊上移动。

感觉过了一个世纪后,他终于停手了,我仔细一看,愣了好几秒:“这是……蚯蚓吗?”

“那是蛇。”汤姆·里德尔沉着目光,“如果你不乱动也不是这个样子。”

“那么疼我怎么可能不乱动……?那、那这蛇?”我看得出来,这是那些字母被拆开后重组在一块的,一眼就能看出来不是黑魔标记,大概跟他把他名字变成“I AM LORD VOLDEMORT”一个道理。

他把魔杖顶端按在上面,深红色沿着那条蛇的轮廓游走一圈后消失。

“没事不要乱碰。”

我愣愣的点点头,愣愣的问:“要是不小心碰到了呢?”

小伏大人冷着脸没理我,他戴上斗篷的帽子,在转身的一瞬间幻影移形潇洒的消失了,我挠挠头,又在地上躺着休息了会后慢慢站起来朝回走的时候,我看着胳膊上的“蛇”好奇的摸了摸,没什么奇怪的感觉,就像是拿笔画上去的一样。

然后脑袋就被敲了。

“I said, don't touch it if nothing happens!”

……哦。

霍格沃兹,医务室,我正抱着赫敏嚎啕大哭自己从悬崖上摔下去受的委屈,哭的那叫一个伤心,赫敏不停的安慰着我。

“你怎么会摔下去呢?”哈利问。

“我一脚踩空了……”

这是实话,然后我就看见了哈利无语的表情,罗恩说,你真是个天才。

我把脑袋埋到赫敏的肩膀上,哭的稀里哗啦,发泄完了后,抽抽搭搭的坐在病床上,看着庞弗雷夫人端着一盘子药水过来。

“麦格教授问我们你今天早上去哪了,我们都不知道怎么说,你突然失踪了,她很着急。”哈利告诉我,“好在你没事,我想,她可能一会就会过来。”

“带着斯内普。”罗恩补了一句。

“你完了。”赫敏宣判了我的死刑。

我绝对完了,在我看见斯内普教授的时候,我大脑里飘过一行字——想杀一个人的眼神是藏不住的。

“也许霍格沃兹的医务室应该专门为你开一个房间。”斯内普教授一步一步走过来,微微眯起眼睛,声音低沉,哈利三人直接退到一边连话都不说了。

我怎么感觉教授下一秒就要抡起那个椅子结束我的生命断掉我从今以后的所有麻烦呢?

“教、教授……我可以解释。”

算了吧我解释什么?解释自己如何一脚踩空掉下悬崖的?那斯内普教授一定会拎着我把我丢下去,然后把那儿填平,如果条件允许他应该还会再灌上水泥。

“你的解释可以留到检讨里了。”斯内普教授的声音都冷了八度,“一万字,我留给你充足的空间去解释,你现在的情况。”

“?????”

我人都傻了,看着斯内普教授一甩斗篷转身离开,我就差连滚带爬的过去抱住他的大腿哭“教授你冷静一点啊教授三思啊!”

一万字真的会死人的,会死人的啊!

“你还有什么想说的吗?”赫敏拉住我的手,面带平静的微笑,坐在病床边,“说吧,我们听着,有什么愿望,有什么想吃的,趁着还有点时间,就都告诉我们吧。”

“帮我照顾好福灵剂·萨菲尔·库特·猪。”

“它有斯内普照顾。”罗恩点点头。

“麻烦告诉教授,我一直爱他,叫他给猫少喂一点。”

“嗯嗯。”哈利拍了拍我的肩膀,叹了口气。

“我走了后,每天早上早饭里的苹果记得给德拉科,那是我最后可以为他做的了。”

“这个你可以自己给他说。”赫敏帮我顺着头发。

“棺材要翻盖的还是滑盖的啊?”

“翻……嗯?”

我一下坐起来,垂死病中惊坐起,温情悲伤的气氛瞬间没了,我看向抱着胳膊站在门口大少爷,他走过来,边走边说:“翻盖的?怎么,下去了还打算哪天掀开盖子再爬出来?”

“这……总是要留些念想和希望的。”我干笑着,试图躲在赫敏后面。

然而赫敏给了我一个“你加油”的眼神,拍拍我的狗头后,她带着哈利和罗恩走了。

“放心去吧,我们会告诉斯内普照顾好你的猫——!”

我谢谢你啊哈利,罗恩。

你们别走啊!德拉科不是斯内普教授,他真的会抡起椅子彻底断绝我以后的麻烦啊!

我看着大少爷放在椅背上的手,吞了吞口水,颤颤巍巍地按住椅子,看着他:“少爷,大家都是朋友,就不要做一些容易伤筋动骨伤害彼此感情的事情了怎么样?”

“我有时真怀疑你是怎么能被分院帽分进斯莱特林的,梅林在上,分院帽是真的老糊涂了吗?怎么会有斯莱特林是你这样的!”德拉科怒极反笑了,他扶着额头,完全难以相信为什么会有斯莱特林会一脚踩空掉下悬崖,“你为什么会跑到悬崖边上?霍格沃兹应该在那立上一块牌子,告诉你,那里是悬崖不要靠近吗?”

我怎么感觉德拉科和斯内普教授越来越像了?我安静如鸡,坐在床上听着大少爷骂了我整整十分钟,一句话都没有重复过,极尽所能的表达了我有多么愚蠢,而愚蠢的我居然还是马尔福家的大少爷的朋友,明明近朱者赤我却一点都没有学习到他的机智和聪明。

终于,大少爷发泄完了,我乖乖的把桌子上的水杯给他递过去,抿了抿唇角,看着他白我一眼,拿过杯子一口气喝了里面的水。

“少爷,为了您的嗓子着想,要不别骂了?”我小心翼翼地问。

“你就是个白痴!”

“是是是……”

“你是不是真的傻!”

“嗯嗯嗯……”

“还有一周就是圣诞了,你明白吗?你是打算让我来医务室跟你跳舞吗?”他拧着眉,显然气急败坏,“你怎么再不把自己摔狠点这样你连圣诞的那一周假都可以在你最爱的医务室里度过了!”

看来,大少爷还没有发泄够。我安安静静苟在病床角那,听着大少爷继续发火,默默倒了杯水,哎,少爷您润润喉,润润喉了再训……

当天晚上,我看见斯内普教授把两瓶据说是对身体好的魔药放在了我面前,接着下令:“喝了它。”

我小心翼翼地看了教授一眼,拿起其中一瓶,刚刚打开就闻到了苦到我嗓子眼里的味,然后连忙拿塞子把它的瓶口堵住,别过头疯狂咳嗽。

“教、教授……商量一下能不能不喝?”

“你为自己挑好墓地了是吗。”

“……”

如果我的棺材真的想要翻盖的,那我可以选择不喝。我屏住呼吸,告诉自己没事,然后一口气喝下那绿色的苦的要死要活让我感觉一口吃了十个黄连的魔药。

我掐住自己的脖子,一阵子干呕,一边咳嗽一边抓紧了床单。谢谢您,斯内普教授,我好像看见梅林了,他老人家笑眯眯的在冲我招手,欢迎我的到来。

“还有一瓶。”斯内普教授冷声说道。

“?????”

那两瓶魔药喝完后,我大概也许,还有一口气了。我瘫在床上两眼无神的看着天花板,突然就觉得我看透了人生,我大彻大悟了。

“教授……”

“说。”

“我好像看见梅林了,他在对我笑哎……”

“……”

🌲

有一天女主遇见了黑巫师,黑巫师摘下斗篷的帽子

女主:“吓死我了,还好是伏地魔,不是别的黑巫师或者食死徒……还好还好。”

小伏大人:“……”

评论(239)

热度(7233)

  1. 共2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