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文咕咕

民风淳朴哥谭市,人才辈出阿卡姆;最爱是一方通行,白月光怪盗基德。咕咕是糖文写手,霍格沃兹是真的!!!
所有文章禁止任何形式转载,只在乐乎发布。

可是我阿瓦达得叠四层才能用啊(番外)

番外  夏日限定记忆

1.

“为什么这个家伙会在这里!”

霍格沃兹城堡内,响起了一代黑魔王盖勒特·格林德沃难得的失态而恼羞成怒的声音。

斯莱特林寝室内,二代黑魔王汤姆·里德尔拿着一本书,呆呆的看着眼前的人,脑子第一次转不过弯来。

“这是……怎么回事?”

2.

伟大的白巫师阿不思·邓布利多,此时坐在校长室里,笑眯眯的看着面前的人,格林德沃脸色难看的已经到了没法形容的地步,而里德尔紧紧蹙眉,目光阴沉。斯莱特林和格兰芬多的两位院长作为邓布利多的老朋友和学生,不由得面面相觑,谁都不知道现在是什么情况。

就算是梅林来了,估计都要迷茫,现在,1996年的霍格沃兹校长室里站着两个人——1926年的纽特·斯卡曼德,还有1941年的汤姆·里德尔。

“那个……请问一下,有谁可以告诉我现在是什么情况吗?”斯卡曼德先生拢了拢自己的大衣,看看周围,不知所措。

“真是发生了很有趣的事情啊……”少年里德尔弯起眼睛笑的如同一个好学生,看见了19岁的自己时,心里很多事情已经明白了。

“我不如把那瓶毒药喝了,都要好过我看见一大一小两个魔头站在这里。”斯内普深深吸气,脸色苍白,他感觉自己心脏真的是没法承受这种事情。

“冷静点,斯内普。”麦格话虽这么说,但还是紧紧抿着唇,显而易见,现在眼前的景象让她也难以接受。

邓布利多拉住了试图冲上去和斯卡曼德决一死战的格林德沃,又看向目光阴沉不知道在想什么的里德尔,伟大的老巫师稳住心神,清了清嗓子,吸引来他们的注意力,开口做简单的介绍:“现在是1996年,如你们所见,我是霍格沃兹的校长邓布利多,旁边这几位是格林德沃、斯莱特林院长斯内普,格兰芬多院长麦格,以及,现在的黑魔王伏地魔。”

斯卡曼德——或者可以直接称呼这位神奇动物学家为纽特,纽特惊愕的张大眼睛,随后张了张口,声音充满了不确定,语无伦次:“格林德沃?不,邓布利多,这……等等,现在是1996年?”

纽特满腹疑问,脑子一团乱麻,都不知道该问什么,比如为什么又出来了一个黑魔王?以及,看现在的情况,邓布利多和格林德沃这是和好了?两个黑魔王和邓布利多这位白巫师为什么会在一个地方待着,而且看起来还那么和谐?

而一旁的少年,15岁的汤姆·里德尔饶有兴趣的打量着19岁的自己,随后慢悠悠的开口:“我成功了?”

“你不如想一想怎么让自己回去该回的地方。”漆黑的眼瞳目光淡漠冰冷,哪怕是和自己说话,里德尔也毫不客气。

“也许我们该问问,纽特和汤姆,我是说,小汤姆,是怎么来到这里的?来到这里之前你们那边怎么样?”邓布利多难得感觉有点头疼,是得头疼,这景象可不常见。

格林德沃忍不住纠正,阿尔,你该称呼他为“斯卡曼德”,邓布利多扶好自己的半月形眼镜,颇为无奈:“盖勒特……我们已经一百多岁了,好吗?”

“是啊,可现在这个该死的斯卡曼德还正值好年华呢!”格林德沃冷哼一声,纽特抖了抖身子,不明白自己怎么就和这一代黑魔王结了仇。

邓布利多叹了口气,倒是少年里德尔先配合的回答:“很神奇,我正在图书馆看书,一晃眼就站在了一个寝室里,刚刚好也看见了未来的‘我’。”

“我也是在看书。”纽特轻声说,他到底是不喜欢人太多,眼神有些许躲闪,不太自在,“一抬头就发现自己站在了城堡里,然后就看到了格林德沃。”

“不得不说我根本不想看见你,哦,斯卡曼德先生你该放心,我无论如何也会帮助你滚回1926年。”格林德沃说着冷笑一声,又喃喃了一句,“我真希望可以告诉当年的自己下手狠一点。”

“你现在就可以动手。”里德尔淡淡出声,指腹摩挲着手中的紫杉木魔杖。

邓布利多捏着眉心,无辜的斯卡曼德先生面如土灰,完全不明白自己怎么就招惹了两个黑魔王,他干什么了?他做错什么事了吗?他好像……他只是养几只神奇动物啊。

“我希望我可以尽快回去……不然我的妻子,她会担心我的。”纽特小声说,他觉得现在自己每句话都得斟酌一番,否则可能就会戳到格林德沃的醋筋,尽管他目前根本不明白格林德沃为什么这么恨他。

难不成他妨碍到当年格林德沃统治世界了?那他还真不清楚,他来到1996年时,1926年那边格林德沃还在被通缉呢。

“你的妻子?”邓布利多愣了一下,他仔细回忆了自己这位善良温柔的学生什么时候结的婚,反正绝对不是1926年。

事情好像不太对?邓布利多预感不太妙。

少年里德尔一幅好孩子模样的耸了耸肩说:“我也该早点回去,还有很多书没有看完。”

“嗯……纽特,你的妻子是?”邓布利多看看他们,不好的预感愈发强烈,他不动声色的将手放到了老魔杖上。

“教授,您当时参加了我们的婚礼,我以为您应该记得的。”纽特抿着唇,眨了眨眼睛,“她是桉,桉·虞,您忘了吗?”

那一瞬间,斯内普瞪大眼睛没控制住站了起来,连麦格都愣住了,格林德沃懵了一瞬,少年里德尔装出来的笑容当场僵住,而早有准备的邓布利多,在里德尔直接毫无征兆的对纽特甩出阿瓦达索命的那一刻,抬起老魔杖用咒语打开了那道死咒。

“你说什么?”斯内普怔怔的问,眉头紧锁,“你的妻子是谁?”

里德尔一言不发,眼瞳腥红,邓布利多深呼吸,站起来,双手撑在桌子上,定定的看向现在脑子已经懵了的刚刚和死咒擦肩而过的纽特,问道:“孩子,你说……你的妻子是谁?”

“桉?那是我的学姐。”少年里德尔突然出声,他的神情平静,背着手站在原地,穿着一身灰色的西装,少年微微歪头,“我不认为有那么巧的事,我有个学姐也叫这个名字,桉·虞。”

3.

1926年的纽特·斯卡曼德,有一位非常有缘分,陪伴在他身边,和他四处奔波,寻找救助神奇动物的女助手,后来他们经历了一些小插曲,顺理成章的在一起,她成为了他的妻子。

1941年的汤姆·里德尔,有一位性格非常好的学姐,大他两岁,他们关系平平,站在他的角度来看,在人前说的时候,勉强可以称她是朋友。

这个“她”,有同一个名字,桉·虞,或者说,虞桉。

经过一番交流,少年里德尔和纽特发现了很离谱的事情——好像他们认识的是同一个人,性格一样长相符合。但又好像不是一个人,因为在纽特那里,桉不是斯莱特林的学生。

“Well,我不得不告诉你们,我们这里也有一个桉。”邓布利多这句话一出来,所有人都看向他。

纽特歪头,满眼错愕,表情诧异极了。

于是,在桉被叫来校长室,她进来的那一刻,这姑娘呆呆的看着一屋子的人,尤其是站在中间的少年里德尔和另一位有着浅栗色卷发,温柔的蜜色眼睛的男人时,她的脑子一片空白。

“桉!”纽特的声音都有点委屈了,他不由得上前两步,那就是他的妻子,是他的伴侣,连模样都一模一样,只是好像,年轻许多。不过可惜周围那么多人,让他没法就这样抱住她。

“学姐?”少年里德尔轻轻扬起唇角,黑的纯粹的眼睛幽深,看不透情绪与想法,“出乎意料。”

小姑娘怀疑是不是她开门的方式不对,于是她默默后退两步退出校长室,关上门,然后又说了一遍口令“柠檬雪宝”,进来,看到的依旧是一屋子人。

她吞了吞唾沫,求助的目光落在邓布利多身上,末了又看看斯内普和里德尔:“校长、教授,小伏大人……”

“也许我们该端点点心,摆上两壶茶坐下来好好谈谈?”邓布利多笑着摊手提议。

全票通过。

依旧是校长室,所有人坐在一张圆桌上,可怜的冤种学生桉·虞扶着额头,眼神涣散,喃喃着:“我……我嫁给了纽特·斯卡曼德?我是小伏大人的学姐?梅林啊收了我吧这都是什么事这不可能啊我一定是在做梦!”

“我们可以肯定的是,你们两个和我们不算是一条完整的时间线上的人。”邓布利多这样对纽特和少年里德尔说道,“或者不如说是,另一个世界中的人,要知道这并不奇怪,魔法总是可以创造任何奇妙的事情。”

“所以在另一个世界她嫁给了该死的斯卡曼德。”里德瞟了一眼还沉浸在“我嫁给了斯卡曼德”这件事里面的桉,黑魔王看起来无比平静,只是喃喃了一句“真是该恭喜你如愿以偿”,桉没听到。

“……她是我名正言顺娶回来的妻子。”纽特坐在那里,靠着椅背,手别在口袋中,他抬眸看看里德尔,声音不大,多少有点委屈。

黑魔王冷笑了一声,少年里德尔半眯着眸子,给自己添了杯茶,慢慢说:“我对这些并不感兴趣,兴许……我们可以先找找如何让我们回去的方法,我还有很多事要做。”

“兴许你不介意说一说,你那边的桉?”麦格看看邓布利多,老校长颔首表示同意,“我们需要了解情况。”

少年里德尔的表情是一成不变的平静,连微笑都恰到好处,而作为最熟悉他的人,里德尔太清楚这笑容有多虚假。

“当然。她只是我的学姐,我们曾经恰巧在图书馆遇见,说了两句话而已。”他慢条斯理的喝着茶,目光落在抱着脑袋还没缓过神来的桉身上,“和她一模一样的长相名字,学姐七年级,大我两岁。”

“你不喜欢她?”麦格没怎么思考,一句话刚出来,成功吸引了一大一小两个里德尔的目光,然而饱经风霜的格兰芬多院长也只是面不改色的开口,“我只是问一问。”

“麦格教授真会开玩笑。”少年里德尔的声音冷了几个度,依旧保持微笑。

“显然他根本不明白她有多好。”纽特不由自主的嘟囔一句,低头盯着茶杯。

少年里德尔只笑笑没说话,但是眼底那份不屑与鄙夷被里德尔看的实实在在。

事件中心的主人公,桉,此时此刻才加入了他们的话题:“打扰一下……很抱歉,我想回去好好捋一遍事情和思路,可以吗?这、这太让人震惊了,我目前还没法完全接受。”

邓布利多欣然同意,纽特的视线一直落在她身上,他难过极了,因为他发现桉急匆匆的站起来,然后和他们道别后就离开了,甚至没多看他一眼。

拜托,在他那边,她可是他的妻子,每天早上都会有早安吻送给自己,他任何不开心时的小情绪她都能发现,没有比她更贴心更温柔细心的人了。

“霍格沃兹里空房间不少,在你们回去自己的世界前,如果不介意,就先住下来吧。”邓布利多这样说道,他又看向少年里德尔,“汤姆,你这些天可以先跟着五年级的学生上课。”

“纽特,”邓布利多笑着说,“你可以去找海格,就在禁林边上的小屋里,你应该会和他有很多共同话题。”

邓布利多的安排向来妥当,然而斯内普就不这么认为了,要他给小魔头代课,还不如把他坩埚都扔了,反正这两个事情横竖都能让他体会到极致的痛苦。

太荒唐了,西弗勒斯·斯内普捏着鼻翼两侧,一声不响的站起来就走,尽管他现在知道真正头都大了的人是桉,他此时也只想回到地窖里好好冷静一番。

无伤大雅,只不过来了个桉亲口承认的“最喜欢的人”,只不过那个人貌似是他的学生的丈夫。

无关紧要,只不过来了个假惺惺的装模作样的小魔头,只不过那个小魔头是他的学生的学弟,还好伏地魔从小冷血到大,至少那个小魔头,是不会对他的学生起什么歹心的……吧?

晦气。斯内普如此想到,有给这两个人一人一瓶“只要两滴,梅林都救不了他们”的毒药的冲动。

4.

可怜的冤种学生,霍格沃兹最倒霉的学生,虞桉,由于什么稀奇古怪的麻烦都经历过了,以至于她的接受能力非常强,强到她盘着腿坐在床上梳理思路差不多半小时后,成功变得一脸平静,然后她呼了一口气,接受了这件事。

“我何德何能居然嫁给了纽特学长啊!”她捂住脸哀嚎,随即又感叹,“还好小小伏大人只是认识我。”

也是,毕竟人家是伏地魔,可她怎么在少年里德尔的世界那么倒霉,居然变成了他的学姐?还说过话,少年里德尔还知道她名字!这是高危情况吧?一言不合这假装乖巧的学弟就会拿她开刀让她代替桃金娘的位置的吧!她很有可能被小里德尔卖了都在给他数钱啊!

那个世界的自己造了什么孽当了里德尔的学姐?桉想着,叹了口气。自己都能穿越,能有魔法,所以有平行世界这件事根本不足为奇了。

桉衷心的希望,那个世界的自己至少可以活到自然死亡,而纽特那个世界的自己——

“一定要好好的和学长在一起啊,这可是天大的幸福啊。”她揉了揉脸,自言自语,仿佛那个世界的她会听得到似的。

与此同时,霍格沃兹外面的小山坡上,里德尔抱着胳膊靠在树上,面前是15岁的自己,他抬眸,声音冰冷:“你和她怎么认识的。”

“我一年级的时候,她三年级,分院帽把我分到斯莱特林,我去长桌那坐下,她在我旁边坐着。”少年里德尔轻描淡写,伸手接住一片从树上飘落的落叶,不忘说,“她先打了招呼。”

必然是她先打招呼。里德尔再清楚不过桉的性格。

“她跟我废话了很多,后来每次在学校里遇见都打招呼,”少年里德尔端详着叶片的纹路,微微扬起唇角,“事情很多,大体概括无非就是很多次碰面,后来约我下课一块去大礼堂吃饭,再之后,外出买东西,四处闲逛,浪费我的时间……”

少年不甚高兴的皱眉,显然是自己说的时候都觉得不耐烦。里德尔非常了解自己,他不想多说什么,15岁的自己摆出不耐烦的神情,烦躁是真的,不耐烦也是真的,因为那个时候的他忙着装成好学生的模样骗过所有教授和学生,做一些违法乱纪的事情,那个时候没法随意杀人,所以对一个学生再不满也得忍耐,否则被发现了,他又得回到那个令人作呕的麻瓜孤儿院。

他们心境不同的,复活后的里德尔后来吸收的记忆和力量都更多,知道的事情也更多,经历的更不用多说,处境不同,接受一件事情的能力也不同。

而15岁的里德尔才正在进行自己的阴谋,没有暴露出真面目,教授都很喜欢他,周围的那些人也喜欢他的皮囊,做着虚情假意的交流,这个时候让他轻易接受一个人,简直比登天还难。

同样是陪伴了好几年,纽特·斯卡曼德会与她两情相悦,而汤姆·里德尔依旧是冷漠甚至不屑的,转身之时却依旧可以露出温和的笑容,造成一个他很喜欢她的假象。

“过几天大概能找到让你们回去的办法,现在先留在这吧。”里德尔朝斯莱特林寝室的方向走去,语气淡漠,一句话都不想多说,哪怕对面是他自己。

既然不是一个时空的,那就不需要担心改变历史带来的蝴蝶效应影响到现在的他,纵然对方是自己,里德尔也懒得多说一句。

身后的少年也没多说,兀自离开,地上落下被他撕碎的叶子。

这离谱而又莫名其妙的生活就这么展开了。

桉的好朋友们在得知情况之后的第一反应是劝她还不如转学,他们大不了用猫头鹰联系,毕业再一起聚。

德拉科和桉走在去大礼堂的路上,他一把揽过她的肩膀,语气异常严肃的说:“听着,桉,你一定要离他们远点,不是我大惊小怪,这两个人不论是怎么算,都极其危险!”

“小小伏大人我理解,但是纽特先生……”她喃喃,“他是非常好的人。”

“拜托,在他眼里你可是他的妻子!而事实上你现在、现在连男朋友都没有!”德拉科叫道,随后理了理自己头发,站到桉面前,“要不然,你看看我怎么样?”

小姑娘歪头看他,随后露出一个平静的微笑,声音有点疲惫,显然这几天的离奇事情让她头大。

“少爷,你什么时候能正经点。”

“切……”

算了,两个黑魔头,德拉科心想着叹了口气,他要是表白了,他今天估计就能切实的在人间体会一把地狱了。

5.

纽特撑着下巴坐在草坪上,夏天的伦敦天气非常好,没有高达三十多度的炎热,最高温也不过是二十多摄氏度,气候很舒适。他此时此刻只不过有些郁闷,往常的时候,他应该和桉在照顾那些神奇动物的,这个时间是几点?下午三点多,对,桉会做一份精致的下午茶和他一起享用。

那现在呢?纽特远远的看着桉和据说是第二代黑魔王的伏地魔走在一块,那个青年面色冷的像冰,披着黑色的斗篷,而作为另一个世界的纽特的妻子,桉还带着笑容,时不时偏头和他说话,她忽的伸手,青年就微微俯身,让她理一理他的头发。

纽特怎么都感觉,自己有种奇怪的感觉,他的头顶像自己坐着的草地。因为不管怎么说,她都是桉,名字一样,模样一样,性格也一模一样,所以面对这样的情况,纽特很难不在意。

至少他目前做不出“她虽然也是桉,但是这个桉没有和我经历那么多事情,她不是主观意义上的桉,她是客观意义上的桉”这种哲学性质上的思考。

拜托,有个人长得和你的妻子一模一样,性格也一模一样,很难不让人在意吧?

纽特郁闷,正郁闷着,看见少年里德尔走了过来,他换了身斯莱特林的校袍,为了不引人注目。

“你好。”假惺惺的小魔王笑着打了招呼,然后不动声色的,目光从那个19岁的自己和桉那边划过,接着看向纽特。

无辜的斯卡曼德先生坐在草地上,手提箱不在自己身边,他只好屈起双腿,抱着膝盖,下巴抵在膝盖上,眼睛直直盯着桉那边,所有难过委屈的情绪都盛在那两潭失了光泽的蜜糖中。

不善言辞的神奇动物学家到底还是非常有礼貌的,他移眸看向那位少年小黑魔王,微微颔首:“你好……”

少年里德尔笑着问:“我可以向你打听一下关于桉学姐的事情吗?我是说,你那边的,你的那位妻子。”

“……”

他没事干问别人的妻子干什么?纽特不甚理解,但是思及“桉”也是他的学姐,还是做了配合:“你想打听什么,她很好的。”

“只是很蹊跷,我们两个人的世界里都有她,兴许会有什么信息,可以让我们早点回去呢?”少年里德尔背着手,微微歪头,微笑着说道。

“嗯……她,她是个很好的女孩,很温柔,按照平常这个时候,我们在享用下午茶,她的手艺非常好,我发誓她做的甜品是最好吃的。”纽特喃喃着,不由得抿唇笑了,眼瞳里满是笑意,随即又有些失落,“可是现在她不在我身边。”

他把脸枕在手臂上,看着桉那边的方向:“我突然不见了,她一定很担心。”

“担心……”少年里德尔挑起唇角,“嗯,的确。”

他记得曾经有一次在图书馆看书很晚,答应了那位学姐下午七点的时候在对角巷见,但是他——汤姆·里德尔的本性自然是不会在意这些事情,尤其是和那些魔法知识比起来。

等他想起来的时候,已经九点多了,他慢悠悠的晃去对角巷,脑子里已经编排好了一套表现得自己温文尔雅的说辞,他去了他们约好的地方,看见那个女孩坐在长椅上,脸色有些发白。

他自然是毫无愧疚之意的,但是依旧是表现出一副歉意,然后说,很抱歉,我来晚了。

他那位学姐从长椅上站起来,眼眶泛红,她说,我以为你出什么事了。她的手紧紧抓住了长椅的椅背,嗓音都在发颤。

那是担心?他不懂,他只知道,担心一个人这种事情很愚蠢,何必把心思搭到其他人身上?他摆着虚情假意的腔调和笑容去安慰她,她疲惫的说,没事,回去吧。

于是,这未来的准黑魔王没有任何心理负担的答应了。

6.

纽特在大礼堂遇见了桉,小姑娘端着盘子有些无措,随即不好意思的笑笑,语调温和:“斯卡曼德先生?”

“嗯……”

他眨眨眼,坐在她对面,一点都不适应那句“斯卡曼德先生”,也不适应她的一些疏离,就像是他们刚刚认识的那段时间一样。

“你可以直接喊我纽特的。”他呼了口气,放松下来,他发现不论什么时间,什么地点,只要桉在面前,他就可以很放松。

小姑娘抿着嘴唇,斟酌一二后笑着答应下来:“好吧,纽特学长。”

他一怔,他的妻子,那位桉也这样开玩笑叫过他,他鬼使神差的又一次问了一样的问题:“为什么这么叫我?”

她们的回答都是一模一样的:“感觉你很适合这样的称呼啊。”

然后,同样的在说完后就笑了,桉似乎也轻松了很多,开一个无伤大雅的玩笑总会让人愉快轻松许多。

纽特总觉得,他的妻子也来到这里了,可惜事实上,并不是这样的。他端着南瓜汁杯子,听见桉突然又说,她之前去了什么地方,见到了什么神奇动物,接着开玩笑的吐槽了他的《神奇动物在哪里》写的一点都不实际,那只神奇动物和书上写的根本不一样。

他下意识的回答,可是那个时候是我们一起去找到了那只动物,后来书本的排版和编辑是他们一起完成的。

桉愣住了,随后脸有些红,纽特顿时反应过来,低下头抓着自己那头卷卷的浅栗色短发,不知道说什么,有些无措,又有些尴尬。

“我的确很喜欢神奇动物,看来你那边的桉和你相处的很好。”她笑着说,轻而易举的缓解了他的尴尬,“介意和我聊一聊那个我吗?”

腼腆的神奇动物学家抬起眼眸,小心翼翼地询问“可以吗”?得到她肯定的回答。于是他打开了话匣子,说起他们的第一次相遇,说起她讲的所谓的《山海经》的奇珍异兽有多么吸引人,说了他们那五年的事情。

她听的非常认真,撑着下巴,时不时发表自己的看法,纽特发现,她的选择和决定与他的那位桉一模一样。

她们的确是同一个人,什么都没变,只是在不同的时空中罢了。

说到他用神奇动物去形容夸奖一位女孩时,桉哭笑不得,然后摇了摇头。

“谢谢你那么……爱她。”桉突然轻声说。

纽特愣住,怔怔的看着她,情不自禁的说:“可你们在我看来,一模一样,什么都没有变,连很多问题的答案,选择、看法和反应都一样。”

他觉得,她就是她。

“不一样,我没有和你满世界的跑五年。”她笑着说道,把盘子里的蔬菜沙拉拌好,然后递给纽特,“也没有和你一起经历那么多事情,我只是很高兴,原来有一个世界里,那里的我可以和这么温柔的斯卡曼德先生在一起。而且,听起来,她把你照顾的非常好。”

“……嗯,简直可以说是无微不至,很温柔体贴。”纽特嗫嚅着,接过那盘蔬菜沙拉,看着她完全是非常顺手的动作,把南瓜汁给他添满一杯。

她把耳边的发丝别在耳后,看起来很开心,转过头时愣了一下,纽特抬眼,看到了少年模样的汤姆·里德尔,拿着两本书,显然是图书馆借来的,他淡淡扫了他们一眼,坐到另外的位置上。

桉摸了摸鼻子,觉得自己还是不要自作主张,自以为是的去和少年里德尔说话,很显然,从那位小魔王的表现来看,他们根本不熟。

少年里德尔的后面,德拉科·马尔福小心翼翼的挪进来,一溜烟跑过来坐到桉旁边,压低了声音说感觉自己现在身处地狱,太可怕了。

马尔福家的大少爷早就得知了现在的情况,他看了一眼对面的纽特,心里腹诽着这就是斯卡曼德?也没什么啊。接着故意把小姑娘的肩膀搂住,一脸他们关系特别好的样子。

纽特张了张口,眼神有点委屈,几乎脱口而出:“This is my wife!”

“What?”德拉科一下看向纽特,迫不及待的呛回去,“你看清楚现在是1996年,不是1926年!”

“少爷,好了少爷。”桉连忙按住德拉科,这小少爷“嘁”了一声,坐下来后,目光又直直的盯在了纽特手上的婚戒。

小少爷死死咬着牙,脸都红了,像是被踩到尾巴的猫,差点就要扑上去和斯卡曼德先生决一死战。

“你下午有课吗?”成年人不和小孩计较,纽特温声问着桉,潜意识里始终觉得她们就是同一个人。

“嗯,魔药课。”桉笑了笑,“还有保护神奇动物课,刚好,斯卡曼德先生……好吧,纽特,你可以来保护神奇动物课看看,我相信你和海格一定非常有话题的。”

“那我,魔药课之后去找你?”纽特试探着问。

“我想我需要再提醒一遍,现在是1996年,不是1926年,就算她们一模一样,也不是你的、你的……”德拉科无论如何都说不出那个词,在他看来,毕业后他才应该是名正言顺娶了桉的那个人。

虽然,他们现在还是闺蜜。

“好了,少爷,我们上课的书都是人家编的。”桉叹着气,拉着暴跳如雷的马尔福少爷让他坐下。

“确切的说是我们两个人,主编那一栏本来应该是我们的名字,可是……你不愿意把自己的写上去。”纽特有些局促。

“大概,我觉得有你的名字就够了,毕竟按照你的说法,那个‘我’是助手。”

又是几乎一样的回答。

[有你的名字就够了,我只是助手。]

纽特轻轻笑了出来,不知道为什么就觉得在1996年的环境里自己安心了很多。

6.

下午的魔药课,少年里德尔有邓布利多的同意,让他在这里继续上课,他穿着斯莱特林的校袍,安安静静的在走廊里抱着魔药课的课本走,视线落在前面的桉和德拉科身上。

行为心理学有研究,21天以上的重复会形成习惯;90天的重复会形成稳定的习惯。也就是说,90天,三个月后,一个习惯就变成了他生命里的有机组成部分。

他的那位学姐在他身边不自觉的晃来晃去,已经4年了。从他11岁入学见到她,往后4年,他们的接触当然不止90天,900天都有。

他上课时,时不时会经过走廊看见她,她比他大了两岁,高两个年级,见到他时哪怕隔着很远,也是微笑着招招手,如果是面对面,她会和他打招呼。

如果他们的教室离得近,她会在下课后到走廊等他两分钟,然后一起去大礼堂吃饭。就像是无数朋友那样做的,一个等另一个,一块走,一块上课,一块吃饭。

少年里德尔沉着目光,视线落在了那个马尔福搭在她肩膀上的手臂,她走在右边,他的手臂跨过肩膀脖颈,搂着她的右肩,有说有笑。

自己就在后面,她哪怕看见了,也只是很疏离的笑一下,点点头,就不再多说了。

假设你每天都跑步,21天后,90天后,这件事已经变成了你生命的一部分,突然有一天因为什么事情你没法去跑步,那么你会浑身不自在。

你的一个朋友天天找你,或者隔一两天、隔几天,这种情况持续了四年多,突然有一天,她仿佛不认识你了似的,和你形同陌路,保持距离。

不论如何都会不怎么适应的,好歹彼此都是活人,不是块石头,没有任何反应是不可能的。

他们走进教室,她和马尔福坐下,和格兰芬多的几个人打了招呼,少年里德尔不认识他们,也知道他们是她朋友。他拿着书不动声色的坐在后面,魔药课自然要熬制魔药,他看到斯内普走进教室,看他时的目光冷若冰霜,带着绝对的警惕和戒备。

他们前后三个人围在一张桌子上,每个人面前放着一口坩埚,还有材料,她做出让他忍不住想嗤笑的举动——不自在的往马尔福那边挪了点距离。他握着手里的小刀,唇角牵出一抹平静的笑,抬起眸看向她。

“学姐好像……很怕我?”

“……我们现在同一年级,你不用叫我学姐的。”她干笑两声,把水倒进坩埚,他看到马尔福低着头,显然是在憋笑。

“不过我习惯了。”他语气云淡风轻,切着植物根茎,眼底泛着血红,一下一下,将根茎切成段,刀子狠狠划到桌面上。

“那、那就叫吧。”她似乎是迫不及待想结束这场气氛僵硬、压迫感极强的对话,然后匆忙冲他笑笑,又小声问她旁边的马尔福,这个魔药怎么做。

马尔福的笑容都带了些骄傲和得意,小魔王阴沉的目光落在斯内普身上,看着他走过来,检查她的进度,然后沉声说这种魔药该怎么做。

她该死的朋友,比1941年的多太多了。

1941年的桉·虞,那个蠢货大都是找自己。“自己”,他想到了这里的里德尔,黑魔王伏地魔,他们再亲密不过。

他按照步骤把魔药配制出来,神情自若,看不出一点问题。斯内普在他们这待了几乎一节课,马尔福一脸不悦的模样,又不敢说话。

直到下课,他刚刚把手里的课本和那些写满资料的纸张收好,就看见桉几乎是立马收拾了书,胡乱装进包里,对他露出一个简直就是走流程、敷衍了事的笑容,接着恨不得躲他躲的远远的,转身就走,和那群朋友出了教室门后就遇见到了纽特·斯卡曼德。

教室里没人了,他深深吸气,手里的小刀一刀扎在魔药课的课本上,脸上的表情却再平静不过。

“你为什么会躲着那个我。”15岁的小魔王不知道,19岁的里德尔早就问过桉这个问题。

“……在我们根本不熟的情况下,我当然是可以躲着你就躲着你啊,小伏大人,你的性格你最清楚。”桉抱着纳吉尼坐在地毯上,蛇姑娘蹭着她的脸颊。

“嗯,不耐烦了的话,就会处理掉。”里德尔慢条斯理的倒了杯茶,再清楚不过。

她最好是离15岁的自己远一点,哪怕是自己,里德尔也不想让他得到任何一点好处。

……

学生们来到保护神奇动物课的地方,海格带来了一颗火蜥蜴的蛋,快要孵化了,纽特遇到神奇动物有关的事情就忍不住打开了话匣子,和桉说了很多,和她站的很近。

少年里德尔静静的站在不远处看着他们。保护神奇动物课他自然上过,三年级时有那么一堂,五年级的学生来做协助,带他们去看可以变形的马形水怪,那位学姐——桉·虞作为五年级的学生也是协助之一,毕竟马形水怪很危险,搞不好会把学生拖下水吃了,不是谁都能驯服这么危险的神奇动物的。

她看见了自己,于是笑着打了招呼,他装模作样的点点头。他的同学凑过来问,那个五年级的桉·虞是不是喜欢他?少年魔王露出彬彬有礼的笑容,说并不是,只是认识而已。

他把眼底的轻蔑和不屑藏的完美,谁都看不见。他不懂所谓的情爱,只是凭感觉认为这是一件令人作呕、发笑嗤笑的事情。他是萨拉查·斯莱特林的后裔,她是他最厌恶的麻瓜出身的巫师,她不配做他的朋友,更不配以任何身份站在他身边。

等到他有了处理一些事情的能力,他就先杀了她,然后做一个完美的栽赃陷害。他到现在为止没有动手的原因,无非是现在杀了人还不好处理,如果被发现了,自己就会被开除,他好不容易进了霍格沃兹,绝不会再允许自己回到麻瓜的地方,回到那个肮脏的孤儿院。

少年里德尔回过神,看着马尔福戴上火龙皮手套,捧起一只火蜥蜴幼崽递到她面前,斯卡曼德温柔的注视着那只幼崽,海格大大方方的把教授位置让给斯卡曼德,开心的听着他讲关于火蜥蜴的知识。

那小东西打了个喷嚏,一团小火苗点到她发帘上,她赶忙用手拍灭,发梢被烧焦冒着烟,他们几个人忍不住哈哈笑出声,那三个格兰芬多的学生也捧腹大笑。

她突然移眸,看见了他,然后依旧是露出很有疏离感的笑容,就像是对待陌生人,很有礼貌,浅浅一笑而过。

7.

桉犹豫了很久,魔法史课的时候,抱着书鼓起勇气,小心翼翼的走到少年里德尔旁边,然后努力做出平静的表情,坐下,低着头撑着脑袋,另一只手把书翻开,听到身边冰冷的声音响起:“有事吗?”

“嗯……你和纽特都是因为意外来到1996年的,举目无亲的,现在我们玩的很好,倒是你一直一个人。”她摸摸鼻子,蛮不好意思的,“我之前想着躲开你,主要是怕把你烦到了,回去后把那个可怜的我给杀了,但——但是你来都来了,没人和你说话,搞得像是孤立冷暴力一样。”

她不知道怎么说了,语序乱七八糟颠三倒四,少年里德尔还是听懂了她的意思,可笑的同情?她赶忙摇头,说那不是同情,只是过意不去。

汤姆·里德尔可不需要同情。

“……那我去和德拉科坐吧。”她看着旁边的小魔王浑身上下“少烦我”的气场,还是低着头拿上书准备走。

“坐着吧。”他出声,然后依旧是假惺惺的温和笑容,“难得学姐没有跑的远远的,不是吗?”

“……”桉打了个寒颤。

黑魔王一笑,生死难料。

“你下课了要去干什么。”他翻开书,漫不经心的问。

“找小伏大人,今天说好了和他一块去对角巷。”她笑了,丝毫不掩饰喜悦,“对角巷今天挂了很多新装饰。”

“见鬼的称呼。”他毫不客气的评价。

她意识到面前的是小时候的里德尔,不由得尴尬的笑了两声,解释:“习惯了,小伏大人……不是,长大了的你,也没介意,就一直叫了。”

上课了,她安安静静记笔记,托着下巴听课,听的一直打呵欠,眼泪花都冒出来了,百无聊赖。

少年里德尔突然开口:“你不想听听,1941年的你吗?”

她顿时来了精神,好奇的扭过头,视线实实在在落在他身上。说实在的,少年里德尔实在不用在这个1996年的桉面前装好学生模样,因为她知道他的真面目如何,于是他恢复冷漠的本性,淡淡的说:“很令人生厌。”

她僵了一瞬,扯了扯嘴角,不知所措,只好扭过头揉揉脸,瞌睡也没了。旁边的少年深深吸了一口气,接着说:“聒噪,自以为是,烦人,麻瓜出身的卑劣身份。”

“停。”她非常迅速的打断他的话,脸色苍白的笑了笑,“我们就此打住,那个……别说了。”

“我忍了你四年。”他腥红着眼睛,根本没打算住口,“迟早,会杀了你。”

“……你杀过。”她翻了两页书,幽灵教授兴致勃勃的在讲课,没有在意学生的情况,她很平静,“确切的说是小伏大人,杀过。不过,你回去后如果要杀那个我——”

她撑着脸,沉默了两秒,轻声说:“她不会恨你,毕竟是你。你杀人再平常不过了,但我还是想说,毕竟是那个世界的自己,我也不希望那个桉就那么死了。里德尔,你如果讨厌她,就告诉她,她绝对绝对不会再出现在你面前。”

“……那你告诉我,那个蠢货无休止的来找我的理由。”

“给朋友分享生活中的小事是很快乐的事情。”她回答,“嗯……你放心去告诉她你很厌烦,她最多难过一阵子就没事了。”

他们没有再继续说话。下课后她拿了书就走,走之前还能微笑着给他说,那我先走了。

他鬼使神差的,跟上了19岁的自己和她,隔得很远,他知道,那个里德尔绝对发现了自己,但是一直没有反应。

桉笑的特别开心,好像魔法史课堂的事情根本不存在,她带了自己烤的饼干,从背包里取出来给里德尔,披着黑斗篷的里德尔接过来,露出很浅淡的笑容。

她真的话很多,一路轻快的说了很多事情,包括斯卡曼德和她真的很聊得来,以及好奇着其他世界的他们是什么样的。

“那,15岁的那个我呢?”里德尔随口问,冰冷的目光掠过他们身后用了“幻身咒”的少年里德尔。

“不愧是以前的小伏大人,脾气真不好啊。”她感叹着,表情夸张的说,“我……我祈祷一下,替那个世界的我祈祷,千万千万不要在很多年后,盥洗室里的女幽灵变成了我。”

里德尔轻笑,没有说话。她有一个习惯,走路时喜欢拉住身边的人的斗篷或者披风,或者袖子。她拽着黑魔王的斗篷,思维跳跃很快,又说起其他有趣的事,给斯内普交作业时交成了黑魔法防御课的作业,结果被斯内普用书敲了头;去看德拉科的魁地奇比赛时差点被鬼飞球打到,结果刚刚躲过鬼飞球,她倒霉的就被游走球给砸中了。

她卷起袖子,露出那只有小蛇印记的手臂,上面红了一片,年轻的黑魔王拿出魔杖轻轻一点,淤青消失了。她欢呼出声,少年里德尔怔怔的看着她一把抱住了那个19岁的自己,而那个自己,抬手轻轻拍了她的后背。

拥抱是具有冲击力的举动。

1941年的她从没抱过他。因为什么,因为她很清楚,他做出的一切表情和举措都是虚假的。

他忽然发现,似乎从他三年级之后,他们见面后的气氛不再那么轻松,她大都是平静的笑一笑,在大礼堂吃饭时有些心不在焉,很少再拉他出去。

他权当是她五年级了,要进行OWLs考试,精力不再那么充沛。

后来他四年级,她六年级,她偶然有一次坐在图书馆,轻声说,里德尔,今年的生日可能没法陪你过了。

“学姐忙自己的就好。”他露出笑容,在旁边的笔记本上记着那些禁书区翻出来的黑魔法咒语。

她没说话。他生日那天收到了一份礼物,她依旧是送了礼物,不过没有再拉着他去对角巷过一个普普通通的生日。

他们的接触在减少,但是经常能在学校里看见对方,她照旧会笑着打招呼,中午时遇见了也会一块吃饭,但是很少再说话。少年里德尔是不在乎这种事情的,如果在乎了,他就不是汤姆·里德尔了。

他五年级,她七年级。他的五年级刚刚开始,去图书馆看书的时候,他就来到了1996年。

“偷偷跟着别人可不是什么好习惯,汤姆。”

邓布利多的声音突然响起,少年里德尔一怔,皱着眉解除被他看破的幻身咒,再看前面,那两个人已经走远了。

邓布利多这老家伙真是到哪里都让他觉得讨厌。

“我什么时候能回去,你们不是在找方法吗?”显而易见,邓布利多也清楚他的真面目,少年里德尔也懒得再装模作样。

“回去?大概明天?”邓布利多笑眯眯的说,“哦,你的脸色可真差劲。”

“……我并不想和你玩文字游戏,邓布利多。”

“不论如何,我们都师生一场,汤姆,你有什么想问的,我都会告诉你。”

他没说话,邓布利多的蓝眼睛依旧温柔,看得透一切,半晌,老巫师说:“她累了,一味地付出如果得不到任何回报,或者说,收获的依旧是虚情假意,她也会累,于是,就会离开。”

他扯了扯斯莱特林的领带,觉得有点紧。

“不过那孩子不会直接走的决绝,她走的时候是不会让你发现的,等你发现时,她已经走远了,你身边已经没有这个人了。”

“你在说笑。”他冷声说。

“你刚刚已经发现了,她走了。”邓布利多耸耸肩。

他扯出一个笑容,无所谓,轻蔑而不在乎,少年里德尔转过身朝霍格沃兹的方向走去,淡漠的声音飘散在夏夜的风里:“那又如何。”

汤姆·里德尔对身边的同伴和朋友没有任何感情可言,他只不过把他们当做免费的奴仆和下人,踩在他们身上往上走,直到走到他渴望的位置上。

8.

桉站在霍格沃兹厨房里,不停地踱步,她今天很紧张,上次在马尔福庄园所有人的聚会里,邓布利多校长很满意松仁玉米这道菜,于是格林德沃希望她可以教他,这样,一代黑魔王先生就可以为他的爱人做这道菜了。

教格林德沃啊!那是盖勒特·格林德沃啊!桉抓乱头发,然后深呼吸,告诉自己,没问题的,一定没问题的。

于是厨房的门推开时,她愣愣的看着三个人走了进来,格林德沃、里德尔、纽特。

“你们?”桉有些疑惑,“小伏大人,纽特,你们怎么也来了?”

“我想学一下……回去后,给她做。”纽特轻咳两声,有点不好意思。

“看看。”里德尔淡淡的说。

格林德沃毫不客气的翻了个白眼,懒得说话。不如说是,如果没有他家阿尔的命令,他早就和斯卡曼德展开决斗了。

邓布利多天天都找斯卡曼德聊天,聊以前的事情,聊斯卡曼德结婚后的事,老巫师听的倒是不亦乐乎,就差晚上睡觉前把斯卡曼德叫过去,然后当睡前故事听了。

该死的斯卡曼德啊。格林德沃如是想到,恨不得掰断手里的玉米。他看了一眼站在那的里德尔,嗤笑出声,老魔王一眼就能看出来那到底是谁。

那小丫头碰他时他浑身不自在。

格林德沃觉得,他是整个厨房里唯一一个认真的想学会这道菜,回去给自家爱人做松仁玉米的人。可笑的斯卡曼德只不过是想和虞多待一会。

她教他们放多少调料,放什么,魔法非常便利,但是小姑娘认为做菜这种事情,亲手做出来的最有意义。

“格林德沃先生,别往油锅里倒水啊!”

“纽特,盐不能放这么多——格林德沃先生你的锅里面着火了啊!”

“小伏大人,你在发什么呆?油要炸了!”

她拿着锅盖一下盖到起火的锅上面,格林德沃别过脸咳嗽两声掩饰一代黑魔王的尴尬,纽特看着已经放了两大勺盐的锅,盐多了,那就添点水?他记得他的妻子说过的。于是他从腰间抽出自己的魔杖,“清水如泉”施法。

好像,水多了……那就再加点盐?纽特拿着勺子挖了一勺盐,看着半锅的水煮玉米粒,开始沉思该怎么办。

“里德尔”算是游刃有余了,只是油太热了,东西基本都糊了,他皱着眉一挥魔杖把那些焦炭倒进垃圾桶,又换了一份。对于中餐初学者来说,油温很难控制,尤其是对于没有接触过这些的人。三份玉米粒被他搞砸全倒了后,他抬眼就看见她满脸疑惑的说,小伏大人,我记得你厨艺很不错啊。

心不在焉的做事,能认真就怪了。他冷着脸看她,她走过来抱住他拍拍后背,声音里都是笑意,说,没事,小伏大人。

他僵着身子,很奇怪,好像是被禁锢住了似的,动都没法动,她松开手,又去看把锅烧了后居然试图用厉火吞噬火焰来灭火的格林德沃,接着对做了一份水煮玉米粒的斯卡曼德露出不知所措,最后哭笑不得的表情。

他丢下一句“我还有事”,然后就离开了,出去后就碰到了披着黑斗篷的里德尔。

他变回15岁的模样,两个人面对面站着,黑魔王平淡冷漠。他没说话,擦肩而过就准备走,忽然转过身抬起魔杖,两道咒语相击,他到底不敌如今的自己,被一下击飞撞在墙上,后背生疼。少年里德尔目光冰冷,看着里德尔指间夹着魔杖,魔杖转了一圈被捏住,说,你该相信自己的判断。

“你是指你吗。”少年里德尔问。

“不然是你这个15岁的毛头小子吗?愚昧无知,涉世未深,混淆视听。”他披着斗篷转过身离开,多一句话都懒得说。

格林德沃在烧了三个锅浪费了十几根玉米后,这老魔王终于端出来了一份看起来像样的松仁玉米,桉欣慰的抹了抹不存在的眼泪,看着格林德沃迫不及待的去找邓布利多,她感叹一声,再看看另一位“学生”纽特·斯卡曼德,夸奖:“你也很棒,终于学会了。”

“做菜对于我来说……比赤手空拳抓一只囊毒豹都要难。”纽特苦笑一声,坐在椅子上看着那份还算有卖相的松仁玉米,长呼一口气,“至少我可以给你做了。”

“是你那边的桉,不是我。”她笑着纠正,纽特抿唇点点头,蜜糖似的眼睛笑意温柔,“从自己嘴里面说自己的名字感觉怪怪的呢。”

她在晚上离开厨房,回寝室的路上遇见了西弗勒斯·斯内普,斯莱特林的院长站在外面看着夜空,不知道在想什么。她好奇的走上前,不苟言笑的魔药课教授抬手轻轻摸了摸她的发顶。

“教授,您在想什么?”

“……斯卡曼德和小魔头来自不同的,却又相同的世界,我很好奇,是不是也有其他的世界,我也在其中。”

他沉沉呵了一口气,夏夜之时心思沉重。是不是在千千万万个不同的世界中,有一个时空,他的学生时代也能遇见她,于是省去了那么多繁杂痛苦的经历与过程?如果有,他希望有一天他可以遇见那个自己,他们可以好好聊一聊,听那个自己说他想都不敢想的生活。

“总会有一个非常美好的世界,像童话一样。”她笑着说道,“教授,您知道童话吗?没有生老病死,没有战争痛苦,每个人像天使一样。”

“那是奢望,既然是童话,那并不存在。”他沉声反驳。

“教授,你相信吗,我是跨越时空来到你们身边的。”她突然这样说,站在他的面前,表情再认真不过,“梅林告诉我,给我一个机会来到这里,于是我抓住了这个机会。”

他垂眸,露出不大的笑容,听着她的胡话,却有种别样的浪漫。

“从一个时空到另一个时空,教授,或者说,我是从一个星球到达另一个虽说是相同但是又不完全相同的星球,”她抬起手比着一个距离,眼睛明亮,“我穿越了亿万光年的距离,现在站在您面前!”

“是吗?”斯内普轻笑,墨色的长袍合着披风,被夏日的晚风轻轻吹动,“像星星的光?”

“对!我们抬头就能看见星星在发光,但那份光芒是跨过了无数光年抵达地球,让我们看见的。”她很兴奋,星空宇宙,素来是充满了说不清的浪漫元素的话题。

“你是说,你就像是星星的光芒……”他不再多说了,忽的沉默,随后笑了一下,低沉的嗓音在夏夜晚风中虚无缥缈,“Shall I compare thee to a summer's day?”

那小姑娘伸了个很大的懒腰,笑容明媚,问他:“教授,您很喜欢莎士比亚吗?之前就让我去读那篇《仲夏夜之梦》,还有这首诗。”

“算是喜欢。可惜你根本读不懂。”

“哈哈……那个,我感觉喜欢莎士比亚的应该都会是非常浪漫的人,没想到教授您也喜欢。”她笨拙的转移话题。

“我的确不是什么浪漫的人。”

“但是教授您念莎士比亚时非常浪漫。”

强词夺理。斯内普轻呵一口气,没再说话。伦敦的夏夜并不闷热,总有一股清凉的风吹散心头的燥热。

第二天早上的时候,纽特·斯卡曼德和少年的汤姆·里德尔都回到了自己的世界。

德拉科说,感觉世界都变得美好了,他转身紧紧抱住桉,直接激动的亲了一口她,说是要庆祝一下这一天。小姑娘笑出声,知道他本来就害怕里德尔,这一次有两个里德尔,马尔福小少爷八成这些天魂都是丢了一半的。

“希望在小小伏大人的世界里,那个桉可以好好的活着。”

还希望,在纽特那边,他们可以非常幸福吧。她想着。

9.

斯卡曼德先生终于回去了,万幸的是,他这边的时间几乎没有流动,他看着手里的《神奇动物在哪里》,还有些怔神。门突然被敲响,纽特转头看见桉走进来,手里端着一盘切好的水果。

“桉。”他一下站起来,跑过去抱住她,把桉吓了一跳。

“纽特?”

“你想象不到我经历了什么,绝对想象不到。”

神奇动物学家紧紧抱住怀里的人,笑的丝毫不掩饰自己脸上的幸福,接着更是放开了去亲吻,她笑着叹了口气,指尖轻轻理过浅栗色的卷发。

“那今天的下午茶时间,我听你好好讲讲这两分钟你经历了什么意想不到的事情?”

“嗯。”

他把所有事从头到尾讲了一遍,腼腆的斯卡曼德先生难得说这么多话,桉托着下巴,也很惊讶,但是她选择相信纽特。全都听完后她忽然叹气,说,好可惜啊,你应该问问那个我,邓布利多和格林德沃先生是如何在一起的。

“他们手上戴戒指了吗?”

“哎?戴……戴了。”

“和我们一样?”

“嗯……你怎么突然问这些?”

“你还看见第二代黑魔王站在那?”

“是的。”

纽特在脖子上比划了一下,支吾着:“我看见那个你的脖子上有这么长一道疤,我本来想问,但是不知道怎么问……还好你身上没疤。”

桉摸着自己的脖子,笑了:“早知道你会过去,我就让你代我对她说一声谢谢,她一定受了不少苦。”

似乎隔着时空可以看见那个浑身是疤的自己,她们歪着头相望,她说,谢谢你。

那个有疤的女孩笑着摇头,身形逐渐消失。

“纽特,她还说什么了?”

“她说过一句,‘谢谢你那么爱她’。”

桉倾身轻轻吻了他的脸颊,然后笑的合不拢嘴,说,但愿在那个世界,她也可以好好的。

她会的,纽特心想,她有很多朋友呢,她看起来非常幸福。

“桉,一会一块去看看那些动物吧。”

“你倒是提醒我了,有两只球遁鸟生下了一窝蛋!”

“梅林,这简直太棒了!我们现在就去看看!”

“好。”

会幸福的,他们再幸福不过了。

10.

1941年,少年里德尔回到了图书馆内,他看着手中的书本,把它轻轻合起来放下,转身朝外走去。

七年级……他回忆了脑海中曾经不经意间看见的课表,今天她是什么课来着?魔咒课。

他沉默着一言不发,走到魔咒课的门口,静静的站在那,思绪万千,就那样居然站了十多分钟,直到下课。

桉抱着书出来,看见他时满眼错愕,随后平静下来,和往常一样露出一个笑容,接着下楼。

疏离感。里德尔现在看明白了那个笑,满满的疏离感,就像是1996年的那个桉看见自己时一样。他没由来的烦躁和不悦,但是脸上照旧挂着虚假的笑容。

“学姐有时间吗?”他跟上去,歪着头微笑,问道。

“里德尔有事吗?”

他们在走廊内,他移眸看向旁边的人,放慢速度,这次没有伪装,他轻轻扬起唇角,反问:“没有事情的话,不能找学姐了吗?”

她怔愣半晌,随后支吾回答,当然不是,他想找的话,随时都可以。

他刻意拐了个弯,学生少了许多,他终于停下脚步,背着手歪头看她,身上是那身灰色的西装。昏暗的过道里难得有一点光从狭小的窗户那漏进来,年少的黑魔王独特的血一样的瞳格外显眼。

她害怕了。他步步逼近,英国15岁的少年个子可不矮,轻而易举把脸色苍白的女孩逼到后背紧紧贴着墙,一点退路都没有。

他微微俯身,刻意压低嗓音:“学姐害怕我?”他收敛了那虚伪的好学生乖顺的微笑,眼中的腥红和疯狂冷漠的情绪丝毫不藏。

“七年级,今年就毕业了,然后你就可以离开了。”他耸了耸肩,挑起笑容,“学姐打算去哪?”

“……我还没有打算。”她觉得喘不上气,里德尔的压迫感太强了,她害怕,这小黑魔王会拿她开刀,从今以后盥洗室里的就不是桃金娘了,是她虞桉。

四年的时间,她也看出来了,汤姆·里德尔从不在乎任何事情。她最初目的非常简单,就是想和他交个朋友,毕竟来到这个魔法世界,她总想和一些人物有点交集的,她认为11岁的小少年理应没有多冷漠,她想对他好点,但是桉想错了,那是伏地魔啊,年龄再小也是魔王。

她的示好没有任何意义,四年来就像是把所有热情都给了石头,石沉大海似的没有任何反应。她放弃了,何必这么折磨自己。

现在报应来了,她总是在汤姆·里德尔身边晃悠,等他打开密室,死的第一个人就是她。黑魔王杀的第一个人是她,这是不是算和剧情人物有交集了?

好吧,毕竟这是伏地魔,杀人放火在他身上看来简直比砍瓜切菜还要正常。

“我还要……我想去大礼堂了,里德尔。”她靠在墙上,有点绝望。

“那就一起去。”他又站直身子,阴毒的目光落在她的颈侧,“学姐不会拒绝我吧?”

她沉默着,默许了。

假如伏地魔要杀人,那是跑不掉的。

大礼堂内他把玩着餐刀,对面坐着的人显然心不在焉。1996年的桉躲着他也就罢了,1941年的这个在他旁边晃了四年,现在也想躲了?那把餐刀轻轻磕了磕盘子边缘,发出清脆的响声,桉一下抬头,看见那把刀的刀刃泛着寒光,小魔王单手撑着脸,餐刀在他另一只手的指尖翻飞。

仿佛下一秒就会擦过她的颈间,割开咽喉动脉一样。

她暗暗责怪自己当初为什么那么天真,傻子似的居然脑子发昏想和汤姆·里德尔交个朋友,拜托,如果能成功,原著还会是那样的吗?邓布利多还需要那么苦恼吗?

“学姐晚上有时间吗?”

如果里德尔要杀她,能不能提前说一声,给她写个遗书的时间?

“学姐?”

她的遗书要写什么?

“……学姐。”

不对啊,她有什么需要写的?写后面的剧情?做个预言家?

桌子突然被拍了一下,桉吓了一跳,回过神怔怔的看着里德尔站起来,双手撑着桌子,目光阴沉,唇角勾出一个微笑:“学姐,能听得见我说话吗?”

“能!”桉颤抖着声音,正襟危坐,不敢乱动。

“所以,晚上有时间吗?”里德尔的声音简直是冷了七个度。

她敢没有时间吗?桉连连点头,打算趁着这点功夫回去看看遗书要写什么,感叹抒情一下这几年魔法世界的生活就此结束,从此以后她就是“盥洗室的幽灵”。

11.

1926年的桉和纽特生活非常美满幸福的时候,1996年的桉正在倒霉出事,拯救世界,和小伙伴们进行惊险刺激的冒险。

而1941年的桉在战战兢兢,如履薄冰的提防着她恐怖可怕的黑魔王学弟送她阿瓦达索命咒。

1926年的六月,桉和纽特甜甜蜜蜜,照顾神奇动物,顺便帮邓布利多和格林德沃调节夫夫矛盾;1996年的六月桉和小伙伴们非常快乐的生活,上课考试出去玩,特别幸福。

1941年六月份的桉……出个门都得操心黑魔王学弟突然冒出来给她一刀。

1941年的桉抱着怀里的书拽住卢修斯·马尔福的父亲——此时才16岁的阿布拉克萨斯·马尔福,问他,里德尔是不是受什么刺激了。

“……啊?”阿布拉克萨斯有些茫然。

“他、他……”桉看看周围,拉着阿布拉克萨斯到一个没人的小角落,此时的阿布拉克萨斯,马尔福庄园的小少爷,疑惑的也看一看四周,听见桉说,“他好像疯了,他最近跟中了夺魂咒了似的,变得很好说话,而且他居然下课主动来找我,时不时还会帮我看看作业!”

“……虞学姐,你是不是应该先反思一下为什么七年级的作业让五年级的学生帮你看?”

“……管他呢,如果有题目是里德尔都不会的,那一定是题出错了。”

“……”

“所以,阿布,我记得你和他一个寝室,他最近有没有表现出什么奇奇怪怪的样子?比如擦魔杖,比如对着什么东西开始练习死咒,再比如,在纸上开始规划完美的杀人手法?”

阿布拉克萨斯怔了好半天,桉深呼吸,从包里拿出三盒烤好的曲奇,塞给他:“刚刚烤的,你今天帮我看看他到底怎么回事。”

阿布拉克萨斯乐呵呵的接过盒子,打开后闻了闻里面喷香的曲奇饼,上面还放了蔓越莓干,他拿起一块咬了一口,松软好吃。

“成交!”

12.

1926年的桉和纽特的生活能让邓布利多翻白眼不想看,1996年的桉和好朋友们欢度暑假,1941年的桉……

她抱着膝盖靠在墙上,和阿布拉克萨斯喃喃着“疯了”的里德尔。阿布拉克萨斯欲哭无泪的说,里德尔真的疯了,他最近在问自己为什么桉那么喜欢马尔福。

“他为什么态度180°大转变?”桉满脑子问号,“虽然我是很高兴,但是这有种那是我最后一顿了的感觉。”

“我不知道该不该给你说,你送我的点心全被他拿走了。”阿布拉克萨斯捂住脸哀嚎,“他抽什么疯?”

“他发什么疯?他又不喜欢甜的……”

“他还问我毕业了要去干什么,我还能去哪,去魔法部啊。”

“他问我,是什么让你那么喜欢马尔福。”

他抽的哪门子疯?

🌹

1941年的冤种学姐虞桉某天被黑魔王学弟叫住。

少年里德尔:“学姐有特别喜欢的人吗?”(快说我!)

学姐桉:“(毫不犹豫)纽特·斯卡曼德!”

少年里德尔:“……”:)

格皇:“(突然出现,阴阳怪气)我说什么来着,所有人都喜欢斯卡曼德。:)”

🌹🌹

大家的点梗都很有意思,我会差不多都写一写w比如什么论坛体之类的,还有就是穿原著呀等等,我都看到啦

这篇番外就是把几个能放到一块的点梗都融到一起啦,看的开心呀

应该都能看出来,纽特学长的那个是写的神奇动物小番外的纽特和桉的CP的那个!www

爱你们呀

评论(581)

热度(5824)

  1. 共30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