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文咕咕

民风淳朴哥谭市,人才辈出阿卡姆;最爱是一方通行,白月光怪盗基德。咕咕是糖文写手,霍格沃兹是真的!!!
所有文章禁止任何形式转载,只在乐乎发布。

可是我阿瓦达得叠四层才能用啊(番外)

番外  Les maudits mots d'amour

提示:继《夏日限定记忆》的1941年的小小伏大人和学姐桉

推荐BGM:Les maudits mots d'amour(法语歌)




1.

史上最倒霉的人大概就是穿越到了伏地魔11岁入学前两年时的那个时候。

最倒霉的事情大概就是这个人脑子一抽,试图在伏地魔入学时和他做朋友,于是自然而然失败了。

最悲催的事情大概就是这个倒霉蛋在发现失败了之后,及时悬崖勒马,避免自己代替桃金娘待在盥洗室里面,结果,还是失败了。

倒霉蛋虞桉很痛苦的发现,自己的经历简直就是一张餐桌,上面摆满了餐具。

她试图和小伏地魔做个朋友,结果示好四年发现无果,于是停止示好,打算老老实实待到毕业,去魔法部之类的地方找个工作,平平安安活到老。

然而梅林不打算满足她的小愿望,就在小黑魔王五年级刚刚开始不久,她七年级开始不久的时候,她发现,汤姆·里德尔疯了。

抽疯,对,桉惊恐的发现了一件特别可怕的事情,里德尔吃错药了,受刺激了。

2.

“学姐,一起吃饭吗?”

桉紧紧抱紧怀里的书,震惊的看着面前穿着斯莱特林校袍的五年级的小魔王,笑的温文尔雅,表现的风度翩翩,站在她的教室外面。

她刚刚才下魔药课,出来后就看见了犹如校园偶像剧一样的桥段——整个魔法世界抛开心理问题以外,各方面最优秀的少年在教室外面等她下课。

这可能本身是个特别浪漫的事情,但是当这个少年叫做汤姆·里德尔的时候,当桉知道这个人的真面目,再加上自己努力示好四年毫无结果,换来的全是虚情假意的笑容和话语的时候,这个画面就非常恐怖了。

Q:少年黑魔王突然之间态度大转变在教室外等你下课去吃饭,为什么?

A.他爱上你了

B.他良心发现觉得自己那四年的行为很不合适,试图补救

C.他闲的没事干

D.他在实施一个完美的杀人计划

显而易见啊,答案就是D啊对不对?这是道送分题啊!桉干笑两声,抱着书往旁边挪了挪,想贴着墙遁走。

“我中午还有事情,笔记还没有抄完……”她指了指自己怀里的书本,“我先回去了,我们下次,下次再吃饭吧?”

少年抿着唇挑起一个笑容,眼底压着冷意,他笑着开口:“那还真是可惜啊,学姐什么时候有时间呢?”

桉想给自己一巴掌,没事干在未来的黑魔王面前晃了四年干什么?这下好了,人家如你所愿看见你了,做第一个魂器的方法找到后就先拿你开刀了。

“抱歉啊,我最近都很忙。”桉看着里德尔那假惺惺的笑脸都害怕,又替自己可惜。

四年啊,四年来的接触换来的结果就是她小命被自己要给嚯嚯没了。

“……那还真是可惜。”里德尔沉着眸子,背在身后的手攥紧,指关节发白。

他看着她露出不好意思的笑容,匆忙说了句“先走了”,接着转身犹如躲瘟疫似的就跑,连掩饰都没有。

1996年的邓布利多说的对,她在离开,在跑,恨不得躲他躲的远远的,等他现在发现的时候,她已经跑远了。

“汤姆,你看什么呢?”

阿布拉克萨斯·马尔福挎着背包走过来,一来就看见了自己的室友阴沉可怕的目光,他怔愣住,心说记得汤姆·里德尔这人平常不是特别温和吗?

果然,里德尔听见他的声音后立马扬起唇角,谦逊礼貌的好像阿布拉克萨斯刚刚看错了似的。

“我来找学姐。”他微笑着说,“不过可惜,学姐有些忙。”

“哦……”阿布拉克萨斯点点头,“平常是看见你们两个认识,好像关系还不错。”

关系还不错。里德尔的目光冷了一瞬,在抬眸时又藏的谁都看不出,他问:“我们看起来关系不错吗?”

“嗯……不过感觉这两年好像没以前那么好了,是她快毕业了比较忙?没怎么见你们一块走了。”阿布拉克萨斯耸了耸肩,不以为然,“走吧,吃饭去。”

他微笑着答应下,去了大礼堂后,果然没看见她,怕不是为了躲自己,连饭都不吃了。他依旧是装作好孩子的模样和认识的人打招呼,然后坐下吃完午饭。

一年级的时候,他个子还没开始长,桉比他高,她13岁,他11岁。那家伙偶尔心情特别好的时候会伸手轻轻揉揉他的头发,里德尔很多次都忍住了一把打开她的手的冲动,更是忍住了用手里的餐刀见血的冲动。

她吃饭的时候坐在他对面,他像个听话乖巧的孩子一样,笑眯眯的喊“学姐”,她就长叹一声,欣慰的不得了。每天下课后就在教室外等他,见面时轻轻拍一下他的肩膀,语气轻快的说,走吧,去吃饭。

很荒唐,大大小小的节日都送点礼物给他,包括生日,平常也会去做点小点心给他,他对这种在别人看来很温馨的事情嗤之以鼻,不屑一顾。

他讨厌太甜的东西,她第一次做的小蛋糕他咬了一口后差点被甜的吐出来,到底是下意识的皱了眉,她发现了,后来就试着少放糖,但是他觉得太甜的照旧是不会吃。

有时候不太耐烦了,干脆先收下,然后再冷着脸要么丢给阿布拉克萨斯,要么丢掉。

汤姆·里德尔才不会觉得愧疚或者过意不去,他没有那种感情,也没有那种心理。就像是他杀死了什么生命也不会去忏悔,他从不认为那是错的。

他把吃的全都丢给阿布拉克萨斯这件事,倒是误打误撞的让这家伙好奇的问这是哪个店买的,味道超棒。

“是虞学姐做的。”他照旧是微笑,然后耸了耸肩,熟练的谎话脱口而出,“我最近胃不太舒服,吃不了这些,拜托你解决了,毕竟丢掉的话太浪费了不是吗?”

“喔,那她手艺还真是好。”阿布拉克萨斯这样评价。

他笑了笑继续看自己的书,懒得继续这个话题。

3.

里德尔是斯莱特林五年级的级长,又在校内成立了食死徒的前身组织,沃普尔吉斯骑士,他是首领。

他们痴迷黑魔法,都是纯血主义的拥护者,更疯狂的拥护里德尔,但是由于现在所有人都是学生,那到后来给巫师带去恐惧的食死徒还没有出现,毕竟,不可能在能力还没有达到一手遮天的情况时在学校里杀人放火。

他其实挺矛盾的,他支持纯血至上主义,现在却又想重新把桉·虞拽回来,最好是像以前那样。但是那个人是个身份卑劣的泥巴种——不,委婉点吧,是个麻瓜出身的巫师。

然而里德尔也只是矛盾了一小会就作罢了,桉已经七年级了,很快就会毕业,何况校内也没什么人会去闲到关注一个普通学生的家庭情况,而且大多数人都知道他和那个学姐认识。

他向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用不着给自己找借口,他乐意,这是唯一准则。

“学姐,好巧啊。”

七年级的魔咒课上,他抱着书,露出让周围的人都觉得乖巧礼貌的笑容,头发梳的一丝不苟,校袍穿的整整齐齐。里德尔站在那里,典型的教授们最喜欢的学生模样。

“里德尔?你怎么在这?”她很惊讶,从包里取课本的手顿住,做了个令他心里仿佛被刺扎了一下的动作。

她后退了几步,和他拉开距离。

“我成绩还算不错,于是向院长申请了旁听高年级课程的资格。”他不动声色的走上前,无比自然的坐下,看了看旁边的座位,“学姐不坐吗?”

“我答应了乔娜和她……”

“嗯?”

他的笑容更大了,歪着头看着她,再次看向身边的位置:“学姐?”

她没有说完那句话,安静下来,把课本放在桌子上,坐到他旁边。她怕他,那次他从1996年回来后,在走廊那拦住她,那次的事情已经把人吓到了,里德尔很清楚自己撕掉好学生的面具后是什么样的。

对于里德尔来说,七年级的魔咒课也没什么可听的,他的确非常聪明,不论大大小小的什么样的考试,成绩都是全优,他的魔法知识更是到了哪怕才15岁的年纪,就足以让教授们惊讶他怎么知道的这么多的地步。

他是霍格沃兹建校以来最聪明最优秀的学生,没有之一。

是,他就是找个借口,坐在桉旁边,找个让她想跑都没法跑的机会,让她不得不跟自己待在一起。

1996年的桉看着19岁的他笑的那么开心,满眼信任和依赖,然后毫无顾忌的拥抱住那个里德尔的画面真的是很有冲击力。

他是没法忘记的。

同样他也不会忘记那几天,那个里德尔给自己的一些攀上顶峰之路的建议——他要保证,无论什么时空他都是站在巅峰的黑魔王,绝不能失败。

魔咒课教授在前面讲课讲的不亦乐乎,教新的咒语,他旁边的桉拿着魔杖练习,她的魔杖是红檀木做的。

“学姐这次下课后,总有时间了吧?”

周围的学生都在练习,重复咒语的声音一遍又一遍,他移眸,撑着下巴,看见她拿魔杖的动作一僵。

“学姐,你已经拒绝我很多次了。”他故意拿自己比较,“以前学姐邀请我的时候,我可从没拒绝过。”

“……嗯,好。”

她果然答应了,里德尔笑了笑,紫杉木魔杖夹在指间,把桉的手腕轻轻抬高:“姿势不太对,这样咒语施出来是有些瑕疵的。”

“谢谢啊。”她抿唇一笑,还是那个带有疏离感的笑容。

“不用谢,只是希望学姐以后别躲着我。”他表现得好像他才是受了委屈的那个人,苦恼的托着下巴,歪着头看她,还叹了口气,“我都不知道怎么回事,学姐见我就跑。”

旁边的人表情都变了,一脸“你在开什么玩笑”的样子,她张了张口,终究也只是干笑两声,继续练她的魔咒。

总而言之,总算是一块去大礼堂吃饭了。

中午的时候,里德尔挑了最后面的位置坐下,桉把她的背包放到旁边,拿过倒满了南瓜汁的杯子,然后往盘子里夹了些蔬菜和一块烤羊排,接着闷头吃饭。

少说话,少惹事,少烦小魔王,说不定他就不会想着拿她开刀了。桉是这么想的。

如果让她再来一次,她一定在开学典礼上不烦人,离里德尔远远的。

她不懂得如何完美的隐藏自己的情绪,在想什么一眼就能看出来,何况对方是汤姆·里德尔,他捏紧了手里的刀叉,血红的眼瞳暴露,压住掐着她的脖子质问“你现在想跑了?”的冲动。

当他身边是什么地方?想来就来,想走就走?

他不动声色的闭上眼睛深呼吸几下,稳住情绪后,找了个话题,声音还是那么温和:“学姐最近似乎很忙?”

“嗯……算是吧,快要毕业了。”她轻声回答。

“毕业后打算做什么呢?”他继续问。

“可能去魔法部吧。”她低着头,叉子戳着盘子里的小番茄,“不过魔咒课教授觉得我这门课学的还不错,可以批准我留校做助教继续学习。”

“我个人认为,做助教是不错的选择。”里德尔慢条斯理的切着牛排,这样说道,“霍格沃兹内就有教授住的地方,连住处问题都不需要考虑,而且工资可观,不是吗?”

“你说得对,我考虑考虑。”她笑了笑,把羊排上的肉切下来送进嘴里。

他看着她草草吃了些食物,喝掉那杯南瓜汁后就拎起背包,对他说,她想回去早点睡午觉,这样可以多睡会,就先走了。然后点点头,转身从斯莱特林长桌这离开,走出大礼堂。

简直是保持距离,拉远距离,恨不得和他形同陌路,最好是能走到他们俩从不认识的地步。

他不由自主的狠狠磨着后槽牙,捏着刀叉的指关节发白,眼瞳腥红。他恼怒那个家伙的做法想法,她怎么敢的?她凭什么?

里德尔向来以自我为中心,在他看来,绝不允许谁主动离开自己,那无疑是背叛。他的始终是他的,只有他主动丢弃抛弃的份,绝无例外。

这是心理问题,是心理疾病,可惜他并不这样认为,他也不可能去改正,哪怕是1996年时的那个里德尔,这块疾病也从未痊愈过。

4.

汤姆·里德尔的身边是不可能存在真朋友的,外人看起来他与每个人的关系都很不错,他是个非常完美的少年,是教授们都喜欢的学生。事实上在他看来,那些人都是垫脚石,帮助他走上成为黑魔王巅峰的台阶,他用完了就会丢弃。

除去这个目标,他此时的另一个目标是让桉·虞重新变回以前对待自己的态度,然后,再由他亲手丢掉,这样才能满足他的虚荣心和自尊。

他到底还是不怎么稀罕1996年时的桉和那个里德尔的相处模式,身边多个废物有什么意义?他此时的做法无非是为了满足他的虚荣心。

里德尔把作业推开,本子上的字体漂亮,写的东西和标准答案几乎一样,他从来都是最优秀的那个。

他撑着脑袋,目光落在寝室外面的大乌贼身上。

桉·虞现在在干什么?晚上七点,她大概在斯莱特林休息室,或者是在寝室里写作业,练那些简单的咒语?

里德尔站起来拍拍衣服,把领带打好,穿上校袍出了寝室,去休息室晃了一圈,没找到人,结果回寝室的时候就看见阿布拉克萨斯·马尔福抱着一个盒子回来了。

“汤姆,瞧瞧我得到了什么!”马尔福高兴极了,把盒子放到桌子上,迫不及待地拆开上面金色的丝带,打开盖子,里德尔闻到了甜品的味道,“一大盒蛋挞!芒果味、鸡蛋味、葡萄味……”

接着,阿布拉克萨斯说:“我今天早上碰到了桉,你知道我和她也认识,而且她烤点心的手艺我都敢说整个斯莱特林没有比她更棒的!”

里德尔坐在椅子上,表情平静温和,听着阿布拉克萨斯滔滔不绝:“我充分发挥了作为学弟的优势,问她可不可以要一份蛋挞,她答应了,你瞧,刚刚她特意送来的!”

“是吗,那还真棒。”他笑着说。

蠢货马尔福拿了一个热腾腾的蛋挞咬了一大口,夸张的露出满足的表情,跟他讲这东西有多好吃。

不如杀了马尔福,不论是1996年的那个马尔福,还是现在的这个蠢货,都让他感到扎眼。他当然也只是这样想一想,要达到最后统治欧洲的想法,他需要马尔福家的势力。

点心、甜品、糕点。桉·虞以前给他做过不少,在知道他不喜欢甜的之后,这些东西几乎都再没有加过很多糖。

她时不时会做几份吃的,乳酪蛋糕、舒芙蕾、司康饼、布丁……她会很多,里德尔不吝啬的夸一句,她的手艺的确很不错。后来,渐渐的,她开始离开他,这些吃的也不再有了,他们的接触越来越少。

里德尔很有礼貌地询问阿布拉克萨斯能否拿一个蛋挞,马尔福自然是同意了,于是他拿了一个原味的,一口下去,甜腻腻的味道在舌尖弥漫开。

不是特意给他做的,当然不会少糖了。

他硬生生咽下一个对于他来说太甜腻的蛋挞,不动声色的出了寝室,来到城堡后面时拿出魔杖,力量丝毫没有压制,他狠狠挥动魔杖,地面出现一道沟壑,草地被炸开。

“里德尔……?”

他听见熟悉的声音,抬眸看到桉披着斯莱特林校袍,就站在不远处。他握着魔杖,血红的眼瞳没有恢复,他压根就没打算隐藏自己的真面目。

“学姐怎么在这?”他到底还是扯了一个几乎可以说是敷衍的笑容,只是配上那森冷的声音,多少都很骇人。

“……人际关系处理不太好,和舍友有点小矛盾,又不想吵架,就出来自己散散心。”她坐在草地上,拽了拽身上的校袍,这一回居然没有支吾其词,然后赶紧躲开他为好。

其实桉也懒得站起来就跑,这里没人,她跑又能跑去哪,显然现在小魔王心情不好,她要是跑肯定能把他再激怒,搞不好今晚就是她的忌日了。

她倒是没想到里德尔居然走了过来,桉看他两秒,抱着膝盖闭上眼睛,下巴抵在手臂上,实在是也不想再思考他要干什么。

说实在的,里德尔如果真的要杀人,举目无亲的魔法世界里她怎么可能跑得掉。

“学姐现在已经知道我是什么样的人了吧。”

“没关系,教授们和其他人照旧是认为你是好学生的。”她的回答总是出乎意料的。

“这里除了我们再没有其他人,你现在告诉我,躲着我的理由。”

问1996年的桉为什么凑到自己身边的是他,问1941年的桉为什么躲着他的也是他,某方面来说,黑魔王真是难搞。

何况这个问题,1996年的那位邓布利多也已经解答了,可他就是要听桉说出来,否则他绝不信邓布利多一句话。

“……我看得出来你从没接受过别人的好意,当然也包括我。其实很简单,四年的时间阿布都愿意跟我聊聊天说说话了,但你还是和一年级时一样,我所有的好心全都浪费了。”

夜晚,黑夜的掩护下,人总是容易袒露心声的,也比平常更容易冲动,许多白天不愿意说的话,在晚上就会讲出来。

“阿布”,叫的还真是亲密,四年的时间从“马尔福”变到“阿布”,在他这里一直都是“里德尔”,更甚者有一天从教室出来的时候,居然不认识一样喊了一声“学弟”。

和邓布利多说的一样是吗?所谓的什么——一味地付出没有得到任何回报?脾气再好也会累?所以现在她累了,不打算继续付出了,对吗?还是,把分给他的那一份,现在全都给该死的马尔福了?

“我是说……我知道你讨厌我,不用再委屈自己的,你放心,我很快毕业了。”

很快毕业了,伏地魔大人您千万放心,绝不会再影响您心情,所以,拜托,别拿她开刀,她已经心里面够伤心了,就用不着身上再跟着受点致命伤了。桉开导自己向来很成功的。

“然后从此一刀两断,是吗?”

这个问题很突兀,桉愣住了,脑子没有很快转过弯,她看向旁边的里德尔,没有用虚假的笑容和彬彬有礼的外表隐藏情绪,他此时目光冷的让她不由得发颤,表情阴沉可怖,仿佛她只要点头,他就能现在杀了她。

可她沉默了很久,还是问:“里德尔,我搞不懂,假如一件事情没有意义,为什么还要做它呢?”

她浪费了四年的时间去和一个不可能的人交好,自以为是可以做个朋友,那个时候天真荒唐的以为从一年级开始的话,能够与里德尔变成好朋友,至少,他不是一个人了。

事实证明这是痴心妄想,四年的好意石沉大海,对方全部都当做垃圾丢掉。

连阿布拉克萨斯·马尔福都能非常友好的和她这个非纯血巫师交流,还能彼此叫名字了,里德尔依旧是冷的跟万年不化的冰山一样,软硬不吃,油盐不进。怎么说呢,伏地魔不懂爱不会爱,这话真不愧是作者亲自盖章的。

她叹了口气,继续抱着膝盖坐在那,旁边的少年黑魔王一言不发,忽的,他轻声说:“我还以为,终于有个愿意接受真正的我的人了。”

桉诧异的抬眸看向他,里德尔屈起一条腿,手臂搭在上面,他看着远处,嗤笑出声,然后站起来走开。

“那些巫师果然都一样。”

他走远了,留下桉一个人傻愣愣的坐在原地,半天反应不过来。

这些话当然是假的,他怎么可能在乎这种事,他只是找一个合适的氛围,去说两句让那个家伙“回心转意”的话语,从这四年的相处以及1996年的那个桉的表现来看,她是个最容易心软的人。

他迫不及待要让她回来之后,用刀子剜开她的心脏,把血淋淋的现实剖给她看,然后由他来扔掉她。这会让他得到快感,这是极大的满足。

5.

他练习魔法,学习各种知识的劲头比以前还要疯狂,他对魔法如饥似渴的求学态度让那些教授欣慰,理由很简单,在看见了那个19岁的自己的力量后,他简直恨不得立马追赶上。

他也发现没什么时间去对待桉的事情了,里德尔天天泡在图书馆里,晚上的时候利用级长身份溜进禁书区看书,休息时就消化那些知识,不断练习咒语,着手处理未来的食死徒组织,提前开始做准备。

等他回过神的时候,还有一个月,七年级就要毕业了。他从马尔福口中得知,桉选择留校成为助教。

里德尔心说把那个蠢货晾了那么久,不如去看看怎么样了。于是他将伪装好的黑魔法书籍藏好,离开了寝室,顺便回忆一下七年级的课表,今天下午没课。

他出去后仔细想一想,推测了她会在哪,然后毫不犹豫的去了她经常待的空教室那,没事的时候,桉喜欢在那里坐着看看书写写笔记。

果不其然,她在教室里,就坐在椅子上,而令他感到不悦的是,前面的桌子上坐着阿布拉克萨斯·马尔福,那家伙笑的开心,说着最近发生的事情,两个人关系看起来好得不得了。

“打扰了。”他想都没想,抬手敲敲门,里面的两个人齐刷刷扭头,看见站在门口的他,里德尔笑了一下,“我来取点东西。”

“里德尔。”她弯起眼睛笑着,居然和他打了招呼,然后抬手将脸颊边的头发别在耳后,“好久不见了。”

“他天天待在图书馆,知道他是个好学生,也用不着这么拼命学习吧?”阿布拉克萨斯耸了耸肩,“你来这里取什么?”

他不动声色的随手拿了一本书,随便说了一个教授的名字,接着抬眸看向她,她笑着问:“一会,一起去吃饭吗?”

然后她眨了眨眼,说,已经下午了。

“……当然。”

他就说,那是个容易心软的蠢货,这种人最容易吃亏上当,也最容易受伤,尤其是面对自己这样的人。

她陪他一起去吃饭,和以前一样温声细语的,也陪他一块去图书馆,他坐在那里看书,她为了毕业后的助教职位准备。只是里德尔觉得有些奇怪,她之前是很开朗活泼的性子,现在话少了很多。不过这也不是他在乎的,他只想找个自己满意的时候,把她扔了,他喜欢把快乐建立在他人的痛苦之上,他希望这道伤疤能长在她心里面一辈子。

他愉快的翻了一页书,唇角轻轻上扬。

“里德尔。”

“嗯?”他抬眸露出笑容,对面的桉把手里的书合起来,“学姐有事吗?”

“……你累吗?”她问了一个莫名其妙的问题。

里德尔的回答自然是否定的,桉笑了笑,没再说话。

他讨厌这种模棱两可模糊不清的状态。

“学姐有什么问题,可以直接问出来。”他敛了笑容,手中的羽毛笔轻轻晃了两下。

“没事,我没什么问题。”她托着下巴笑道,眼睛看起来明亮了一些,“过一阵子就毕业了,我倒是有点累,担心做助教不够格呢。”

“学姐很努力,放心好了,不会出问题的。”里德尔说,“做了助教后,倒是可以在学校里继续看见学姐了。”

她没说话,闭上眼睛笑着摇摇头,末了又望着他,叹道,你啊……

……

桉受伤了,是一次和里德尔出去时,遇见了黑巫师,为了救一个男孩儿,她快步追上那些黑巫师,不见了踪影。

里德尔依旧是闲庭信步,手别在外套口袋里,慢悠悠的跟过去。她已经七年级了,魔咒课成绩不错,何况,她的死活和他当然没关系。

等他慢吞吞的找到人,就看见她怀里抱着一个小少年,靠在翻倒巷的墙上,看起来非常狼狈。她笑着摸摸那个男孩的发顶,看起来才十一、二岁的少年吓傻了,脸色苍白,她坐在那里伸手抱住他,一下一下拍着他的后背,柔声安慰着叫他别怕,已经没事了。

她扶着墙站起来,把唇角的血擦掉,拍一拍衣服上的尘土,笑着告诉少年,她送他回家,别怕。

里德尔只是静静地看着,没任何反应,只觉得很可笑。她送那个男孩子回家,他是格兰芬多的学生,回去的时候转过身紧紧抱住她的腰身,一声一声说着谢谢。

之后,他们离开了那里,她又问了一遍,里德尔,你累吗?

“嗯?”他移眸,看见她靠在旁边的树上,慢慢坐下,坐在地上。

“我累了,里德尔,我在等你杀我呢,你打算把这毫无意义的游戏玩多久?”

她苦笑,闭上眼睛叹着气,额角还有和黑巫师搏斗时留下的淤青,他放在口袋里的手不由自主的握紧,眼瞳收缩。

他明白了,那天晚上桉根本没信他的鬼话,她倒是更肯定了他迟早会要了她的命,她一直在等这一天到来。

“我遗书都写好了。”她闭着眼睛,笑的疲惫,“我都说了,你从一年级开始到现在从没接受过别人的好意,我才不信你突然就接受了。”

1996年的桉说过,如果里德尔要杀她,她太理解了,毕竟是他,是伏地魔,这种事情再普通不过了。

那边的里德尔也说,你该相信自己的判断。

他把她拉不回来了,更不用说是再扔掉。

“我们重来一次吧。”他居高临下的看着她,语气淡漠,“我不杀你,而你,最后相信我一次。”

“……好吧。”

6.

事情似乎有了转机。

那个荒谬的约定,把岌岌可危的细丝一样的关系给稳定住了。

“汤姆,你去干什么?”阿布拉克萨斯看着里德尔。

“找学姐。”

他系好白衬衫的袖扣,打好领结,从衣柜里挥手取出西装,阿布拉克萨斯拧着眉,沉默半晌说:“汤姆,桉最近问我你是不是受刺激了。”

“为什么?”他翻找着领带夹,在金色和银色之间犹豫。

“因为你突然跟变了个人似的,特别好说话。”阿布拉克萨回答,“我也这么觉得。”

“第一,我没事。第二,我个人认为我一直很好说话。第三,烦请你发挥作为一个马尔福的优势,去代替我结交好那些纯血巫师家族,这对以后的发展很重要。第四,马尔福先生,请称呼她为虞,或者虞学姐,而不是桉。”他拿起银色的领带夹别好,转身露出得体的微笑,“我出去了。”

阿布拉克萨斯怔怔的看着里德尔离开寝室,他喃喃了句“果然是中夺魂咒了”,然后按照自己首领的意思办事,去结交那些巫师。

里德尔如约站在了对角巷外,桉已经在等了,她今天毕业了,换了一身白色的裙子,桉心情好,还特意在头发上别了小蛇发卡。

“里德尔。”她把手里的一个小盒子递给他,“恭喜你到目前为止一直保持霍格沃兹最离谱的全优成绩记录,还创造了霍格沃兹史上第一个OWLs考试全O的记录。”

“多谢。”他接过盒子打开,里面放着几块小糕点,他拿起一块咬了一口,不甜,这是特意为他做的。

“你今天想要什么礼物?”她微微歪头,笑着问。

“我可以自己挑吗?”他耸肩。

“嗯!”她理过耳边的发,语调轻快,“今天我毕业的时候,邓布利多教授还祝贺了我,他说让我在霍格沃兹好好做助教,过不了多久一定可以成为正式的教授。”

她忍不住多说了些话,看得出来真的很开心,说着说着,声音戛然而止,然后有些担忧的看着他问,我是不是说太多了?

“……没事。”他淡淡开口,“学姐开心就好。”

“还真不像你啊。”她背着手喃喃,转了一圈,裙摆扬起,像朵白花,“感觉你最近特别好说话。”

“是吗?”他刻意靠近,身高早就比桉高出不少,不再是那个一二年级时还得稍微抬头看这位学姐的小少年。

她打了个寒颤,往旁边挪了两步,然后非常诚实的说,里德尔,你这个样子会让我怀疑今天是不是我生命的最后一天了。

“……”

她那份遗书都没丢,没事干了改一改修一修,随时准备派上用场。里德尔暗自白她一眼,拉开正常距离。

他也不知道自己抽的什么疯,闲下来的时候大脑给出第一反应就是去找她。

“反正闲着也是闲着,去找她吧。”

“也不知道她在干什么,去看看好了。”

“看了一天书了,去学姐那坐坐吧,总不会无聊的。”

紧接着,去找了她之后,就发现这个决定很对,她从不会让他觉得无聊。七年级的作业不会做了,也不知道她为什么就那么相信自己,直接拿着七年级的作业问五年级的他,并且无比笃定他肯定会,给出的答案一定是对的。

他们一块去霍格沃兹厨房试做她新得到的菜谱,他是第一个吃到这份菜的人;他们去图书馆翻找新奇而且不难的小咒语,她兴致勃勃的练习使用;或者,他们会去草药课教室看看桉种的植物有没有长出来。

“桉!这里是草药课教室,都说了不要在苗圃里种西红柿!”

斯普劳特教授不是第一次也不会是最后一次这么说。桉往往会一边大声道歉一边屡教不改,然后把刚刚摘下来的西红柿洗干净递给他一个。

不过这位赫奇帕奇的院长女士也不会铲掉她的劳动成果就是了。

他是斯莱特林的级长,大晚上巡视的时候总能抓住坐在天文塔上看星星的学姐,要么就是半夜三更违反规定溜去禁林寻找白天救治的神奇动物的学姐。

“我个人认为,学姐,你该回寝室了。”他拿着魔杖,“荧光闪烁”明亮。

“嘘——”她蹲下来,从草垛后面抱出来一只鹰头马身有翼兽幼崽,小心翼翼的抱在怀里,“瞧,里德尔,它是不是很可爱?”

“……”他不懂这东西有什么可爱的,他只喜欢蛇。

他皱起眉,不由得想起来,好像在另一个时空中,她嫁给了纽特·斯卡曼德,那个神奇动物学家,并且他们曾经在一起五年,满世界寻找神奇动物。

回忆,回忆到了这里的时候,就令人产生不悦,他干脆也不再继续想了。里德尔回过神,目光落在一家礼品店上,他微笑着开口:“学姐,我们进去看看吧。”

桉点点头,跟他进去,里面的商品琳琅满目,很多巫师都在这里买东西。他看到桉拿了一面镜子,魔法镜子,据说可以帮助巫师挑选每天的衣服搭配。

“阿布应该喜欢。”她笑着拿上镜子说。

“……学姐真喜欢他啊。”里德尔轻笑,“会记得他的生日,给他做很多好吃的,还特意为他挑选礼物,分明今天不是给我选礼物来的吗?”

她抓抓头发,说,来都来了,一起买上吧。

他留了个心眼看看周围的年轻巫师们,然后拿起一条项链,上面坠着一朵精致的蔷薇,看起来倒是不错。

“里德尔,你喜欢这个吗?”

桉拿着一个小盒子,里面放着一条黑色的手绳,她拿起来仔细看了看这根手绳,又放下,说,再看看别的吧。

她买了其他东西,几颗漂亮的黑曜石,黑色皮质穿绳,还去了中国巫师特有的店铺里买了些流苏。里德尔一眼就能看出来她准备干什么,但他没说,他耐心的等着自己的礼物。

不得不说,她的那双手很巧,没两天,已经变成助教的桉带着一个黑色的盒子,把盒子递给他,打开后里面放着编出来的手绳,上面坠着黑曜石,编织手法比魔法店铺里卖的那根还要精致,皮质的黑绳在他手腕上绕了两三圈,有些宽大,他挑起眉,轻轻晃晃手腕,那手绳缩小,刚刚好挂在他腕骨上。

她坐在他旁边,满意的笑了。

“学姐那天为什么不直接买呢?”他故意这样问道,装作不知道这是她编出来的。

“买的可没这个精致。”她轻声说道,摩挲着盒子上的纹路,有点小骄傲,“这是我买的材料,亲手编的,我觉得——比商店里那个好看。”

末了她顿了顿,声音小了很多,她说,如果不小心“丢掉”了,就不用给她说了。他移开目光没有说话,魔杖抬起来,那根项链从自己手中飞出来,落在她怀里。

“给我的?”她张大了眼睛,满脸难以置信。

她吃惊的反应不奇怪,因为很讽刺,这是他们认识这么久了,里德尔第一次有回礼给她。

一根项链而已,甚至没多昂贵,就这么轻而易举的换了她一个拥抱。他静静的坐在草地上,她侧身一把抱住他,手里还拿着那条项链,上面的蔷薇轻轻摇晃。

她甚至有些哽咽,这是里德尔第一次被实实在在的抱住,但是显然,这个拥抱和他在1996年看见的那个不一样,他感觉得出来。

7.

里德尔六年级了,魔力的深厚被他隐藏的非常完美,食死徒初见雏形,16岁的未来的黑魔王暗中借助许多被他拉拢的巫师家族,发展自己的势力。

桉现在是魔咒课教授的助教,他还是习惯叫她学姐。他坐在自己的座位上,看着他的好学姐被其他学生围住问东问西,原因无他,这位特别年轻的助教脾气好性格好,偶尔代课时讲课也很有意思,尽管这与她熬了大半宿的练习和准备脱不了关系,但这不影响其他学生喜欢这样的老师。

他撑着脑袋,手腕上是她送的手绳,阿布拉克萨斯看见了,还好奇的问了一下,里德尔轻笑一声,回答,学姐送的。

“……汤姆,你是不是喜欢她?或者她喜欢你?”

愚蠢的马尔福。他心想,懒得回答这种问题,但还是笑着摇摇头,保持自己完美的形象。

她坐在讲桌那边,腿上放着课本,拿着羽毛笔帮教授批阅学生的作业,时不时有学生去问几个相同的讲过的问题,她也不厌其烦的去解答。斯莱特林和赫奇帕奇一起上的课,有赫奇帕奇的女孩子看她温柔,大着胆子拿走作业的时候问,助教老师,可以抱一下你吗?

似乎,黑色长发和白裙子这样的形象,不管在哪里,看起来的确都是温柔的。她自然是满口答应,伸手轻轻抱一下那个学生,下面赫奇帕奇的学生们都很喜欢她。

里德尔沉默半晌,在阿布拉克萨斯震惊的目光下拿上自己能在学术界做个权威论证的魔咒论文,走上去微笑着,俯身放小了声音问:“学姐,可以问个问题吗?”

“……我个人认为你的问题我解答不了。”桉尴尬的笑笑,看着那篇从第三行开始自己就看不懂了的论文,默默把它还给天才的未来的黑魔王,“这个要不然等教授回来了再问吧?”

“那好吧,那可以抱一下你吗?”他倾身,指尖压住那篇论文,笑着与她对视。

阿布拉克萨斯看着自己的室友紧紧抱住那位不知道为什么在他看来莫名可怜的学姐,看在眼里,恐慌在心里。

完了,汤姆·里德尔真疯了。

六年级的学生,在斯拉格霍恩的魔药课上第一次接触迷情剂这种魔药,里德尔是全能的,用桉夸奖他的话来说,他无所不能。

按照魔药步骤,他配制出来了一份迷情剂,小魔王不喜欢这种东西,他就是在这个玩意的帮助下出生的,不过如今,成大事者,不拘小节。

1996年的自己告诉他,到现在为止,汤姆·里德尔这个名字,这身皮囊都是他的了,世人再提起这个名字,看见你的模样,等到他站在顶峰时,他们恐惧的都会是你,想到的也只有你。

没人知道那个卑劣的老汤姆·里德尔是谁,他们只会知道如今的汤姆·里德尔,将是历史上最年轻的黑魔王,最令人恐惧的黑巫师。

他拿着迷情剂的瓶子,斯拉格霍恩说,让他们闻一闻气味,迷情剂本身无色无味,他们闻到的将会是喜欢的事物的味道。比如喜欢读书就会闻到书墨味,喜欢哪个人,就会闻到属于那个人的气味。

“斯拉格霍恩教授——”

教室的门被敲响,老教授笑呵呵的打开门,外面站着桉,她问好后说,邓布利多教授来借一瓶他的姜草汁用。

里德尔抬眸,她扭过头看见了他,趁着斯拉格霍恩去取东西,于是抬起手小幅度的晃一晃打了招呼,弯起眸子笑的开心,做了个口型——好好学习。

小魔王拿着那瓶迷情剂,看着斯拉格霍恩把姜草汁给她,然后她转身出去的时候又看了眼自己,再次摆摆手算是用肢体语言表达了“再见”。

他放下迷情剂,下意识的往出追,同组的阿布拉克萨斯表情复杂。

“教授,我找学姐有些事。”他还是好学生的模样,斯拉格霍恩很喜欢他,自然是答应下来。

他追出去,桉见他出来了,还有点懵,抱着那瓶姜草汁疑惑的问:“你怎么出来了?”

少年微微耸肩,没说话,她想了想,走过去伸手抱住他拍拍后背,说,好了,回去上课吧。

里德尔站在走廊里,这才情不自禁的皱起眉,他出来干什么?发的什么疯?

他回到教室里,鼻尖轻轻抵在迷情剂的瓶口处,阿布拉克萨斯凑过来,小心翼翼的问他闻到了什么,他下意识的,轻声喃喃:“檀木香,点心的味道,青草。”

8.

里德尔在六年级开始制作魂器,开始杀人放火,栽赃陷害。他找到了密室,放出蛇怪,杀了一个无辜的学生,他做了第一个魂器,日记本。

按捺住,等到他毕业的时候,他暗中发展的食死徒势力差不多就可以完全集结了。他不停的摩挲着手中的魔杖,感受着强大的魔力在魔杖与他之间流转。

“学姐,圣诞舞会可以和我一起参加吗?”

他眨了眨眼,把腥红藏好,走进助教办公室,笑眯眯的问桉,这位助教打着呵欠,趴在桌子上,上面堆满了他们的作业。

魔咒课教授小小的犯了懒,圣诞节前请假出去了,这些天的作业都是桉这个助教来批改。

“我和你去参加舞会,你来批作业吧。”她抓乱了一头黑色的长发,叹着气,然后又吐槽,“你的作业我甚至看不懂,你写的论文是我得去请教邓布利多教授,去图书馆翻书查阅资料才能勉强阅读的程度啊!”

“啊……我还觉得很通俗易懂呢。”里德尔关上门走进来,站在她旁边,看着她桌子上自己的论文,“学姐看不懂吗?”

“其实你的作业也是最好批的。”她突然笑了,伸了个懒腰,然后拿起羽毛笔,直接画了个大大的“O”上去,“绝对不会有问题。”

“所以,学姐,圣诞舞会呢?”

“都这个时候了,想和你一块去舞会的人应该能排到霍格沃兹外面去吧?”

她拿了另一份作业,看看上面的答案,直接拿过里德尔的作业对照,写的不一样的就画个叉,一样的就打钩。至于论文批改,看完里德尔的论文,桉感觉她整个人都升华了,再没有看不懂的论文。

“而且我是助教,就不和你们学生凑热闹了,你们玩吧。”她笑着说,把他的论文递给他。

“这是拒绝吗?”他接过论文收好,眸子幽深,轻轻笑了。

“桉——桉你在吗——”

办公室的门又被敲响,里德尔一下就听出来这是阿布拉克萨斯的声音,他移眸,看着那家伙进来,好像没看见他似的直接问:“圣诞舞会有约吗,桉?”

“……”

“……”

两个人面面相觑,里德尔挑起唇角笑了笑,阿布拉克萨斯深呼吸,无比沉着冷静的开口:“如果没有的话,桉,我推荐汤姆,他是全世界最优秀完美的舞伴。”

然后这位马尔福毫不犹豫的扭头就走,桉拿着羽毛笔张了张口,连说话的机会都没有,她抿唇,弱弱的问:“阿布没事吧?”

“当然。”

“你圣诞舞会真的不去找别人了?”

“学姐总不会现在还想拒绝我吧?”

“那好吧。”

她笑了,随后答应下来。

桉自然是知道里德尔都在做什么,不过她也不会去拦,一来她没资格,二来那可是里德尔,天生的黑魔王。

他在霍格沃兹的时候拿了不少奖项,最后以所有考试和作业全优的离谱成绩毕业,离开学校的那天,桉作为助教,也作为他的学姐来送别。

“你下次见到我时,我应该可以变成教授了。”她笑着说,“不管你要做什么,注意安全,把握好分寸。”

她犹豫了一下,拉过他的手腕,把那根再没有摘下来过的手绳绑好,然后拿出准备好的送别礼物,将一件黑色的斗篷披到他身上。

那一刻,17岁的少年似乎和1996年那位19岁的黑魔王重叠,连里德尔自己都愣了一下。

黑色的斗篷,紫杉木魔杖,桉。

她笑了,伸手一把抱住他,说,无论如何,我都在这呢。

9.

1945年,第一代黑魔王盖勒特·格林德沃被白巫师阿不思·邓布利多打败。

1948年,汤姆·里德尔从霍格沃兹毕业的五年后,成为第二代黑魔王。从他在霍格沃兹五年级开始,野心勃勃的伏地魔就开始策划一切,仿佛是可以预知未来一样,每一步都计划精准,避开弯路,想尽一切方法发展自己的势力,做好铺垫,捕猎的蜘蛛撒网,只等时机成熟时,收获成果。

“Lord...”撕下伪装的里德尔就是个恐怖的疯子,阿布拉克萨斯和其他食死徒一样,跪在地上亲吻他的斗篷袍角,毕恭毕敬的称呼他为Lord。

每个食死徒都是他忠诚而狂热的追随者,绝无二心。

“要做的还有很多,按兵不动,把爪牙伸向欧洲,格林德沃刚刚被打败,各国魔法部还没有那么多精力来继续对付我们,这是绝佳的时机。”里德尔看着地图,指间的魔杖绕着欧洲整个板块画了一圈,血红的眼瞳把疯狂显露无疑。

阿布拉克萨斯知道汤姆·里德尔是个野心家,但他从来没想过,他居然疯狂到要成为第二个黑魔王,统治欧洲。他更没想到,这个疯子把自己隐藏伪装的那么好,像个好孩子似的模样,骗过所有人,尽管邓布利多早有准备,也属实没料到,自己的学生会成为下一个黑魔王。

“今天还有一件事情。”年轻的黑魔王移眸,指腹沿着魔杖杖身滑下,他心情不错,“学姐会过来,我们多久没见了?五年了……”

“Lord,您居然还记得她?”阿布拉克萨斯简直错愕,伏地魔五年的时间只字未提过桉·虞,可谓是片刻不停的利用任何可以利用的东西发展自己的势力和力量,他没想到,那个学生时代的学姐,他们的Lord居然还记着。

马尔福庄园主屋的门被轻轻敲响,黑魔王抬眸,没有理会周围的食死徒,他转过身,黑色的斗篷随着他的动作甩开一个漂亮的弧度,他走到门那里,伸手拉开门,门口站着五年都没有见面的人。

“嗨,里德尔。”

她几乎没怎么变,只是身上的气质似乎更柔和了,她穿了墨绿的巫师袍,头发扎起来,被绿色的发带绑住,怀里抱着一个大袋子。

她看看面前的人,点点头:“五年不见,样子更好看了。”

里德尔没说话,张开手臂抬了抬下巴,她抿着唇,接着把袋子放在地上,迫不及待的笑着伸手一把抱住了他。

“好久不见!”

她把脸埋在他的胸口,喜悦无法遏制,他勾起唇角,抱住五年没有见到的人。阿布拉克萨斯默默闭上眼睛别过头,其余食死徒立马学着他的样子转身闭眼。

“我已经正式成为教授了,不过还是有很多事情要学习。”她捧着一杯红茶坐在沙发上,声音轻快,里德尔坐在旁边静静的听她说,“这五年我基本都是在报纸上看见你的,顺便还要被邓布利多校长问。”

“问什么?”

“问我知不知道你的情况,知不知道你什么时候开始谋划统治欧洲的。”她说着叹了口气,实话实说,“我怎么知道……”

她当然不会知道,他去了一趟1996年的世界,遇见的那个自己,把可以传递的信息都告知了他。

桉又摇摇头,欢快的说:“不说这些了,给你看个东西!”

她高兴的从那个袋子里取出一个大纸盒,打开后里面放着一封封信,桉很开心:“瞧,我们写的信我都留着呢!”

五年的时间,一封又一封信,她取出来一沓翻着,那些都按照时间放的整整齐齐,一两周一封,桉说,她最高兴的时候就是等到他的回信的时候。

里德尔拿出一封拆开,这是他刚刚到德国的那天写的,对应的是桉长篇大论嘱咐他注意安全,注意身体的那封信。

桉抱着那个盒子,突然呼了一口气,轻轻靠在了他身上,他移眸,听见旁边的人说,你回来了。

“嗯。要试一试吗?”他毫无征兆的丢出这个问题,“和我。”

她沉默许久,转身一把抱住他,这一次是真的哭了,她脖子上的项链从没换过,他手腕上的手绳也一样。

黑魔王是不懂所谓的感情,所以一旦拥有了,再也不会改变了。

……

“学姐。”

“你怎么还这么叫我?”

“你不是也一直喊我里德尔吗?”

“可是我叫习惯了啊……”

“我也叫习惯了。”

桉托着下巴看看面前的黑魔王,歪头:“那换个称呼?总叫你里德尔是不太好,我想想,The Dark Lord,Lord Voldemort,Lord……”

里德尔微微一怔,很久之前那一次穿越时空的旅行的记忆被唤醒,这一刻好像突然变得有点奇妙,他屏息以待。

“Lord Voldy?”

“Ann.”

Ann Riddle.

10.

Vous disposez de mon sort

你主宰我的命运

Ce n'est plus dieu mais c'est vous que j'adore

背弃了上帝只因我爱你

Et je vous jure

对你发誓

A la vie à la mort

这一生这一世

De me perdre à ce jeu

沉迷这场游戏

Et vous

你怎么说

🖤

🌱🌷🌹💐

某日,1941的里德尔找了个法子,见到了1996的里德尔

1996里德尔:“?”

小小伏大人:“我也没什么事,就是给你说个话,在我那边她叫桉·里德尔了。”

里德尔:“……?????”

小小伏大人:“我也没什么意思,就是给你看看我的戒指,她挑的。”

里德尔:“……Avada Kedavra!!!”

格皇:“干得漂亮。”(夸小小伏大人)

——

小小伏大人:“到底是什么让她这么喜欢马尔福?”

阿布拉克萨斯:“???我儿子都有了啊Lord!”

小小伏大人:“她很喜欢你的孙子。”

阿布拉克萨斯:“……”我儿子才刚刚出生啊哪来的孙子啊Lord!不如找个机会去挑墓地吧:)

卢修斯觉得很淦

🌻

请不要吝啬评论的夸我,明天看脑洞继续甜到齁

评论(727)

热度(6013)

  1. 共40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