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文咕咕

民风淳朴哥谭市,人才辈出阿卡姆;最爱是一方通行,白月光怪盗基德。咕咕是糖文写手,霍格沃兹是真的!!!
所有文章禁止任何形式转载,只在乐乎发布。

恐黑魔王综合症(1)

★轻松搞笑风,没有玩过游戏也不影响阅读

★第一人称视角,主角独立个体,请勿代入自己

★人物全是罗琳老师的,剩下的都是我的

★如果不喜欢,请安静离开,不要在文章下面留自己的感想和吐槽,我看见这种评论也会糟心,谢谢理解




1.

1995年,英国伦敦圣芒戈,心理咨询室

治疗师看着我,说:“诊断结果,精神压力过大,其中90%都是由汤姆·里德尔这个具有反社会反人类心理,心理极端变态的疯子所导致或有关的事。”

“病因就叫,恐黑魔王综合症。”

……

公元2022年,某手游游戏内

作为斯莱特林的一位普普通通平平无奇的学生,这一天我也平平无奇的去了决斗俱乐部,带着我的阿瓦达索命咒流派卡牌,准备来一场惊险刺激的决斗,对方也是我们斯莱特林的,一切都是那么的平常普通,我们决斗前行礼,然后照常开始。

我用阿瓦达索命咒收了对面的两只嗅嗅,两张伙伴卡,过程非常顺利,然而,四层阿瓦达叠满后,我惊讶的发现,身后代表层数叠满的绿色幽灵,变成了一个青年人的模样。

我想着,我也没买过这张卡牌的皮肤啊,这是怎么回事?不过我现在也没空去思考这个问题,大概是游戏的漏洞,出去后就没事了,现在主要要做的,是打败对面。对方见我的阿瓦达层数叠满,已经开始走位,准备手里随时捏着一张嗅嗅挡我的死咒了。

在经过了半分钟左右的周旋,我终于抓住机会,使用“随从显形”躲开他的咒语,然后蓄力阿瓦达索命咒,闪现到中线处,叠满层数的死咒击中对方巫师,结束战斗。

之后,我退出了决斗俱乐部,带着自己的卡牌回到寝室休息进行调整,今天在那呆了一天,我想我紧绷的神经也是该歇一歇放松了,可是下一秒,事情开始变得不对劲了,我眼睁睁看着自己的魔法书开始晃动,书页发光,一页页“哗啦啦”翻开,最终停在了刚刚的决斗卡组界面。

发、发生甚么事了?bug师傅?

我愣愣的看着我的卡包里,那张写着“阿瓦达索命”的卡牌也开始发光,然后一个人影从卡面里闪出,站在了我寝室中,我的面前。

事情非常的匪夷所思啊!我瞪大了眼睛看着那个人,一眼就能认出来从“阿瓦达索命”的牌里出来的人会是谁,此时此刻我看着那个穿着黑色西装,拿着一根雪白的紫杉木魔杖的黑发黑眼的青年,我的脑子是死机的,人是不知所措的。我本来还在想,是游戏更新出什么新花样了吗?这,玩家可以和咒语卡互动了?但是当他看见我,露出了完全不是这个bug觉醒的游戏能做出的人性化的表情时——比如疑惑不解,那一刻,我终于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

很好,非常好,问题极其严重,甚至关系到了我的生命安全。

好,我们也不装了,现在我来教大家遇见这种疑似黑魔王大佬穿越到你面前的情况时你应该怎么做。首先告诉对方,我不怕你!然后拿起自己的魔杖,端正表情,深呼吸,摆出要和他决斗的姿势,大喊一声“来吧!我们今天既分高下,也决生死”——做完这一套动作,你可以死的体面点。

于是乎此时此刻,我果断的一个滑跪过去,然后眼泪汪汪的喊:“哥我什么都不知道对不起放过我!”

其实我本来想抱住他的大腿哭喊的更能表现出我的复杂且难以言喻的心情的,但我怕自己去世的更快。

那时,穿越到我面前的黑魔王大佬——汤姆·里德尔,也就是伏地魔,他沉默了。想来,黑魔王必定没有见过我这么没骨气的人,可主要是,我还没有年纪轻轻死在阿瓦达索命咒下的觉悟啊!

里德尔没理我,他看了看周围,皱着眉走到我的寝室门前,试着推门,但是没什么反应,他又拿着魔杖用了“阿拉霍洞开”,也没有动静,我傻愣愣的在地上看着黑魔王转了一圈后,终于看我了。

“抱歉,我冒昧问一下,这里是?”他明明能直接杀了我,居然还装的自己是个好人似的来询问情况,他真的,我哭死。

“2……2022年。”我结结巴巴地说。

里德尔愣住了,他再次环视四周,然后礼貌的问了句:“不好意思,你刚刚说什么?”

“我说,这里是2022年的……霍格沃兹。”我努力扯起微笑,虽然他装的像个人,但是他手里的魔杖怎么看都像是要随时送我不可饶恕咒套餐。

汤姆·里德尔再次沉默,最后他慢慢问,我好像看起来很怕他,我微笑着抹了下不存在的眼泪,干脆把桌子上厚度和砖头一样的魔法史书递给他,恭喜您,黑魔王大人,您如今和盖勒特·格林德沃都是近百年来最危险可怕的黑巫师了。

在经过短暂的他伪装了两分钟的好人,之后翻了魔法史后,他不装了。

现在我坐地上,他坐椅子上,他依旧在翻看我桌子上的任何有关历史内容的书,顺便听着我颤颤巍巍的告诉他,现在是2022年,霍格沃兹的校长是麦格教授。看书的同时,他老人家慢悠悠的说了一些情况,比如,他是在1946年准备杀一个巫师时突然就到这里了,再比如,他发现他出不去我的寝室,最后比如,他看完魔法史了,知道了后来他的威名如何,既然我也清楚他是谁,那他也不打算装好人了,没什么意义还浪费时间,所以如果我不想办法把他送回去……

“我就杀了你。”年轻的20岁的黑魔王微笑着轻描淡写的说,指间的魔杖微微一晃,我抖着身子看见一道绿色的死咒击中我后面的床柱,当场断裂。桌子上的书翻到的页面还在讲述他,也就是伏地魔的光辉事迹,比如引发了巫师大战。

我要怎么想办法把您老人家送回去啊!拿时间转换器转它个几百几千万下吗?!那和弄死我有什么区别?可是20岁的青年黑魔王已经杀人如麻魂器都要做完了,他杀我比杀鸡还简单啊!

“我一定想办法把您送回去!”识时务者,为俊杰。我干笑两声,试图让那冒着绿光的魔杖别指着我了,然后磕磕巴巴的问,“那您……您看看您中意在哪张床上休息?”

“你寝室只有你一个人住?”他扫了一圈,目光落在我的床上,我连忙点头,生怕慢一点他就不爽了。

“也好,我不打算让我来了这边的事情闹得人尽皆知,不然我得多杀三个人。”把杀个人说的跟砍菜切瓜似的,也不愧是您啊伏地魔。

然后他顺理成章的坐在了我床上,双腿交叠,云淡风轻的开口:“不用谢我,你不需要再铺一张床了。”说完他还伸手,揪起我床上躺着的两只小宠物,嗅嗅和小雪貂,一手一个都扔过来,直接拍在了我脸上。

“……”您可真是个大好人啊。我取下吱哇乱叫的嗅嗅抱在怀里,让小雪貂趴在我肩膀上,我张了张口,礼貌询问,“那我、我睡哪?”

在里德尔冷飕飕的目光落在我身上时,我立马识趣的去衣柜那抱出几身不穿的衣服铺地上,然后盘腿坐下,拍拍地板,一本正经的点点头,说:“地上也不错,硬板床,对腰好。”

对于我如此怂的没出息的表现,他冷笑一声,露出了鄙夷的神情。而我,正在思考我还剩下几天的生命了,我要是真把这位大爷送不回去,他会不会活活拆了我?别说,汤姆·里德尔这心理变态的绝对干得出来。

“我心理变态?”他突然出声,我身子猛的一抖,回过神来看向霸占了我的床的年轻的黑魔王。

合着我刚刚发呆时,他老人家摄神取念了?

“没有没有!您心理非常健康!”我慌忙摆手,肩膀上的小雪貂绕到我后面藏起来,对这尊大佛唯恐避之不及。

嗯,健康,上帝给汤姆·里德尔打开了所有门,只关上了心理健康的窗户。我万万没想到,我刚刚才这么吐槽完,就听见了阴冷的声音:“关上了心理健康的窗户?”

“……”

要不您还是把我删了吧。我明明没有看他眼睛啊!然后我发现我的想法再一次被他知道了,里德尔笑的讥讽,他伸出手,晃了晃手里的一张卡片——摄神取念。

我:“……”他什么时候从我卡包里取走的咒语卡?为什么在他手里“摄神取念”是这种效果?

里德尔嗤笑出声,打量着那张卡牌,说:“这东西倒是挺好用的,不需要看着对方也可以知道在想什么,不过你们现在施咒如果靠这种累赘,不出一招,我就能杀了你。”

说完,他犹如要应证一下似的,抬手就是一道我看都没看清的咒语甩了过来,我连反应的机会都没有,就被直接击中了肩膀,瞬间摔出去撞在后面的柜子上。

肩膀上顿时皮开肉绽,血流如注,谁知不等我喊疼,里德尔反倒是先脸色一白,闷哼出声,我捂着流血的肩膀堪堪爬起来的时候,诧异的看见他也捂住了左肩,然后我们两个面面相觑,他脸上的表情变得可怖,手中捏着紫杉木魔杖,毫不犹豫的又是劈头盖脸的一击。

于是现在我半死不活的趴在地上,疼到呼吸都在发抖,而他虚握着紫杉木魔杖,坐在床上狠狠咬牙,不知道骂了句什么,但是大致应该是他不甘心的验证了,如果他攻击了我,虽然自己身上没有伤口,但是他也会感受到我有多疼。

现在里德尔的目光像是要活剥了我的皮,何况他绝对干得出来,尤其现在,他手中的魔杖甚至已经变成了刀。

“也许我可以怀疑……是你做了什么,导致我来到了这里。”他的嗓音阴狠,走到我面前蹲下来,接下来他的举动很明显的表现了,他绝对是个疯子,里德尔直接伸手按在我肩膀流血的伤口上,指尖抠进去,分明他剧痛到脸上都没了血色,手却依旧死死摁着皮开肉绽的地方。

我疼到撕心裂肺的惨叫,身体本能反应让我拼命挣扎着想跑,想掰开他的手,但是根本拗不过他,此时此刻我的大脑疼的一片空白,最后只能嘶哑着嗓子喊:“我没有啊!你非要说联系,我在决斗俱乐部的时候用了阿瓦达索命咒算吗!”

这句话倒是让他松开了手,露出探究的目光,我大口大口喘着气,余痛一阵一阵的袭击大脑,我的脑子嗡嗡作响,颤抖着坐在地上手脚并用的往后退,浑身都是冷汗。

“决斗俱乐部?用了阿瓦达索命咒?”他半蹲在我面前,然后伸手揉了揉自己的肩膀,指尖的血擦到衣服上,里德尔皱着眉冷声说,“解释清楚。”

“其实这里……是根据以前发生的故事,我们、不,巫师们制作的一款游戏。”我解释,声音都在忍不住打颤,“这里不是现实世界,我本来就是上来打个游戏,但是我也出不去了,可能,也许魔法出了问题。”

我花了二十多分钟给黑魔王说了什么是游戏,这里是怎么回事,他的理解是几十年后的人设计的已经玩完了的虚拟霍格沃兹,也算是没问题,毕竟真正的霍格沃兹怎么可能让学生用不可饶恕咒和黑魔法在禁林与学校里养神奇动物。

对于“游戏”,里德尔根本不感兴趣,不管他有没有信我说的那些话,至少他表面上看起来是相信的,他现在只想回到本来的世界,越快越好,其他的事情一概不关心。

“带我去决斗俱乐部。”他说着站起身,然后活动着肩膀,明明我才是那个真正意义上的受了伤肩膀血肉模糊的。而此时里德尔手中的魔杖还是刀,他的指腹本想摩挲杖身,兴许是刚刚的事情让他也疼的大脑有些发懵,里德尔没有意识到自己的魔杖没变回去,于是指腹在擦过刀刃时被划破了。

“嘶……!”下一秒,我感到了刺痛,不由得倒吸一口凉气,低头一看,自己拇指指腹上居然出现了一道血痕,然后我难以置信的看向里德尔,他略为新奇的挑眉,用咒语愈合伤口后兴致勃勃的盯着我的手——没反应,那道伤口还是在那里。

这种情况显然让他感到了有趣,这位爷甚至还想拿着刀再给自己手上来一下,我赶忙连滚带爬的过去站起来一把按住他的手:“哥,您是我哥,伟大的黑魔王大人算我求您,不要自我伤害,珍爱生命,爱惜自己,好吗?”

他很显然听进去了我的话,嗯,汤姆·里德尔直接抬起手,忽的就把腕骨在桌子上磕了一下,我顿时疼的捂住自己的手腕,而他居然愉快的笑了,我暗暗腹诽他果然是心理变态,伤敌一千自损八百的事他都干得出来。

“我的确心理变态。”他冷笑着出声,戏谑的目光盯着我。

“……”我就是个猪脑子。我怎么忘了“摄神取念”的卡在他手里啊!

“说不准我哪天就在脖子上开道口子,然后给自己治疗好。”

“别……别吧,那多疼啊是不是?”

“或者扭断一条胳膊,反正我可以治好自己。”

“算我求您,爱惜自己的身体可以吗?人要自爱啊!”

汤姆·里德尔不以为然,只让我开门,带他去决斗俱乐部,我能怎么办,我打又打不过,狠也狠不过,不敢怒不敢言,只能委委屈屈的照做。于是我开了门出去,他也出来了,下一秒,我就和一个高配版半透明的“阿瓦达索命”卡牌皮肤对视了。

我:“……”

他:“……”

我呆呆的挪回寝室,他皱着眉进来,变回正常的人了,我又默默挪出去,他变成绿色的大幽灵的样子了。

我们再次相对无言,我头一次看见黑魔王狠狠咬着牙,脸上直接露出了恼羞成怒的表情,一双漆黑的眼瞳血红。

“我什么都不知道啊!我真的什么都不知道!”我举起双手示意自己连魔杖都没拿,里德尔深深呼吸,他说,先回寝室。

我照做了,结果就是恢复后的黑魔王一把掐住我的脖子,手上直接发力,我喘不上气,拼命掰着他的手,已经开始耳鸣,双手发麻了,在我真以为自己今天就要这么死在这里时,脖子上的手忽的松开,我双腿一软摔到地上,拼命咳嗽喘着气,扭头看见里德尔也同样扶着旁边的桌子,捂住自己的脖颈,和我一样没好到哪去。

“您……咳咳……您冷静点,您弄死我自己搞不好也会出事……”我坐在地毯上靠着墙,大脑嗡嗡作响,手脚还是软的,肩膀上的伤甚至还在流血,胸膛剧烈起伏。这话一出,他冰冷阴狠的目光瞬间利箭般刺过来,看得我不由自主的身子一抖,我咳嗽两声,努力说,“您也看见了,现在我们两个,您受伤了,我也跟着一块受伤,我感受到的疼痛,您也能感觉到……”

他再次深吸气,坐到椅子上,眼瞳里的血色逐渐褪去,周身的戾气也削薄了,看得出来,他应该是冷静下来了。

果不其然,汤姆·里德尔轻轻揉了揉太阳穴后,指尖一下一下点着手中的魔杖,最终他说:“决斗俱乐部的事情放到明天,现在,彼此交换信息,我们谈谈合作。你刚刚说了,自己也没法离开这个所谓的‘游戏’,那我们一块找出去的法子,如何?”

我缓了好一会,撑着地面站起来,他微微抬起下巴,魔杖一抬,面前的椅子挪出来,里德尔移眸,意思是让我坐下。我那叫一个心惊胆战受宠若惊啊,坐下后立马点了点头,他挥动魔杖念咒“速速愈合”,我肩膀上的伤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恢复了,痛感慢慢消失后,他的脸色也好了很多。

“现在已知的情况,我对你造成的疼痛我自己也可以感觉到,我的疼痛你也能感觉到,这个应该算是‘共感’,但是并不完全,否则所有感觉我们应当都能感知,比如你坐下,碰到某样东西的感触。”里德尔沉声说,我拿起桌子上的杯子,他摇头,意思是他感觉不到,我想了想,拧了一下自己的手背,里德尔依旧是摇头,“看来,不是我造成的疼痛,我不会感觉到。”

“那……那如果是我对你造成疼痛呢?”我问。

他允许我试试,在我拿起魔杖时,里德尔的眼神瞬间冷了下来,我立马放下魔杖,也伸手过去,掐了一下他的手背。

于是很离谱的,我的手背上疼了。

“这不公平啊,你受伤了我也得受伤,你疼我也疼,我受伤你却没事!”我一巴掌拍桌子上,手麻了,里德尔挑起眉,告诉我,他感觉不到。

以及,如果我再一惊一乍,他就拔了我舌头,哪怕他会很疼。

“……哎,好嘞。”我老老实实坐下了,内心泪流满面,心说为什么穿过来的不是温温柔柔的纽特·斯卡曼德学长,是汤姆·里德尔这个黑魔王。

“纽特·斯卡曼德?”

习惯了他能知道我想法后,我嗫喏着:“纽特学长是最温柔的人,没人不喜欢他。”

“在谈论为什么穿过来的不是你那温温柔柔的斯卡曼德学长之前,”里德尔走到寝室的门口,手放在门上摸索着,他冷声说道,“我更想知道为什么和你离开寝室后,我会变成那样。”

我摸着下巴,说:“要不然,您留在寝室里,我出去试试?”

他应允了,于是我出了寝室门,结果没走两米,就看见一个半透明的幽灵如同被拽着一样迅速飘了过来。我再一次和他大眼瞪小眼,通过他有些诧异的表情,我看出来了,除了在寝室里,出去后我俩不能分开超过两米的距离,否则就会强制跟过来。

我还能看出来,里德尔压着杀意再次深呼吸,我摆出非常名侦探的思考姿势,开始看着他发呆,他飘在旁边,和我视线对上,我壮着胆子小心翼翼的说:“黑魔王大人,我有个特别特别重要的问题……”

“说。”

“那我、我去盥洗室的时候,洗澡怎么办……?”

他沉默了,我也沉默了,我结结巴巴的说,我本来那个时候准备去盥洗室洗澡的,结果他就从卡牌里出来了,然后我被他揍了一顿,还差点死在他手里,床也被霸占了。

于是他让我闭嘴。

哎,好嘞。

时间不早了,里德尔心情也不好,进到寝室里后他盘着腿坐在床上,不对,那是我的床,我有必强调一遍那是我的床——行吧现在是他的了。

他坐在床上盯着外面的湖底发呆,我尝试把那些衣服铺在另一张床上,我总不可能真的打地铺。然后我躺好,开始默默的心疼自己,我这是一天到晚造了什么孽,先是穿越到游戏里,然后又遇见个活阎王,还要挨打,还得被威胁,生命状况岌岌可危,我真的,我太惨了,活了20年,今天居然体验了一把濒死的感受。要是来的是纽特学长该多好,我说不定还能发展发展对吧?再不济好歹人家是个温温柔柔的正常人,不是心理变态的煞神对吧?

“你能不能安静点闭嘴?”隔壁床上的大爷不高兴了,他转过身瞪着我,我一骨碌从床上爬起来。

“哥,大哥,我真的没说话,您总不能让我连心里哭个惨都不允许吧!”我真实的都快委屈哭了,里德尔的确是真情实感的想弄死我的,可悲现在他不行。

“你该死的不会大脑封闭术吗?”他像是头疼,揉着额角,眼底泛起血色。

“……您看我像是会这种高级魔法的样子吗?”

他不想理我了,背过身躺下,还给自己床跟前用了防护咒语,对于黑魔王大人如此高估我的魔力的做法,我无比感动。

这可是汤姆·里德尔,是伏地魔啊,这是黑魔王,他居然觉得我能伤到他哎!很好,记下来,这是一个历史性的时刻!

我正在心里感动着,里德尔再次翻身坐起来了,他死死瞪着我,我不知所措的看着他,他扯出一个阴恻恻的笑容,开口:“你让你那该死的发育不良的大脑,消停一分钟都不可以吗?”

“……有没有可能您把那张‘摄神取念’给我,您就听不见我心里话了?”我弱弱的说。

他不,他真的挺高估我的,疑心重的黑魔王总觉得我可能会对他不利,生怕我的脑子能想出什么可以暗杀他的高级计划,他就是不把“摄神取念”卡放下。

何必啊。我心想着,叹气摇摇头。

“闭嘴。”

“可我真的停不下啊,大脑是没法停止思考的……”我小声说着,把身上的外套往上拽了拽,又忍不住在想,太神奇了,我居然和黑魔王一个屋子睡觉,虽然他霸占了我的床还连条褥子都不愿意施舍给我。

“……”隔壁的特殊室友,很用力的呼气,吸气,我甚至都能听见他狠狠的磨后槽牙的声音,下一秒一道死咒擦着我的脸过去击中了我后面的立柜,顿时那个柜子炸裂,我瑟瑟发抖,吞了吞唾沫。

我默默抖着身子,念着“对不起”。接着就听见里德尔的声音,他说,起来,我们约法三章。

我连忙起来坐好,看着里德尔如同在自己寝室似的下床走到我书桌面前,翻出纸笔,坐在椅子上,伸手铺开纸张,淡淡的开口:“很显然我们都不清楚什么时候能出去,离开这个破地方,在此之前我可以和你达成互利的合作关系,所以,我们可以约法三章。”

我使劲点头,站到他旁边:“那、那第一条,你不能揍我,也不能杀我。”

“如果你激怒了我,这条不算数。”他拿着羽毛笔,在纸上留下自己漂亮的花体英文,我默默感叹自己什么时候也能写出这么好看的英文,这都能收藏了。显然,这话又被他听见了,里德尔嗤笑出声,瞥我一眼,“你还有什么要求。”

“……我可以申请给我一条被子吗?”

“你还能再没有志向和出息点吗?”

“那,一条被子一条褥子?如果可以有枕头那就太好了!”

“……”

他瞪着我,直接把鄙夷写在了脸上。他甚至都不用温文尔雅的模样骗我,如此坦诚相待,他真是个真诚的人,对不对?

“Fine,我一会用复制咒给你一套,继续。”

听闻此言我心情复杂,你是如何把霸占后的归还说的像施舍一样啊!

我摸摸鼻子,接着说:“嗯……我没什么要求了,就是,你别杀我别打我。”

里德尔看着纸上就那一条要求,他多给我一个眼神,问:“没了?”我摇摇头。

“那好,我提我的要求。第一,在我回去之前,我希望你不要有任何的试图对我不利的想法。”他勾出一个非常礼貌的微笑,写下第一条,我喃喃着我也没那脑子啊,他接着说,“第二,不管你第二天要干什么,早上八点之前,我希望你安安静静的,别发出任何声音。”

“为什么?”我好奇的问。

“我睡不好。”他说的简短,抬眸瞧我一眼,我看见了他眼下的阴影,这更给他那张脸增添了阴郁感,他冷冷的说,“我不认为谁会在和完全不熟的人共处一室时可以放下戒心。”

我点点头认可他的话,谁料黑魔王轻描淡写的说:“你这种脑发育不完全的蠢货除外,我不明白为什么你还能穿着斯莱特林的校袍,几十年后分院帽是已经神志不清了吗。”

“……”语言这门艺术,您一定有话题和斯莱特林某位院长大人聊一聊心得体会。

“第三,你外出时必须告诉我,如果我同意,那么你可以外出,如果我不愿意,你就在寝室里待着。”他又写了一条,不等我反驳,他直接说,“我希望你还记得,你出去时我被迫得跟着你,所以也许,你可以考虑到我的感受。”

“那我的感受呢?”我凑过去指着自己,期盼的问他。

“不重要。”

“……”

汤姆·里德尔,你不是人啊!我咬牙切齿,可悲自己真的是不敢怒不敢言,谁料,他居然转头看着我,笑着来了一句:“多谢夸奖。”

我今天第几次无言了?我捂住脸长叹一声,头一次如此烦“摄神取念”这张咒语卡,随后我看着他在纸上写:“第四条,有任何情况发现,我们务必做到消息共享,如果我要外出,你必须同意。”

“为什么啊?那我——”

“不重要。”

他再次微笑着看着我说,我张口结舌,瞪大眼睛,然后斗胆按住纸抗议:“等等,这不是约法三章吗?您这分明是霸王条款不平等条约啊!”

“那你有意见吗?”他把羽毛笔直接递过来,耸了耸肩,“你可以提,我算是一个比较平和好言的人,既然现在在一个屋檐下,我们可以商讨。”

我接过羽毛笔,一时间还有点懵,先不论他怎么好意思说自己是个“平和好言”的人,总之我告诉他这有点不太公平,比如他要出去我就得跟着之类的,里德尔居然当真认认真真的听了,时不时还点头。我最后问他能不能中和一下时,他闭着眼睛,落字铿锵有力掷地有声:“不能。”

“???”我傻了,“不是可以商讨吗?”

“我没说过我会答应。”他抬眸,摊手,从石化的我手里拿过羽毛笔,声音清冷,“有什么要求你尽管提,接不接受是我的事。”

“那我——”

“晚了。”

那张“不平等条约”飘起来贴在了寝室门口进门就能看见的地方,我目瞪口呆,上面写着《约法三章》,字里行间都是欺压和不公啊!他倒是把自己的名字签上去了,然后把笔丢给我,我拿着羽毛笔,在他的注视下只能签上自己的大名。最后再次暗暗叹着,伏地魔你不是人啊!不是人!

“多谢夸奖。”他晃回床上去了,坐在我的床上翻着我的书,还露出一个阴森的笑容。

当天晚上,那张“摄神取念”卡放在了寝室中间的桌子上,我的魔杖在他那,他的魔杖在自己手里。大概都半夜两点了,我还能听见他翻身的声音,显然是睡不着的。

我小声说,既然大家都睡不着,不如聊聊天吧,好歹要待个几天,缓和缓和关系如何。那边沉默很久,“嗯”了一声,但是他没说话,话题自然是我展开的。

“要是到时候我们能一块出去了,这个共感也消失了,您能不能放我一命?”我问道。

“你问这问题有什么意义,就算我现在答应了,到时候心血来潮杀了你,也不意外。”他的声音中带了些讥讽,我还没法反驳,因为里德尔干得出来这种事,而且还很正常。

“就……放我一命吧,我还想有一段波澜壮阔的人生,精彩刺激的冒险。”我摸了摸鼻子,听见他冷笑出声,极其不屑,我努力给自己争取,“要不然这样,到时候如果您要杀我了,那能不能等我满足了自己的愿望再杀?好歹看在咱俩一个屋檐下待过几天的面子上……?”

“什么愿望。”他淡淡的问,好像是有点商量的余地了。

我的大脑飞速转动,到时候如果真能去一趟魔法世界,那肯定想进霍格沃兹,想遇见主角团,遇见那些梦里面才能见面的人,然后一块冒险啊。于是我决定选个不可能实现但是在里德尔听起来应该不是很离谱的愿望:“我想在霍格沃兹里来场轰轰烈烈能在我死前回忆时都感叹没有白活的恋爱,或者冒险。”

“不可能,换一个,你是觉得我傻吗。”

“……”说到底我为什么要和伏地魔商量我死的时候的条件啊!我又不是活够了,我哀叹,“您就不能不杀我吗?”

“我现在就很想杀了你,用‘钻心剜骨’折磨到你发疯,然后用夺魂咒让你拔了自己的舌头,最后用‘阿瓦达索命’送你上路。”昏暗的房间里,汤姆·里德尔先生用着“今儿天气真不错”的语气,说着让我后脊背发凉浑身发抖冒冷汗的恐怖发言。接着,他还叹了口气,“可惜,目前还不能这么做。”

“黑魔王先生……也许我们可以换个话题。”我干笑着小心翼翼的问,他居然很平淡的“嗯”了一声。

我寻思了半天换什么话题呢?然后脑子一懵,脱口而出:“那个,您叫什么名字啊?”

他:“……”

我:“……”

湖底幽暗的光照进寝室,空气中都弥漫着尴尬的气氛,我简直无地自容,感觉自己此时可能有种脑干残缺的幽默和美,我看见隔壁的室友,20岁的汤姆·里德尔先生默默扭头瞪着我,最后他出声:“或许你可以和我聊聊,脑发育不良的你当年是用了什么手段威胁诱骗分院帽,让它把你送来斯莱特林的吗?”

“……”

🌳

女主:“我有必要纠正一下,我只是怂,但不是脑发育不良。”

里德尔:“你脑发育不良。”

女主:“我——”

里德尔:“(瞪)”

女主:“哎好,我脑发育不良:)”

评论(511)

热度(7947)

  1. 共59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