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文咕咕

民风淳朴哥谭市,人才辈出阿卡姆;最爱是一方通行,白月光怪盗基德。咕咕是糖文写手,霍格沃兹是真的!!!
所有文章禁止任何形式转载,只在乐乎发布。

脑洞番外  同学你麦忘关了

巫师之间产生了大流感,对大家都很不友好,不致命,但是很讨厌,感染后的小巫师会像是中了混淆咒喝了迷乱药水似的,东西南北不分,魔力失控,还伴随了发热、浑身不舒服等症状。为了控制情况,各国魔法部呼吁人民群众居家,不要外出,等到魔药大师与治疗师研发出来药水后再恢复活动。

那大家都居家了,办公上学怎么办呢?魔法界不能废了啊,从麻瓜那里引进电脑是不现实了,不少巫师都不熟悉麻瓜的东西,而且也没空扯网线。

巫师们擅长魔法,于是国际巫师联合会和各国魔法部仿照麻瓜的电脑做出来了新的魔法器具,把双面镜的功能扩大,可以通过一面镜子同时联络更多的人,这样巫师们在家办公学习就方便的多了,也不会耽误社会发展。

这种情况,在麻瓜那边统称为——线上办公、网课。

霍格沃兹自然也是上网课的,成千上万的学生都在家里待着没法来上课,还有些小巫师生病在住院,课程进度不能落下,所以也采用了这种方式,进行网课。

虞桉又没有房子住,她留校住寝室,其他人都在家待着,于是像往常一样,大清早起来洗漱完毕,关好寝室的门,喝一瓶预防药水,然后掐着点放好双面镜,开始上课,镜面上出现了弗利维教授的模样。

第一节课很正常,第二节课是斯普劳特教授的草药课,桉打了个哈欠,这节课是带大家认识一些植物,学习它们的特征和用处,桉预习过,她也想偷懒,于是在双面镜的上面摸了摸,这样可以触发魔法屏蔽自己的声音和画面,这个魔法设计也是为了领导者或者教授更好的讲话。

确定关了自己的“麦”和“摄像头”,桉抱了一袋子薯片开始吃,另一块双面镜突然闪了闪,她放下薯片袋子,擦干净手后拿过来,完全没注意到,用来上课的那块镜子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

有的时候,由于生产紧张,难免有那么几块双面镜的魔法有点小纰漏,比如,麦关不掉,只能关画面。

“嗯……格林德沃先生?您怎么会联系我?”

桉把双面镜立到桌子上,上课用的那块镜子在旁边放着,她看哪个也不耽误。但问题是,她根本没看上课用的那块。

双面镜里出现格林德沃的模样,他的手里拎着几个袋子,后面的场景看起来是个房间,堆满了箱子和袋子。

“说来话长,我最近在和阿尔讨论买个房子,他总不能天天待在霍格沃兹。你知道的,我不缺钱,这两天在挑地方,现在住址选好了,一切都搞定了,就差搬东西。”格林德沃说着,拎起手里的袋子,皱眉道,“这是我收拾校长室的东西时找出来的糖和零食,太多了,我不可能让他一次性吃这么多糖,到时候牙疼又折腾自己,也折腾我。这些糖我准备都给你了,你一会找时间过来拿。”

“格林德沃先生,那我可以去您和邓布利多校长的新家做客吗?”桉立马激动的问,“我会带礼物过去,在流感结束后!”

格林德沃“啧”了一声,看起来有点不耐烦:“你想来就来吧,反正阿尔也不会拒绝,何况他绝对会喊你还有那群小孩的。”

说着,格林德沃又补了一句:“一会儿记得来拿东西,晚了我就丢掉了。”

桉连忙说:“您得等等,我还上课呢。”

格林德沃皱眉,多问了一句:“你声音和画面关掉了吧?”

“关了关了,您放心!”桉拍了拍胸脯,格林德沃又说了两句后,两个人熄灭了双面镜。

另一块镜子里,斯普劳特教授以及其他学生僵硬了很久,不敢吭声。

他们该提醒吗?

桉若无其事的接着咬了块薯片,然后翻了翻草药课的课本,看着斯普劳特教授表情不太自然的讲课,她也没在意。

五分钟后,双面镜又闪了两下,桉顺手拿过来,看见了德拉科的模样。

“少爷?你这……现在不是在上课吗?”她好奇的问,还划拉了一下上课用的双面镜的镜面,在一堆缩小的头像里的确没看见德拉科·马尔福的,“你逃课了?”

德拉科吸了吸鼻子,看起来是窝在床上的,脸有些红,一头浅金色的长发堆在枕头上,他打了个喷嚏,然后闷声闷气的开口:“我之前没跟你讲,我感染上流感了,难受的要死要活,母亲帮我请假带我去医院,没法上课,今天混淆咒似的效果褪了,就回家了,现在好像……在发烧。”

德拉科摸了摸自己的额头,叹了口气:“好像还挺烫的。”

“你怎么不告诉我呢?唉……现在没什么大问题吧?”桉皱起眉,看着德拉科那样就不太好。

“就是发烧,浑身没劲,不舒服。”德拉科嘟囔,“我现在特别想让你过来,但是不行,会传染的。”

“我过去也帮不了你什么忙啊。”她无可奈何的说。

马尔福庄园的大少爷笑了下,喃喃:“能啊,能帮的忙多了,主要是我有点馋曲奇了。”

她立马表示这好说,等下课了就去厨房给他烤点,德拉科也有了些精神,他告诉桉,想要巧克力味的。

“等等,你刚刚说你在上课?”德拉科回过神来,想了想后反应过来了,“对,今天早上是有课,你关声音和画面了吧?”

“关了关了,刚刚格林德沃先生也问过我了。”桉特意看了眼课用双面镜,里面画面正常,同学们都正襟危坐,斯普劳特教授也低着头翻书。就是她觉得可能刚开始用这种东西上课,大家是不是不适应,所以表情有些僵硬。

“那就好。”德拉科翻了个身,顺手抓过魔杖用冰冻咒做了些冰块放到袋子里,然后放在额头上降温,声音懒散很多,“格林德沃怎么会和你联系啊?”

“他们买了个房子,格林德沃先生找到了些零食和糖果,打算给我。”桉干脆靠到后面的枕头上,把双面镜放到自己面前,她高兴的说,“一会下课了我就过去拿,等你康复了再去找你。”

德拉科的手背搭在额头上的冰袋上面,他懒懒的“嗯”了一声:“那每天下午聊一次天吧,我感觉现在精神好多了,你比魔药有用。”

说完,德拉科又咳嗽两声,喃喃着生病太难受了,他休息一会。桉也表示好好休息,多喝水,过上几天总会好的,然后挂断了双面镜。

斯普劳特教授在没在讲课她已经没有在听了,反正全相当于是背景音乐。桉现在也听不进去网课,聊天聊的没什么好好的学习念头了,她干脆抱着双面镜,骚扰了斯内普。

她也没想到斯内普居然接通了,双面镜里出现斯莱特林院长先生的模样,看起来是在蜘蛛尾巷的家里,后面都是一排排书架,斯内普捧着一本书,一身黑色长袍,头发松松垮垮的束在脑后,一缕刘海从额角垂下来。他淡淡的扫了一眼双面镜,皱起眉:“这个时间,我记得你有课。”

课用双面镜里,所有人身子一怔。

桉摸摸鼻子:“是有课……”

“上课还和别人聊天?”斯内普合起手里的书,表情不是很好,“我是不是可以怀疑你魔药课也在走神,行了,去听课,想聊天下课再聊。”

斯内普的话音刚落,桉寝室里的表就提示了下课,课间十分钟,课用双面镜里斯普劳特教授的声音也有些生硬的说,课间休息。

桉立马表示:“教授您瞧,刚好下课!”

“……Fine.”斯内普叹了口气,他轻轻摆手,双面镜里的视角跟着他,可以看到斯内普坐到了单人沙发上,他顺口问,“说说看,你有什么废话,我希望你不要告诉我……你疑似染了流感。”

“那哪能啊,我一直特别安分的待在寝室里,除了吃饭再不出门。而且现在学校里除了我和麦格教授还有邓布利多校长他们,再没有学生了,大家都回家了。”桉连忙说,“我好着呢,教授,您放心!”

“是吗,最好如此,我可不想哪天看见你哭着喊我给你熬药。”斯内普说着,抬手倒了一杯水,听见桉信誓旦旦的保证自己绝不会染上流感。他神色和语气本就比平常缓和了不少,于是轻呵出一口气,问,“的确没有哪里不舒服吧?”

“没有,每天活蹦乱跳!”

“最近天气冷,湖底温度也不会友善,你最好多穿点,如果感冒了,我会嘲讽你一学年。”

斯内普又多叮嘱了几句,好好吃饭、注意保暖,别嘚瑟,别出去乱跑惹麻烦,桉都一一应下。他看了看时间,十分钟过去了,于是让她好好去上课,便主动熄灭了双面镜。

桉看了眼课用的镜子,斯普劳特教授的确开始讲课了。她也的确是听斯内普的话听课去了,还拿着笔画了重点。二十多分钟后,她再次拿起了双面镜。

“小伏大人,你怎么想起来用双面镜了?”

课用双面镜内,斯普劳特手里的一株草被一下扯断了茎,这位女士脸色变了又变。

双面镜被拿在手里,桉翻了个身趴在床上,镜子放在枕头上,上课用的那块早就被放到桌子上对着寝室门了。

镜面内,里德尔旁边是兴奋的纳吉尼,它不停的唇吻碰双面镜,桉能看得清这条蝰蛇的大脑袋上的每一个细节,黑魔王淡漠清冷的声音从镜子里传出来:“平常是不用,纳吉尼想看看你,就用了。”

最近大家都在家待着,黑巫师也是人,黑魔王也是人,都不会闲的没事干往外跑,让自己染个流感难受上十天半个月的。里德尔刚好在家待着,索性不出去了。

纳吉尼使劲点头,肉眼可见的高兴。

“你在上课吗?”里德尔起身拿了些咖啡豆去煮,身上穿着黑色的毛衫和宽松的长裤,家里面有壁炉和厚地毯,和外面的冰天雪地的气候完全相反。

桉说这节是草药课,黑魔王无所谓的耸耸肩,把咖啡豆倒进壶里的时候说:“草药课?不听也罢,和算数占卜一样无聊。”

“呃……其实挺有意思的。对了,你这两天是不是不忙?”桉换了个话题。

“还好,最近没什么事,有些无聊,正在想方设法挑起第三次巫师战争。”里德尔随口说着,他盖上壶盖,开始煮咖啡豆,语气和平常一样淡漠,“你倒是可以过来住,反正都没出过门,用不着担心患流感,‘幻影移形’的事情罢了。”

好像有些道理,只要不去人多的地方,比如对角巷和霍格莫德,那就不会有太大的风险,何况里德尔的房子在平原上,就他一户人家,周围美得像阿尔卑斯山脚下。

“那我下午过去?”桉提议,她也不想一个人住寝室,太无聊了,而且还得走到大礼堂吃饭,吃完饭赶紧回寝室,实在不方便。

“中午吧。”他抱着胳膊靠在桌边,抬手把双面镜正了正,桉那边的视线可以看到画面调整了一下。

“中午我准备去霍格沃兹厨房烤些曲奇,让猫头鹰给德拉科送过去,他染上流感了,今天还在发烧呢。”

“是好事。”

“……”

“纳吉尼说,如果马尔福快死了,它可以帮忙加快速度,尽绵薄之力。”

“……这个倒也不必。”

里德尔让咖啡慢慢煮着,他去了厨房,卷起袖子,准备做蛋糕。

“下午几点到。”

“差不多两点半左右吧,毕竟下午也有课。”

桉看了看镜子里的画面,见里德尔拿了几个水果,纳吉尼对着镜子一阵咝咝,欢快的晃了晃尾巴,桉亲了一下镜子,就能看到蛇姑娘红色的信子贴着镜子晃。

“纳吉尼说什么?”

“它说它很想你,让你现在就过来。”

纳吉尼快乐的点头,黑魔王切开手里的水果,又给橘子剥皮。桉高兴的说自己下午就去了,然后问,这是要做什么点心。

“普通的水果蛋糕。”

“你说的普通,那肯定不普通啊。”

纳吉尼转头又跟里德尔不知道说了什么,于是它的主人点了点头,双面镜被纳吉尼卷在尾巴上,一路经过客厅上了二楼,进了纳吉尼的房间,里面是一条正在冬眠的蓝血绿树蟒。

桉笑着说看见了看见了,就别打扰亚格尼斯睡觉了。

她的那几盆仙人球还活的好好的,都已经长大了,纳吉尼自顾自的不知道在说什么,不过看反应很高兴,只是桉哭笑不得,她听不懂啊,一句都听不懂。

单方面聊天聊的正开心的桉,压根没有在意到,桌子上的课用双面镜里面已经完全安静了。

纳吉尼在那边卷着镜子一路是把整个小别墅都给转了一圈,然后回到厨房,里德尔在给蛋糕上面雕花,手法精巧绝伦。

“蛋糕是给我的吗?”桉乐呵呵的问。

“你来了就是你的,不来就给纳吉尼。”

无所不能的黑魔王放下手中的裱花袋,蛋糕上已经被做出来一个非常精致漂亮的花了,切好的水果摆在周围,松软的蛋糕内层里都是一层一层叠好的果酱。不过纳吉尼对蛋糕才没兴趣,纳吉尼喜欢吃肉。

里德尔擦着手从厨房走出去,语气一直淡淡的,他告诉桉,二楼她的房间已经收拾好了,纳吉尼对此自告奋勇,而且兴致勃勃不亦乐乎,它甚至想把自己的垫子拽到她的卧室里。

“说的我已经现在就想过去了,我也好久没有抱抱纳吉尼了。”桉托着下巴趴在床上,轻叹一声,扬起唇角。

“你可以现在就过来。”里德尔看了眼自己的咖啡,已经煮好了,他倒了一杯。

“下午,我保证下午就去!我现在收拾一下自己的东西。”

她立马从床上起来,然后跑去衣柜那拖出来行李箱,打开后往里面放衣服。里德尔淡漠的声音从镜子里传出:“这边有你的衣服。”

“那是夏天的,冬天的我都没拿几件。对了,小伏大人,你的斗篷还有大衣在我这,我一块给你拿过去?”

“嗯。”

“我再拿几件毛衣给你吧,你的链条要不要,挂在西装上的。”

“要那个干什么,最近也没法出门。”

“你双面镜上开会时不用吗?我记得你穿西装喜欢往上面挂这个。”

“的确。衣柜上面抽屉里,有个黑色的盒子,把那里面的拿上。”

桉照做,顺口又问:“厚裤子呢?长靴要不要?领结、领带、领带夹、皮带、腰带……”

里德尔的声音多了些无奈:“你是要搬家吗?还是我不回去了。最近的情况我这几天也不会外出,用不着拿那么多衣服。”

“……我……考虑比较的多。”

桉收拾好箱子,然后看了眼桌子上摆着的课用双面镜,里面好像是在自习。

“斯普劳特教授好像讲完课了。”她走到床边拿起双面镜,“我都没注意什么时候没声音的。”

里德尔喝着咖啡,他沉默片刻,问:“你关声音和画面了吗?”

“关了啊。”桉拿着镜子回答。

“我看看。”

黑魔王轻轻一挥魔杖,换了平常的衣服,墨色的斗篷披到身上,他放下手里的咖啡杯。桉拿着镜子过去,几秒后,听见了里德尔沉沉呼了口气,然后是课用双面镜中,传出来的斯普劳特教授颤颤巍巍的声音:“虞同学,你声音没关。”

她麦没关啊!

这就是为什么同学们都脸色苍白的原因吗!

桉瞪大了眼睛,脸已经红透了,她现在恨不得找个缝钻进去,尴尬从头到脚,桉努力找到自己的声音,抖着嗓音问:“开……开了多久了?”

“……从你接第一个格林德沃的双面镜开始。”赫敏的声音从镜子里传出来,桉看见她的小头像里,赫敏扶着额头,“幸亏你画面是关了的。”

“都听见了……?”桉快喘不上气了,她有种现在就跳出窗户淹死在黑湖湖底的冲动。

斯普劳特表示,应该是的,大家都听到了。

里德尔阴森森的声音响起:“都杀了。”

那一刻,双面镜里什么声音都有,喊自己什么都没听到的,喊着Lord我们全家对您忠心耿耿的;喊现在就喝遗忘药水的,还有喊Lord您看我现在就给自己用“一忘皆空”的。

其实,社死的只有桉。因为其他人只是说了几句话,而她和他们聊天、傻笑、吃薯片、翻书的声音,斯莱特林和格兰芬多的学生以及草药课教授斯普劳特女士都听了个完整。

有的人活着,但她已经死了。

那天,桉精神恍惚的关了课用双面镜,人间不值得啊,不值得啊!那天烤给德拉科的曲奇饼干有一点焦,但是不碍事;那天桉去找格林德沃拿零食时是哭丧着脸的,说自己已经丢人丢遍整个英国了;那天桉去小别墅后抱着纳吉尼哀嚎了很久,然后一口气吃光了一整个蛋糕;那天桉斥巨资换了一块双面镜,再关声音时要反复确认,并且从此上课再不敢说话发出声音了。

这是血泪教训啊。

🌴

流水账脑洞小番外,一如既往的水,没有任何内容,没有tag

🐠

斯普劳特教授和同学们的反应就交给你们了doge

评论(255)

热度(2756)

  1. 共10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