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文咕咕

民风淳朴哥谭市,人才辈出阿卡姆;最爱是一方通行,白月光怪盗基德。咕咕是糖文写手,霍格沃兹是真的!!!
所有文章禁止任何形式转载,只在乐乎发布。

恐黑魔王综合症(15)

小段子

——“₍˄·͈༝·͈˄*₎◞ ̑̑”

——“▼_▼”

——“⁽⁽ଘ( ˙꒳˙ )ଓ⁾⁾”

——“滚。”

大概就是,卖萌不成反被嫌弃的桉。




15.

 生活处处有惊喜。比如在我和里德尔又莫名其妙穿越后,我遇见了纽特·斯卡曼德,在一个荒山老林中。

我没见过真正的纽特长什么样,为什么就能断定是他呢?太简单了,手提箱、驼色风衣、微卷的头发、有点犹豫社恐的问话、深山老林疑似神奇动物自然保护区,把这些结合在一起,80%的概率基本上就可以确定是纽特·斯卡曼德了。

就和我当初敢肯定突然从卡牌里出来的人是里德尔一样,阿瓦达索命咒卡牌、黑发黑眼、好看的不像真人的盛世美颜,绝对是汤姆·里德尔。

总之现在,我遇见纽特了,那一刻,如果不是怀里的小哈利和旁边的里德尔让我保持清醒,保持最基本的作为人类所拥有的矜持,我早就冲过去在斯卡曼德先生面前摆出骚包的pose,然后撩头发叼玫瑰上钻戒来一个华丽的华尔兹舞步旋转,冲着斯卡曼德先生挑眉扶墨镜,最后开口:“初次见面,结婚。”

我脑补完了,谢谢。

事实是我抱着怀里的小哈利,然后露出友好的笑容,对纽特打了个招呼:“你好,我们出了点意外,迷路了,请问如果方便的话,可以给我们说一下怎么出去吗?”

“抱歉,虽然有些不礼貌,但是我还是想问——”他抿起唇,看了看我和里德尔,还有我怀里的小哈利,支吾着问,“你们、到底是什么人?为什么会在自然保护区里?而且看起来年龄不大,这样看着……有点奇怪。”

我看看里德尔,他眨了下眼睛,随后扬起嘴角摆出了他招牌的骗人的笑脸,像个好人似的上前两步,说:“我们是出来游玩的,不过门钥匙出了些问题把我们送到了这里,她是我同学,那个小孩子是她弟弟。”

纽特有些狐疑,我不好意思的笑了笑,被抱着的哈利重复着“饿”,用牙齿咬我衣服。这位神奇动物学家沉默片刻后,依旧是有些怀疑,却微微偏头:“好吧……你们跟我来。”

“多谢,我是汤姆·里德尔,你呢?”里德尔微笑着跟上去,我跟在他旁边。

“纽特·斯卡曼德。”瞧,果然和我猜的一样。

现在我们敢相信深山老林里遇见的人,原因无非两个,一个是我认识这个角色,知道他是什么人,二来,这世界上还有比里德尔危险的人吗?哪怕他没有魔杖,可他精通无杖魔法啊。现在应该紧张担心的是斯卡曼德先生,祈祷目前看起来只有16岁的黑魔王不会一时兴起要了他的命。

纽特在前面带路,我和里德尔跟在后面,里德尔用平淡的语气问纽特:“说起来,斯卡曼德先生为什么也在自然保护区,这么晚了,还是一个人。”

纽特回过头,和我们保持一个不远的距离,他回答:“我是神奇动物学家,是来这里考察的,有魔法部的批准。”

“那您知道这是哪里吗?”里德尔继续问。

“这里是威尔士境内的坎布里山脉,确切的说,是其中的斯诺登山,麻瓜能看见的只有他们所记录的部分,山林深处居住着许多神奇动物,也生长有很多奇异的植物。”纽特讲道,他用手拨开一边低垂的树枝,“在麻瓜那,这里是斯诺多尼亚国家公园,而魔法部把这里列为自然保护区。”

他说完,皱眉抿起唇,神情探究的看向我们:“你们的门钥匙……怎么会出错,把你们送到这里?门钥匙从不会出问题的,何况这里是自然保护区,一直都有魔法结界,不论是移形咒还是门钥匙,都不应该能到这。”

我本欲辩解几句,但是我对魔法的了解,说实话除了当时在霍格沃兹待的那一个多月学下的皮毛,其他的我根本什么都不懂,也不敢乱说,只好看向里德尔。站在我身边的里德尔背着手微微歪头,少年的脸上流露出阴郁的笑容,漆黑的眼瞳里泛着血红的光,纽特一怔,魔杖已经捏在手里了。我试探着轻轻拉住里德尔的斗篷,一看他这表情就知道,黑魔王是不想浪费时间了,他要尽快回到原来的时间点,首先就要离开这里,与其费时费力骗纽特,不如简单粗暴的用武力,反正他现在的魔力深不可测,根本不是看年龄可以估量的。

我一直记得我们刚刚到1981年,还在阿兹卡班里时,里德尔就说了,他感觉得到,现在的身体里是几十岁时这个自己的魔力。如今过了这么久,他的魔力必然更强大了。

旁边一直用来照亮的火苗在空中跳动,里德尔稍稍抬起一只手,手指上下动了动,那团火顿时游窜过来,蛇一般缠在他手上。纽特看了看我们两个,他抓紧自己的手提箱,魔杖指着里德尔:“你要干什么?”

“斯卡曼德先生,开门见山好了。”里德尔指尖一弹,火苗顿时暴涨,他游刃有余,唇角挂着漫不经心的笑,“我的要求不高,你少问那么多,安安静静带我们离开这,我们就不会再有任何联系,你也不会再看见我们。”

他说着,指尖又轻轻一摆,那条火蛇顿时窜出去,在他周围游了一圈,黑红色的厉火迫不及待的准备烧光这里。

“相反,如果你不配合,我就让厉火烧了这。”里德尔挑起眉,“你只需要把我们两个带出这个保护区就够了,带路而已。”

纽特的表情变得惊愕,黑魔王微微耸肩,缓声说道:“看来你不愿意。”

“等等!”

火焰点燃旁边的树木的那一刻,纽特迅速喊住了里德尔,这里一旦被厉火焚烧,毁掉的可不只是一棵树,是所有生灵,千万公顷的山脉。

他选择妥协:“我带你们出去,别放火。”

里德尔微笑,翻手之间操控着厉火消失,我也不知道自己该说些什么,但是很明显,我在里德尔那没有话语权,纽特估计也把我当成了同伙。不过现在离开这里对于我来说也的确是必要,我至少需要让哈利回家。

纽特正要转身走时,里德尔忽然又叫住他:“把你的手提箱拿过来。”

此话一出,纽特顿时紧紧抱住了自己的箱子,他焦急的说:“我说过了会带你们离开!”

“你不会想听见我重复第二遍。”里德尔径直走过去,忽的一摆手,无杖无声的缴械咒居然直接击飞了纽特手中的魔杖,接着他挥手,魔杖飞到他手中,对准了纽特,“我不认为在威胁一个人办事时,让对方手里有东西是合理的事。”

纽特自然是不愿意给,他的面孔在照亮用的火光下也能看出来苍白,我见里德尔的脸色已经变了,连忙大着胆子按住他拿魔杖的手:“一个手提箱而已,他是个神奇动物学家,里面除了记录用的纸笔和书籍,还能有什么,对吧?”

纽特看了我一眼,随即点了点头,里德尔却冷笑出声:“你当我是和你一样的蠢货吗?刚刚遇见他时,我就发现他提着的箱子动了,那里面怕不是用了无痕延伸咒,装了东西。”

就像是专门为了应证里德尔的猜想,被纽特紧紧抱在怀里的手提箱又动了动,上面的按扣“咔哒”一声,我想,是那只不老实的嗅嗅又想跑出来,纽特慌忙压紧手提箱,低垂着眼眸不去看我们。

“我们只是想从这里离开而已,也不互相为难,而且离这么近,他的魔杖也在你手里,就算斯卡曼德先生想把箱子里的东西放出来对付你,他总得有个过程吧,把手提箱放下、开锁、打开,这个时间都够你甩10道咒语了。”我挡到两个人之间,看了看两个人。

手提箱就是纽特的命根子,他的心肝宝贝全都在里面,我太清楚了,这箱子要是落到里德尔手里,心狠手辣的黑魔王会直接一把厉火葬送了它的。

我在尽力帮纽特说话了,不过里德尔是个有自己的想法的反派BOSS,他直接和我擦肩过去,然后魔杖指着可怜的斯卡曼德先生,把手提箱从这位神奇动物学家手里硬生生抢了过来。

“现在,走。”他对纽特偏了一下头。

我也不知道还能说什么了,只好低下头跟在里德尔身边,把小哈利抱紧。

我们现在在一处较为平坦的地方坐下,我和里德尔两个人到现在都很长时间没有吃饭了,小哈利更是饥饿,已经哇哇大哭。纽特带了一顶魔法帐篷,折合起来后也装在他的手提箱里,他想取,里德尔也是真的狠,告诉他没必要,找些吃的可以果腹后,我们不必休息,立马从这出去。

他是一直在提防谨慎纽特会有小动作,比如开箱子时从里面窜出什么东西伤到自己。他没有一把火烧了那个手提箱都不错了。

所以我们现在把地面清空,然后生火,里德尔坐在那,屈起一条腿,黑色的斗篷从身上垂下落在地上,他阴沉着面色,火点在那双漆黑的眼瞳里跳动。

纽特去找能吃的东西了,手提箱在里德尔这,他不敢不回来。只能说,黑魔王干的真不是人事,偏偏我又是要跟着他一块走的,算来算去我也算是强盗同伙,似乎也没资格这么说里德尔。

“你知道他这箱子里装了什么。”里德尔忽然说,目光落在我身上。

“知道,我们最开始遇见时,你就看过那些魔法史了。”我一下一下梳理着怀里小哈利的头发,回答,“里面是神奇动物,都是纽特救助的。”

里德尔没说话,我们两个坐在火堆边,安安静静的,就这么过了不知道多久,里德尔忽然眼神一冷,转身一道绿色的死咒直接甩了出去,光芒在黑暗中极其耀眼,然后传来一声惊呼,我惊讶之余才看清是纽特回来了,他呆呆的站在原地,然后看了眼旁边被阿瓦达索命咒击中的树,两秒后,那棵树从中间断裂,直挺挺朝后砸,砸到地面时产生了巨大的震动和声响。

我觉得斯卡曼德先生现在真的很委屈,无比委屈,我赶忙起来跑过去,扶着他过来坐下,看见他找了些冬果。里德尔冷着脸收回魔杖,我对纽特道谢后,拿起一个果子擦干净递给哈利,他已经饿的不行了,6岁的身体完全可以吃水果,在他拿起果子咬了一口后就是狼吞虎咽,我松了口气,看向低着头坐在一旁一声不吭的纽特,他把下巴抵在手臂上,视线直勾勾落在自己的手提箱上。

他快哭了!男妈妈伤心的要哭了啊!

我犹豫着,稍微往他那边挪了挪,递过去一个果子,他抬起眼皮看了我一眼,没接,我又把手伸了伸,纽特小声开口:“我不吃黑巫师的东西。”

“我不是黑巫师。”我咳嗽两声,抿着唇,“我以人格担保,而且我也保证,我们的确是意外到了这里,不是来偷猎的。”

一块小石头丢中了我后脑勺,我叫唤一声,揉着脑袋扭过头,看见里德尔冷嗖嗖的眼神。我抖了抖身子,又看了纽特一眼,然后乖乖坐回原来的位置。

“要不然休息一晚上吧。”我看着里德尔提议,“现在太冷了,而且还是大半夜的时候,三个人里只有你现在拿着魔杖,我现在等于一个麻瓜,这里是自然保护区,如果遇见神奇动物或者其他野兽,还得麻烦你出手。反正我们现在也不差一个晚上的时间。”

里德尔摩挲着手里的果子,我叹了口气,又说:“我们到这里已经好几个小时了,也没怎么休息,晚上实在不适合在这样的深山老林里行走,等明天天亮再走也不迟。”

他转过脸,盯着我的眼睛,我毫不怀疑他在用“摄神取念”读我的真实想法,但我这人又不怎么会撒谎,也不敢对他撒谎,说的都是真的,我也精疲力竭,不想在冬天的大半夜在山里面行走。

“嗯。”他应允了。

手提箱突然又动了一下,里德尔微微眯起眼睛,看着上面的锁被打开,纽特立起上半身,肉眼可见的在紧张。箱子被硬生生挤出一条缝,一只毛茸茸的小动物钻出来的那一瞬间,就被里德尔一把揪住后颈皮提溜了起来。

随后那可怜的小家伙——嗅嗅,也开始吱哩哇啦的叫唤。

“别伤害它!它一点都不危险,它只是一只嗅嗅!”纽特慌忙喊道。

那只嗅嗅本来还在拼命挣扎,对上黑魔王森冷血红的眼睛时,小家伙顿时缩起来,紧紧闭上眼睛,身体还在颤抖。里德尔把嗅嗅按在手提箱上,纽特大气都不敢喘,张了张口,支吾着:“可以、可以把它交给我吗?”

黑魔王转身把嗅嗅直接丢我怀里,还有一句话:“杀了剥皮,烤了。”

“别!别伤害它!”

您听听这是人话吗!男妈妈真的要哭出来了啊!汤姆·里德尔你怎么狠得下心去迫害一只无辜的嗅嗅啊!我抱着嗅嗅不知所措,可怜的小家伙绝对听懂了这句话,吱吱叫着想跑去纽特那边,连纽特身上的小护树罗锅都从口袋里露头望着它。

我想有了这次,嗅嗅再不想捣乱往外跑了,谁知道箱子外等着它的是什么样的变态,亏它当年偷血盟时没被格林德沃揪住。

我唉声叹气,抱着嗅嗅过去把它递给真的要哭出来的纽特,里德尔本来也不可能真吃一只嗅嗅,他又不是不知道我连鸡都不敢杀,生平宰鱼都是老板帮的忙。他就是损,故意的,他就是那种不怎么和正常人搭边的喜欢看别人恐惧的爱好。

纽特的魔法帐篷还是被取出来了,我取的,撑开后里德尔把那个手提箱丢给我,他带着我,我带着手提箱抱着哈利,后面跟着纽特,进去后就感觉暖和了很多。里面只有两张床,纽特表示,他平常都是一个人,另一张床还是因为他顾虑到有需要帮助的神奇动物才放的。

其实分床真的没什么可纠结的,里德尔朝左边的床走过去,纽特就坐在最右边的床上,我自然是跟着里德尔,然后哀叹一声,让小哈利去找纽特,自己轻车熟路的打地铺。

夜晚安静极了,我躺在褥子上看着帐篷顶,里德尔必然是睡不着的,和陌生人一个空间,他的疑心重,戒心和警惕性也高,他现在肯定醒着。说实在的,现在的情况这一个帐篷里除了小哈利,剩下三个都睡不着。我干脆翻身起来,碍于这会太安静了,我照旧放轻手脚,打算出去透透气。

我的衣服帽子被抓住了,侧过身就看见里德尔坐起来盯着我:“上哪去?”

“出去走走,我睡不着。”我小声回答,明知道现在纽特肯定也醒着,但总下意识觉得大半夜大家都睡着了。

“你不会是怕我跑了吧?”他半天没说话,我看他几眼后得出这个让我不知所措的结论,“你又不是不知道——”

“没我你活不过两小时。”他轻笑一声接上,我不好意思的摸摸鼻子,里德尔松开揪着我帽子的手,“去吧。”

我点头,走出帐篷后伸了个懒腰,然后找棵树坐下,打了个哈欠,冷风一吹居然让我产生了在这里睡一觉似乎可以的错觉。但我知道,真的敢在这种天气下睡外面,绝对会在睡梦中被冻死的。

我撑着地面,没一会感觉手心下面湿湿的,不是那种雪水融化的湿润,感觉有些奇怪,我拧着眉站起来,借着月光一看手,人都傻了——手心上一片血红!

我愣了好半天后连忙甩了甩手,然后望着刚刚坐的树下,又看看周围,最后呆愣片刻,我低头找了个粗树枝,心里面有种很糟糕的预感。

泥土居然不硬,有些松软,很明显这里被人挖过,我用粗树枝撇出去的土都是带血的,甚至已经冒出来血腥味了,我捂住嘴,胃里有点难受,拿着树枝的手在抖,最坏的念头已经冒出来了。

下面埋“东西”了。

我又壮着胆子挖了几下,那个坑已经变大了,里面放着一个黑色的布袋子,散发出浓重的血腥味,我一把捂住嘴,转身没跑两步就开始吐,我扶着树干喘气,最终急促的喘息着,心脏狂跳。

我跑回帐篷,人生头一次遇见这种事情的我差点失去语言能力,里德尔从床上坐起来,对面的纽特也察觉到不对了。

我指着外面,有些语无伦次,努力平静下来后,我开口:“我挖到了一个袋子,血腥味特别重。”

黑魔王皱起眉,翻身下床跟着我出去,纽特快跑几步,先我们出去,来到了那个土坑前,闻到味道时他也有些反胃的表情,显而易见他估计是和我想的一样,里面装着的可能是人。里德尔面不改色的走过去,竟然直接伸手拿出那个袋子放在地上,随后也不和我招呼一声,就把袋子打开了。

我成功的又吐了一回,纽特转过身,他的脸色苍白,想问点什么,我拼命摇头,只看见黑魔王面色如常的蹲在袋子前面,他甚至还能用手拿起那些肉块!我目瞪口呆的看着他把袋子里面的东西全倒出来,我已经没什么能吐的了。

想我这个平民百姓何时见过如此场面。

“这不是人的。”里德尔淡漠的嗓音传来,我捂着脸看他的手一直在动作,“拼不出人身体的任何部位。”

“你……居然还拼了?!”我快晕过去了,但是听见袋子里的不是人类,我算是松了口气,否则我能做一个星期的噩梦。

“我不知道你们在害怕什么。”他的语气还是没有一点起伏,我和纽特目光复杂的对视一眼,里德尔转身拿着一块肉,手上全是血,他连表情都没有什么变化,“一袋子肉块而已,充其量,里面带了些内脏。”

紧接着他补了一句:“还有四肢。”

他又拎起一颗看起来像半个羊脑袋,接着说:“和一个头。”

我不知道该说什么,心情挺复杂的,只能说,不愧是伏地魔。纽特深呼吸,他偏过头问我:“我、我想问一下,这个少年到底是什么人?”

“……是变态。”我沉默两秒后肯定的回答。

“我也这么觉得……”纽特轻声喃喃,脸色再难看不过了。

汤姆·变态·里德尔,从那些满是血的肉里面拿了几块,看了两眼,语气终于有变化了,变得鄙夷了很多:“切割的手法极其差劲,下刀不利落,边缘歪歪扭扭,甚至还有碎肉。如果是我,我一刀就可以割开脖子或者命中心脏。”

我面无表情:“嗯,我很清楚,你水平非常好。”

“多谢夸奖。”

我抓乱头发,实在是受不了了:“你别再摆弄那些东西了,这到底为什么会被埋在树下面?”

“这不关我的事,是傲罗该查的。”里德尔丢开一块肉,给自己用了清洁咒,百无聊赖,“我不知道这种事情你为什么要叫我。”

纽特隔着老远,不知道是看见了哪个被里德尔丢的乱七八糟的尸块,他清了清嗓子,出声:“这好像,死的是山羊,我看见山羊蹄了。”

“那些边缘也不是切的,很显然是动物撕扯的,冬天吃不完的食物把它们分成块埋在土下面保存,下一次可以挖出来继续吃。”里德尔皱着眉瞪我,“这是常识你不知道吗?”

“也不能怪我——大半夜我出来透气,结果一摸一手血,我又不是你,怕也很正常啊。”我搓了搓手心,喃喃两句,里德尔懒得说我。

我们本来准备回去,突然就听见了一声咆哮,紧接着地面开始颤动,纽特一把抓住我的胳膊把我往后拽,力气非常大,下一秒一个巨大的黑影朝这边冲过来,里德尔迅速躲闪,等它站定,我们才发现那是什么样的庞然大物。

它像是一只巨大的红色狮子,鬃毛茂密蓬松,威风八面,脊背上生出蝙蝠的翅膀,上下颚长着三排锋利的牙齿,尾巴是致命的蝎尾。

“那是曼提柯尔。”纽特迅速说,“往后退,慢点!”

我跟着他刚刚往后走了两步,曼提柯尔咆哮一声冲向它面前的里德尔,那么近的距离,里德尔只来得及甩出一道魔咒击中它,曼提柯尔被激怒了。

纽特忽然打了个很长的呼哨,像是鸟叫声似的,他把手放在嘴边,我这才发现,他的手提箱从帐篷里跑了出来。是“跑”了出来,不知道里面的哪个神奇动物带着箱子,嗅嗅抱紧纽特的脖子,我见他迅速打开箱子,喊了一个名字,一只蜷翼魔顿时从里面飞出来,他抓住它的尾巴,猛的朝里德尔那边甩去,几乎就是电光火石之间,蜷翼魔一口咬住纽特的魔杖,那只巨大的曼提柯尔扑向了里德尔。

躲闪之时,魔杖被蜷翼魔从手中夺走,这个动作就是瞬间的事情,在我都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纽特居然拽上我就跑,我瞪大了眼睛,转头看见里德尔望向我难以置信的表情,还有那只暴怒着在张牙舞爪的曼提柯尔。

“等等,斯卡曼德先生,你拉我干什么!”我叫道。

“我看得出来你们不是一伙的,那个家伙暴戾,就是个疯子,你一直在给我说话,还想保全我的神奇动物。你们身上的气味根本不同。”纽特一边跑一边快速的讲,“我、我闻得出来,真的!”

我已经不知道该说什么了,但还是用力拉住他停下:“你听我说,我不能把他一个人丢在那,他连魔杖都没有,他会被那个野兽吃了的!”

纽特并不理解,他微微皱眉,狐疑的看着我,我张了张口:“他死了我也活不了,我们的确是一伙的,但是他威胁你带我们离开,我真的没有想到。”他要是死了,我们又穿越去哪,醒来的时候里德尔一定先掐死我。

“你们显然不是一类人。”纽特拎着他的手提箱,看了看身后,“虽然才短短几个小时,可我看得出来他对你不好,你们不熟。”

“你可以跑的,我……虽然不想说,但是我有一个哥哥,是首席傲罗,我可以带你找他帮忙,刚刚那个男生年纪轻轻不可饶恕咒就用那么娴熟,还会无杖无声的厉火,那太可怕了。”纽特似乎是想说服我,在他看来我完全是受害者,指不定是怎么被里德尔抓的。

我叹了口气,笑着道谢,然后告诉他:“虽然他脾气差劲性格糟糕,心理还变态,但是我们两个的命的确是绑在一起的,他死了我活不了,我死了他也得受牵连,我得回去,斯卡曼德先生。”

空气沉默了片刻后,纽特转身,喃喃了一声“好吧”,然后和我一块往回跑。我们刚刚到那,就看见了一位暴怒的黑魔王。他身上的斗篷已经被曼提柯尔损坏,里德尔把碍事的斗篷直接扯开,在那巨兽扑过去的时候,手上的斗篷瞬间起火,黑红色的厉火咆哮着沿着斗篷笼罩在巨兽头上,钻进口中。曼提柯尔哀嚎着从空中砸落,黑魔王就站在原地,他血红着双眼,火光映照着他的面容明暗不定,里德尔伸手探入魔火,任厉火焚烧那具尸体,然后掰下来了一颗獠牙,握在手中。

“里德尔!”我喊他,跑过去刚刚站在他面前,谁料他一把揪住我的衣领,手里的獠牙抵在我脖子上,尖端扎的我咽喉处生疼,仿佛下一秒就要刺穿皮肉,穿透我的咽喉。我看着那双腥红的眼睛,吞了吞唾沫,知晓他现在愤怒我跑了的事情,于是解释,“我如果真的要跑,就不会回来了。”

他的脸上还有血,胳膊上有几道肉眼可见的被利爪撕出深可见骨的伤口,衣料破损不算太严重,但是单人那么近的距离,没有魔杖作为辅助,他对付曼提柯尔真的是搏上命的。汤姆·里德尔狠狠咬着后槽牙,胸膛剧烈起伏,显而易见,他现在怒不可遏。

“你跟着他逃跑了。”他的声音阴冷,森森寒意透出来,那枚獠牙依旧在我咽喉上抵着。

“我没跑。”我直直的注视他的眼睛,语气平静,给他最肯定的答案。

“是我拉她跑的,我以为……她是你抓的。”纽特在这个时候说话了,他看看我,又看看他,最后视线落在厉火上,火舌已经舔上了旁边的树木,开始吞噬燃烧,他忙道,“火,能让火先熄了吗,我们慢慢商量……?”

我脱下外套给里德尔披上,他深呼吸几次,控制住厉火,那枚獠牙依旧被他紧紧捏着。我忙扶住他往帐篷那走,纽特捂着脑袋,估计是在郁闷兜兜转转一圈子他又回来了。里德尔的胳膊上伤口严重,他一言不发的坐在床上,血顺着小臂流下,我从炉子上取下壶倒水,兑好温度后端过去,把毛巾洗干净,纽特当着我们的面直接进箱子了,他说,反正里德尔都看出来了,手提箱是用了无痕延伸咒的。

“单手无杖无声的厉火杀了曼提柯尔,我不认为我需要做什么挣扎了。”他是这么说的,当时表情很郁闷,我才得知,那一袋子肉就是纽特为了想办法逃走,去找冬果时从曼提柯尔的巢穴附近装的,然后埋到树下面,等着时间把曼提柯尔引过来。

怪不得他后面拿箱子拉我跑的操作行云流水,原来是早就计划好了。

“你那个……胳膊。”我拿着毛巾看着里德尔,清了清嗓子,“一会要上药,斯卡曼德先生已经去找药了,我给你擦干净。”

“斯卡曼德拉你跑的?”里德尔沉声问,那目光像冰锥一样戳我身上,我默默点头,他又问,“你说你没想跑?”

“我想跑的话还回来干什么,而且,如果我要跑,我们刚刚穿越过来,你昏迷的时候我早就跑了,还用得着背着你找路吗?”我把毛巾递给他,里德尔脱下一只袖子,另一只手没轻没重的就把毛巾往上面按,吓得我赶紧夺过来,把那些血沿着可怖的伤口一点点擦干净。

“那是因为那个时候你没法活,只能靠我,现在有了一个斯卡曼德可以带你出去,你当然嘶!”我听见这句话没忍住手上的力道大了点,他吃痛,脸顿时白了。

“手滑,抱歉。”

我捏着毛巾从伤口那擦过去,我抬头他低头,两双眼睛对上,他后面的话也没再说。我去洗毛巾,一个东西突然当着我的面砸到盆子里,溅我一脸水,我挑了挑眉,无奈的扭头,床上那个刚刚单挑完曼提柯尔的大爷凉凉的开口:“手滑。”

“这是给你擦胳膊的水啊!弄脏了还怎么擦?”

“再烧一壶。”

“已经没水了,黑魔王大人,这是我从河边打的,还是说斯卡曼德先生拿魔杖使用‘清水如泉’,变出来的水您老人家愿意用?”

他闭目养神,淡淡的告诉我,那就再去打一壶。我想反驳,他说,是我和纽特跑了,他身上的伤是纽特直接导致,我间接导致的。

所以我去打水是理所应当的、给他赔礼道歉的方式。

言之有歪理,我口才差,反驳不了。

我蹲下来把水盆里他丢进来的东西捡出来,才发现是那枚便士。我叹了口气:“你没把它丢掉?”

“现在丢掉了。”他靠着枕头,随后又说,“厉火烤过,应该是干净了的。”

我端着那盆水沉默了半天,那这么说,这盆水我倒还是不倒?厉火烤过的东西能吃吗?厉火烤过的东西有杀菌消毒的效果吗?

🌺

爱你们❤️

哈利没事,那一晚他睡得很香

评论(263)

热度(2294)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