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文咕咕

民风淳朴哥谭市,人才辈出阿卡姆;最爱是一方通行,白月光怪盗基德。咕咕是糖文写手,霍格沃兹是真的!!!
所有文章禁止任何形式转载,只在乐乎发布。

可是我阿瓦达得叠四层才能用啊(127)

小段子

——“纽特,我睡觉时不需要订闹钟的。”

——“嗯……那明天上班迟到怎么办?”

——“这你就不懂了,我就喜欢这种游走于刀尖的快感,几点起,全部随缘。”

——“……”




127.

“话剧《夜幕传说》下半场——开始。”

大家好,我是这个冤种话剧的冤种演员,我现在正在演这个冤种的话剧,我们伟大的编剧米勒娃·麦格女士,以及助纣为虐的校长阿不思·邓布利多先生,把剧情改了个乱七八糟,每一次剧情的转折都是我意想不到的可怕。

现在的剧情内容是我要去参加什么王子举办的舞会,晚上12点之前回不来我身上的衣服就要变回原来乱糟糟的样子,期间我还得注意不能碰到纺车的针否则会永远昏迷不醒,但是王子受了诅咒变成了吸血鬼要一个真爱之吻才能变回人类,否则他就会死。

剧情是不是听起来有些熟悉,但是又不完全熟悉,看过《灰姑娘》、《睡美人》、《美女与野兽》的和没看过这三个故事的都会沉默。

怎么着,buff叠满了是吗?就是存心想搞我是不是?麦格教授,二创是指在基于原作的基础上进行不侵权不抄袭的二次创作,不是让你创死我两次啊!

总而言之我踏上了拯救王子的路途,我拿我的头发打赌,这个王子绝对是汤姆·里德尔,毕竟就他一个演吸血鬼的。

我刚刚走进森林里,麦格教授冷漠无情的声音响起来了:“与此同时,王子那边——”

场景一下黑暗下来,光芒亮起,魔法改变着舞台上的一切,我赶紧提着裙子下来,长长松了口气。

小伏大人,你加油,接下来要迫害的是你,很显然了。果不其然,光打到里德尔身上了,他看了看周围,然后站起身走到台上。

旁白:“吸血鬼伯爵也穿越到了这个世界,成为了一名王子,他的水晶球告诉他,如果想变回吸血鬼,就需要一个真爱之吻。”

一个吻改变物种什么的果然只有童话才会有这种离谱的剧情啊!

麦格教授扶了扶眼镜,继续念:“于是伯爵决定寻找这个可以让自己变回去的人,他举办了舞会,寻找自己的真爱。”

为什么真爱是在舞会上找的啊!真的就是《灰姑娘》的剧情吗!

“王子的父王是这个国家的领导者,他并不同意这场舞会的举办,他希望王子可以迎娶邻国的公主。”

随着麦格教授念完,在台下吃糖的邓布利多校长成为了那个被光选中的人,他乐呵呵的上去当了王子的父王,格林德沃理所当然的认为,自己必然是和国王一对的。

“这是邻国公主的父王。”

嗯,光打给了笑容瞬间消失的格林德沃。邓布利多校长笑眯眯的走到台上出现的王座上坐下,里德尔冷着脸坐在侧位,格林德沃死死盯着邓布利多校长旁边的位置,势要看看这个位子谁敢上去。

可惜了,麦格教授从来没有最狠,只有更狠:“国王的王后多年前就去世了,国王与她非常相爱,在王后去世后一直未娶,在他心里,王后只有一个。”

我默默的看向脸色铁青的格林德沃先生,他现在犹如胸口中了一箭,我叹气摇摇头,格林德沃咬牙切齿,恨不得冲上去变成那个“王后”。

怎么说呢,一些醋做的男人,他可以醋任何人任何事,哪怕自己老婆只是演个话剧,配偶不是他也不行,他可以从头醋到尾。只不过,麦格教授,你这一段自由发挥真的不是故意的吗!好吧,至少格林德沃的理智没有让他冲到麦格教授面前说自己要当那个去世的王后。

旁白适时的响起了:“国王此时正在劝王子,也就是穿越过来的吸血鬼伯爵,迎娶邻国公主。”

邓布利多校长抚了抚胡须,慈目善面的对着脸色铁青的里德尔说:“邻国公主知书达礼,温婉贤淑,与你是门当户对,不如娶了她如何?”

“不。”里德尔甚至多余一个字都不愿意说。

“她和你非常的登对,在我看来,是天作之合。”

“不。”

“你们郎才女貌,在一起必定会成为一段佳话。”

“不。”

小伏大人,你真的没有其他台词了吗?邓布利多校长,为什么你劝婚感觉那么开心?我在台下看着上面的情况,一时之间不知道该说什么,邓布利多校长倒是演的很开心,他甚至乐呵呵的问:“那你喜欢什么样的姑娘啊?”

里德尔掸了掸衣服,双腿交搭,一脸的淡漠表情,语不惊人死不休:“我不喜欢人类。”

很好,邓布利多校长的笑容僵住了。里德尔冷笑:“也不喜欢活人。”

我捂住脸,好好一男的,怎么就长嘴了呢?这是正常人能说出来的话吗?放在电影里面这样说话是会被关在屋子里软禁到结婚的日子的啊!

麦格教授及时救场:“王子决心要举办舞会,国王只好同意,而女巫也赶到了王宫外,参加舞会。”

到我出场了?我回过神来,提着裙子在场景变换成舞会大厅时上去,然后长长呼了口气,祈祷麦格教授别让自己的文思如此自由,大放情怀。

多比都没有麦格教授的文采自由,真的。

魔法布置出来的场景精美,人来人往的热闹非凡的景象特别真实,我没忍住多看了几眼。

“女巫慢慢走进城堡,她不知道王子就是杀死自己妹妹的吸血鬼伯爵,她现在只是想救王子,避免一个人类变成吸血鬼。而伯爵则是希望找到真爱,避免自己变成人类。”

我:“……”

这是什么乱七八糟的剧情啊所以居然真的有剧情这种东西存在吗!在麦格教授的剧本里!她居然真的在和邓布利多校长很认真的构思吗!

我满脑子的吐槽,然后深呼吸,让自己平静点,旁白又说,现在是晚上八点,舞会开始了。

旁白:“伯爵站在二楼。”

里德尔愣了一下,面无表情的走到二楼的栏杆那站定,我站在舞池旁边,看着那些点心,不知道能不能吃,但是看起来似乎的确是可以吃的?我只能先表现出好奇的样子打量着舞池里面,等着旁白给个指示,我接下来要干嘛?

指示来了:“伯爵一眼就看见了女巫,他被精心打扮的女巫深深的吸引,确信那就是自己的真爱之人,他决定邀请女巫共舞。”

我差点没骂出来,所以为什么真的有这种剧情啊!这合理吗麦格教授您没有读一遍自己写的什么吗!我肉眼可见的看到里德尔冷冰冰的眼神落在台下的麦格教授身上,可惜,麦格教授波澜不惊,平静的不能再平静了,大有哪怕现在里德尔要拿着魔杖和她干一架她都不在怕的架势。

她甚至扶了扶眼镜,瞥了一眼里德尔后,估计是发现黑魔王真的膈应这剧情,于是她面不改色的现场加了一句:“女巫没有看见他,女巫看见了自己的青梅竹马德恩,决定和他跳舞。”

德拉科动作特别快,撑着舞台翻上来,绑头发整理衣领和袖口,一个滑步过来站在我面前,这些动作简直是一气呵成。我不由得怀疑他是不是和麦格教授商量过,串通好了的,不然为什么感觉如此熟练?

“好巧啊,你也在这。”德拉科笑眯眯的伸出手,微微弯腰,“不介意的话,愿意和我跳一支舞吗?”

“当、当然。”我愣了两秒,赶紧把手放在德拉科的手心里,然后笑了笑,接上台词,尝试为这个诡异的剧本多点正常的剧情,“你怎么会在这?”

“当然是追着你来的。”德拉科挑起眉,拉着我滑进舞池,像以前的舞会一样,我们配合的很默契。他继续配合我说台词,“我——我打听到你来参加舞会,担心你一个人出事,于是就跟过来了。”

干得漂亮少爷!这才是正常的剧情!我给了他一个肯定的眼神以示赞赏,也不知道是不是这个眼神他理解错了,德拉科带着我跳舞的时候,对剧情开始了自由发挥:“所以——我们的婚约还作数吧?我们可是订了婚,而且你也答应了要嫁给我的。”

少爷,你就不能找点别的话题吗?这个要怎么接啊!前面的剧情不是女巫都要来救王子献真爱之吻的《灰姑娘与睡美人之美女与野兽》的桥段了吗?为什么还有个婚约啊!

我拉着德拉科的手转了一圈,大脑疯狂转动,然后决定塑造一个正常角色,都答应嫁给人家了,肯定不能反悔啊对不对?旁白叫女巫救王子的献真爱之吻的,关我演员什么事对吧?

“当然作数,等我……救完王子,我们就完婚。”我自认为这句话说的非常好,浪漫,还没有撇开旁白给我安排的活儿,颇有那种影视剧里立flag,等干完这一票或者打完仗就回村娶媳妇的感觉。

一般这么说的,都领便当了。可惜了,我应该在进城堡之前拿出一个小怀表,哎,里面放上德拉科的照片,然后给在路边熬药的斯内普教授说,瞧,这是我未婚夫,等我干完这一票,就不干了,我带着赏钱回村嫁给他。

然后我再领个便当,临死之前把照片塞给斯内普教授,再来句台词:“拜托您替我告诉他,我回不去了,别等我了,找个好人家娶了吧。”

这样的女巫角色真是个有始有终有情有义的好炮灰!塑造成功!这效果是不是就出来了?麦格教授,学学啊学学。

我被自己感动到了,然后长叹一声,热泪盈眶,德拉科愣愣的看着我问:“你没事吧?”

“等我干完这一票!”我直视德拉科的眼睛,一把按住他的肩膀,语气激昂慷慨,“我们就回村,再也不管这些事了!”

“回……村?”德拉科张了张口,发出疑问的音节,表情复杂的看着我。

我郑重其事的点点头,然后一把抱住他拍了拍后背:“好兄弟!”

“什么???”

在优雅的华尔兹舞曲做背景的情况下,我这番如此接地气的话很不合适,以至于里德尔终于是看不下去了,他从二楼一步步走下来,身后黑红的披风微微扬起,他站在我们面前,弯腰伸出手:“也许这位小姐不介意换一个舞伴。”

显而易见,黑魔王看不下去了,想赶紧演完结束这令人糟心的话剧,因为我从他凉嗖嗖的眼神里看到了他的不耐烦,他就差直接喊出来让我立马和他跳完舞,然后推动剧情早点演完。

堂堂黑魔王何时受过这种委屈这种气?我立马点头,把手递给他,里德尔拉着我旋身进入舞池,脸色挺差劲的。

“委屈你了,小伏大人。”我小声说。

“我再也不会演这种愚蠢至极的东西了。”他咬牙切齿的说道,“我宁愿去对付魔法部的那群蠢货。”

“我保证我再不嚯嚯你了!”尽管,我认为上次和这次都不是我的锅啊,是我们伟大的两位校长有他们自己的想法。

不想当编剧的巫师不是好校长,是不是?

没有感情的旁白机器,麦格教授又开始发功了:“伯爵与女巫跳了一支又一支舞,他们决定离开舞厅,去外面坐坐,聊一聊。”

里德尔不由分说的停下舞步,然后拉着我就往外走,我赶忙快跑几步跟上他。出了舞厅离开王宫,外面是一个巨大的喷泉,我们两个就在喷泉前面的长椅上坐下了。好了,坐下来了,然后呢,要干什么?聊天?

我搓了搓手,总不能就这么两个演员尬在台上吧?下面那么多人看这魔幻的比《哈利·波特》还魔幻的剧看的津津有味,让我很是担忧巫师们平常除了魁地奇外的娱乐活动是不是真的没有了,否则这种剧情到底是怎么看下去的啊!

我找了个话题,试图引出剧情:“这样的舞会经常举办吗?”

“……这是第一次。”里德尔接上了,我再接再厉。

“听说,是为了找到您的真爱之人?”

“嗯。”

“……”

“……”

没、没了?然后呢?抒情啊小伏大人!一个“嗯”这天就聊死了啊您知道吗!我看着他,然而里德尔先生真的就不说话了。我很想吐槽,这是在演话剧啊,不能尬在舞台上,又不是平常我们俩聊天,您老人家话少也没事,我说就行了。现在在演话剧,你不吭声就是演出事故,冷场了啊里德尔同学!

我努力保持微笑,引导话题:“可以说说,这个真爱之人吗?”

他一句话直接把天再次聊死:“没什么可说的。”

我:“……”

可能我沉痛的目光过于显眼,他终于注意到了,于是里德尔大发慈悲多了一句:“目前……找到了,她看起来还不错。”

由于我们的对话过于尴尬,旁白看不下去了,麦格教授淡淡的说:“午夜12点快到了,女巫听见了钟楼的声音,她必须快点离开,再找机会杀了伯爵报仇。”

为什么女巫刚刚不动手啊!所以他们出来真的就只是聊天吗!我抿了抿唇,认命的站起来,刚刚准备走,旁白再次安排了我:“伯爵试图挽留女巫。”

我适时的停下脚步,准备等着里德尔挽留,黑魔王冷着脸冷着声音,如同下命令一样开口:“留下。”

我差点一句“哎,好”冒出来,就差来一句“遵命Lord”了,您觉得这是挽留别人的方式吗小伏大人!

旁白:“但是女巫听见了钟声响起,她只能仓惶逃走。”

我深呼吸,转头就跑,接下来我是不是该考虑怎么留下一只水晶鞋?灰姑娘当年是如何那么有技巧的落下一只鞋的?然而,麦格教授她总是能给我新的惊吓:“谁料,女巫逃走的匆忙,一不留神,落下了她的项链。”

我:“……”

有人可以给我演示一下,跑步时项链这种东西要怎么掉下来吗?我只能伸手抓住脖子上的项链硬是给扯下来丢地上,然后绕过城堡跑,里德尔在后面捡起那根项链,捏了捏鼻梁,能看得出来他忍住了骂人的冲动。

“女巫在逃走的路上,被留下的诅咒所影响,她控制不住自己朝城堡的地下走,寻找纺车。”

我跑步的动作一顿,硬生生转身,重新走进城堡,找路往地下室走,下了一层又一层的旋转楼梯后终于到了底部,我张望着两侧点燃的壁灯,长长呼了口气。

麦格教授又开始大显神通:“女巫觉得手指很烫,她想找地方洗一下手,于是她走进了右侧的盥洗室。”

这句话听起来是正常的,我转过身进了右边的盥洗室。

“谁料,里面有一只巨怪。”

我:“???”

等等,有什么?巨怪?!麦格教授您怎么回事?为什么会有巨怪啊!盥洗室里的巨怪这不是一年级时的剧情吗?串台了啊!

我一脸懵的看着一只成年的身高数米的巨怪就这么凭空出现,台下的小巫师们惊呼出声,接着我就听见麦格教授冷了三分的语气:“现在,女巫该好好想想,面对一只成年巨怪时到底该怎么做。”

我听出来了,您这是对我一年级时阿瓦达索命咒杀巨怪的事情耿耿于怀对吧?麦格教授,不愧是您,据说,猫一般是比较记仇的……所以都六年了为什么您还记着这事啊!

我捏着魔杖,深呼吸后念咒:“Wingardium Leviosa!”

魔杖一挥一抖,巨怪的那根棒槌飘飘忽忽的起来了,它茫然的抬起脑袋,我一压魔杖,木棒直直掉下来砸中巨怪的脑袋,这庞然大物应声倒地。

好了教授,您现在满意了吗?

“看来女巫找到了正确对付巨怪的办法。”

我唉声叹气的去洗了手,走完剧情,被旁白指挥着跑去仓库,用“阿拉霍洞开”打开门。

旁白又给了我意想不到的惊喜:“这时,仇恨女巫的王后来了,她带来了毒苹果,她希望可以杀死女巫,这样她就是全世界最漂亮的女人了。”

睡美人被恶毒的王后带的毒苹果毒死是吗?期间略过了七个小矮人的剧情对不对?可是为什么王后能找到女巫在哪啊!算了,我已经波澜不惊了,就站在纺车这看赫敏手忙脚乱的拿了个苹果跑上来,然后清了清嗓子,看着我开口:“哦,你在这里,我找了你很久,吃了这个苹果吧……”

她顿了顿,显然是也想到了基本逻辑,比如,凭什么女巫要吃一个不认识的人给的东西?我捂住脸格外的悲伤,这猎奇的剧情我都不知道该吐槽什么了,赫敏拿着那个苹果,眨了眨眼后,直接放弃挣扎:“吃了它吧,苹果富含多种维生素和人体所需营养成分,补充补充营养,这是本王后对你的爱。”

我:“……”

这一段台词您说出来时如何不笑场的?

我由衷的希望这苹果上真的有毒,于是迫不及待的一把夺过苹果来了一大口,挺甜的,鲜美多汁,可惜没法毒死我。

旁白继续说:“女巫吃完毒苹果后,不受控制的将手指按在了纺车的针上,针刺破手指,女巫晕死过去。”

当我躺下的时候,梅林都不知道我有多高兴,我杀青了!我终于杀青了哈哈哈哈!快,麦格教授,快说女巫吃了毒苹果,毒发身亡了!

事实证明,旁白并不想放过我这个冤种:“女巫的青梅竹马来带走了她,德恩发誓不论如何要与女巫完婚。”

我……该说这个角色深情吗?德拉科尽职尽责的跑过来把我抱起来,要不是业余演员的基本素养,我都想睁开眼睛告诉他,少爷,把我扔下去,求你了。我们让女巫杀青吧好不好?她太难了,又是死妹妹又是穿越,还要吃毒苹果被针扎,她做错了什么?

“我会为你买最美的婚纱。”德拉科抱着我边走边说。

别,让女巫安息好吗?那个小盒才是真正的家啊!

“为你举办最盛大的婚礼。”

你要不还是把我删了吧?杀青啊!为什么我还不杀青!少爷你一直抱着我不累吗?

我被放在一张花床上时,又听见了麦格教授毫无感情的声音:“德恩不顾家里反对,与女巫举办婚礼,其实女巫只是昏迷过去而已,那个毒苹果的毒素并不足以杀死一个成年人。”

王后,但凡你去斯内普教授那买点毒药,还有白雪公主啊不是,灰姑娘,也不对,还有睡美人或者随便哪个公主什么事?

接着我听见了最可怕的一句:“婚礼上,德恩抱着悲痛的心情与至死不渝的爱,亲吻了他的新娘。”

我躺在那当场想直接诈尸坐起来,可是麦格教授冷冰冰的一句话让我躺回去了:“新娘并没有醒。”

来人刀了我!来人啊!麦格教授我与您无冤无仇您为何要设计构陷于我?卢修斯先生如果此时在台下坐着,我会被他亲手塞毒苹果啊!

我睁开眼睛拼命给德拉科使眼色,你总不可能还真亲吧!那你……你亏大了啊少爷!德拉科站在花床旁边,脸都红了:“怎么办?我、我亲吗?”

“你当然用不着亲,错位,错位就行了!”我咬着牙小声说,德拉科吞了吞唾沫,低下头凑过来,我紧紧闭住眼睛屏住呼吸,感觉这几秒有一个世纪那么长。

德拉科和我错开,借助视觉效果和舞台上的光线,做了个假动作,然后他连忙起身,我睁开一只眼睛,看见大少爷耳朵连着脸和脖子通红。

委屈你了,少爷。希望你相信我,剧本真的不是我写的,这都是篡改,篡改!

然而,麦格教授就是不愿意放过我,她不但没有放过我,她还要发誓在万圣夜刺激死我:“伯爵来了,他听说了诅咒的事情,相对的,他也需要解开自己的诅咒。”

我明明是躺在花上面,但我现在感觉浑身被刺扎的难受,委屈完德拉科还得委屈里德尔,马尔福庄园的大少爷和欧洲的黑魔王何时受过这种气?

快结束啊这个话剧为什么还不结束啊!

“这将是一个真爱之吻。”麦格教授,快收了神通吧!收手吧外面全是食死徒啊!

我颤颤巍巍的睁开眼睛,看见站在花床旁表情极其难看,甚至眼睛里已经泛着血色的里德尔,小声说:“小伏大人我再次发誓,剧本和我没有任何关系。”

“等结束了,我就杀了所有人。”他阴冷着嗓音,微微俯身。

“你背对着观众,弯个腰就行了,完全不用碰到我!”我连忙说。

里德尔黑着脸俯下身,然后,从我的角度可以看见,不知道哪窜出来的纳吉尼,以它生平最快的速度冲了过来,接着一脑袋撞在里德尔身上。

这天,我目瞪口呆的看着伟大的黑魔王一个趔趄趴在了我身上,纳吉尼用尾巴卷着牌子,当场抢走麦格教授的活。

[伯爵给了女巫真爱之吻。]

里德尔撑着花床皱眉,纳吉尼体型不小,那一脑袋他后背肯定生疼。里德尔脸上难得带着诧异的表情,看向纳吉尼,纳吉尼又换了块牌子,一边咝咝一边晃牌子瞪着我们:[真爱之吻!]

第三块牌子:[快亲!]

第四块牌子:[快啊!]

我躺在那一阵冒冷汗,就是说,纳吉尼,有没有可能——女巫可以靠自己诈尸?

🐍

纳吉尼:深藏功与名

欢迎收看……流水账……

评论(455)

热度(3128)

  1. 共10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