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文咕咕

民风淳朴哥谭市,人才辈出阿卡姆;最爱是一方通行,白月光怪盗基德。咕咕是糖文写手,霍格沃兹是真的!!!
所有文章禁止任何形式转载,只在乐乎发布。

可是我阿瓦达得叠四层才能用啊(128)

小段子

——“纽特,今天给你尝尝独特的面条配方!”

——“哎?你平常的面条就很香了。”

——“你知道我今天要加什么吗?”

——“什么?”

——“爱呀♪(´∪`●)ゝ”




128.

这乱七八糟不明所以没头没尾令人糟心的话剧《夜幕传说》,终于要结束了。

演吸血鬼伯爵的里德尔自然是也不可能真的亲我这个演女巫的,他也只是借着视觉错位效果,假装给了我一个真爱之吻后,我迫不及待的苏醒,头一次在台上这么激动的一把抱住里德尔,听着麦格教授在那念类似于“最后王子和公主幸福快乐的生活在了一起”的台词,感叹着终于结束了。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纳吉尼瘫在台上不动弹了,我估摸着,它应该也是演这话剧演的心力交瘁,现在终于解放了。

“马尔福亲你了?”我听到里德尔在我耳边沉声问。

“怎么可能,这不委屈死大少爷。”我翻身从花床上下来,和其他人一块谢幕,离谱的是台下的观众们居然还拍手喝彩,似乎是看的挺高兴的。

我再次担忧了巫师们平时的娱乐活动,你们的文学方面和影视艺术方面的成果是有多落后才能喜欢这样的话剧啊!总之,可喜可贺,话剧结束了,我们一群人好好的享用了万圣节的美食晚宴,麦格教授还和邓布利多校长说,这次的剧本她改的非常高兴,格林德沃咬牙切齿的问,邓布利多校长有个王后那段是怎么回事?麦格教授抬起下巴,理所当然的回答:“你说呢?不然怎么有孩子,从石头里蹦出来吗?”

格林德沃哑口无言,最后一把拉住邓布利多校长的手就喊“阿尔”,校长哈哈大笑,斯内普教授毫不客气的翻了个白眼,沉着嗓音评价道:“我很难想象你们是在什么样的精神状态下写出这种东西的。”

“你每次都这么说,每次都答应我们来演。”麦格教授耸了耸肩,切了一小块蛋糕吃掉,斯内普教授的脸色顿时黑了不少。麦格教授又挑起眉问我,“哦,下次的话剧你有想法吗?”

我挖布丁的手一顿,和德拉科、哈利他们所有人都彼此对视一眼,我自认为是了解我的朋们的,尤其是坐在我旁边面无表情喝南瓜汁的里德尔,我再了解不过了。再加上我回忆了这两次话剧的经过,这让我放下手里的勺子,正襟危坐,看着麦格教授和邓布利多校长,郑重其事的说:“我没有任何想法,如果可以的话,在没有正常剧本的情况下,我再也不想演话剧了。”

“那真是太可惜了。”邓布利多校长往自己的牛奶里加了两勺糖,看的格林德沃不知所措。

不,完全不可惜啊!下次就算是让我演树我也不演,谁知道这棵树会不会突然成精啊!尤其是在麦格教授和邓布利多校长你们的编写下,我丝毫不怀疑这棵树到时候会成精然后跑去拯救世界或者爱上禁林里的三头犬。

万圣节算是过完了,除了我这个冤种,其他学生都很高兴,我们又开始了平静的上课生活。

周一,一大早我从床上爬起来,然后梳理好头发,小心翼翼的打开寝室的门,里德尔打着呵欠从他的床铺上起身,声音都带着倦意:“你在干嘛?”

“我倒霉你又不是不知道,小伏大人,我这不是难得过上了安稳生活,现在有点担心自己出去又出事吗?”我扒着门往外看,听见后面窸窸窣窣的声响,知道里德尔起来了。

他走到门口,把门打开让我出去:“你只是从斯莱特林的寝室走到教室,我不认为这一节路你还能出什么事。”

“万一呢?我这倒霉催的,谁知道啊。”我拍拍自己的脸,把肩膀上挎着的包正了正,然后走出门,又转头看向里德尔,“小伏大人,我走了。”

他百无聊赖的掩着嘴打了个呵欠,摆摆手,我抱了一下他,再次说:“我走了,祝我好运。”

“嗯,好运。”他点点头。

带着黑魔王给的好运加成,我去上课了,第一节是魔法史,我刚刚坐下,赫敏就抱着自己的书坐在了我旁边,这好姑娘脸上的表情挺严肃的,对面的格兰芬多座位那边,罗恩和哈利似乎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倒还有点疑惑。正巧德拉科也来了,他坐在我另一侧,也有点意外:“格兰杰?你怎么没去和韦斯莱坐?”

赫敏清了清嗓子,牵着我的手,倾身对德拉科说:“马尔福,我有话和她说,可以拜托你去后面坐吗?”

我眨了眨眼,挺好奇的,有什么话不能当着德拉科的面说?显然大少爷也不理解,他看了看我们两个,我耸了耸肩:“也许,姑娘们的谈话?”

“好吧,姑娘们的谈话。”德拉科把书重重的拍了一巴掌,从鼻腔里“哼”了一声,绕到后面坐下了。

“所以,怎么了?”我捏了捏赫敏的手心,问她。

赫敏又拽着我去了最后面坐,德拉科瞪大眼睛后拧着眉,连罗恩和哈利也面面相觑,赫敏对着自己的男友抱歉的笑了笑,随后深呼吸一口气,直直盯着我的眼睛:“这件事,绝对不能让马尔福知道,更不能让神秘人知道,斯内普教授也不能说。”

“是——什么事?”我被她这副如临大敌的模样给吓到了,不由得挺直后背,直觉不是什么好事。

赫敏紧紧握住我的手,开口:“我想拜托你帮我个忙!”

“只是帮个忙而已,你可以直接和我说,没必要搞得大家都好奇。”我叹了口气,拍拍赫敏的肩膀,“什么忙,你说就行了。”

她看起来有点为难,现在上课了,赫敏把魔法史的课本翻开,上面密密麻麻记满笔记,我看的头都大了,这好姑娘还不忘跟我说:“你知道的,收到霍格沃兹的录取通知书之前,我是一直和父母住在伦敦的。”

“嗯,怎么了?”我拿着羽毛笔,顺手抄了赫敏的笔记。

“每年放假我都会回家,在麻瓜那边我也有朋友,并且和其中的一位关系不错。”赫敏继续讲,还不忘举手回答问题,给格兰芬多加五分。接着,她转过脸看着我,格外认真,“这次就是她遇见了麻烦。她叫佩迪娜,比我大了5岁,家里很富有,她是真正的麻瓜里的贵族小姐,我爸妈是牙医,技术很好,曾经给她的姑妈看过牙,我们就是那样认识的。”

我撑着脸,点了点头,示意她继续说。赫敏一边记笔记,一边小声且迅速的给我讲:“她不知道我是巫师,不过我们的确是朋友。前两天我父母给我寄来了她的信,信是寄到家里的,我妈妈帮忙寄到霍格沃兹了,上面说是她很苦恼,家里给她安排了婚姻,她甚至都没有见过那个男的就得嫁给他,她——算了,我这样说,《罗密欧与朱丽叶》,你明白了吗,不是那个魔改版本的。”

我愣愣的坐在座位上,努力整理这巨大的信息量,赫敏也有耐心,她听课记笔记,我拿着羽毛笔脑子里一团麻,好不容易梳理好了,这才问:“你是说,那位小姐她有自己爱的人了,但是她的父母给她已经安排了婚姻,然后……你想让我帮她……”

“逃婚。”赫敏紧紧盯着我的眼睛,我人都傻了。

“什么?!”

“后排的那位小小姐,也许你不介意和你的同桌去罚站?”

中午的时候,我快步往大礼堂的方向走,赫敏抱着书追上来:“Hey,你等等,听我说。”

“这太胡来了,赫敏,我都不认识人家,不了解事情经过,就帮她逃婚?”我摊手,抓乱自己的头发,“这是个大麻烦,出问题了的话我们都得上麻瓜的法庭!”

“这是她自己想的办法,我也见过那个要结婚的男的,我观察了他一周,我发誓,没有比他更糟糕的男人,那家伙酗酒赌博,极其不尊重女性,真不明白为什么这种人是贵族。帮帮忙,好吗?结婚那天我帮她去找她喜欢的人,”赫敏拉住我的手,我实在难以相信这话是未来的魔法部部长说出来的,何况她之前还在魔法法律执行司工作,“你变成她的模样,假装完成那场婚姻,走完流程后从教堂后面出来,然后我们直接离开就好了,我们是巫师,麻瓜没地方去抓我们。”

“听起来那的确是非常糟糕的人……”我叹着气,头发已经被自己抓的乱糟糟的了,我捏了捏鼻梁,看着赫敏,她很认真,根本没有一点开玩笑的样子,“但是你要知道,我变成她的模样去替她结婚,这……这属于诈骗吧?”

“你要知道,如果她真的嫁给了那个最糟糕的麻瓜,之后就会产生一系列伤害她身心的家庭事件,比如,她很有可能被家暴,她的丈夫也很有可能在外面花天酒地,找其他女人,这比诈骗更可怕。”赫敏一字一句,言语铿锵有力,“我宁愿骗了那个麻瓜,带着她离开伦敦找爱她的那个男人,也不能看着她往火坑里跳,到时候婚姻真的就会变成她的坟墓了,婚姻应该是非常幸福美满的事情,是两个彼此相爱的人组建家庭,而不是成为一种社交利益手段去伤害这场婚姻里的任何一个人,女人不行,男人也不行。”

“……”

“帮帮忙,好吗?”赫敏拉住我的手。

我看着她的眼睛,一巴掌拍在自己额头上,苦笑一声:“你说服我了,好吧,你有什么计划?”

“明天上午,我看了课表,我们两个学院都没有课。”赫敏拉着我坐在走廊旁的长椅上,非常认真,“我们离开霍格沃兹,你跟着我走就行了,我做了一瓶复方汤剂,可以让你变成佩迪娜的模样,但是时间不够,魔药的效果也不是很好,它最多可以维持1个小时,这期间我会带着佩迪娜离开,坐上开往爱丁堡的列车,走完婚礼流程你就立马离开教堂。”

“如果被教授发现了……”我张了张口,握紧赫敏的手,“我们会被开除吧?”

赫敏脸色一变,随后艰难的发出声音:“说实话,我知道这件事时非常愤怒,我也知道如果被发现了后果特别严重,但是和好朋友的幸福比起来……”

她说着,闭上眼睛长长叹了口气:“我之前都帮你和马尔福去阿兹卡班劫狱了,我不认为还有什么事情比那个的后果更严重。千万,千万不要让任何人知道这件事,好吗?”

“好吧,我保证这件事只有我们两个知道。”我按住赫敏的肩膀,她靠过来抱住我。

格兰芬多嘛,友谊与勇气至上,朋友永远比自己更重要。

我们两个去了大礼堂吃饭,罗恩托着下巴看我们,哈利眨了眨眼睛,摊手:“你们女生的话题聊完了?”

“你们一上午都在说什么?”罗恩好奇的问,“魔法史居然还能被教授罚站?”

“女生的秘密。”我一脸的高深莫测,哈利摸着下巴盯着我,看的我发毛。

他眯起眼睛,问:“你——不会又有麻烦了吧?”

“我对梅林发誓我这次真的没有麻烦!”我赶忙说道,天地良心,这次真的不是我有麻烦,我只是代替另一位姑娘去、去结个婚,反正又不是我本人结,我是去拯救她的终身幸福的,这么一想,我居然觉得自己挺伟大的。

“真的?”哈利身子往前靠,直勾勾盯着我。

“真的。”我无比肯定的回答。

他挑起眉坐回去,斯莱特林长桌那边的德拉科走过来很自然的坐在我旁边,仔仔细细把我打量一番后开口:“你真没什么麻烦?”

“拜托,我们只是聊聊天而已,你们一个个的怎么回事?”赫敏皱起眉,给面包抹上果酱,罗恩把一只鸡腿放在她的盘子里。

德拉科笑了两声,拍拍我的后背:“没办法,根据前几年的各种事件,没法不担心她。”

“她的倒霉程度是堪称传奇的,除了她,还有谁能出门就出事呢?”罗恩耸了耸肩,咬了一大口烤羊腿,把嘴巴塞的满满的。

“尤其,和我在一起的时候。”哈利看着我说,把南瓜汁递过来。

我还能说什么,这些都是实话,我只能干笑着坐在自己的位置上,往嘴巴里送食物。

这天下午过得很快,不知道是不是我心理作用的原因,晚上在寝室写作业时我还有点魂不守舍的。里德尔在翻看各国魔法部给他的报告,我还在写黑魔法防御课的作业,格林德沃留的题可不简单。

我盯着那份作业,满脑子都是明天上午我将和赫敏离开霍格沃兹,去拯救一位女孩的幸福,我会代替她和那个麻瓜结婚,然后潇洒离去,没有人可以发现这是一场偷梁换柱的把戏。

“你在发什么呆。”

“我要结婚了。”

“……”

“……”

这话脱口而出后我才意识到我这个完蛋玩意说了什么糟糕的虎狼之词,我捏着羽毛笔一愣,僵硬的扭头,看向坐在桌子前的里德尔,他手里还拿着一份报告,上面密密麻麻全是字,里德尔愣了几秒后微微挑眉,重复了一遍:“你,要结婚了?”

“……想也知道我胡说的,我怎么可能结婚。”我笑了两声,摇摇头,继续和黑魔法防御课的作业作斗争。

“你上次一直说韦斯莱给格兰杰求婚的事情,这次又说自己想结婚了,还是脱口而出不假思索的。”里德尔的声音从后面传过来,“你是真想结婚?”

我叹了口气,放下笔狡辩:“小伏大人,这两者没有任何关系好吗?我刚刚只是在想一些东西,你问了一下,我就顺口说了。”

“你在想什么,能想到结婚上去?”他走到书桌边坐下,扫了一眼我的作业,很打击我的,这位学神皱了下眉。

“这事不能给你说。”我勾起唇角,有种去拯救世界之前,对好朋友隐瞒自己超级英雄身份的中二感。

但是真的很酷啊。

“你知道我是摄神取念大师,只要我想,随时都能看见你的记忆。”他抱着胳膊轻笑一声,温声问,“你不想说?”

“这次真的不能告诉你。”我答应了赫敏这件事只有我们两个人知道,万一真的被邓布利多校长或者斯内普教授发现我们去给麻瓜婚礼捣乱,后果肯定非常严重。

“你从不对我隐瞒任何事的。”里德尔微微歪头,靠在椅背上看着我。

“因为我答应了别人,这件事只有我们两个知道。”我揉揉鼻子,笑了笑,“放心,我没给自己惹麻烦,这次德拉科和斯内普教授都不知道,我连邓布利多校长也没说。这将是件非常非常酷的大事!”

他看起来有些不高兴,但是也没多问,视线又落在我的作业上,黑魔王皱眉,指着其中一个答案:“错了。”

我“啊”了一声,问他错哪了,里德尔拿着我那份糟糕的作业给我干脆讲了一遍,我一边点头一边改答案,在他的帮助下完成了黑魔法防御课作业,还修改了一篇变形术的论文。

到了晚上睡觉时,我听见里德尔翻了个身,淡漠的声音响起,有点闷,像是隔着被子在说话:“你到底有什么事是连我都不能说的?”

我的瞌睡没了,还有点哭笑不得,他再次开口:“如果你不告诉我,我相信自己会一晚上睡不着觉。”

“不至于吧?”我按不住嘴角的笑意,听见对床上的人掀开被子坐起来。

“你大可想象一下,如果我告诉你我有件要做的大事,但是我不告诉你是什么,又露出一脸高兴的表情吊你胃口,你会怎么样?”

“我会在意的要死,一直想你到底要干什么。”我忍俊不禁,完全理解他的感受,“我会想一晚上到底是什么事,得不到答案我大概会在意的发疯,根本没法好好睡觉。”

“你知道就好,所以到底是什么事?”他的语气都冷了不少,我趴在枕头上忍不住笑,实在是没想到里德尔竟然会在乎这种小事。

“明天蜂蜜公爵打折,前一百名顾客买一送一。”我憋着笑意胡扯,没办法,我答应赫敏绝不告诉任何人,她还特意说了不能让德拉科和里德尔知道。

“你觉得我看起来像是很好骗的样子吗?”理所当然的,里德尔才不信这种鬼话。

我躺在床上笑,他沉沉呵了口气,又问了一遍:“到底是什么事?”

“我得守信用,不能给别人说。”

“我是‘别人’吗?”

“好吧,不能给第三个人说。”

“我会生气的。”

“不,你才不会因为这种小事生气。”

他不说话了,我其实实在想不到他这么好奇,但是我这样子的确挺吊别人胃口的,摆明了有事瞒着朋友,还不告诉对方,挺损的。

只是我万万没想到,第二天一早我起来的时候,就看见里德尔盘着腿坐在床上,眼下一片阴影,我愣了半天,反应过来后是又无奈又好笑。

“你是终于不用去和魔法部勾心斗角了,给自己放假后精力旺盛的可以通宵了?”我给他倒了杯水,递过去后问,“瞧瞧你的黑眼圈,黑魔王大人,你一宿不睡啊?”

他没理我,接过水喝完,然后才冷声说:“斯莱特林今天上午没有课,你起这么早,绝对要离开霍格沃兹。”

我点点头,里德尔抬眸问:“你要上哪去?”

我捂住眼睛实在忍不住了,就这样笑了出来,里德尔捏着那个杯子,下一秒我就听见“啪嚓”一声,惊的我呆若木鸡,看见他硬生生捏碎了这个玻璃杯。我赶忙抓住他的手看看有没有受伤,然后对上了阴恻恻的目光,这家伙死揪着不放:“你昨晚说要结婚,今天早上就要出去,你要去结婚?”

“……啊喂!”

赫敏,这不是我说的,这是里德尔他自己猜出来的,我从没告诉过他我们的计划,我对梅林发誓。

我揉了揉自己的脸,这家伙一晚上没睡就在这寻思我到底瞒着他要去干嘛,实在是有种反差的——怎么说呢,和他平常那性格脾气的反差感。我哭笑不得,只好给他说到底怎么回事,不然他今天绝对能跟着我去看看我到底是要去投奔魔法部,还是加入了什么神秘组织,亦或是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要毁灭地球还是要拯救银河系。

里德尔听完我和赫敏说的事情后沉默了半天,我看看时间,告诉他我真的该走了,这事情再不能有第四个人知道了。

“一块去。”他忽然说,然后给自己一个“清理一新”,去衣柜那取衣服换。

“……小伏大人,你去干什么?那全是麻瓜,我真的怕你忍不住了大开杀戒。”

“凭你层出不穷的出事的能力,我不认为让你一个人出门是明智的选择。”他拎出一身崭新的黑色西装,站在镜子前打理自己的头发,把领带系的一丝不苟,之后往衣服上挂链饰,还不忘损我,“否则,你又会给我们所有人惹麻烦。”

我一时之间竟然不知道为自己辩解点什么,因为他说的是事实。我又看了一眼时间,叹气一声,拉上里德尔就往外跑:“变成蛇,变蛇,小伏大人,没时间了,麻瓜结婚都很早的,我还得去让他们给我化妆换婚纱,今天结婚的又不是你,不用打扮那么好看去抢新郎新娘的风头。”

他不悦的皱眉,我一边跑一边说:“你变成蛇,那个麻瓜、那个麻瓜要是找我麻烦,你就直接给他一口,好了吧?”

“我嫌脏了自己的嘴。”他冷声道。

“……那你就到时候直接变回来给他一个阿瓦达索命咒?”

“可以。”

黑雾散去,黑蛇变小,缠在我胳膊上,我套上外套后往出跑,在霍格沃兹长桥那和赫敏碰头,然后去霍格莫德站台,坐上通往伦敦的列车,路上,赫敏把复方汤剂交给我:“一会到了,你就躲起来,佩迪娜会一直待到婚礼开始之前,到时候你就和她换过来,我带她跑,你替她结婚,神父念完誓词后你就从教堂后面走,等复方汤剂的效果结束,人们只会知道佩迪娜在结婚后神秘消失,没人知道我们偷天换日。”

“赫敏,你确定要这么做吗?麻瓜的警察很可能会调查的。”我担忧道,“佩迪娜小姐到时候肯定会被查到。”

“没错,但是那个时候她已经和她爱的人在一起了,生米煮成熟饭,谁都阻止不了他们了。”赫敏笃定的说,“你只需要作为假佩迪娜站在那就好,其他的事情你不用管。”

我点点头,袖子里的黑蛇甩了下尾巴,像是在鄙夷我们的做法似的。如果里德尔现在可以和我们讨论,他一定会问“杀了新郎不就行了吗”?

就这样,列车一路到了伦敦,我跟上赫敏来到教堂,她带着我到后门,让我喝下复方汤剂,变成了佩迪娜的模样,剩下的事我也不需要多管了,只需要戴上头纱,换好赫敏准备的婚纱,我进入教堂时看见她拉着另一个姑娘跑走了。黑蛇在侧门那盘起来,吞吐着漆黑的信子,张望着这边。

我看到了那个男的,居然长着一张像个正人君子似的脸,实在令人难以相信他是赫敏说的那个糟糕透顶的麻瓜,何况他现在一身西装,看起来再正经不过。

“新郎新娘已入场。”台上的神父垂下眼眸,对我们微微颔首,“请上前来。”

这是我人生第一次结婚啊,虽然是替别人结的,但是我还是有种特别奇怪的感觉,我这算不算结了一次婚?应该不算吧?又不是我本人结。我拿着捧花僵硬的走过去,对面是一个我完全不认识的男人,这个时候看他,他笑的文质彬彬,却有道貌岸然的感觉,可是忽略掉这一切时,也会觉得这是个英俊的麻瓜。

“约文德先生,你愿意接受佩迪娜小姐成为你的合法妻子,按照上帝的法令与她同住,与她在神圣的婚约中共同生活吗?并承诺从今之后爱她、尊重她、安慰她、珍爱她、始终忠于她,至死不渝。”

“我愿意。”

神父又看向我,我看着桌子上放着的那本《圣经》,心虚又满怀歉意,有种欺骗上帝的感觉。神父问道:“佩迪娜小姐,你愿意接受约文德先生成为你的合法丈夫,按照上帝的法令与他同住,与他在神圣的婚约中共同生活吗?并承诺从今之后爱他、尊重他、安慰他、珍爱他、始终忠于他,至死不渝。”

我吞了吞唾沫,没事,这不关我的事,我是替佩迪娜说的,又不是我自己结婚,我就当是提前走个流程熟悉一下,等到以后我自己结婚了,避免、避免出错是不是?

哪有排练结婚的啊!我差点把手里的捧花摔地上,亏得我忍住了,随后深深吸气,神父再次问了一遍:“你愿意吗,佩迪娜小姐?”

“我愿意。”我的心脏狂跳,心说赫敏,这次你不请我吃顿饭都是委屈我了。

台下的人纷纷鼓掌,我抿着唇,神父微笑着点头,接着说:“现在,约文德先生,你可以亲吻你的新娘了。”

我顿时犹如五雷轰顶,赫敏你没说这一环节怎么办啊!我是不是现在就可以跑了?约文德拉住我的手腕倾身靠了过来,我下意识身子后仰,忙看向侧门那的黑蛇里德尔,就差把“救救我”写在脸上了。黑蛇立起身子甩了甩尾巴,变回原来的体型,巨大的数米长的黑蛇从侧门游进来,对那些麻瓜露出毒牙,发出警告的声音,顿时教堂里乱成了一锅粥,我看了看周围,连忙丢掉手里的手捧花想跑,没想到约文德居然跑的比我还快,我惊讶的看着他吓得大叫一声,随后扭头推开我就跑,甚至都没有看他的新婚妻子“佩迪娜”一眼。

这是什么狗男人啊!就算有句古话“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临头各自飞”,也不是用在这种时候的吧!

麻瓜何时见过这么大的蛇,还是一眼就能看出来是毒蛇的,他们都害怕的朝外跑,我没有见到有哪个中年人来带走“佩迪娜”,她结婚她的父母没来吗?不过这也不是我考虑的问题,黑蛇不紧不慢的游到我面前,神父捏着十字架缩在桌子下面瑟瑟发抖。

教堂里的人跑光了,过不了多久应该就有警员来,黑蛇用脑袋撞了一下我的腰,示意我快走,我点点头,从后门跑出去,带上自己的衣物,换好后离开了教堂,黑蛇跟在后面,一阵纱状雾散开,它变了回去。

“回霍格沃兹吗?”里德尔淡淡的问。

“当然,赫敏说了我们各自走,不用等她。”我说着又皱起眉,“不行,得等等,复方汤剂还没有失效,现在还不能回去。”

他看了眼教堂,我整理着刚刚匆忙换上的衣服,顺口打趣:“看什么呢,小伏大人,想结婚了?”

“这玩笑不好笑。”

“好吧,抱歉,对你来说的确不好玩,不过我以后要是结婚,一定要去一趟法国巴黎。”我扯了扯领口,把毛衫拉展,下面的衬衫也收拾好,然后套大衣,“听说巴黎是大家评选的全世界第一的结婚蜜月圣地。”

“我去过很多次,没什么有意思的。”里德尔掸了掸身上的西装说。

“那可是浪漫之都啊,别人去是约会结婚旅游,你去巴黎是干什么的?”我忍不住笑了,“以后不管结不结婚都得去逛一圈。说起来,刚刚的誓词应该不算数,我是假扮佩迪娜的,和我没关系吧?”

“当然没关系。”里德尔拿出怀表看了一眼,又看看我的脸,说,“你再过三十分钟左右就可以变回去了。”

“那我们现在先去吃顿早饭?”我摸了摸自己的脸,问他。

里德尔“嗯”了一声,我为了避免被刚刚参加婚礼的人发现,特意绕了一圈,来到伦敦的大街上时才舒了口气。我感觉衬衫好像还是堆在一起,于是把刚刚买的早餐和大衣递给里德尔,拜托他帮忙拿一下,自己再次把衬衣拉一拉,理平上面套的毛衫后,从里德尔那接过大衣穿上。

他忽然抬眸,目光冷了下来,我一怔,转过身后看见了我打死也想不到的人——卢修斯先生和德拉科,还有不知道为什么和他们在一块的斯内普教授。

卢修斯先生的表情挺微妙的,德拉科捂住了嘴,斯内普教授照旧一脸平等的厌恶每个人的样子。我本来想打个招呼,又想起来自己现在是佩迪娜的模样,而且我还答应了赫敏,这事绝不能让别人知道。里德尔已经知道了,再不能多几个人了,尤其是斯内普教授,要是知道我们这么乱来胡闹,他……后果不堪设想。

“Lord.”卢修斯先生低下头,德拉科连忙跟着自己父亲低头。

我动作僵硬的从里德尔手里拿过早餐,然后清了清嗓子,示意他快走,我这身衣服没在斯内普教授面前穿过,他应该是认不出来我的。

“可真是了不得,”斯内普教授突然阴阳怪气的开口,我身子一抖,不是吧!这都能认出我来?我拽着里德尔的衣角,脸已经白了,已经可以想象到自己被斯内普教授罚检讨罚禁闭的惨样了。但是斯内普教授下一句话让我挺意外的,“亏得她还没瞎了眼。”

这是什么意思?里德尔的表情变了,斯内普教授您是格兰芬多的吧当众挑衅黑魔王!我战战兢兢的看向里德尔,就算我脑子不好使我也知道,现在应该赶紧把里德尔拽走,而不是让他在伦敦的大街上发怒。

“汤姆,我饿了,我们走吧。”我打着哈哈,拉着里德尔就走,万万没想到啊,斯内普教授在后面冷笑出声。

“Well,well,”斯内普教授抱着胳膊,他今天穿了一身黑色的长衣,没有披风给他拢过去,他微微抬起下巴,露出讥讽的表情,“我一度以为再不济,至少你那么多次装的像个人,怎么,欧洲到手了,也用不着她辛辛苦苦照顾你了是吗?于是迫不及待的找了个——”

我震惊的看着斯内普教授上下打量了我一番后,嗤笑一声:“麻瓜?没找个麻瓜出身的巫师,我以为你至少会找个长得比较像的。”

“咳……那个,Lord喜欢就好,不是吗?”德拉科低着头背着手,往卢修斯先生后面挪了两步,卢修斯先生毫不犹豫的一把捂住了德拉科的嘴。

里德尔双眼血红,我惊恐万分,他从腰间抽出魔杖,一记死咒绝对在下一秒就会迸发,我慌忙按住他的魔杖,拽住手腕就跑,再慢点复方汤剂就失效了,到时候赫敏也得被供出来,我们两个霍格沃兹的学生捣乱麻瓜婚礼的事情也就暴露了,最后挨训禁闭检讨扣分,再加个违反校规,搞不好严重了,赫敏真的会被开除,毕竟这很可能会扰乱麻瓜世界的秩序。

尽管没听明白斯内普教授在说什么,但是我知道他在明嘲暗讽里德尔就对了,而很明显,里德尔被激怒了。

“小伏大人你冷静点,我们买的牛奶都要洒了!”

里德尔那暴脾气啊,我们最后坐在一家早餐店内,他抱着胳膊气的胸膛剧烈起伏,阴沉着脸色,眼瞳血红,我看着被洒了半杯的牛奶,心肝都在颤,更怕他现在拎着魔杖去弄死斯内普教授,或者指挥纳吉尼去咬死他。

“忍住,小伏大人,别烧伦敦,别动怒。”我安抚着他,顺便把那半杯牛奶推开,决定再要一杯,“要不然你帮我买杯牛奶,冷静冷静?”

他把自己洒的剩下半杯牛奶倒进我的半杯里面,变成了一杯,然后黑着脸把杯子推过来,继续生气。我看着牛奶哑口无言,最后也只能夸他,天才,不愧是你。

🌳

ε(*・ω・)_/゚:・☆

评论(403)

热度(2976)

  1. 共7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