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文咕咕

民风淳朴哥谭市,人才辈出阿卡姆;最爱是一方通行,白月光怪盗基德。咕咕是糖文写手,霍格沃兹是真的!!!
所有文章禁止任何形式转载,只在乐乎发布。

可是我阿瓦达得叠四层才能用啊(143)

小段子

——“少爷,你知道什么是生死时刻吗?”

——“嗯……被黑巫师追杀逃命时?”

——“不,早上八点是变形学课,而七点五十九分时我还在寝室里并且发现忘写变形学作业了。”

——“压迫感瞬间有了……”

来自猫猫教授的凝视jpg.




143.

化水石、石板、看不见的凶手、无声无息的死亡、标记。这一切联系起来后都显得那么可怕,离奇而毛骨悚然。我和里德尔的身上似乎都有了那个奇怪的标记,只是看不见全貌,我们也不好让对方脱了衣服看后背。

德拉科的父母来了,卢修斯先生和纳西莎夫人几乎是跑到病房的,他们着急的询问治疗师自己的孩子情况如何,得到的回答并没有令他们满意。

暂时脱离生命危险可不是什么完美的回复,但是治疗师从来都说实话,德拉科的主治医生告诉马尔福夫妇,德拉科现在能活着都是个奇迹,他身上的伤非常严重,送来的时候只差一口气就没命了。

“他怎么会伤成这样?”纳西莎夫人着急的问。

“伤口撕裂性,连腿上都有,像是被大型动物撕咬了似的,不过我们只是治疗师,非要推论一下的话,有点像狼人。”治疗师说完又立马解释,“我只是猜测,我可以告诉你们伤势情况,但是没法看出来是被什么伤的,我们不能胡说。”

“那会有什么后遗症吗?德拉科以后的生活会受影响吗?”纳西莎夫人又问,她的眼眶发红,看得出来大哭过,而且现在眼泪还在眼眶里打转。

治疗师安抚道:“别太紧张,马尔福夫人,现在血止住了,魔药和其他药物已经都用上了,只要伤口不恶化,谨遵医嘱进行恢复调整,基本上不会有太大的问题。”

卢修斯先生立马表示,他们当然会好好恢复,不论多少钱,希望可以给德拉科最好的资源,一定不能让他出事。

可怜天下父母心。治疗师自然是进行安抚,然后带两人去看望德拉科,我和里德尔远远看着他们进了德拉科的病房,我不由得叹了口气:“希望德拉科可以尽快好起来吧。”

“你不进去?”里德尔淡淡的问。

“我还没想好怎么和他们说,这事有些复杂,要直接告诉卢修斯先生和纳西莎夫人,目前伤害了他们宝贝儿子的东西我们还不清楚吗?”我叹息着,很是纠结。

“有什么不能说的,这又不是你的错。”里德尔抱着胳膊坐在旁边走廊的长椅上。

我觉得他说的有道理,这次真的不是我的错,我有什么不能说的呢?我拜托里德尔在这里等我会,然后决定去病房见卢修斯先生,我是德拉科的朋友,他到底为什么会遭受这种袭击多多少少也知道些。作为德拉科的父母,马尔福夫妇有权利知道事情原委。

我敲了敲病房房门,轻轻推开后走进去,纳西莎夫人握着德拉科的手坐在床边,见我进来了,她抬手擦了擦眼角,露出一个温和的笑容。

“来看德拉科的吗?坐吧。”纳西莎夫人温声说,卢修斯先生对我微微点头。

“不是,我是之前就把德拉科送过来了,看见你们过来后,我就先出去了。”我解释道,然后把门口的椅子搬过来一把坐下,看见卢修斯先生似乎要说话,我连忙说,“这次真的和我没关系!”

“你误会了,小姐,我只是想问问既然是你送德拉科来医院的,到底发生什么事了,你知道吗?”卢修斯叹了口气问。

我放下心来,差点以为又要挨一顿骂,德拉科还昏迷不醒,躺在病床上整个人白的像片纸。

“我想,这件事应该是可以告诉你们的。霍格沃兹举办了魔法竞赛,我们大家一起比赛,结果谁都没料到出事了。”我攥紧手指,组织了一下语言后讲,“其中有一关,我们要去迷宫寻找线索,然后出来,这在下一关会用到,我们需要把找到的线索给马人,交换线索后离开禁林。但是万万没想到,斯莱特林迷宫里的线索被换了,大家都没有发现,紧接着在禁林的时候,其中一个学生波尔拉·波森就出事了,然后今天早上德拉科就变成了这样,刚刚在病房的时候,我发现自己身上出现了一个黑色的印记,包括伪装了身份和我们一起参赛的小伏大人。”

我稍微把衣领拉开一点,他们看见了我脖子上露头的黑色标记。卢修斯和纳西莎面色凝重,卢修斯先生皱着眉开口:“波森……我有印象,老波森卖给了我掺了虫子有毒分泌物刷漆的茶具,那是两年前的事情了,后来马尔福再没有买过他们家的茶具。我们认识的平克维家族用了他们家的茶具,结果一家六口中毒住了一个多月的院,老平克维差点痴呆。”

“德拉科给我说过,马尔福与波森有些冲突。”我说道,“比赛期间也很明显,他和波尔拉总是发生争吵。”

“不过也只是这些矛盾,德拉科不会因此去杀人。”纳西莎夫人轻手轻脚的帮德拉科把被子往上盖了些,对我讲。

卢修斯先生顺口跟在后面补充:“的确,而且他要杀的话也不会暴露这么明显。”

我一愣,纳西莎轻轻碰了一下卢修斯,后者轻咳两声,坐在一旁说:“你继续。”

“波尔拉在禁林里死了,谁知道第二天,也就是今天上午,德拉科也出事了,治疗师说,他身上的伤口像是被大型动物撕裂的,非常危险。”我接着把自己知道的讲出来,马尔福夫妇对视一眼,表情不太好,“紧接着我和小伏大人的身上就出现了这种黑色的标志,我们现在还不知道这个标记起什么作用,但是下一个估计就是我们,八九不离十。”

“那现在怎么办?”卢修斯问道。

我思忖着说:“目前为止,我想在德拉科醒后问问他受伤前有没有看见什么,波尔拉死了,德拉科现在应该是唯一一个看到凶手的人。最让我奇怪的一点,是那个杀人的怪物居然可以在三个大巫师在场的情况下无声无息的动手,而受害者连惨叫声都发不出来。对了,我还想知道,德拉科的身上是不是也有这种标记。”

“这件事好说,等他醒了,我们帮你看看。”纳西莎夫人说,我道谢。

德拉科还在昏睡,我嘱咐纳西莎夫人,如果他醒了,麻烦告知我一声,纳西莎夫人自然是同意下来。我离开了医院,也不能一直在这待着,里德尔和我决定回霍格沃兹,看看邓布利多校长回没回来。

情况自然是让我们失望的,邓布利多校长估计还在魔法部,斯内普教授也不在,学校里现在只是其他课的教授还在,麦格教授代邓布利多校长处理一切事务。里德尔回寝室了,我静下心来上完一天的课程,也提防着周围的情况,谁知道那诡异的袭击什么时候会出现。

今天是周五,明后天都没有课程,我可以专心致志应付一切问题。

下午的课程结束时,我终于在走廊的窗户那看见邓布利多校长和斯内普教授从长桥上经过,格林德沃自然是在校长身边,他们在谈论着什么,我快步下楼后出去迎他们。

“校长,教授,格林德沃先生!”我跑到他们身边,迫不及待的问,“魔法部怎么说?他们为难你们了吗?”

“我在这,那群家伙敢说什么?”格林德沃轻笑。

邓布利多校长也没有让我别管这件事,相反,他告诉我,现在去校长室一趟,我们慢慢说。我点头,跟着这几位上楼,我问:“不给小伏大人说一声吗?”

“把他也叫上。”邓布利多校长头也不回。

我应声,转身下楼去斯莱特林休息室,从那回寝室后把正在看书的里德尔也喊上一块去了校长室。我们到的时候,邓布利多校长、格林德沃、斯内普教授、麦格教授都在。

“现在我们把情况捋一遍。”邓布利多校长十指指尖相抵,这一次他很严肃,毕竟在他们的眼皮下一个学生死了,惨死。

“让学生卷进来是不是不太好?”麦格教授看了我一眼,问校长。

斯内普教授翻了个白眼,叹了口气,语气平缓:“她次次都卷进去,还是在风暴中心。”

“习惯了,现在不告诉她,她迟早也会被牵扯进来。”格林德沃耸了耸肩,我尴尬的看见,邓布利多校长还点头了,“何况是她和马人发现尸体的。”

“咳……那个,说正事吧?”我揉了揉鼻子,几位长辈摇摇头,叹了口气。

“说正事。”邓布利多校长放下手,指尖轻轻点了点桌面,“我们去魔法部把案子报上去,傲罗办公室那边说,这件事他们接手了,要求我们说一下细节。但是去过禁林的学生他们挨个问话了,没有一个学生说有发现不对劲的,拉文克劳和赫奇帕奇的学生们都表示自己只是进去,交换信物后就离开了,他们什么异常都没有发现。”

“发现尸体的地方,我们用了‘踪迹显形’,情况很奇怪。”斯内普教授接着说,“波森表现出来极度的惊恐,显然他当时看见了什么,而且根据我们看见的画面,他尖叫了,甚至逃跑了……”

邓布利多校长紧紧皱眉,沉声开口:“但是,我们所有人什么都没有听见,就算他跑到了禁林深处,极度恐慌的情况下尖叫声我们不可能听不到,何况我们就在禁林边待着。最主要的是,周围没有任何咒语痕迹。”

麦格教授眉头紧锁,她问:“连你们都没有发现其他情况吗?”

格林德沃摊手:“傲罗把那片林子转了一圈,他们什么都没发现,除了地上的血。”

“其他地方没看吗?”我问,“蛛丝马迹,都应该会发现点的。”

“还在调查中,要知道,傲罗的主要职责是追捕黑巫师,阻止不合法的魔法活动,而不是当巫师世界的侦探。”邓布利多校长扶了扶眼镜,接着讲道,“没有魔法痕迹,显形咒也查不出来什么,根据波森的魔杖来看,他在出事之前用了一些咒语保护自己,这是我们能知道的极限。”

“还有一些线索。”我稍稍拉开自己的衣领,让他们看见脖子上的黑色标记,“我和小伏大人的身上都出现了这种标记,而且我们发现化水石和石板……”

我把事情给他们讲了一遍,邓布利多校长的面色更凝重了,线索被调包,而我们所有人什么都不知道。邓布利多校长要看石板和钥匙,我连忙把一直背着的包拿出来,把里面东西放到桌子中间,这样大家都能看见。

邓布利多校长刚刚伸手,我一下拦住他,摇了摇头:“我们还不知道这是什么东西,碰了会不会出什么事。斯莱特林小队的四个人,我们四个都碰过这些,四块化水石、一块石板、出现的黑色钥匙,不敢肯定这些和身上的黑色标记,以及那个看不见的怪物是否有联系。校长,您最好还是先别碰。”

邓布利多校长微微挑眉,他点头:“很谨慎。不得不说,这些东西我没什么头绪,很抱歉,孩子,我并不是全知全能的。我想,还需要查一查,兴许才能知道这些是什么。”

他看向一直没说话的里德尔,问:“汤姆,你有线索吗?”

“还在查。”里德尔冷声回答,又问邓布利多校长,“波森的尸体你们见了吗?他身上有没有黑色标记?”

“波尔拉·波森的家人请求带走他的尸身,魔法部同意了。”格林德沃坐在邓布利多校长旁边,盯着桌子上的石板,微微皱眉,然后看向我们说,“我们去魔法部差不多半个多小时后,波森家族的人就赶过去了,然后请求带走那男生的尸体,出于情理,魔法部当然同意了。”

这怎么能同意呢?案子都没查清楚,尸体上很可能有线索,巫师查案难道全靠魔法吗?其他的地方——真的是不如麻瓜的侦探。我暗自想着,不由得出声提议:“我们得去看看他的尸体,尸体上可能有傲罗没发现的线索,还有案发现场都得看。”

“傲罗在禁林里转了好几圈,什么都没发现。”斯内普教授抱着胳膊说。

我抿起唇,邓布利多校长叹了口气,他说这石板和钥匙需要放在他这里,他好看看这是什么东西。里德尔没有反对,我也没反对,只是再三叮嘱邓布利多校长要小心。

“事实上不管怎么说,虽然你坐在这里听了,但毕竟是学生,我还是希望你不会被卷的太深。”邓布利多校长温声说,“最好是别像波森和马尔福一样出事。”

“我对这事没什么兴趣,说真的,让那群傲罗查去吧。”格林德沃已经有些不耐烦了,“你自己提防着点别出事了,否则阿尔又得担心。”

“得了吧,格林德沃,不嘴硬死不了人。”斯内普教授没好气的来了这么一句,遭了格林德沃的白眼。

麦格教授看向邓布利多校长问道:“邓布利多,接下来呢?波森的孩子死在禁林,禁林也是霍格沃兹的一部分,他们肯定会找麻烦的。”

邓布利多校长捏了捏鼻梁,他摘下半月眼镜,看起来很头疼:“他们当然不会善罢甘休,毕竟死的是自己的孩子,我倒是意外德拉科也出事了,马尔福夫妇居然没有来找我们麻烦。”

“我把事情给卢修斯先生和纳西莎夫人说了,德拉科现在暂时没事。”我出声说道,“马尔福夫妇也许会责怪霍格沃兹没有保护好自己的孩子,但他们现在的重心都在保护好德拉科,不让他二次受伤上,只要尽快找到凶手,霍格沃兹应该不会承担太大的责任。”

“关于凶手的事情,交给魔法部吧。”麦格教授语速很快,“现在你要做的是保护好自己,如果你再出事,学校里必定人心惶惶,会乱套的,几天之内就有三个学生出事的话……我难以想象到时候魔法部的情况。他们兴许会发难,撤了邓布利多的职,毕竟他是校长。”

“他们敢?”格林德沃不屑的嗤声,但是我们也知道,短时间内一个又一个学生出事,校长是肯定会被问责的。就好比麻瓜的企业或者工厂如果出现了安全问题经济问题,那么老板承担的责任是最大的,定要治一个管理不当,玩忽职守的罪。

我一句话在嘴边反反复复斟酌几遍,还是决定说出来:“波尔拉和德拉科都出事了,我很担心我会是下一个,如果认为只是待在学校里就不会出事,德拉科应该就是最好的例子,何况他们的情况也证明了,那看不见的凶手完全做得到在你们眼皮下悄无声息的动手。”

斯内普教授最了解我,他立马就听出了我的意思,不等我说下一句,教授就厉声制止:“你最好把你那送死的想法否决!”

“只有尽快搞清楚这些被换掉的线索是什么,凶手到底是谁,才能最大限度保证我自己的安全,我丝毫不怀疑自己就算是一天二十四小时待在校长室,如果真的要出事,也能在邓布利多校长和格林德沃先生的面前变成德拉科那样。”我头一次敢这样硬气的顶撞斯内普教授的话,不是我不听话,是现在的情况我真的犯怵,早一秒搞清楚到底怎么回事,我也少一分危险。

我深深吸气,开口:“我……我申请调查这件事。”

“孩子,你知道我们不可能同意的。”邓布利多校长态度坚决,“回去休息吧。”

“我有分寸,校长,我知道自己是挺倒霉的,但是现在对方把刀都架在我脖子上了,我不能坐在那等死,或者等那些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有进展的傲罗,我自己参与进去才能有点踏实感。”我央求道。

“不,这次说什么都不行,太危险了。”

“我之前纽蒙迦德都去了。”

“是,如果后来汤姆没赶过去,你就没命了。”

“这次他也是和我一块调查的,或者,校长,你们不忙的话,这件案子我们一块查?”

这话一出,他们面面相觑,校长室内安静了。

……

我快步走在前面,头一次走的比斯内普教授还快,然后钻进禁林,身后是邓布利多校长他们,我记得当时马人发现尸体的地方。一路来到当时发现尸体的地方,我有些头疼的捏捏眉心:“麻瓜的案发现场还会用白灰画出尸体的位置和姿势,标出来可疑点,巫师的怎么什么都没有?”

“因为他们什么都没发现。”斯内普教授冷声开口,“行了,你要找什么?”

“尽量别碰周围的东西,尽管可能早就被傲罗碰一遍了。”我说着蹲下身,试图在这里找到些什么,“说实话我不是很有把握,但是现在也没法找福尔摩斯来。”

“福尔摩斯是谁?”里德尔跟着我蹲下来问。

“一位传奇之人,我超爱他,聪明绝顶,就没有他破不了的案子,他如果是巫师,这个案子给他,分分钟就能破。”

我头也不抬的回答完,环视四周,接着挥动魔杖用了“踪迹显形”,亲眼看了一遍情况。

波尔拉跑到我现在在的位置,接着他仿佛听见了什么,猛的扭头,随后又转过脸,表情顿时变成了极度的惊恐,他后退几步,随后挥舞着魔杖打出几道咒语。我看得出来他的确尖叫了,但是下一秒景象就消失了。

“傲罗当时也只看见了这一幕。”邓布利多校长背着手说,“不论我们怎么用显形咒,能看见的只有这些。”

“天快黑了,禁林里不能久留,先回去吧。”斯内普教授看了看周围,邓布利多校长也赞同,毕竟我是学生。

他们依旧认为,我不该过多参与进来,太危险了。离开禁林前,我再次回头看了一眼,恍惚间似乎耳边瞬间窜过去了什么,我一惊,下意识的往里德尔那边挪了两步。

兴许是那个东西,它接下来的目标就是我。

回到寝室后,我再三斟酌,还是对里德尔说:“小伏大人,我们还得回去一趟,去禁林,最关键的是我们需要看一看波尔拉的尸体。”

“你敢看吗?”他挑起眉问。

我张了张口,有点紧张:“好歹……你杀人放火时我也见过了不少次,心理素质就是这么锻炼出来的。”

“主要是我现在感觉那个东西要动手了,按照傲罗那个乌龟速度,他们还要追捕黑巫师,还有各种事情,这个案子八成等我也躺进圣芒戈他们都查不出个所以然来。”我着急了,说实话,我现在感觉身上的标记在发烫。

我们不知道波森家在哪里,里德尔沉思几秒后写了封信,让猎隼带走,我们在寝室里等了约莫三十多分钟,猎隼回来了。他拆开带回来的信件,扫了一眼后挥手,纳吉尼和亚格尼斯也跟了上来,我们两人两蛇就这样出了霍格沃兹。

里德尔“幻影移形”带我们到了波森家的别墅外,别墅不大,说实话我到现在为止没有见到比马尔福庄园豪华的地方。我们两个人外加两条蛇穿过别墅外设的防护咒语,来到了别墅后面。防护咒肯定是有用的,可惜,对黑魔王没用。

“尸体应该还没有下葬。”里德尔冷声说,“他们刚刚把自己孩子的尸身带回去,置办棺材也得要时间。”

他挥动魔杖,我看见一条细细的白线蜿蜒出去,也不知道是什么魔法,总之,里德尔让我跟上。我们从别墅后门进去,用了幻身咒,一路跟着白线来到了地下一层的一个屋子外,打开门后,波尔拉的尸体就躺在里面,我默默地给黑魔王竖了个大拇指。

里德尔走进去,我跟在后面,尽管做足了心理准备,但是亲眼看见尸体的模样时我还是被吓到了。皮肉外翻,惨不忍睹,腰腹上的伤口简直就像是被刀割下来了几条肉一样,小腿上的白骨都看得见。他的脖子几乎断了,只连了一层皮,差一点脑袋就没了。

我倒吸一口凉气,房间里还能闻到血腥味,里德尔伸手按了按我的后颈,让我冷静下来。

“没事……我进来之前就做好心理准备了,就是现在还有点……”我说着实在没忍住,转身跑出去扶着墙就吐,纳吉尼担忧的用脑袋蹭蹭我,我抱了抱它,冰凉的体温缓解了不适,我咳嗽两声,站起身给自己用了个“清水如泉”漱口,缓了一会后再次进去。

我不是法医,当然没法精确的判断什么死亡时间还有那些伤口到底是被什么造成的,我只能忍着生理不适找自己看得出来的。

“治疗师说,德拉科身上的伤口像大型动物所伤,马人也说,波尔拉身上的伤像狼人留下的。”我喃喃着,伸开手比了一下伤口长度,“简直是把人撕开了,如果真的是动物,只能是狼人那个体型往上。”

里德尔做了个让我瞠目结舌的动作,他直接扒开伤口伸手进去,接着收回手,比了一个长度:“伤口深几乎8厘米,也许不止,这绝对是现场就把他开膛破腹了。”

8厘米……我摸了摸自己前腰到后背,想象了一下这种伤口到我身上是什么情况,毋庸置疑,我估计死的比波尔拉还要惨。

我按了按太阳穴,没吃过猪肉总见过猪跑,虽然没有专业的那么厉害,但是模仿总是可以的。我搓了搓手,检查了他的手脚,之后尝试着拨开波尔拉的眼皮,什么都看不出来,我捏住他的腮帮子打开嘴,这次发现了东西。

他的嘴里面也有血,但是在舌头上我发现了一根像草似的东西。手边没镊子,我只能用手,刚要伸手拿,里德尔按住我的胳膊,随后挥动魔杖,那根“草”飘了出来,我赶忙从包里取出准备好的纸巾,霍格沃兹可没有密封袋。

“这是什么?”我看着纸上面类似草丝的东西,非常疑惑。

“回去再说。”里德尔说完用咒语让波尔拉飘起来,我连忙一手捏住包着线索的纸巾,一手托住波尔拉的脑袋,他的头颅和脖子之间就连了一层皮,里德尔这样直接让他飘起来,万有引力可能会让波尔拉的脑袋彻底和身子分家的。

尸体飘起来,我再三表示了歉意后,把纸巾装起来,一边托住他的脑袋,一边打算解开他的衣服看看有没有那个标记。里德尔皱着眉开口:“别动,转过去别看。”

“那、那你来?”我问道。

“嗯。”

里德尔应声,手里的魔杖转动,我转过头不去看,听到窸窸窣窣的动静,接着感觉到尸体翻过去,里德尔的声音响起:“他身上有那个标记,黑色的,从脖子那延伸到后背,看起来像一只眼睛。”

眼睛?我想象了一下模样,还是扭头看了眼,如同里德尔所说,波尔拉的后背上有一只形状怪异的细长的黑色眼睛,像是画上去的一样。

“我们的身上也是这个标记吗?”

尸体被放下来,里德尔依旧是让我转过去,然后挥动魔杖,衣服重新穿到尸体身上,之后我才转头问他。里德尔沉思片刻,说应该是。我又在尸体身上查看了一番,也没有其他发现了。

回到寝室后,我从口袋里取出那张纸,打开后里面放着那根“草丝”,我找出自己用来处理魔药材料的镊子,夹起它在灯下面看,也看不出其他,连里德尔都不认识这是什么。

“唯一能肯定这是植物。”里德尔说。

“总不可能是禁林里的植物杀的人吧?植物怎么留下那么可怕的伤口?”我摇了摇头,排除这个选项,“何况植物也没法在城堡外面杀人,还不被一个人看见。”

“但是这一切都看起来不像是人为的。”我皱紧眉毛,把“草丝”放到纸上面包好,“我们得去一趟禁林再看看,今天那一趟过于仓促。”

“现在去吗?”

“嗯,我担心时间拖得越长,线索就会被里面的动物或者风给消抹去。”我说着,又顿了一下,让里德尔先出去,然后脱下上衣,“纳吉尼,你今天也看见那个标记了,你看看我身上的是不是和波尔拉身上的标记一样?”

纳吉尼吞吐着信子,从我背后绕过来点了点头,我了然,穿上衣服后出了寝室,这个事也告诉了里德尔。

“看不见对方,身上又是眼睛模样的标记,兴许就是因为这一点才看不见那个东西。”里德尔说,我表示赞同。

我们再次来到禁林,“荧光闪烁”把周围照亮,我走到波尔拉出事的位置,环视四周,之后可谓是一点一点的寻找,翻石块看草丛,几乎地毯式搜索了四十多分钟后,这次有了发现,就在离波尔拉出事的位置差不多六十多米处,有个被鼠尾草丛挡住的树干上有痕迹。

“小伏大人,你来看。”我招了招手,里德尔走到我跟前,我拨开茂密的鼠尾草丛,后面的树干上明显有沟壑,是被什么东西给划出来的,看痕迹和波尔拉、德拉科身上的伤口很像。

我拨开那些半人高的鼠尾草,地上还有树干的木渣,魔杖的光亮照了照这周围,耐下性子仔细一看,附近有折断的鼠尾草,还有些有着被压下去的痕迹,不过现在又重新立了起来。我摸着地面,弯下腰从这一块走过去,找到了有价值的发现。

“春末夏初,禁林多雨,地面难免潮湿,这里脚印不少,不排除肯定有傲罗的,但是也必然有波尔拉的,我推测……他应该摔过一跤。”我站起身看向里德尔说。

他皱起眉,一直没说话,我也不卖关子,直截了当:“我们刚刚看到的尸体,衣服上不但有血迹,还有泥巴,他穿的鞋上面也有,而且鞋侧面都是,鞋尖干了的泥巴更多,尤其是膝盖那,说明他应该奔跑过,而且摔倒了,他的手上也有干涸的泥土。”

“有东西在追他。”我指着前面的地,脑子里冒出来自己的猜测,还有画面,“这里的鼠尾草被踩的很严重,上面全是泥土,他可能……是一路跑过来,然后摔了一跤,爬起来后继续跑,一路到了出事的地方,然后遇难。”

里德尔看着树干上的抓痕,推测:“那这痕迹应该是那东西要杀他,结果他摔倒了躲过一击,那东西抓到了树干上。”

“应该是这样。”我点头。

“Appare vestigium.”里德尔用了显形咒,可是我们只能看见神奇动物的活动踪迹,还有傲罗走来走去,其他的并没看到。

是我推论错误?还是波尔拉的踪迹被隐藏了?里德尔又用了“原形立现”,这个咒语可以解除一些魔法伪装,可是依旧没有任何动静。

“可能我的推理是错误的。”我喃喃道,纳吉尼张望着四周。

“踪迹显形”可以让神奇动物和人的活动痕迹出现,以此寻找想找的人,按理来说,这里应该出现波尔拉的痕迹,但我们什么都没发现。里德尔说,还有一种可能,我的推论没错,但是这些咒语对那个东西根本不管用。

我正思索是否还有什么线索可以帮我们更多的了解当时的情况,一直跟着我们的亚格尼斯和纳吉尼突然做出了进攻的姿态,里德尔反应迅速,魔杖顿时抬起来。我再次感觉到什么东西从耳边窜过去,刹那间,纳吉尼朝前面扑咬,我眼看着亚格尼斯缠到了空气上进行蟒蛇的绞杀,下一秒,我就忽然感觉自己被什么东西抓了起来,我甚至都反应不过来,两边的风景开始变得模糊,风声从耳边呼啸而过,可见速度有多快。

那怪物没杀我,居然抓着我跑?惊讶之余我看见里德尔直接化作一团黑雾追了上来,他可以不借助任何工具飞行,而且速度不慢,我自己整个人完全感觉得出来是被握住的,胳膊都动弹不得,里德尔在空中几个“移形换影”追上来。

“小伏大人!”我喊道。

“我接得住。”他点头,视线相交,我毫不犹豫的选择了相信。

我立马变成阿尼玛格斯,在这种情况下相当于是高速公路上我打开一百多迈的汽车车门下车,还没手腕粗的玉米蛇瞬间朝后甩了出去,如果里德尔没接住我,毫无疑问,我会当场摔死。

可我完全能说,我可以不相信我自己,但我绝对相信他。

黑雾直接追上来,几个“移形换影”,我掉下去的时候落在他手里,黑魔王反应迅速的再次变成黑雾飞走,这让他不需要担心这样高速移动时急停带来的冲击力。

我的心简直跳的极快,里德尔站稳后伸手,我盘在他胳膊上,望着前面:[纳吉尼和亚格尼斯被带走了。]

“那东西没杀你,而是抓走你,肯定有目的,兴许,和你拿了两块化水石有关。”里德尔沉声说道,他弯腰,我从手臂上下来变回人,眉头紧锁。

忽的,我看见了什么,地面上留了一串脚印,看起来像是猛兽的足迹,我蹲下身,环顾四周,简直犹如恐龙留下的,整个脚印比我都大。

“纳吉尼是我的魂器,我能感应到它现在在哪,那东西的移动速度很快,现在已经离开禁林了。”里德尔看向远处,随后眉头一皱,“纳吉尼停下了,怪物把它丢开跑走了。”

“我们追吗?”我问。

里德尔按住我的肩膀,瞬间“幻影移形”,到了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纳吉尼就在那,它焦急的说着什么,但是我听不懂,里德尔翻译道:“亚格尼斯被带走了。”

四周是一望无际的平原,什么都没有,纳吉尼被丢下,我们也没办法继续追踪怪物了,只能回霍格沃兹再做打算,现在只好祈祷亚格尼斯不要出事,不要被怪物杀死。

寝室里,纳吉尼焦躁不安,但是我们现在很被动,怪物不出现,我们也没法追踪,只能等它下一次出现了。

“找到这个草丝是什么植物,我们可能就会有下一步进展。”我看着桌子上的纸巾,上面放着那根草丝。

“还有一点。假设你之前的推理是正确的,波森既然能逃跑一段距离,而且他有回头的动作,说明他与怪物之间肯定有追逐,也许——他在死之前看见过那个东西。”里德尔端着一杯热水,喝了一口后说。

“这些问题等德拉科醒了后可以问问他,应该有发现。”我朝后躺到床上,长叹一声。

也不知道亚格尼斯现在怎么样了,它只是条普通的蟒蛇,和纳吉尼不一样。于我而言,它们不是宠物,更不是工具,它们是我的家人了,亚格尼斯一定不能出事。

“我还有个问题。”里德尔忽然出声,把手中的茶杯放下,我扭头看向他,“福尔摩斯到底是谁?”

“啊???”

🦁

这个小狮子头好可爱啊哈哈哈哈。

🦁🦁

今天文后小段子没东西,就希望喜欢这一章。


评论(425)

热度(2143)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