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文咕咕

民风淳朴哥谭市,人才辈出阿卡姆;最爱是一方通行,白月光怪盗基德。咕咕是糖文写手,霍格沃兹是真的!!!
所有文章禁止任何形式转载,只在乐乎发布。

可是我阿瓦达得叠四层才能用啊(149)

小段子

——“桉,我从麻瓜那学了土味情话,准备给赫敏讲。”

——“?说说看,罗恩。”

——“那天我上电梯,明明只有我一个人,可是电梯超载了,原来是因为我心里装着你啊!”

——“……金龙鱼调和你。”(金龙鱼调和油)




149.

我最近,头大,不对,应该说是头疼。六年级快结束了,我即将迎来六年级的暑假,之后升七年级,这听起来很平常,问题是最近一些事情堆在了我跟前。

首先就是期末考试,魔法竞赛由于水怪事件终止了,第一届竞赛就出现有学生受伤死亡这种大事,这让邓布利多校长决定先结束,来年再酌情考虑是否举办,他到时候会询问学生与教授的建议,那些各学院的奖杯就先放着。竞赛没了,那么学期末当然就剩期末考试了,我这个多灾多难的就得好好学习复习,这是一件事。

其次,是纳吉尼和亚格尼斯的事情,亚格尼斯醒来了,两条蛇卿卿我我了很长时间,终于就在今天一大早,纳吉尼带着几块木牌和亚格尼斯来了。里德尔说是德国那边有些事,前一天晚上就离开了,不过他也特地告诉我不是什么大事,为此他没有带纳吉尼去,我放心很多。话再说回来,蛇姑娘和亚格尼斯来到我跟前,它是肉眼可见的高兴,用尾巴卷起一块木板,上面是纳吉尼歪歪扭扭的字,仔细一看写的是让我惊喜的内容。

“亚格尼斯前两天终于对我求婚了!”

我惊喜万分:“这太棒了,纳吉尼,恭喜你们!”

原著里纳吉尼真的是个可怜而又可悲的角色,最开始就是血咒魔人出场,一位好好的姑娘被关在马戏团当动物表演,好不容易认识了一位朋友克雷登斯,却走上了分道扬镳的结局,最后,好朋友也死亡了。血咒魔人的身份让纳吉尼逐渐变成了一条彻彻底底的蝰蛇,成为了动物,完全丧失了作为人类时的所有记忆和意识,她从此只是蝰蛇纳吉尼,是伏地魔的帮手,是一把最锋利的利刃,最终的结局也是作为最后一个魂器,被纳威用格兰芬多宝剑砍下头颅,从此灰飞烟灭。

可是现在,早就不一样了,蛇姑娘不会再有那么悲惨的结局,它是我的好闺蜜之一,也是我认可的家人,它认识了亚格尼斯这条蓝血绿树蟒,它们心意相通,它不再只是冷冰冰的刀剑,它会幸福的。

我由衷的为它感到高兴。于是蹲下身抱住它,狠狠亲了亲它的额头,纳吉尼晃晃脑袋,又卷起一块木牌,看得出来它是费了一番功夫写的:“可以和我们一起挑个举行婚礼的日子吗?”

它接着卷起另一块木板:“你知道的,主人是不会有这个兴趣管这种事情。”

“不过这对我们来说很重要。”

“所以,帮我们挑一个好日子吧。”

我连连点头,表示自己简直再乐意不过了。

停一下,话题又展开扯远了,我要说的是我最近头大头疼的原因,其一是要准备期末考试,其二是要帮纳吉尼和亚格尼斯选个婚礼的好日子,其三,是我抓紧时间学习那本“混血王子的笔记”里的知识点内容,背的我昏天黑地。我想当魔药课助教,那份助教申请表还没填,斯内普教授说了,想好了再填。

我最近正在准备把表填好交给斯内普教授,然后就会迎来考核,七年级一整年都是考核期,看看我有没有资格做助教,毕业时还有助教考核考试,由斯内普教授亲自出题,如果没法通过,我就得考虑怎么写简历才能让魔法部同意我进去当个普通文职人员了。

此外还有一件事,就是罗恩和赫敏的订婚日,他们本来的打算我是记不清了,但是两个人现在恋爱恋的热火朝天,在和双方的父母见面后,两方家长也很友好的会面,并且决定择日让孩子们订婚,毕业后就结婚。罗恩赫敏自然是迫不及待的答应了,于是他们选好了日子,就在7月7号进行订婚宴,巫师们认为7是个有魔力的数字。

7月7号,就在考完期末考试后,暑假开始不久之后,作为好朋友我自然是要参加,而且他们还邀请了我和哈利一块选择订婚宴的场地,布置会场,一起准备东西。

离期末考试不久了,我该复习的东西没背完,实操我都不担心,就是担心笔试;纳吉尼和亚格尼斯的结婚日子还没挑好,我的魔药助教申请还没想好什么时候交,好朋友们还非常放心的让我担任订婚宴总策划。

我现在脸上盖着书,挂着黑眼圈坐在椅子上。我自然是不敢怠慢的,订婚是一辈子只有一次的事情,结婚也是一辈子只有一次的事情——如果不出意外的话。总之,这是非常非常重要的事情,人生当中最重要的转折点之一啊,万万不能搞砸,那意味着一对有情人将会结为厮守一生的夫妻,意味着爱情长跑结束,终于步入殿堂。

我向来不同意有人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这种话,配偶是自己挑选的,生活是自己过的,未来不只是一个人决定得了会变成什么样,如果两个人本就不合适,忍受不了彼此,无法磨合,那婚姻自然是坟墓,是火海。反之,婚姻就是天堂,是细水长流的开始,是两个人终于组成了一个小家,是人间烟火气,最终相濡以沫,最终白头到老,约好下辈子再次重逢。

等等,我又扯远了。我取下脸上盖着的书,看着书上面的知识点,哀叹一声,为什么和结婚这么甜蜜的事情“交相辉映”的是期末考试啊!罗恩跟赫敏,包括哈利,他们并没有过多的参与进我平常惊心动魄的大冒险里,人家三个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来着,所以并不担心期末考试,可我不一样啊。

我甚至打起了用一顿丰盛的晚饭讨好里德尔,到时候让他变成我的样子替我去考试的主意。五秒后我打消了这个主意,因为我还不想到时候去向所有教授解释为什么我一夜之间变成了天才,实操和笔试全都满分甚至还可能圈出试卷上题目不合理的地方这个问题。

我揉揉自己的脸,继续啃书。

说起来,德拉科出院了,而让我吃惊的是他出院的第一件事是揍哈利,还是挥舞着魔杖恨不得把魔杖捅进哈利脑仁的那种凶狠。要不是德拉科刚刚出院,身体还需要休养,我相信他真的可以把魔杖扎进哈利的脑袋里,问起大少爷为什么这么做,他红着眼睛深呼吸几次后告诉我没什么,就是想弄死哈利而已。

现在大少爷在补习功课,他说自己不想多读一次六年级,他要赶上期末考试,通过后正常升入七年级。

我现在趴在图书馆里的桌子上,看着那些书就难受,我真的不热爱学习,真的。我打了个呵欠,努力打起精神往脑子塞知识,不由自主的又想,能不能让胖猫代替我去考试啊?

最终,我半死不活的进了考场,痛苦的度过了考试周,擦着及格的边过了考试,还被麦格教授特意叫去训了一顿。麦格教授说了,我不能因为自己总是卷入风暴中心而落下功课,德拉科住院那么长时间没来上课,这次考试的成绩就比我高很多。

如果霍格沃兹是打分的制度,那我就是那个六七十分的学渣,除了保护神奇动物课和魔咒课魔法史不错,剩下的都在及格徘徊。而德拉科和罗恩哈利就是考试80分到90分的好学生,赫敏是次次几乎满分的学霸天才,至于那位被写入学神传说的里德尔,只要是打分的他都满分,他考100是因为满分只有100的那种离谱程度。

总之,对我来说,能过就行。

“我知道最近出的事,也知道你把心思都放到了那个水怪案子上,但是你这次的魔药考试成绩真的不好看。”地窖里,斯内普教授抱着胳膊对我说,他的眉头深深皱起,脸色有些阴沉,“也许你的确适合去当傲罗。事实上在我看来,你就不应该去管那个水怪案,而是老老实实在学校上课,且不论是为了自身的安全,你既然想成为魔药学助教,就该好好学你该学的。”

“教授,我是因为这件事也牵扯到了自己,当时我的身上也出现了那个印记……”我忍不住解释,也知道这算狡辩了,自己作为学生不好好听课学习,反而到处乱跑,说是不务正业都不过分。

“我知道,当时情况危险,坐以待毙绝不是好办法。”斯内普教授坐到他的椅子上,微叹一声后继续说,“但是你这次的考试成绩绝不是未来助教该有的成绩,你的试卷可以说是惨不忍睹。经历这么多事也许你更适合做魔咒课助教……或者——保护神奇动物课以及魔法史,这三门课你的成绩一直很稳定。”

我低下头,知道自己过于多灾多难,六年级的课都没听多少,魔药能过及格线都得多亏“混血王子的笔记”救我狗命,否则自己看课本根本没用。要补习复习的课太多了,我根本学不过来,能混出及格都是奇迹。

“我一直有在认真背书,斯内普教授。”我支吾半天也只说了这么一句,教授最知道我的难处,他没有多说,只是又叹了口气。

可我万万没想到斯内普教授拿出来了一份助教申请表,他拧着眉把表放在我面前,我一看上面居然已经填好了。

“我拖了有一阵子了,那名学生文森特·柯威一周前递交了申请表,我没有不收的理由。”斯内普教授说,他的指尖点了点“近三次考试成绩”一栏,上面两个O一个E,而我最近三次考试,一个E,一个E-,这次是个刚刚及格的一个A,谁更优秀一目了然。

“我说一句公正的话,显然柯威更优秀,他的魔药无论是笔试还是实操都令我满意,可是碍于我偏心,我一直在等待你。”斯内普教授沉声说道,他没继续说下去,我也知道后面的话。

我的的确确不优秀,我没有任何魔药天赋,纵使勤能补拙,也没法和有天赋的人比。文森特·柯威就是比我棒,比我更适合这个位置。

我什么都没说,只觉得心情非常低落,于是把夹有为了鼓励自己的申请表的书拿出来,正是那本“混血王子的笔记”,我把它和申请表轻轻放在斯内普教授的桌子上,轻声道:“浪费您时间了,教授,这本书应该被配得上它的人拥有。”

不等斯内普教授说话,我就立刻转身离开了地窖。我感到窘迫,自然也有伤心和怨气,一时间很复杂的心情涌上,让我不想在地窖里多待一秒。回想我在霍格沃兹的这六年,生活惊险刺激的不真实,我敢说随便拎出来其中一件事,都是别人一辈子碰不到的经历。可是相对的,我会受伤还可能濒死,我甚至死亡过一次,我总是住院,喝的魔药简直可以摆满一个箱子了吧?这让我把霍格沃兹要教的都在实战里学了一遍,尤其是魔咒运用,我没那么多时间可以平平安安体验校园生活,我参加个比赛都得遇见凶杀案,每个学期都在渡劫。

我没办法让自己变得那么完美,忙着活命的同时兼顾学习成绩,也许真的可以,但是我没找到方法,我也没那么天才的大脑。我深知理想是好的,比如去做斯内普教授的助教,可事实是我达不到那个标准,我的确背书了,也去练习实操,只不过事与愿违,我没法把全部的精力放到上面,我……我还不够努力,更何况和有天赋的学生相比。别人学一遍学两遍就会的东西,我可能得学十遍二十遍,然而致命的是我还没有学够十遍二十遍。

我很沮丧的回了寝室,情绪失落的时候干脆一股脑把借的关于魔药学的书都还给图书馆,然后出去坐在草地上晒太阳散心。

我大概就是那种一瓶不响半瓶晃荡的人吧。

“你怎么一个人在这?”

一片阴影遮住我,我抬头看到德拉科来了,他现在恢复的不错,脸色也红润了起来。我拍拍旁边的位置,他坐下后看看我问:“所以,你坐在这里干什么?看得出来你心情不好。”

“我之前想申请魔药课助教,但是你也知道我这个人多灾多难,比喻的话就好比一周七天,四天出事大冒险,三天住院调整身体,所以……我的考试成绩就不是很好。”我抱着膝盖看着远处喃喃,“同时期的一个叫文森特·柯威的同学也申请了,他的成绩比我好的多,斯内普教授已经很照顾我了,为了等我,还把人家的申请拖到期末考试结束,成绩出来……”

我没再说下去,德拉科很聪明,他听明白了:“你的意思是,你的申请里面的成绩没有另一个人的好,斯内普也不能昧着良心就推掉他,转而让你七年级的时候助教实习,对吗?”

我点点头,再次叹了口气:“其实说出来就好多了,我就是很失落,现在觉得做其他事情都没有动力了。”

“你如果实在想当那个助教,最简单的法子就是去找柯威,让他放弃和你竞争。”德拉科耸了耸肩说,“不过照你的性格,你肯定不这么做。”

“人家凭本事比我优秀,为什么不能当这个助教呢?我最多就是嫉妒,人之常情。”我笑了笑,“只不过还是心情不太好。”

“你可以申请其他的,保护神奇动物课或者魔法史,这两门课的成绩你一直很不错,而且你也喜欢神奇动物,为什么不申请呢?”德拉科又问。

我抿了抿嘴唇,朝后躺去,躺在被太阳照的暖乎乎的草地上,嘟囔:“因为想跟着斯内普教授,你知道的,我非常喜欢斯内普教授,在他身边当助教的话总觉得也会很轻松,压力没那么大,哪怕是做错了事,教授训我我也不会紧张害怕,毕竟熟悉。”

“合情合理,不过现在你的助教位置是别想了。”德拉科笑叹一声。

我眨眨眼睛看着天空,过了一会又说:“我得快点,如果真的想留在霍格沃兹,这个暑假是我最后申请助教的期限了,魔药课不行的话……其实斯内普教授和你都说了让我去试试保护神奇动物课,海格也是我非常好的朋友,我应该去试试的。”

“没错,我到时候可以陪你一起去。”德拉科笑道。

“可是我一直在准备魔药学,保护神奇动物学上根本就没有多少准备,除了在课本上学到的那些知识,其他的我什么都不知道,我能行吗?”我一个翻身坐起来,忧心忡忡,“就算海格很好说话,我也不能就这样空手套白狼。”

“非要我说的话,我建议你好好考虑考虑,毕竟这不是小事,如果助教足够优秀,以后甚至有机会成为教授的。”

德拉科说的很有道理,我抓乱自己的头发,看着天空半晌,还是很丧气的喃喃:“我现在还是难过魔药助教申请的事情,我当时信心满满,还大言不惭自己一定不会让斯内普教授失望,结果现在……”

“这并不全是你的错。”德拉科把手放在我的肩膀上,声音温和了许多。

我笑了笑,说:“但是我也的确有错。比如把目标定的太高,自以为是,对自己的实力没有清晰的认知,好高骛远。”

德拉科大概是也不知道怎么说了,他只捏了捏我的肩膀,我放空大脑,心知自己今天是什么都做不成了,我现在的心思不在那些事上。

中午吃过饭,我回寝室午休,平常这个点的时候,如果我没有被麻烦缠身,没有在圣芒戈,我都是在认认真真看斯内普教授给我的魔药笔记,今天用不着了。

纳吉尼和亚格尼斯不知道去哪了,它们两个现在天天黏在一起,虽然以前也没分开过,不过肉眼可见的这对准蛇夫妇黏糊了很多。

期末考试结束,现在已经是暑假假期了,这个下午我本身是和哈利三人约好在帕笛芙夫人茶馆见面,商量罗恩与赫敏二人订婚宴的事情的,毕竟好朋友可是把订婚宴策划这个称号挂到我和哈利头上了,能如此放心的把这样的大事交给我们,我们也不能辜负他们的信任。

“好了,忘记自己今天令人伤心的事情,不能扫大家的兴。”我换好衣服梳好头发,自言自语,“订婚,这多是件美事,今天一下午必须要高高兴兴的。”负面情绪不带给朋友,尤其是这种情况下,更不能带去了。

我留了个字条给纳吉尼和亚格尼斯,离开了寝室,顺便把寝室钥匙放在门口的地毯下,这样它们回来时就不用担心被锁在外面了。霍格沃兹的假期,学校里几乎是没有学生的,费尔奇先生也不会到寝室区转悠,它们不会被发现。

我去了帕笛芙夫人茶馆,到那时三人组已经在了,他们高兴的招招手,赫敏还和罗恩穿了情侣装,他们的上衣是配套的。

“你总算来了,否则我是真的待不住。”哈利夸张的做了个翻白眼的表情,我们围着小圆桌坐下,哈利告诉帕笛芙夫人,我们这边加一个杯子。

“你们怎么来这么早?聊到哪了?”我询问。

“我们还在想订婚宴在哪举行。”罗恩说,他和赫敏十指相扣,“赫敏的父母是麻瓜,没法来我们这里,除非有巫师带着,我的父母也不介意在麻瓜那边举办,你们都知道,他很喜欢研究麻瓜的东西。”

“所以我们在想,要不要去伦敦市找酒店举办。”赫敏说,她笑的很高兴,“我们准备今天给韦斯莱先生和夫人说,过两天定个日子,两家一块选酒店。”

“那需要我们做什么?”我问。

“布置场地,鲜花和气球必不可少,巫师的元素也不能少。”赫敏比划着,讲的眉飞色舞,“订婚宴不用那么隆重,最精彩的留给婚礼发挥,所以麻烦你们负责鲜花和气球,还有羽毛装饰,我和罗恩负责巫师元素的部分。”

哈利托着下巴,他喝了一口茶,点点头:“鲜花气球羽毛……难度不大,小天狼星应该不介意把他在后院种的那些奇花异草贡献给我最好的朋友的订婚宴。”

我哭笑不得:“那么重量级的东西还是留给婚礼吧,只是订婚的话,小天狼星应该还是会抱怨的。”

“也对。”哈利挑了挑眉,他伸出手,“任务清楚了,你们采购鲜花气球羽毛的资金是多少?”

罗恩取出一个小袋子交给哈利,他千叮咛万嘱咐绝对要把钱花在刀刃上,一分都不能浪费,哈利立马打趣,他这就去拿钱买花肥,保证婚礼时用的花开的极其漂亮。

“话说回来我们两个算娘家人还是算夫家人?”我笑着问他们,指了指自己和哈利。

赫敏回答的非常快,我是她这边的,哈利是罗恩那边的,所以如果以后她和罗恩闹别扭了,我一定得帮她。

“我哪敢啊!”罗恩立马叫道。

我们笑了起来,确定了要购买的东西后,他们就拿出纸笔,估计着可能做订婚宴的酒店,商量要请的人。订婚宴不比婚礼隆重,主要就是请双方父母和想请的朋友。

“嗯……之前家里吃饭时我们请过马尔福,他表现的也算友好,而且多多少少我们也一块认识了六年了……”罗恩看看我们几个,犹豫不决,“订婚宴把马尔福叫上?”

“我没什么意见,”赫敏点头,“毕竟也算朋友,结婚时我们也会给他请帖的。”

这几个人的关系早就和原著里不同了,这些年德拉科也没有找他们麻烦,更不存在校园霸凌,只是嘴上一直都吵架拌嘴,到关键时候大家也会不计前嫌。

“那就把马尔福写上,塞德里克和秋等婚礼再邀请吧,订婚的话就不让他们再跑一趟了。”罗恩写下名字,我们跟着点头,“邓布利多和格林德沃,麦格教授,我们订婚要不先不请那么多了,婚礼最正式的时候再邀请他们吧?”

“赞同,订婚而已,就不那么大张旗鼓了。”赫敏拿过笔,“就我们5个,再算上家长就好,对了,还有你的哥哥妹妹们,你的哥哥的妻子,其他的正式邀请等结婚的时候再说。”

“那订婚请帖还得买——”罗恩数了数,眉头皱起来,“比尔和芙蓉、珀西、查理、弗雷德和乔治、金妮,我们两个父母四人,我们五个人,一共……”

“16份请帖。”我叹了口气说,罗恩又数了一遍,还有些不确定。

“你们订婚戒指买了吗?”哈利问,两人骄傲的挑眉,答案显而易见。

罗恩和赫敏的订婚宴安排在7月7号早上九点,现在已经6月下旬了,我们得争分夺秒,要准备的东西可不少。我和哈利去逛花店,货比三家,订了不少花,气球在韦斯莱双子的笑话商店里买了,罗恩攒的钱倒是进了自己哥哥们的口袋,不知道他得知后什么感受。至于羽毛饰品,我们跑了好多家店都没找到合适的,最后还是去麻瓜的商业街那在精品店和礼品店批发了一大麻袋。

“话说,罗恩和赫敏都结婚了,哈利你是不是也得跟上了?”我们来到陋居,罗恩说要亲自检查,这些羽毛我和哈利就带回来了。

“啊……”哈利挠了挠头发,有些苦恼,“我还没准备好,我能感觉到自己对金妮有好感,不过还没到立马就跟她结婚的地步。”

“当然,感情要细水长流,我们的两个好朋友都是漫长的彼此暗恋恋爱了五六年。”我说着,把麻袋放在了陋居的小院子里。

“我和金妮交流不多,不过她是个很热情的女孩儿,而且魁地奇也打的非常好。”哈利笑着说,“我准备找机会和她先从朋友做起,慢慢发展。”

我撑着下巴点点头:“我和金妮也不熟,只知道她很漂亮,见过那么几次,不过我知道你们会在一起的。”

哈利笑了笑,没说话。我们坐了一会后,我就打算和哈利告别了,我还要烦恼烦恼自己的助教申请。

“嘿。”哈利忽然叫住我,我转过身,他走过来拥抱了一下我,拍拍后背,“我感觉得到你今天状态不太好,也不知道你又遇见什么麻烦了,不过一切都会过去的。”

我顿时感觉鼻子一酸,心里面暖和许多,于是用力点头,回手抱了抱他:“谢谢你,哈利。”

他松开手,微微耸肩,那双绿宝石一样的眼睛漂亮极了:“加油,如果有什么伤心事需要发泄,就来找我们,你的朋友一大堆呢。”

“嗯!”

我带着好心情回了霍格沃兹,在寝室里思索了很久后,去麦格教授那里要了一份新的申请表,去地窖的路上,我遇见了斯内普教授。斯内普教授叹了口气,眼神里有些无奈,我背着手不好意思的笑笑,开口:“教授,早上的时候我赌气就那么走了,抱歉。”

“我了解你,知道你无论如何也会调整好自己的状态,你总会来找我。”他缓缓开口,视线落到我手上拿着的申请表上,“想好了吗?”

我笑着点点头:“魔药助教……真的不适合我,就算是为以后的学生考虑,总不能让一个魔药不优秀的助教去帮他们学习这门课,不能把别人教到沟里去啊。”

“其实——如果你狠得下心折磨自己的话,这将近三个月的暑假我给你做全天的魔药教学,魔鬼训练三个月,你也差不多了。”斯内普教授挑起眉,抱着胳膊说。

“真的?”

“不过我还是建议你不要强迫自己做不擅长的事情。”

我轻轻吐出一口气,也明白斯内普教授的意思,于是告诉他,我想好了,去做魔法史助教。

“麦格教授也说,一直都没有多少学生申请魔法史助教,霍格沃兹建校起宾斯教授就在教书了,他教那么长时间的魔法史,其实他也真的该休息休息了,就算他是个幽灵,何况他年纪太大了。”我抿起唇笑道,微微耸肩,“我的新目标是当个受欢迎的魔法史助教,成功的话,也许过不了多久就能做正式教授了,和宾斯教授一起,因为霍格沃兹绝不会让宾斯教授退休的,他本人也不会乐意,所以两个魔法史教授刚好也分摊工作,倒是可以更轻松些。”

“那我期待你成功,不过——你的魔法史的确不错。”斯内普教授拍了拍我的肩膀以示鼓励,他也轻松了许多,“去好好准备吧,过宾斯的考核可不比我这里简单。”

“教授,我这次保证不让你失望,我们以后肯定能一块在霍格沃兹教书!”

“好,我等着。”

我欢呼出声,用力抱了一下斯内普教授后跑走了。

回到寝室填好申请表,这次的考试成绩上虽然没有那么完美的O,但是都是E,也算不错,我看着自己的“魔法史助教申请表”,居然有些热血澎湃,麦格教授事实上也推荐我做魔法史助教,她认为我的性格很好,讲这门课一定会让这些年来在课上呼呼大睡的学生们重新爱上魔法史。

“我会是一名好教授的!”我信心满满的鼓励自己。

“什么好教授?”寝室的门被打开,外出两天从德国回来的里德尔进来,手里照旧拎着带回来的小吃,他脱下斗篷挂好,顺口问。

“你回来了,小伏大人!”

“嗯,所以,你刚刚说什么?”

“我申请了魔法史助教,魔药的实在是不行,我没那个天赋。”我把申请表给他看,心情非常好。

里德尔扫了一眼,给自己倒了杯热茶:“的确,你的魔法史学的不错。”

“所以,我明天就去申请,申请成功后我请大家吃大餐!”我高兴的说。

“不过你为什么不去申请保护神奇动物课的,我记得你更喜欢那个。”他坐到椅子上问。

“我没有任何准备,相比起魔法史来说。而且麦格教授也建议我申请魔法史的,我也很喜欢历史,何况,霍格沃兹也需要新的魔法史教授分担一部分宾斯教授的压力,尽管他是个幽灵,霍格沃兹唯一的幽灵教授。”我回答,“总是需要新鲜血液注入的嘛。”

无论如何,我都希望一切顺利。

“不过,小伏大人,我还是嫉妒那个文森特·柯威,他成为了魔药课助教。”

“这是谁?”

“斯莱特林的同学,和我一个年级,我有印象的,不过唯一的印象就是他很轻浮自大,看不起任何学习不如他的人。”

我说着叹了口气,也不知道他做了助教后,魔药课上会是什么光景啊。

🍪

文森特·柯威是个配角,很普通的角色而已。

🍪🍪(宾斯教授介绍:来源百度)

宾斯教授已经非常年老,因此显得十分顽固不化,很难与学生们沟通。宾斯教授上课的形式一成不变,总是滔滔不绝地照本宣科。他“说起话来呼哧带喘,拖腔拖调”,让人很难集中注意力,很快就会陷入昏昏沉沉的睡意中。他似乎并不介意(或者根本没有注意)课堂上的绝大多数学生在课堂上开小差或者睡觉(只有赫敏·格兰杰一个例外,她似乎“能够抵挡住宾斯声音的催眠力量”)。罗恩·韦斯莱和哈利·波特也都觉得魔法史非常乏味,只能靠在考试前照抄赫敏的笔记,才能勉强让这门课及格。

大多数学生都很尊敬这门课——魔法史,它是所有学科中最枯燥的了。宾斯总是用单调乏味的声音絮絮叨叨地讲下去,什么妖精起义以及其它陈旧古老的魔法历史。宾斯的讲课方式就是用不带丝毫感情的声音照本宣科,而学生们就看着他(也有选择看黑板的),他的声音就像真空吸尘器在发牢骚。 宾斯教授有个习惯,那就是穿过黑板来教室上课,但除了第一次看到觉得新鲜外,以后都不会觉得有趣了。

🥕

其实感兴趣的话可以直接去搜“宾斯教授”,这位幽灵教授以前讲课没这么无聊,现在可能是因为年纪太大了。

评论(257)

热度(1699)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