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文咕咕

民风淳朴哥谭市,人才辈出阿卡姆;最爱是一方通行,白月光怪盗基德。咕咕是糖文写手,霍格沃兹是真的!!!
所有文章禁止任何形式转载,只在乐乎发布。

恐黑魔王综合症(18)

小段子

——“黑魔王大人,我最近在给你准备新的美食,你猜到了吗?”

——“有话直说。”

——“我昨天给你烤了两片面包,今天煎了牛排,这是什么?”

——“什么?”

——“是汉堡啊!”

——“……”




18.

我和里德尔成功的在那个奇怪的一片漆黑的地方活了下来。

现在我刚刚苏醒,在马尔福庄园的房间中休息,里德尔丢过来一个东西,落在被子上时我才看清居然是我的魔杖,红檀木的那根。

“你绝对想不到现在是什么时候。”里德尔擦着自己的紫杉木魔杖,漫不经心的说。

“是什么时候?”我愣了一下,问道。

“1991年1月3号。”我听到这个数字时整个人都懵了,他接着说,“你在这躺了三天,我好心的没有把你丢进马尔福庄园的湖里面喂鱼。并且我找到了从1982年到1991年的所有报纸,关于我的报道是——神秘人突然消失,不见踪迹。魔法部这些年趁机打压黑巫师与食死徒,而1982年1月份的其中一份报纸上还有你的寻人启事,留的联系地址与联系人是那个小天狼星·布莱克。”

我揉了揉自己的脸,实在是难以置信,问:“有阿布拉克萨斯的消息吗?”

“你需要知道,他是魔法部的在逃通缉犯,如果你在报纸上看见他的消息,那是个坏事。”里德尔移眸,轻轻耸了耸肩,“魔法部得失望了,就在3天前伏地魔回来了,不过目前他们还不知道。”

“那哈利呢?”我顺口问。

“我们在那个破地方待着时没有看见他,我认为他并不受我们穿越的影响,很有可能他回去了。”里德尔抱着胳膊冷声说,“否则总会看见一份报道是关于波特夫妇寻找自己失踪儿子的。”

我捏了捏鼻梁,算是松了口气,目前为止和我关系不错的人都没事,我就放心了。我感觉主线剧情以一种很诡异的方式连接上了,伏地魔没有因为杀死波特一家而肉身俱灭,而是因为和我穿越,所以中间消失了数年,现在才出现。哈利还是那个被选中的救世主,否则莉莉他们也不用到处躲藏了,不过现在哈利从小到大都是父母陪着他的,小天狼星也没进阿兹卡班。

除了倒霉的阿布拉克萨斯,还有穿越来穿越去,死了整整九次的我,大家过得都很好。

我拿过旁边的水杯喝水,之后长长呼了口气,问里德尔:“那你现在——昭告天下,黑魔王归来了?”

“我不认为现在是好时机,9年的时间,食死徒和黑巫师都被魔法部打压的不成样子,我不会在这种时候给自己找麻烦。”里德尔冷声说,“我要处理的问题很多,你最好不要暴露出我回来的事情,在我没有达到目的之前。”

“我肯定不给魔法部乱说,你放心。”我拍拍胸脯,“不过我也想见见小天狼星和阿布拉克萨斯,还有哈利他们一家人,我到时候怎么解释?而且我都没有在霍格沃兹完完整整上过一年学,何况……”

1991年,《哈利·波特》的故事正式开始,哈利、罗恩、赫敏、德拉科、邓布利多校长、斯内普教授等所有角色正式出场,我抓心挠肺挤破脑袋也想去霍格沃兹啊!我也想去9¾站台登上开往霍格沃兹的列车,然后在列车上遇见格兰芬多小狮子三人组,想坐上海格的小船渡过黑湖进入城堡,戴一次分院帽,认识德拉科小少爷,听一次斯内普教授的课啊!

“可我现在不是11岁,我也没收到霍格沃兹的录取通知书。”我咬着被子眼泪汪汪,里德尔的表情简直不能再嫌弃,“黑魔王大人,你无所不能,你一定有办法让我进霍格沃兹吧?”

“进霍格沃兹干什么?”他皱着眉问我。

“我想在霍格沃兹完完整整读一次书。”我郑重其事的回答。

“我们穿越去1941年的时候,你怎么进的霍格沃兹?”里德尔思索片刻后问。

我想了想,一下恍然大悟:“那个时候霍格沃兹里有我的寝室,还有课本,那照这么说,这一次霍格沃兹里应该也是有我的寝室和课本的?”

里德尔认同的点头,接着他摊手:“现在你只需要祈祷邓布利多不会认出你,不过过了几十年的时间,何况他也没有见你几次,兴许——他已经忘了。”

“我倒是觉得邓布利多就算是发现了我也没关系,我认为对他实话实说是可以的。”我摸着下巴想了想,“毕竟我现在的模样就是最好的证据。”

“你打算实话实说,然后邓布利多就会发现我没有失踪消失更没有死的事实,接着,他再联系魔法部找一群人对付我?”里德尔毫不客气的瞪了我一眼,我才反应过来还有这么一档子事。

我想了个办法:“那我给邓布利多校长说,只有我是时间旅行者?我就说我是从1941年穿越到1991年的,不提你怎么样?”

他考虑了一下,倒也是同意了,只说希望我像个斯莱特林,至少说个谎不要穿帮。

“你明明可以留在马尔福庄园。”里德尔走到窗户前看着外面,“这里的空房间不少,我以前听阿布拉克萨斯说,这栋别墅有52个房间,他们家只有三个人住,你住在这完全不碍事。”

我揉揉鼻子,挺不好意思的:“我还是觉得碍事的……我和人家不熟,仗着你的身份住在这,我喝水都会浑身不自在。”

里德尔不以为然:“他们只是听从我的命令罢了。”

“你也住在这里吗?”我拿过水壶给自己倒了杯水,问他。

“只是在这里落脚。”他转过身靠在窗台上,神情淡漠,“你既然要去霍格沃兹,的确不必留在这。”

我点点头,抱着杯子喝水,然后我们交谈了关于那个穿越魔咒的问题,再三商讨后,我们决定暂时先不制作那个骷髅头了。1991年到1997年的事情我都知道,我完全可以规避风险,而且,还能帮其他一些人规避死亡风险。

主要是里德尔说,至少目前为止,他还没有什么需要动手要我命的理由。

“我自认为还是比较——说话算话的。”他耸了耸肩说。听见这句话,我心情挺复杂的,不知道他这么说的时候良心会不会痛,抱歉,我忘了他没有良心。

接下来的规划是,他去处理他的那些食死徒,而我则处理自己的人际关系,首先我需要找到阿布拉克萨斯,小天狼星比较好找,不出意外的话他就在詹姆和莉莉家,现在也可能在布莱克老宅,而且1982年的那份报纸上他留了自己的住址,我可以找他。

我好好的休息了两天,期间几乎没有出过这个屋子,除了去洗手间的时候。吃饭时都是家养小精灵多比帮忙把食物送过来,我也没有见到马尔福一家,偶然有一次从窗户那才看见纳西莎夫人带着德拉科在草地上玩,11岁的小少年牵着母亲的手,脸上的笑容再灿烂不过。

哈利现在也一定很幸福,肯定可以坐在小天狼星的摩托车后面跟着他飞了吧?至少这一次他有个幸福快乐的童年,不用住在楼梯间,不用受德思礼一家的气和羞辱。

在马尔福庄园休息的这几天,除了多比,我没见过其他人,里德尔肯定很忙,而且我也不认为他会没事来看我。今天是第四天,我从床上下来活动着筋骨,感觉调养的也差不多了,照镜子时可以发现脸上明显有了血色,精气神也不错,我感觉已经可以离开这去找阿布拉克萨斯和小天狼星负荆请罪了。

我换下多比之前给我的睡袍,穿上自己的衣服,然后从屋子里出去,这一回好好的欣赏了一次马尔福庄园的大别墅,除了富丽堂皇,我实在想不出其他的形容词。厚重华丽的地毯、高大古老的挂画、典型的英伦复古风格的装修,用金碧辉煌来形容他们家的别墅是一点都不夸张,我顺着楼梯往下走时,看见每层拐角处的楼梯扶手上都镶嵌有一颗宝石。他们家的茶具甚至都是上好的陶瓷,或者是透明的天然水晶,或是人造琉璃制作的。

最过分的是壁炉都镀了层金。别墅里处处尽显马尔福家族的富有与奢华,不愧是魔法界首富。我透过走廊的窗户能看见外面的草坪,还有远处阿布拉克萨斯给我说过的,他们家2万4千平米的“花园”,不少白孔雀在喷泉旁、在湖边优雅的散步,湖面上还有水鸟梳理羽毛,许多家养小精灵在打理草坪、修剪树木。

“我得奋斗几个世纪才能有他们1/10的财富?”我喃喃着,站在二楼走廊那呆呆的看着外面,一瞬间那个心酸啊,有钱真好。

“别做梦了,马尔福的财产每秒都在上涨,你就算奋斗十个世纪也没用。”

一个声音忽然响起,我吓了一跳,回过头才看见有个少年抱着胳膊靠在楼梯扶手上,挑着眉看我,表情挺欠揍的,然后他笑了两声,上下打量我一番说:“做工粗糙的外套,里面的毛衫甚至起了球,还有那没见过世面的表情——如果你头发不是黑的,我都要怀疑你是不是从穷鬼韦斯莱那来的。不过他们应该比你还穷,不,你们大概没差。”

这家伙一头淡金色的短发,灰色的眼睛,尖下巴,薄唇,肤色偏白,衣着精致,皮鞋擦的锃亮,我用十二指肠想都知道这少年是11岁的德拉科·马尔福。

“你是谁啊,为什么会在我家?”德拉科问。

“我是卢修斯·马尔福先生的朋友,受了伤,他同意我在这里休息两天,我今天刚准备走的。”我笑了笑回答,半真半假的胡说,又明知故问,“看你的模样,一定是他的儿子德拉科·马尔福吧?”

德拉科顿时一脸狐疑的表情,他甚至提高了声音:“哈?你是我父亲的朋友?我父亲怎么可能有你这样的朋友!”

我怎么了啊!我不就是在你们这种万恶的有钱人眼里看起来并不富有的样子吗!我穷怎么了,吃你们家大米了吗?

……不好意思,这几天还真的吃他家大米了。

吃人嘴软,我好像完全丧失了和人家辩论的理由啊!而此时德拉科话锋一转,又拧着眉问:“你是纯血吗?”

“……不是。”我张口想说自己现在就离开,结果德拉科直接满脸嫌弃加厌恶的后退好几步,站在楼梯上用极其不礼貌的眼神瞪着我。

“我就说你不可能是父亲的朋友,父亲怎么可能有个非纯血巫师的朋友!”

记下来了,等我见到你爷爷,我就把这些事情全告诉他,真是有其爷必有其孙啊。我强颜欢笑:“既然如此,马尔福少爷,不如赶快让我离开?我就不在这碍您眼了?”

德拉科顿时指着旁边的窗户叫道:“你从那走!”

我:“???”

那是窗户啊你个小混蛋!你让我从窗户上跳下去吗!非纯血巫师怎么惹你们了?影响你们家经济发展了吗?不懂什么叫做求同存异吗?我从你家大门那离开能怎样啊!我捏着眉心,恨不得按着德拉科给他灌输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他做一个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好巫师。

“我能走门吗?”

“No!”

“……”

你们斯莱特林一个个都挺混账的,对,另一个说的就是你,汤姆·里德尔。德拉科犹如防瘟疫似的,狠狠瞪我一眼后转身就跑,一边往下跑一边喊:“父亲!母亲!有个非纯血的巫师在我们家里,快把她赶出去!”

你这就过分了啊德拉科!我站在原地目瞪口呆,在二楼栏杆那看着纳西莎夫人从外面进来后抱住德拉科,随后叹了口气,叫德拉科先出去。卢修斯先生这时候也回来了,不过先进来的是里德尔,15岁模样的少年身上穿着的依旧是那身漆黑的斗篷,随着他的步子微微晃动,卢修斯跟在后面,他们身后还有十多个人,应该都是里德尔的食死徒,而且跟着他来马尔福庄园的,可能是在食死徒里地位比较高的那些。

里德尔进来后就发现了我在二楼,我从楼梯那快步下去,小声打了招呼:“上午好,我想给你说一下,我没事了,现在打算去找小天狼星和……”

我看了看他身后的卢修斯,清了清嗓子后改口:“和学长。你知道是谁的,黑魔王大人。”

“嗯。”他走到大厅内右侧的长桌那,坐在最把头的位置,卢修斯和其他食死徒站在两侧,纳西莎夫人也在,里德尔抬起手摆了一下,他们才落座。

“我不出意外的话会在三把扫帚酒吧。”我看着他,语速飞快,他们显然看起来是有重要的事要说,我打算把我要留的话说完,“不在的话,呃……”

不在三把扫帚酒吧我在哪?霍格沃兹?总不能说是如果他有事找我,让他去霍格沃兹吧?我懊恼着自己怎么不走之前写个信呢?写信不就全都交代清楚了吗,还不用在这浪费他时间。

“我找得到。”里德尔突然出声,我一愣,对上那双墨似的眼睛,“你知道的,我总能找到。”

对,我怎么忘了呢?不知道是不是那个把我们两强行组队的时空魔法的缘故,我在哪他都能找到,每一次。我笑了笑,点点头:“那我不打扰你了,你忙你的,我走了。”

“嗯。”

我扭头快步离开了大厅,还帮忙关好门。刚刚出去,就看见德拉科用诡异的眼神瞪着我,我脚步一顿,叹了口气:“大少爷,我现在就走,但是我想从大门出。”

“你认识那个男生?”德拉科挤眉弄眼,我反应过来后走过去稍稍弯腰,15岁的我现在比他高些,德拉科摸着下巴小声说,“他这几天都会带着一群人来我们家,我问父亲和母亲他们是谁,但是他们不告诉我,只说是父亲生意上的伙伴,叫我在他们谈话时别在屋子里待着。我又不是傻子,带头那个男的怎么看也不像,现在一瞧,他好像和你一样大。”

我摸摸鼻子,回头看了眼别墅,某种意义上来说,那还真是“生意”上的伙伴。不过我答应了里德尔,不暴露“伏地魔回来了”这个消息,于是我回答:“他年轻有为,是个天才,年纪轻轻的会做生意也不奇怪,再说了你父亲肯定没必要骗你。我之前是骗了你,其实我是那个男生的朋友,你父亲就是看在他的面子上才同意我在你们家养伤。”

德拉科将信将疑,不过大概是想到这几天里德尔给卢修斯他们开会的样子,再加上里德尔本身的气场,他也信了,估计他觉得这么一说,我这个非纯血巫师在他们家才说得通。

德拉科忽然又一变脸,接着远离我两步:“问题问完了,你离我远点,赶紧从这出去。”

“……”

你真的是个小混蛋,德拉科。我翻了个白眼,转身正要离开马尔福庄园,又回过神,我现在属于未成年巫师,不能在外面使用魔法,我可不想没事干去魔法部喝喝茶。于是我只好再扭头,好声好气的问:“请问,马尔福少爷,可以借一下你们家的飞路网吗?不然我没法离开这。”

德拉科虽然满脸嫌弃,但是不知道他是不是想到了那个“父亲生意伙伴的朋友”这个幌子,马尔福家的人从来都很会审时度势,也不知道他是不是想着得罪我了,我再告诉里德尔,里德尔再取消和卢修斯的交易这种事情,反正德拉科的态度好像好了些,他皱着眉说:“壁炉在大厅,飞路粉在旁边的柜子里,你自己取。”

“哎,好嘞。”我笑呵呵的道谢,进去之前又向他介绍了自己,“对了,我叫——”

“我没兴趣认识一个非纯血巫师,你赶紧走。”德拉科抱着胳膊不悦的说。

被嫌弃了。不甘心的认识到这个事实的我唉声叹气,回到大门前敲了敲门,没一会,门打开了,我背着手挪进去,成功的收获一众食死徒冷冰冰的目光。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我不是有意来打扰你们的!我就是来借一下飞路网,那个……未成年巫师不能在除了学校的地方外使用魔法。”我快速解释着,然后干巴巴的指了指那边的壁炉,小跑过去,“我不打扰你们,我现在就走!”

你们没法体会被一群食死徒包括黑魔王行注目礼的感觉,那种后脊背都在发凉的感觉太可怕了,有一种随时都会被他们抓住撕碎的错觉。

可能再严重点就不是错觉了。

“Lord,要杀了这个女的吗?她对您如此不敬。”我身子一僵,听见一名食死徒问里德尔。

我怎么就不敬了啊!我不管是从楼上下来还是从外面进来,我都很有礼貌,并且担心打扰你们开会,我就差一步一鞠躬了好吗!

我对上里德尔的视线,哭丧着脸,不敢乱动,黑魔王抬起手,十指交叉,下巴抵在上面,用一种戏谑的目光看着我,我大气都不敢喘。

“不用,我认识她。”

我松了口气,里德尔看了眼壁炉,不急不缓的开口:“要走就快点。”

“我现在立马马上就走!”

我一溜烟跑到壁炉那,手忙脚乱的找飞路粉,德拉科说在柜子里,我打开柜门后看着里面一排排做工精细的盒子,整个人僵住了。

“冒昧问一下,请问飞路粉在哪个盒子里放着?”我尴尬的扭头问道,那些食死徒的目光已经有些不善了,要不是黑魔王那句“我认识她”,他们已经扑上来撕了我了。

卢修斯看了眼里德尔,里德尔点头,他这才说:“右手边从上往下数第三个盒子,里面是飞路粉。”

“非常感谢。”我找到盒子打开,抓了一把飞路粉,毫不犹豫的钻进壁炉,一边念一边把飞路粉洒下,“霍格莫德!”

我成功离开了马尔福庄园,从霍格莫德村的一家店的壁炉中出来,巫师的出行方式让大家并不会觉得奇怪,我从里面走出来后拍了拍头发和衣服,检查魔杖好好的在自己身上。多次穿越让我发现,这就像是游戏的重新开始一样,每穿越一次,玩家的装备会“格式化”,比如我的红檀木魔杖之前被里德尔折断了,但是只要穿越一次,就会变回来;再比如那枚便士,每一次穿越它都会回到里德尔手中。

似乎只要是我们带走的,都会跟着我们穿越,而里德尔每来到一个时间点,继承的都是那个时间点的他的魔力,就好比第一次到1941年和1932年,不过后来因为我们在孤儿院时,两个六岁的小巫师魔力都不够,做出那种穿越时空的魔器媒介,导致后来我们两个的年龄出了问题。

里德尔保留了第一次穿越时15岁的模样,还有他原本20岁的灵魂,继承了每个时空他那个年龄段的魔力。但是我们去1925年时他为什么还能无杖无声的使用厉火,这个问题就不清楚了,按理来说,那个时候他还没有出生。

我把这归结于“bug”,不成熟的魔力制作出有瑕疵的魔器,导致了各种“bug”的产生,就好比最后一次穿越,我们进入了那个黑色的空间,我假设那大概是两个时空之间的狭间缝隙,魔器出现问题让我们去了那里。这样一来,似乎就说得通了。

我一边思考一边往三把扫帚酒吧走,霍格莫德村的人依旧不少,大家来来往往的,还有不少人带着自己的孩子去蜂蜜公爵买甜品。我按照记忆中的路线来到三把扫帚酒吧,深深吸气,鼓起勇气推门进去,直接看向吧台那,然后我愕然了,那里站着阿布拉克萨斯·马尔福,他的头发留长了,一直没剪,现在扎成马尾绑在脑后,五官也长开了,模样更是好看。阿布拉克萨斯少年时就清秀,带着马尔福的傲气,现在成年了,多出几分成熟稳重。

主要是,哪怕他站在吧台后倒酒,属于马尔福家族的气质也丝毫未褪。他把一杯酒放在吧台上,挥动魔杖让它飞去客人的方向,接着移眸,我们对上了视线。

他愣住了,呆呆的站在原地,我一时之间居然有些难堪,不知道现在该作何反应。打个招呼,像平常一样?还是走过去道歉,解释这一切?亦或是,还没有做好准备,转身逃跑,等想好了再回来?

在我纠结的期间,阿布拉克萨斯怔怔的看着我,脸上的表情是错愕,满眼的讶异与难以置信,他拿着手里的酒壶,随后把酒壶放下揉了揉眼睛,眨了好几下眼,又看向我的方向。

我给自己鼓劲,迈开步子径直走到吧台那站定,然后轻声开口:“学长,我……我回来了。”原谅我实在是不知道说什么开场白了。

“梅林的胡子——!”

我听见一声惊呼,转头瞧见了罗斯默塔夫人,她捂住嘴瞪大眼睛看着我,完全不敢相信看见的事情:“你、你怎么回事?你突然消失,然后……这么多年你怎么一点都没变!”

阿布拉克萨斯眨了眨眼,我难得见他居然眼眶有点红,我以为他会气急败坏的给我一拳,质问我怎么回事,上哪去了。但他没有,他从吧台后面几步跑出来一把抱住我,吸了吸鼻子,声音竟有少许哽咽:“你不是说绝不会再突然消失吗?”

“说来话长,但我一定给你解释清楚,学长。”

“别叫我学长了,我现在又不在霍格沃兹上学。”他收紧手臂,压低了声音,“我可是替你在这打了整整九年的工!”

“我给你做意大利千层饼作为补偿,不对,你想吃什么都行,我全给你做,好不好?”

他笑了,我抱住他拍拍后背,然后松开手,和罗斯默塔夫人拥抱,她喃喃着“不可思议”,可是巫师总能接受各种奇怪的事情,兴许是因为他们的世界本身就充满了不可思议的魔法。

我接过阿布拉克萨斯的活,他回不去马尔福庄园,只能在这里待着,也属实委屈了本来养尊处优的马尔福,但是生活给予自己的历练总会让一个人变得更优秀,更坚韧不拔。

“到底是怎么回事?你一下消失了这么久的时间,这次不解释清楚的话,我发誓你走不出这扇门。”阿布拉克萨斯着急的问。

“还记得你是怎么突然来到1981年的吗,学长,我就是那么消失的。”我倒好一杯杯酒放在托盘里,对他笑了下,阿布拉克萨斯顿时心领神会,“没错,穿越,我去了一趟1925年,再回来时就是现在了。”

“可是为什么会穿越?”阿布拉克萨斯追问。

“……世界之大,无奇不有,我也搞不清楚。”我要解释这个问题的话,就得连着当时里德尔穿越到游戏里,之后的种种原因牵连出来,才能给阿布拉克萨斯解释清楚了。

他皱起眉,又问:“那你这次还会突然消失吗?”

“这次我保证不会了。”

“真的?”

“真的,绝对不会!”

他笑了笑,没有再说话,直到中午休息的时候,我们回到后面的小屋子里,阿布拉克萨斯说,他一直躲在这里。他足够幸运,傲罗这些年都忙着追捕黑巫师和食死徒,没空管一个似乎只是犯了“欺骗”罪行的巫师,他没骗钱没杀人,傲罗也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毕竟黑巫师更重要。

阿布拉克萨斯关上门,他看着我,突然深深吸了一口气,我有一种不好的预感。

“安迪·布莱恩,我还是习惯这么叫你,不过这都不重要了。虽说你解释了你突然失踪九年的原因,但是你根本完全不理解,这九年我是怎么过来的。”阿布拉克萨斯沉声说,银灰色的眼睛直勾勾盯着我,我吞了吞唾沫,往后挪了两步,旋即他提高声音,简直是咬牙切齿,“我一度以为你死了!而我连你死在哪里,尸体在哪都不知道!我想过很多次那天我要是不让你离开你是不是就不会失踪!”

“如果刚才不是看在酒吧还在营业,那么多人在喝酒吃饭的份上,我一定给你一拳!你消失了九年,回来后就一句轻描淡写的‘我回来了’,你觉得我会高兴吗!你说不见就不见,想来就来,想走就走,你潇洒的很是不是?!”

最后一句话可谓是直接砸我头上,我身子一颤,阿布拉克萨斯卷起袖子,我见状赶忙蹦上床往墙角缩:“学长!学长你冷静啊!我真的不是故意的,我发誓我从没想过消失这么长时间,别生气……不对,别动手啊!”

“学长!学长冷静!我道歉我道歉,你别别别——啊!”

我依稀记得,我是个女生。可我现在坐在椅子上,罗斯默塔夫人笑眯眯的递给我冰袋,我疼的龇牙咧嘴,把冰袋往脸上敷。阿布拉克萨斯真的给了我一拳,他又气又恼,我怀疑是用学弟的身份相处久了,他潜意识里真把我当成男的了。毕竟我以女生的身份和他相处的时间累积起来都不够24小时。

算了,不是他的错,我突然消失九年,他一个人在这里接过我的工作,在酒吧里待了九年,期间还找过我,又以为我死了,还愧疚过,现在我突然冒出来,他肯定是又惊又喜,又气又恼。

给我一拳都是轻的了,没揍我一顿那都是阿布拉克萨斯惦念着我们的情分。

“嘶……疼疼疼!轻点、轻点!”

“你活该!”阿布拉克萨斯拿着一瓶魔药,棉签沾上药水给我往脸上的淤青擦,他皱眉没好气的说,“你知道什么是度日如年吗?你出去了,然后再没回来过,最开始那几天我急得团团转,罗斯默塔夫人也担心你,还想去魔法部报失踪,小天狼星也去魔法部了,他说你当时在詹姆·波特家,突然就不见了,你知道有多少人在担心吗?我还在想要是没让你离开就好了,后来一天天过去,傲罗也找不到人,你明白那种心惊肉跳的感觉吗?我那时怀疑你是不是已经、已经死在哪了?”

我一声不吭,脸上的棉签力道没收住,疼的我一个哆嗦倒吸一口凉气,也没喊。

“对不起,学长。”我小声说。

他叹了口气,把魔药放在一旁,罗斯默塔夫人不知道什么时候离开的,魔药让脸上的淤青消失的彻彻底底,就像是我在小天狼星和阿布拉克萨斯看来,突然消失的彻彻底底。

“说了用不着叫我学长了。”他放轻语气,坐到我对面,“本来我比你大一岁,现在可好,你看起来还是15岁的样子,倒是我,都24了。”

“24岁怎么了?这才是年纪轻轻的大好年华。”我笑道,“如果你不介意的话,那我叫你阿布?”

“当然可以。”他耸了耸肩,抬起手在我发顶拍了两下,“我刚刚下手……没收住,实在是情绪太激动了,而且、而且总下意识的把你当成男生。”

“我理解,你穿越过来知道我是女生后就离开了,后来见到我了,结果没多久我就失踪了,好不容易又见面,还没一个小时,我又不见了。”我不好意思的挠挠头发,说,“还一下子消失了这么多年。没事,你要当我是男的也完全没问题!”

阿布拉克萨斯笑了,他摇摇头,忽然又想起来什么,问:“对了,你和汤姆还有联系吗?之前报纸上报道,神秘人失踪了,你知道怎么回事吗?”

我想起和里德尔的约定,于是表示自己不知道,也不清楚这件事。阿布拉克萨斯叹了口气,倒是没有继续问。我提起他之后何去何从的问题时,他的表情有些黯然,落寞了许多。

“不清楚,大概在这里工作,攒够钱后给自己置办个住处。”阿布拉克萨斯语气轻松,但我感觉得出来,或者不如说是,肯定看得出来,他根本不轻松,“马尔福庄园我是回不去了,我期间偷偷的试过,连家养小精灵都不信我的话,离谱的是它们说我在50岁那年就离开马尔福庄园,把家主位置交给卢修斯·马尔福了。”

“学长……不是,阿布,我会想办法帮你的。”我看着他失落的样子,情不自禁的伸手按住他的肩膀,没过脑子就说出这句话,反应过来后,又补了一句,“我、我尽全力,你本来就是马尔福庄园的老家主,何况,还是现在马尔福家主的父亲。”

阿布拉克萨斯抿唇,目光复杂许多:“别,别这么说,现在马尔福家主的父亲这种身份我实在接受不了,我现在连对象都没有,现实就告诉我我已经有一个37岁的儿子了。”

“可、可这是事实,而且你孙子现在都11岁了。”我咳嗽两声,嘟囔两句,又忍不住说,“那纯血理念之类的,简直就是和你一个模子刻出来的。”

阿布拉克萨斯看着我,张了张口:“你——见过他们?”

我连忙摇头,还是加了一句:“不用想都知道,巫师家族里除了布莱克家族,就属你们马尔福最注重纯血至上的理念了。”

他捏着眉心,换了个话题:“那你打算怎么让我回去啊,我现在比自己儿子年龄还小,谁会信我是阿布拉克萨斯这种鬼话,你有什么办法吗?”

我哑口无言,接着小声喃喃着我想办法,这事得从长计议,不能着急。阿布拉克萨斯苦笑着摇摇头,告诉我,去找小天狼星吧,他当时可急坏了。

“现在知道你没事,他肯定高兴的蹦起来。”阿布拉克萨斯拍拍我的肩膀说,“快去吧,我再帮你顶一天班啊。”

我张开手臂再次拥抱了他,然后向他询问了知不知道小天狼星在哪。阿布拉克萨斯回答说,之前小天狼星每天都要来酒吧找我,日复一日,可是根本找不到我。阿布拉克萨斯也不能确定他住在哪。

我决定先去布莱克老宅看看,那是报纸上留的地址,我利用飞路网到了那里,在附近一家巫师用品店的壁炉中出来。我的确找到了布莱克老宅,但是这门上面布满蜘蛛网的样子实在不像有人居住,我犹豫许久后敲了敲门,根本没人开,我又等了一会,期间敲门喊着问“有没有人”,都是无用功。最后我还是离开了,沿着街道一直往前走,脑子里乱糟糟的,这一次认真的思考了见到小天狼星时该说什么,不过小天狼星应该不会气愤的给我一拳吧?

我走了许久,平复下心情后,在街上又拐了个弯,打算去莉莉他们家看看。布莱克老宅那看起来荒废了很久的样子让我望而止步,门前的杂草长的快有一人高,就算是敲开门,估计只有一个脾气古怪的家养小精灵克利切会阴阳怪气我一顿,告诉我泥巴种不配碰布莱克家族的一切,最后再把我赶走。这样的地方,估计小天狼星也不会回来的,除非邓布利多先生需要这儿作为凤凰社的大本营。

冬天总是天黑的早,趁着天色不算晚,我跑回之前出来的巫师商店那,又一次使用飞路网去了古灵阁,然后拿出阿布拉克萨斯给我的钱,这是他替我保管的,我一直放在三把扫帚酒吧中住的那个小屋子里的工资,那是我攒的。我在古灵阁把魔法界的货币换成麻瓜的钱,之后离开对角巷,在伦敦的大街上叫了计程车,赶往莉莉家住的小区。等我到那的时候,天都快黑了,我从马尔福庄园离开时是上午,从酒吧离开时是下午,等我从布莱克老宅那到古灵阁,再办完那堆繁琐的换钱手续,都快傍晚了。时间总是在不知不觉中溜走的相当快。

不过我这一次倒是有收获了,我进入小区的时候瞧见路边的英国梧桐树下面卧着一条大黑狗,很大,站起来能到我腰那的大型犬,黑狗是长毛狗,不过毛发乱糟糟的,这时正卧在树下睡觉。我总感觉这是小天狼星,尽管小天狼星从没对我提过他的阿尼玛格斯,也没变化过,不过谁叫我是个穿越者。我小心翼翼的接近那只大黑狗,我承认,其实自己也不确定这是不是他。

我蹲下来,伸手轻轻摸了摸黑狗的额头,它动了动耳朵,睁开眼睛,我发现它有一双灰色的眼睛。众所周知小天狼星黑发灰眼,这个小区又是莉莉一家住的地方,他的阿尼玛格斯是黑狗,这么多特征加起来,我认为自己可以肯定这就是小天狼星。

至少我从小到大都没见过哪条狗的眼睛是灰色的。

大黑狗怔怔的看着我,我万万没想到会以这种方式和小天狼星见面——如果它真的是小天狼星的话。

我大着胆子,这次把手踏踏实实的放在它的脑袋上,摸摸头,挠挠耳根,手心里的毛发柔软,不过也乱糟糟的,一看很长时间都没有打理过了。

这是我第一次从狗的眼睛里看见呆滞和错愕,它就趴在那,一动不动的盯着我,然后突然站起身,立起上半身扑过来,前肢搭到我肩膀上一勾,大脑袋抵在颈窝。我赶忙抱住它,居然发现大黑狗的尾巴摇的像螺旋桨似的,惹得我忍俊不禁。

这就是小天狼星·布莱克,绝对的,久别重逢的喜悦他算是用最特殊的方法给表现出来了,还不能告诉我这是他的阿尼玛格斯,否则对小天狼星而言,可能比较丢人?

我哭笑不得,抱住这条大狗,一下一下的理着脊背上的毛发,那根大尾巴“唰唰唰”的摇,就差摇出一朵花了。黑狗的喉咙里发出哼哼唧唧的声音,我实在是听着都忍不住笑,拜托,布莱克先生,哪有第一次见到陌生人的狗就热情的跟老朋友似的迎上来?

不过好像还真有?狗真的是一种可以无条件信任人类的生物。

黑狗还掉毛,我的衣服上全是长长的黑色的狗毛,沾了我一身,它从我身上下来后欢快的绕了两圈,大尾巴一直在摇。我干脆告诉自己忘记这是小天狼星,然后伸手抱着大黑狗的脑袋又揉又搓,在下巴那挠。

打死都不能代入小天狼星的模样,否则我会先尴尬死,我只是撸狗,我没有错,谁让这大黑狗如此可爱,长得那么好看,一条狗都能长得眉清目秀的,这年头变阿尼玛格斯也看脸?

我不由得联想了一下,如果里德尔练阿尼玛格斯,那一定是蛇,凭他那张妖孽的脸,变的蛇是不是也能称得上蛇界的颜值巅峰?

想不出来,我还是拍了拍黑狗的脑袋,然后告诉它,我要去找朋友了。

大黑狗歪头看着我,卖萌似的,我总不能现在说“小天狼星,我知道是你,别装了”吧?那我要如何和他解释我居然能知道魔法部都不知道的事情——他是个阿尼玛格斯,阿尼玛格斯是黑狗。

我朝记忆里的莉莉家的方向走,大黑狗就跟在我旁边,步伐轻快,跑两步还歪头看看我,一双灰色的眼睛明亮。

“你也要跟我一块去?”小天狼星,你真的不趁这会离开,变回人后我们在莉莉家那“偶遇”一下吗?

但是大黑狗好像根本没听懂我的暗示,反而“汪”了一声,就在我旁边小跑。莫非这不是小天狼星?我认错狗了?应该不会吧。我朝小区最里面走,大黑狗紧紧贴着我,那对垂耳随着它的步调一抖一抖,可爱极了。约摸二十多分钟后,我到了莉莉他们家的院子外面,黑狗也没离开,我不由得又紧张起来,组织好语言,鼓起勇气,我按响外面的门铃,等待莉莉开门。

没多久,詹姆和莉莉都出来了,莉莉看见我时一下张大眼睛,她和罗斯默塔夫人一样难以置信的捂住嘴,莉莉在原地站了有数十秒,然后转身一把抱住旁边的詹姆。

“不可能……不可能,梅林啊,她真的回来了……!”

莉莉喜极而泣,快步跑过来一把抱住了我,我抿唇笑着,紧紧抱住她,听见耳边哽咽抽泣的声音,一遍一遍重复着“太好了”。我们其实算不上是数年的好友,可是莉莉就是这样一位善良温柔的格兰芬多。

“快进来,你一定得好好给我讲讲到底发生什么事了,你去哪了?为什么这么多年你甚至都没变过!”她捧着我的脸,眼眶红红的,但是开心极了,“我就说,对梅林祈祷保佑你,你一定不会出事的。”

其实……出的事还挺大的,甚至丢了两条命,对吧,汤姆·里德尔先生?

“对了,我来找你们的时候遇见了它。”我清了清嗓子,看了眼旁边蹲坐在那的大黑狗,詹姆也看见它了,顿时露出笑容。

“Hey,大脚——”

“汪!”

詹姆顿时噤声,他看看莉莉,又看看大黑狗,我站在原地一时之间不知道自己该做什么表情,这是小天狼星不想让詹姆在我面前暴露他的阿尼玛格斯身份?我又不会告诉魔法部啊。

詹姆咳嗽两声,说:“啊,那个——我们认识这条狗,让它进来吧,莉莉,你快弄点好菜,和朋友久别重逢,一定要好好招待对不对?”

我能感受到你的牵强啊詹姆先生!阿尼玛格斯又不是什么大事,何必瞒着我?莉莉拉着我的手进了屋子,大黑狗乐呵呵的跟在后面一块进来,甚至进来时,还在门口的垫子上擦了脚。

有较强的自我管理意识,是吗?

之后我坐在沙发上,它就轻车熟路的上沙发,卧在我旁边,把它掉的毛成功的粘在了我的身上。那条蓬松的大尾巴上下拍着沙发,典型的犬式开心。詹姆端着两杯水过来时表情僵了一瞬:“兄弟,你最近在掉毛期,你自己不知道吗?”

“兄弟?”我努力暗示,詹姆你直接告诉我小天狼星是阿尼玛格斯,我就不用在这装不知道了啊!

“我和狗的关系比较好,我们、我们称兄道弟,对吧?”詹姆表情古怪的说,还笑了两声。

“汪!”

大黑狗坐起来,咧着嘴和我关系哥俩好的贴贴,我看着自己的外套上沾满的黑色狗毛密度又高了些,毛还是长的。

“哈哈哈……那它叫什么名字?”我再接再厉,詹姆先生,你说啊!说它是阿尼玛格斯啊!

“它……它,没名字,不如你起一个?”我目瞪口呆,听着詹姆来了这么一句,他还看了眼依旧乐呵呵摇尾巴的大黑狗。

“……”

起一个是吗?就是不告诉我它是阿尼玛格斯是吗?是打算很久之后让我回忆起来这段经历独自尴尬是吗?

我微笑:“行,那就叫旺财吧。”

詹姆:“……”

小天狼星·大黑狗·阿尼玛格斯·布莱克:“……?”

☁️

好,从此小天狼星叫做“小天狼星·旺财·布莱克”

评论(298)

热度(2375)

  1. 共6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